怎麼克服和漂亮老婆的自卑感如題 謝謝了

2023-05-26 00:45:07 字數 3311 閱讀 6341

1樓:俞輝

自卑的問題很深,其實是三言兩語說不清的。我只能說一個大概。 自卑的由來從心理學上講是因為種種挫折的錯誤歸因所致。

人都是容易犯錯誤的,而一旦犯了錯誤,就會自動地尋找原因,稱為歸因。如果歸因者老是指向自己的無能,則易於造成對自我的不信任,對自己能力的低估,也就易於形成自卑感。而實際上,事情做不成功不完滿的原因可以是多種多樣的,可以是自己的能力不逮,也可以是外部條件不具,或者事情本身的難度太大等等,自卑者則過分強調了自己的無能。

而無能是一個靜態的概念,意思是「我總是這麼沒用」,注意其中「總是」兩字的厲害。其實每個人都是在學習中生活的,所以他的才能也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東西,一時對客觀要求不相符也是發展過程中必然的一種現象,不足為奇。只是自卑的人沒有認識到這一點。

正確應對自卑的方法在於合理歸因,進而合理評價自我。比如,在遭遇失敗與挫折時,我們要分清是什麼原因,如果是自己能力不濟,也不妨,而我們卻不能因此而靜態地評價自我,認為自己總是不行,相反,我們要動態地看待失敗,把失敗當成是學習的過程一個環節。這時,我們不妨說,我承認自己這件事沒做成,那是因為做這件事時我的能力還不夠,或者說在這個特殊的方面我的才能有欠缺;但是,我知道通過學習,尤其是通過當前的這個挫折我可以學習到很多過去不懂的事情,增長才幹,因此可以期望今後處理相似問題時更成熟更成功。

或者說,這方面我的才能也許受到了一定的侷限,我可以幹別的事情求得成功,不是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嗎?這樣自我安慰與開解,自卑就不能生長了。 著重點在於你是活的,有潛力的,可以從自卑走向自信的。

記住這一點對你最重要了。 好好學習,認真地對待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善於總結經驗教訓,從實踐中增長知識,完善自我,完全可以令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未來不是由過去完全決定的。

我們掌握著自己的命運。尤其對於你這樣的年輕人,更是如此。 少一點自貶,多一點自尊,走出自卑的陰影,擁抱生活吧朋友!

祝福你快樂無邊,智慧無限!

2樓:阿斯頓

首先你該清楚,一個男人最重要的不是外表,平時沒事你就想:老婆嫁給我,一定是我有突出之處、、 再者,自信的男人才更有魅力、、時刻提醒自己吧:為了漂亮老婆也不能做自卑的男人。

3樓:生的文毯球

有啥自卑的。有這思想時,最好想想漂亮的老婆為啥嫁給我,我自己一定有別人不一樣的東西吸引她,所以,我也不是最差的,為自己心裡加油吧。

老婆太優秀,我很自卑,怎麼辦?

4樓:霧霾藍的景小喵

自卑是一種心理性的疾病,其實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自卑的現象,只是有些人自卑的輕看不出來,有些心理素質較差的人,只被很明顯的就暴露在表面上。其實自卑如果估計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發展成抑鬱症,對人體的危害極大。

自卑是一種自我否定心理,主要表現為總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各方面不如別人,眼睛也總是會盯著自己的短處,不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並且情緒經常低沉,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所以導致的不願意與人交往,不願意結交新的朋友,很容易就把自己封閉起來,甚至內疚,自責,自卑,缺乏自信。

方法:一、將不利因素變為有利因素。

自卑的人會感到羞怯退縮,但是一旦正式起來,會使人奮發進取,也就是說,自卑感是走向成功的一個踏板,一定要發現它,並且承認它的存在。只要自己想辦法彌補上它,就會達到人生的目標,從而走向成功。所以想要走出自卑的第一點,就是先要承認它的存在,並且正確的認識它、對待它。

二、自我擺脫法。

自我擺脫法就是,不要自己逞能,若是感覺這件事情自己不能去做,或者是達不到預期的效果,不要強制自己去做,而是要先從比較容易的開始入手,獲得自信之後再做比較複雜的事情,一步一步的實現目標,不要急於求勝。這樣可以慢慢的培養自己的自信,對擺脫自卑有很大的好處。

大多數自卑的人都會感到孤立無援,心中有了煩惱的時候,也不去找身邊的人說,甚至不知道可以找誰訴說。如果這個時候,自卑患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共鳴,就可以擺脫這種狀態,將自己的狀況和困惑向身邊的朋友傾訴,讓朋友幫忙分憂,這樣對消除自卑是一個非常有利的辦法。不要長時間的將自己封閉起來,這樣時間一久容易產生自閉。

5樓:網友

哇,你老婆這麼優秀,你這麼自卑,那你們怎麼會結合。既然你們在一起了,說明你老婆看得起你,你應該自豪呀,你肯定有特別的才能,能讓你老婆心甘情願的嫁給你。既然這樣了,那就不能辜負愛人的信賴,你要加油給她最好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平衡吧,你也得努力一些,如果你跟她能達成共識,能夠互相理解,那問題不大,如果距離越來越遠,那也沒辦法了。

7樓:怡紅書生

不需要自卑,儘量愛老婆,用心的愛,要互相溝通,和諧相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家庭能付出多少就努力付出人心都是肉長的,老婆會看到你的好。

有時間提高自己,從內心到身體上雙管齊下,鍛鍊身體提高體能,多讀書讀好書提高思想境界。

當你從內到外都強大了,不自覺地就會散發迷人的魅力到時候你和老婆齊頭並進、珠聯璧合時,**會有自卑呢?

8樓:網友

只要老婆不嫌棄你就好。

我很自卑很愛我老婆,求怎樣改變我的自卑

9樓:雩葶霄

我們生活中總會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很優秀,但是他們很內向。甚至是平時的說話都不喜歡,那麼這樣的人工作起來即使認真,也很難提升。所以要學會和人溝通很是重要。

1、我們要有自信和積極的態度。a、要正確認識自己。形成自卑感的最主要原因是不能正確認識和對待自己,因此要消除自卑心理,須從改變認識入手。

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肯定自己的成績,不要把別人看得十全十美。b、要正確認識自卑感的利與弊,提高克服自卑感的自信心。有的人把自卑心理看作是一種有弊無利的不治之症,因而感到悲觀絕望,這是一種不正確的認識。

自卑的人不僅要正確認識自己各方面的特長,而且要正確看待自己的自卑心理。2、我們應該學會與人交流溝通。迴避型人格的人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人際交往障礙,因此必須按梯級任務作業的要求給自己定一個交朋友的計劃。

起始的級別比較低,任務比較簡單,以後逐步加深難度。例如: 第一星期,每天與同事(或鄰居、親戚、室友等)聊天十分鐘。

第二星期,每天與他人聊天二十分鐘,同時與其中某一位多聊十分鐘。 第三星期,保持上週的交友時間量,找一位朋友作不計時的隨意談心。3、不要以為這是很輕鬆的事情。

一般說來,上述梯級任務看似輕鬆,但認真做起來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最好找一個監督員,讓他來評定執**況,並督促堅持下去。其實,第六星期的任務已超出常人的生活習慣,但作為**手段,以在強度上超出常規生活是適宜的。

這些人內向的過度,便是患有迴避型人格障礙,我們還應該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不要有消極的情緒。應該主動和他們進行溝通才對。

10樓:一切皆是浮雲

留點空間給自己和她。

11樓:等風有景

現在努力的去做自己事業。等事業強大了你也就強大了。

我怎麼克服跟女生聊天時候的自卑感

我有時想想很氣憤我為啥會有那種不自然感 我其實一直以來面對陌生異性朋友都是這麼在心裡的 我咋振不自然,我本來自我感覺好好的,你憑啥一靠近我弄得我振慌亂,不行,我就不信你能怎麼擾亂我了!我就要自然地跟你說話!我就是強制克服自己的不自然並且有些侵略性地與對方相處。不然我會覺的刻意躲閃對方,或者自己羞赧讓...

如何克服因個子矮而產生的自卑感?

被人嘲笑個子矮不應該自卑,應該相信自己。身高我不能選擇,但人生我可以選擇。我們縣裡有一個很有名的開發商,個子不高但是人很有本事。從一個農家子弟到身家過億,他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他走到街上,沒有人嘲笑他的身高更多的是敬仰他的本領。年輕人不應該注重自己的外在,重要的是內心強大。當你走的快的時候,你聽到的是...

怎麼剋制內心深深的自卑感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這樣導致他們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自卑感的客觀作用在於引導人主動地與他人進行合作,並自覺地服從他人的管理,虛心地聽從他人的建議或忠告,努力地學習他人的長處 自豪感的客觀作用在於引導人被動地等待或消極地應付與他人的合作,儘可能地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