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剋制內心深深的自卑感

2021-07-28 16:42:09 字數 1900 閱讀 9414

1樓:別看就是比你帥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這樣導致他們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自卑感的客觀作用在於引導人主動地與他人進行合作,並自覺地服從他人的管理,虛心地聽從他人的建議或忠告,努力地學習他人的長處;自豪感的客觀作用在於引導人被動地等待或消極地應付與他人的合作,儘可能地要求他人服從自己的管理,千方百計地說服他人聽從自己的建議或忠告。

2樓:弘巨集茂

要正確評價自己。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對自卑者來說,要善於發掘自己的心理特長。冷靜地分析一下,周圍的人對自己的期望和評價是否客觀、有根據,不要消極主觀地否定自己。

1、肯定自己

將自己的每一條優點都羅列出來,以讚賞的目光去看它,你將在心理上樹立堅強的信念:你是一個有價值、有能力、雨中不能,必定是能夠成功的人。客觀正確地剖析自己,既不要因某方面的缺陷而懷疑自己的全部能力,也不要因一時的失利而妄自菲薄,這樣,才能建立良好的社交關係。

2、要調整期望值,恰當表現自己

期望值過高或過低,都難以獲得成功體驗,而自卑感常常是在表現自己的過程中,由於受到挫折,對自己的能力發生懷疑而形成的。自卑感強的人,不妨多選擇一些力所能及的目標,注意成功的積累,逐步樹立自信。因為,在自己適當地展現了才華後,勢必會得到周圍人的肯定,而一旦發現了內在的潛能,自己就會愈加自信,並積極進取,以獲得更大的成就。

調整個體的期望值,縮小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正確地表現自己,的確是克服自卑的有效方法。

3、要正視不足,積極補償自己

只要正視自己的缺陷,不自怨自艾,而是下苦功夫去彌補,終究“有志者事竟成”。

揚長避短也是一種好的補償方法。其貌不揚者,可以努力培養內在美和才華加以補償;智力不足者,可以在體育和技能上發揮優勢。成功的路不只一條,只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你一樣可以征服世界。

4、磨練意志,健全性格品質

只有具備堅強、勇敢、執著等良好的意志與性格品質,才能夠在實際生活與工作中,不畏艱難險阻,不怕困難挫折,奮勇直前;也才能夠永遠恆久的自信,拒絕與戰勝自卑。

5、警惕自卑的訊號

對批評過分反應;

常感到受人批評;

避開別人;

對恭維、奉承的反應過分積極;

極力想控制、擊敗別人。

3樓:左陽

可以明確的一點就是你知道這種情緒需要疏導,那麼你就不是無藥可救的那種人。

所以以下方法是可以選擇的:

1、找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

2、借這一點來建立自己的自信

3、擴大到更多領域,讓自己的狀態調節到更好那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不會那麼自卑了

4樓:超級平凡的感動

多看些勵志動漫~比如《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

5樓:匿名使用者

接納自己的情緒,允許自己有自卑感,不要責怪自己。撫摸一下自己的頭,安慰自己“我知道你很努力,辛苦你啦”

6樓:口才樂

讀書,積累內在,裡子打好了,自卑感肯定會消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自己擅長的事情,一點點樹立自信

8樓:

無所得故

心無掛礙

無掛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讀一讀《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9樓:特訓學校伍老師

如果你是已參加工作人士:認真工作,努力多掙錢

如果你是學生:認真學習,培養興趣愛好

10樓:煉墜

為什麼要剋制,我真是想不懂,你是覺得自卑很不好嗎?為什麼要否定自己的個性,否東自己的過去和現在?

11樓:漂釀小寶寶兒

對面而坐,常目光偏移,與人對講,常口齒不清這是深度自卑

我怎麼克服跟女生聊天時候的自卑感

我有時想想很氣憤我為啥會有那種不自然感 我其實一直以來面對陌生異性朋友都是這麼在心裡的 我咋振不自然,我本來自我感覺好好的,你憑啥一靠近我弄得我振慌亂,不行,我就不信你能怎麼擾亂我了!我就要自然地跟你說話!我就是強制克服自己的不自然並且有些侵略性地與對方相處。不然我會覺的刻意躲閃對方,或者自己羞赧讓...

怎麼克服和漂亮老婆的自卑感如題 謝謝了

自卑的問題很深,其實是三言兩語說不清的。我只能說一個大概。自卑的由來從心理學上講是因為種種挫折的錯誤歸因所致。人都是容易犯錯誤的,而一旦犯了錯誤,就會自動地尋找原因,稱為歸因。如果歸因者老是指向自己的無能,則易於造成對自我的不信任,對自己能力的低估,也就易於形成自卑感。而實際上,事情做不成功不完滿的...

如何克服因個子矮而產生的自卑感?

被人嘲笑個子矮不應該自卑,應該相信自己。身高我不能選擇,但人生我可以選擇。我們縣裡有一個很有名的開發商,個子不高但是人很有本事。從一個農家子弟到身家過億,他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他走到街上,沒有人嘲笑他的身高更多的是敬仰他的本領。年輕人不應該注重自己的外在,重要的是內心強大。當你走的快的時候,你聽到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