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與網線材質有關嗎?網線會影響網速嗎

2023-05-26 17:50:06 字數 2304 閱讀 9984

1樓:匿名使用者

短距離(40m-),新線路,相對低速度(100m)來說,符合標準的線和劣質銅線相比,在應用上沒有明顯區別。使用儀器測試的話,假如國產**超五類線¥1000的話,那麼¥600的線應付30-40米還是有可能通過測試的。如果用更劣的線,有可能儀器測試不能通過,但一般網路應用感覺不出嚴重毛病,但大流量應用速度有一定影響……

網線會影響網速嗎

2樓:慕駿

影響的,網線是分種類的,不同種類的網線是有速度限制的,常用的都是5類或者超5類的,100m或者<1000m的速度。網線質量不好,網速就會受倒狠大限制的。

3樓:駕馭兩萬裡

網線真的會影響網速?

網線的好壞對網速有影響嗎?

4樓:不知則問

網線的質量和網速是有關係的。

1、網線質量問題,現在網線主要以銅線為主,為了降低成本廠家會將銅線拉細,節約成本。線橫截面積變小,線阻增大。導致傳輸速度較慢。

2、網線過長也會影響傳輸速度。一般不會超過10米,對網速沒有多大的影響,如果網線長了,就容易丟資料包而影響網速。出現卡頓、掉線等現象。

3、有些半成品網線在接水晶頭的時候只做了四路的對接,雖然可以上網,但是對上網速度也有一定影響。

網速跟網線有關係嗎

5樓:裝維小哥

網速的快慢也會跟網線優差別有關呢。

6樓:可愛小寶貝

網速給網線沒有關係。

網線對網速影響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網速差都是運營商的原因,其實網線的質量也會決定網速的快慢,這裡就為大家科普下。

網線的***壞會影響網速嗎?

網線的質量和網速有很大的關係。網線對網路有影響,首先是質量,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佈線要儘量簡潔,不要纏繞。

另外,雙絞線不要經過例如電視之類的電器附近,超過15米就會對訊號有一定的衰減;

按照國內網線質量水準的話超過90m的話就可能出現問題,超過100米基本無法使用。

網線的長短是否對網速造成影響?

有影響。從家用的路由器到電腦之間的網線 一般不要長於50米,但從小區或住宅樓的集線器(交換機)但到各個住宅單元的網線長度200米也沒問題;

你如果是直接從單元網線介面連線電腦,理論上說,只要網線***,60米長度內一般不會對網速產生影響。

但是網線過長會引起網路訊號衰減,沿路干擾增加,使傳輸資料容易出錯,因而會造成上網絡卡住、網頁出錯等情況。但實際網速並沒有變慢,只是資料出錯後,電腦對資料校驗和糾錯的時間。

如何選擇網線?

網線儘量到購買超五類線就可以,買的時候,用手摺折網線,如果很軟,就是不好,說明裡面銅芯變細,偷工減料了。其次儘量不要用室外線,室外線只是外皮做的厚一些,防水防老化好些。看網線好不好還是看銅芯粗細,是不是真正的紫銅。

不管是網線的長度還是質量都會對網速產生一定的影響,從而影響到上網體驗。因此,當家裡網速不好,而其他裝置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不妨換一條好的網線。

8樓:都市修車老斯機

網線真的會影響網速?

9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對網速的影響肯定是比較大的。質量差的網線會增加訊號的損耗,導致網速達不到要求。

10樓:出雲之葉老師

確實有影響,***的要快一些。但絕不是絕對影響的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大呀!比如五類線只能百兆,六類線可以速度更快,網線還分遮蔽和非遮蔽線,主要看你網速多少?

12樓:一方水土好養人

影響確實很大的。需要匹配正確才能。

13樓:蠍說娛樂

有影響,而且很大。

網線主要有:五類網線、超五類線、六類線、超六類線。超五類線在短距離通訊時可以穩定的達到千兆,所以千兆很少使用超五類網線,基本上都會使用六類線或者超六類線,如果你使用的是多年前的五類線,那麼就算你換再多、再先進的裝置,你的網速也不會超過100m。

另外和長短也有關係, 選網線要折一下,很軟的網線就不好,裡邊銅芯會很細,傳輸會受到影響。

網線太長影響網速怎麼解決,網線太長會影響網速,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理論距離是100米內都沒問題,不過,你只有20米距離,這個距離對網速影響來說基本沒有。當然網線 壞對網速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如和辨別呢?1.從外皮看材料 首先可以通過外皮來判斷,採用的是高密度的pvc塑料,色澤比較光亮,次品採用的是 過的塑料或低密度聚乙烯製成,色澤較黯淡。不過,現在有些次品的外皮也幾...

網線質量會影響到網速嗎

網線確實會有影響,但是老實說,鐵通的寬頻的話,用海龍的好線也未必有用。網線會對網速有影響的,電阻大 長度大的網線會使網路訊號大大衰減 網線有影響,用超五類的線。然後你看一下rj45是怎麼接的,568b線序應該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或者568a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網線越長網速越慢嗎?網線長度多少網速會變慢啊?

你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是這樣的 網速的快慢和網線是沒有關係的 呃 就算有關係 也不至於大到影響到網速 你的網速快慢取決於一下幾個方面 其一 網速快慢是由 記憶體。元件等組成的!建議不要安裝一些沒用的遊戲和檔案。這樣會造成記憶體的不足。造成網速慢!其二 網路本身的原因 如 寬頻提供商等 影響這個原因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