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胡思亂想的怎麼辦呢?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023-05-28 00:30:06 字數 5872 閱讀 2254

1樓:付貴明

你好,這個不必太擔心的,人的情緒和精神狀,都是會出現週期性變化的,這段時間可能是太勞累,也沒有什麼生活工作目標引起的暫時現象。你現在一定要放鬆心情,好好的調理一下情緒,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很快就會過去的。

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樓:何來呼

有些人會不知為什麼一天到晚老是胡思亂想,而且不管有意義的沒意義的,都 會去想,分分秒秒都在想,很雜很亂,搞定自己快喘不過氣了,這時候要怎麼辦 呢?

漠視你的想法。

我們要認 識到大腦的胡思亂想是其正常的功能,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在乎其「胡 思亂想」,只要你不去刻意在意它,以坦然的心情接受它,以放鬆的心態對自己說 「想就想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久而久之,當你真正不把它當回事 兒,真正把心緒放鬆之後,這種情況也就逐漸消失了。

轉移注意力。

當反覆進 行思考而無法停止時,這時最重要的是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儘快脫離反覆進行思考 的現實。例如,一旦處於想別的事情而難無法停止時,馬上去做感興趣的事或 聽**,這時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感興趣的事或**上,就可能會忘掉所聯想的情景 而停止思考。

學會 面對挫折。

天有陰晴雨雪,人有悲歡離合,萬事萬物不可能有 盡善盡美、完美無缺,所以才有殘缺美、曲折美等等,所以,我們每天都可能會面 對障礙、挫折,乃至意想不到的失誤,當然當我們盡力了,我們就不能過分苛求 自己,苛求自己的結果只能使自己感到失望、失敗,從而失去信心。

投入自己的愛好。

找一件自己最喜歡、最樂意做的事情,當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的時候,你的 問題也就隨著消失了。

充實生活。讓自己的業餘生活變得充實起來,比 如,參加體育文娛活動,聽**、跳舞唱歌等等,當你忙碌起來的時候,心情就不 再消沉,感覺也就會輕鬆起來,一旦讓業餘生活的充實成為了習慣,那麼你的問題 也就得到解決了。

規範化工作。

儘可能讓自己的工作程式化和規範 化。所謂「程式化」,就是按一定的步驟進行處理;而「規範化」就是按一定 的規定處理。比如,你現在做盆景養護員,那麼我們就按照所做的事設計出一個 程式性的步驟,然後按這個步驟去做,久而久之形成習慣之後就不會出現錯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強大自己,只有強大了自己,就算你胡想了,也不會有什麼壞的結果,所以,強大個人的精神,以及能力,也會減少胡思亂想了。

2、尋找他人,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獨處有胡思亂想的話,不妨多接觸一些人,和他們接觸後,就會有話而聊,也阻塞了你的胡思。

3、聽聽**,如果你能用**佔據你的身心的話,那麼,你也不會再有更大的空間去胡思亂想了。

4、看看電影,如果你看電影的話,也會被其中的情節吸收,尤其是一些恐怖片,所以, 看恐怖片的話,會讓你忘記胡思。

5、亂想什麼就去解決什麼。比如你是徵信黑戶,你著急辦房貸,卻又下不來。那就想轍早點修復徵信。把徵信報告發來,幾個月就可以重獲新生了!

6、出去散步,如果你出去散步,看到外面的風景,人和車流,那麼,你也不會再胡思亂想了,而是會被外界的活力所吸收。

7、深深入眠,當然了,如果你睡著了,自然也不會胡思亂想了。不妨好好來一場深眠吧。

8、談場戀愛,當然了,如果身邊有一個愛你的人,則不會有這樣的現象的出現的。你整天都想著幸福了,哪還來想其他的。

4樓:窗含千山雪

餓得輕。 學著不吃晚飯,其它兩餐不變。

有朋友不贊成我這種方法。有朋友建議讀書、下棋什麼的。說實話,建議很漂亮,但是做得到嗎?

做不到。為什麼?因為他胡思亂想嘛。

胡思亂想是根本。胡思亂想有個專業一點的名字叫「散亂」。散亂是我們凡夫通病,只不過有的厲害一點(進了精神病院)、有的稍微輕一點(憂鬱了),或者再輕一點像樓主這樣胡思亂想。

有辦法治沒有?到醫院醫生給開鎮定的藥物如安定,後果是不胡思亂想了,但容易造成藥物依賴,老年容易痴呆。 我們老祖宗的方子則是「修定」,用修定來對治胡思亂想。

我說的「餓」,是因為造成「散亂」的一大原因是「飲食不知量」,所以,有意識地「飲食知節知量」是為修定創造條件的一步。

5樓:僑從冬罕琭

愛想問題本來是好事。但任何事做過頭了都不好。這其中的原因主要可能是你的心情被周邊平比較高的生活環境和人的生活水平所深深影響,很羨慕,但目前自己又沒那能力。

說到底是為財所惑。所以每時每刻都不停的在想,怎樣才能一夜暴富?由於期望值太高,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不太現實。

要改變這種狀況,首先要自己進行階段性目標調整,要現實些。財富的積累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其次,要客觀的評價自己的工作能力,並根據自己目前的實力制定合乎實際的奮鬥目標和理財措施,不要好高騖遠,要耐心的慢慢積累財富,堆沙成山,積少成多。

第三,調整心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生活水平不要總向富人看齊。心態坦然些,不要浮躁。順其自然最好。

當你的目標和措施得當,踏踏實實的實施計劃,總有一天你也會好的。第四,正常的作息,適當的運動,對緩解失眠也是有好處的。比如每晚不要熬夜,睡前不要想太多問題,洗洗熱水澡就睡。

主要是心理調整,再輔之其他手段,症狀會逐步好轉的。祝你愉快!

6樓:大濡夙婉麗

你好:一個是多做事,就少。

了胡思亂想的時間。

一個是自己少一些雜欲雜念,能看得開拿得起放得下,自然就少了胡思亂想。

告訴自己,想是不會有結果的,做才有直接的結果。想到積極的內容,就總結經驗;想到消極的內容,就反思問題和尋找改變的方法。

7樓:善良大叔

主要問題:注意力不集中,思維不夠線性,思考問題沒有主次。

解決思路,提升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使得思維能夠有條理,思考問題能夠有主次。

訓練手段:a。棋類,比較典型的是象棋和圍棋,因為圍棋就是針對一個具體的棋局也調整思路,不斷地練習,並戰勝對手,有利於提升自己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b。 數學,這個不好把握,要尋找自己適合的題目來做。不如a類。

c 文娛活動,旅遊等也有助於解決問題,但是還是不如a類。

棋類的好處在於,勝負之間要承擔壓力,對身體都是有一個考研,在集中注意力的同時,能調整自己的情緒,這也是智力不高的人易怒的原因。

有證據表明,腦癱都可以通過圍棋改善(當然練了很久很久,十多年)甚至考上一本。

8樓:最好知之為知之

必要的事情做完後,參加一項運動,長期堅持,可以鍛鍊自己的注意力!受條件限制時,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體育運動,多參與,同樣可以達到異曲同工之妙。

9樓:xiyao曦瑤

請檢查你的個人目標是否明確? 你的願望是否足夠大到能使你全力以赴的為之奮鬥。

2,你該檢測一下自己是否有引起你焦慮的問題存在,從而使你心神不寧。

3,你周圍的親朋好友是否有足以引起你注意的事物存在,

10樓:蠻帆劇美麗

先確立目標(自己強烈想要的)、、有它做指引,也就無暇閒事顯示了、、、

11樓:點選國際教育

說明你此刻太閒了,沒事做才會東想西想,不如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同時還能充實自己,多好。

12樓:米古月餘水

想想自己的目標,然後制定計劃為此努力,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精力去胡思亂想了。做人要有目標,才能跟著目標前進,不至於沒有方向。

13樓:醜淳禮涵煦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4樓:慕容運旺北畫

充實自己,用你空虛胡思亂想的時間用在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幫助別人也比你胡思亂想來的好,因為長期的亂想,會讓我們的思緒複雜。情緒也會因為胡思亂想而變的多愁善感。有空就去外面多轉轉,去看看世界另外一面的美好。

15樓:匯法網

很多事情不一定要忘記但是一定要放下,思慮太多容易擾心神,也會導致睡眠問題。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是精神上比較空虛才會有這種狀態,找一個專業的技術學校系統的學習一門技術吧。

17樓:緱湃桐飛翰

制定一個努力的目標計劃,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其中,就沒有時間和精力胡思亂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好,自己一直處於忙碌的狀態,一直專心的去做事情,這樣生活充實了,就沒有時間去胡思亂想了。

19樓:英子姐姐晨

愛胡思亂想是因為自己太閒啦,試一試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分散注意力,充實自己的圈子之後哪還有時間去想其他的事情吶。

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0樓:背背小書包

如果總是胡思亂想,需要根據原因來進行控制。例如精神壓力大引起,可以轉移注意力。綜合徵引起,需要進行調理。

21樓:嗚呼拉呼啊

胡思亂想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體驗。以下是幾個建議,希望能幫助您緩解胡思亂想的困擾:

意識到這種想法的存在,不要逃避或壓抑。接受這種情況的存在,並試著觀察這些想法,而不是被它們控制。

想想自己正在胡思亂想的原因,例如壓力、焦慮、擔憂、習慣等,然後尋找解決方案,如減輕壓力、學會放鬆等。

分散注意力,通過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比如閱讀、運動、聽**、畫畫等。

尋求支援,和家人朋友聊天,或者尋求專業的幫助,例如心理諮詢師等。

記住,胡思亂想是一種普遍的體驗,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不要把自己責怪或感到沮喪。相反,試著採取積極的步驟來減輕這種情況的影響,並在需要時尋求幫助。

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2樓:百源大潮

提升專注力。你可以通過一些訓練,比如冥想、呼吸練習、閱讀等,來提高你的注意力和集中力,讓你的思維更加清晰和有序,不容易被雜念干擾。

注意力外包。當你胡思亂想的時候,你可以試著將你的注意力轉移到外部的事物上,比如聽**、看電影、找朋友聊天等,這樣可以讓你暫時忘記你的煩惱,放鬆自己的心情。

將行動變成預設模式。很多時候,胡思亂想是因為我們缺乏行動力,只是在腦海裡想象各種可能性,而不去實際做一些事情。如果你能夠將行動變成你的預設模式,那麼你就會減少很多無謂的思考,而且也會更有成就感和自信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壓力太大而得不到釋放、發洩、滿足,所以才會胡思亂想,在不違背良心、道德,不觸犯法律的前提下去釋放、發洩、滿足吧,別憋著!

24樓:離間戶

多看看正能量的書,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並且把自己放入知識的海洋,也沒有閒暇去胡思亂想。

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5樓:齋純冷

現在年親人的生活節奏比較快,經濟壓力也是比較大的,導致年輕人的思想負擔比較重,從而總是會讓自己的精神得不到放鬆,神經緊張總會讓自己胡思亂想。

首先可能是因為自己生活節奏比較快,導致生活不規律,不能夠休息好,從而讓自己總是對現在的生活非常的不滿意,總是自怨自艾的,對生活提不起任何的興趣愛胡思亂想。

其實對於這樣的生活狀態並不可取,應該讓自己懂得變通,讓自己去懂得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比如約上好朋友一起去逛逛街,去一個陌生並且自己喜歡的城市去旅遊,讀一本好書額等等,讓自己的精神得到放鬆,讓自己生活可以慢下來,自己的精神也就不會太過於緊張。

其次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工作壓力過大導致的,自己的能力有限,自己工作突出卻得不到領導的賞識等等,所以自己內心特別多的抑鬱,總是喜歡胡思亂想,這樣下去會嚴重影響自己的生活。

所以應該學會改變,在工作中努力學習提升,在空閒時間讓自己多學習專業知識,讓自己變得更強。同樣要懂得蓄勢待發,選擇合適的時機,讓自己發剛發熱,這樣可以得到領導的賞識和重用。

生活的煩惱很多,要學會自我排解,這樣才能夠懂得享受生活,體驗生活中的美好,讓自己情緒得到釋懷。

16歲的孩子杞人憂天總是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這個年紀正值青春期正是最喜歡胡思亂想的時候,其實沒什麼不好的,去想事情說明內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憧憬,也對生活充滿了好奇,我那個年級的時候也是這樣的,老是擔心畢業了考不上大學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反正我覺得挺正常,而且年輕不想長大了去面對生活的壓力哪有時間瞎想這些。16歲處於青春期,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難...

老愛胡思亂想怎麼辦

生不順心的事十有八,九,我們應該學會忘懷。拿得起放得下,多想些開心的事,把握好自己的情緒.沙龍曼蛇 認為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 如聽 看電視.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要嘛 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

我男談戀愛總是胡思亂想想太多怎麼辦

就是信任吧,也有可能女方優秀或者對你愛的表達不是很到位,你可以好好的和她談談是否愛你,知道結果後,自己找點事做就不會有這麼多機會和時間胡思亂想了 千萬不要去幻想 如果你愛他就要相信他 珍惜他 不要等到失去才去珍惜 女方太優秀了嗎?愛情中沒那麼多事情,全都是自己胡亂想出來的。最近總是胡思亂想 想太多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