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檢要檢查什麼?有哪些專案?

2023-05-28 13:10:06 字數 4939 閱讀 5150

1樓:赤雍

高三體檢專案:

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等;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高考體檢的注意事項:

1.注意飲食,不吃辛辣、油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飲酒,避免做劇烈運動。

2.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最近天氣變化大,容易引起感冒,考生應及時添減衣服,防止感冒。

3.儘量不要服用藥物、保健品,有些藥物與保健品可能會引起轉氨酶增高等症狀,影響體檢結果。如果不得已服用藥物,應在體檢時向醫生說明。

4.上午體檢的考生,因要抽血,勿吃早餐(空腹)。下午體檢的考生,早晨要吃清淡點,喝些白開水,上午9時以後就不要再吃東西了。(是否空腹以學校通知為準)

5.有高血壓家族史和體形較胖的考生要注意血壓的情況。平時要測一測自己的血壓,如果血壓高應在醫生指導下系統**,有些是非藥物**就可以控制的,如低鹽飲食、消除緊張情緒、適當體育運動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體檢都檢查什麼。

1、首先在高考體檢的時候醫生會詢問考生的病史,之後就是內科的檢查。高考體檢內科檢查分為測量血壓和心、肺、肝、脾器官及神經系統的物理檢查。高考體檢的外科檢查包括測量身高、體重、頭頸部、四肢關節等的檢查。

高考體檢還會有耳鼻喉的檢查,以及眼科和體驗科。

眼科主要是裸眼視力、矯正視力的檢查。高考體驗檢查就是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最後是放射科胸部x射線的檢查。這些就是高考體檢的一個基本的檢查,可能會有根據學校的不同,個別體檢專案還會有增減。

2、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等;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3、各省市的高考體檢專案都不盡相同,但是必須有七個方面的專案需要進行體檢: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2.

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4.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3樓:美羊羊卓

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等;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1體檢專案。

1、眼科檢查。

高考體檢必不可少的一個專案是眼科檢查。它包括視力表、色別檢測、眼病檢測等。

2、內科檢查。

高考體檢還需要進行內科檢查。包括測量血壓、檢查發育情況、檢查心臟和血管等。

3、外科檢查。

這個檢查主要包括身高以及體重、脊柱和四肢關節等。

4、耳鼻喉科的檢查。

這一檢查主要是聽聲辨位、辨別水和白醋、以及檢視耳朵鼻子喉嚨等。

5、口腔檢查。

主要檢查唇顎,以及是否有口吃的症狀。

6、胸部透視檢查。

主要進行胸部透視。

7、肝功能檢查。

主要是對肝功進行化驗,並不包括乙肝的檢查。

2體檢前注意事項。

1.注意飲食,避免劇烈運動。體檢前忌酒,限高脂肪、高蛋白飲食。

2.避免服用對肝功能有影響的藥物。

3.注意休息,保證睡眠。

4.注意體檢時間和要求。因要抽血,體檢當日抽血前不能進食早餐,可飲少量白開水。

5.視力異常學生請準備好合適度數的眼鏡以便檢查矯正視力。

6.既往有先天性心臟病有心臟病,甲亢,肺結核,骨折術後等病史的考生需準備好疾病證明,於體檢當日提交給體檢醫院。

3志願填報跟體檢有關係麼。

體檢是很重要的,因為學校現在有些專業是限報的。比如說有一些醫學類的院校,那麼對於視力或者是一些肝功能的檢驗指標有要求。

一些外交的學院,國際關係的學院,對一些外貌、身高也會有要求。要是想從事繪畫的話,那可能就對視力有要求。家長考生不重視體檢,可能有兩部分。

第一個是體檢的時候沒有認真地按照老師和醫生的指引去完成各種專案,比如說查視力的時候不認真,測身高、體重的時候沒有認真。

第二種情況,體檢結果出來之後也沒有認真地閱讀,沒把體檢報告當回事。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沒有認真地看體檢結論。

4樓:教育小能手

高考體檢主要檢查六個方面的專案,分別是: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

2、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精神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3、外科:

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3、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5、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牙齒等。

提問。高考體檢需要脫完衣服嗎?

不需要的。提問。

高考體檢能體檢出來你有過性行為嗎?

不能的。提問。

高考體檢需要注意些什麼?

21.高考體檢前幾天就要在飲食上多注意,尤其是愛吃辣和肉的考生,這幾天飲食上以清淡為主,還有就是不要喝酒喝抽菸。32.

春季是感冒流行的季節,所以考生不要隨意減少衣服,這樣很容易引起感冒,此外還要多注意休息,尤其是晚上不要熬夜太晚。43.雖然都知道體檢驗血是不能吃早飯的,但總有一些考生會忘記,從而導致體檢出現問題,這點一定要牢記。

54.體檢的時候穿衣服一定不要穿太緊身的衣服,否則在體檢的過程中比較麻煩,以寬鬆的衣服為主。

提問。高考體檢會碰你什麼,高考體檢會碰你什麼,高考體檢會查眼科、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肝功能,胸透等,會查出是否有色弱、眼病、近視眼、遠視眼、乙肝和發育情況等。高考期間的壓力是比較大的,平時在注重學習的時候也要注重休息,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作息時間,這樣才會有更好的精神狀態,而且平時要注意營養的攝取。

提問。高考前緊張過度,並且身心疲勞過度,導致身體不舒服,呼吸有點困難,有什麼大問題嗎?,需不需要去看醫生,還需要自己注意些什麼。

不需要 穩定好心態最重要。

提問。一天吃四餐,天天吃夜宵,會需要高考體檢嗎?,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不暴飲暴食就行。

5樓:普瑞眼科閆醫生

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

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

2、內科,包括血壓、容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

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4、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等;

5、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6樓:乾萊資訊諮詢

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

1、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

2、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

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

4、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5、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等;

6、胸部透視;

7、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點選檢視大圖">/

注意原則:1、凡影響在高等學校學習的心、肝、肺、腎等重要器官的疾病從嚴,傳染病從嚴,神經、精神系統疾病從嚴,一般性疾病從寬的原則。

2、關於肝功能檢驗,堅持對考生「普通檢驗、標準放寬」。檢查專案為hbsag(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和alt(轉氨酶)兩項。但自2023年起教育部已經明確規定不檢查肝功能。

3、色盲及色弱應稱為色覺異常,是生理缺陷、不是疾病,這項檢查應稱為色覺檢查。

經百萬人統計,現已明確,色覺異常者只是不宜從事以顏色作為技術標準的某些專業如:化學、化工類及生物學、醫學、農林等類中必須從事在顯微鏡下觀察染色細胞或在其專業學習中有類似課程的。

能夠區分和識別紅、黃、綠、藍、紫各單種顏色是不影響從事財會、管理類、體育、計算機、機械製造等等專業的。

高考體檢專案有哪些 都檢查什麼

7樓:易社保

一、高考體檢檢查專案。

1、 高考體檢專案主要包括:眼科、內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等。其中,眼科包括視力、色覺檢查;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腹部臟器等檢查。

2、 當然還有外科等等。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檢查;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檢查;口腔科包括唇顎、口吃、牙齒等檢查;放射科主要做胸部透視;此外,還有肝功能檢查。

二、體檢注意事項。

1、體檢前注意飲食,不要服用保健品。體檢前注意飲食,不吃辛辣、油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飲酒,避免做劇烈運動;注意休息,保證良好的睡眠,防止感冒,儘量不要服用藥物、保健品,因為它們可能引起轉氨酶增高等症狀,影響體檢結果。

2、最好穿寬鬆衣物。體檢時,衣著儘量寬鬆,以便穿脫;克服緊張心理,防止由於緊張、擔心而引起的血壓升高、心率過速等現象的發生。安排抽血檢查時考生應空腹,抽血後拇指按壓針眼處,不要揉擦,不要用抽血的上肢測量血壓;抽血後如有不適,要就地倚靠、坐下或平臥休息,抽血當日上肢不要做劇烈運動。

3、感冒要主動說明。體檢時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藥**的,要主動向體檢醫生說明,以免影響體檢結果;由於精神緊張等原因,造成血壓超過正常標準或心率過快等情況,考生須及時向體檢醫生說明,在體檢醫生的指導下,適當休息後再重新進行檢查。

寶寶2歲半要體檢了,不知道要檢查哪些專案

是自己想去體檢還是入學要求體檢啊?一般小孩子的健康體檢專案如下 寶寶一歲體檢哪些專案 新生兒體檢,除了正常的體格檢查,如身高體重,頭圍,囟門大小等,還會檢查一些智慧發育如追聽追視,抬頭,抓握能力等,通常情況下不會使用到x光等含有輻射的檢查專案,但如果在體檢中發現寶寶出現一些異常的表現,需要在進一步檢...

婚檢是檢驗哪些專案,婚前檢查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婚前檢查有哪些專案 你好,目前婚前檢查主要是查是否有傳染性疾病,一般都是查身高 體重 血壓 是否有家族遺傳病史。是否有不適合結婚證的疾病,比如無民事行為能力等 然後抽血檢查是否有甲乙肝,艾滋病等。放心不檢查是否懷孕。滿意請採納。量血壓,胸透,血檢,尿檢.還有一些只是問問而已.孕檢...

高考體檢要檢查什麼,高考體檢檢查什麼?

一 高考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 眼科,包括視力 色覺 眼病 內科,包括血壓 發育情況 心臟及血管 呼吸系統 神經系統 腹部臟器等 外科,包括身高 體重 面部 頸部 脊柱 四肢 關節等 耳鼻喉科,包括聽力 嗅覺 耳鼻咽喉等 口腔科,包括脣顎 口吃等 胸部透視 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