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麵時為什麼會有泡沫,怎麼消除泡沫?

2023-05-28 14:15:06 字數 2795 閱讀 3632

1樓:微言悚聽

煮麵時經常往鍋里加涼水,可以避免氣泡的產生。氣泡生成原因:因為麵條中含有蛋白質,不管是大米還是小麥,其中都含有蛋白質,大多屬於不完全蛋白。

在製作的過程中,會有蛋白質溶解到水中,出現泡沫。其次,澱粉糊化讓液體變得粘稠,加熱後,水中溶解的空氣以及水蒸氣揮發出來,讓液體出現泡沫。

2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時會有泡沫,是因為面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和蛋白質,二者在水中都有一定的溶解度,溶解了以後,麵湯的粘度上升,就容易起泡。這就是煮麵時容易濮出來的原因。

可以在煮麵時,放幾滴植物油,植物油有一定的消泡作用,這樣起的泡沫就會少一點。但不能完全消泡。

3樓:縹緲錄

煮麵時有泡沫是很正常的事情呀,如果你想消除泡沫,那你只能用勺子把它撇出來。無此以外是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了。

4樓:晴

煮麵的時候之所以會出現泡沫,是因為麵條本身摻和著雜質所導致的,所以在挑選食物的時候,必須要挑選質量上乘新鮮的食物,這樣烹飪起來味道口感才會更好一些,營養價值也會更豐富。

5樓:多樂情感顧問

我覺得煮麵時候出現泡沫是因為蛋白質析出所致,一般這些泡沫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所以不需要去除,等你關火後,這些泡沫就會消失,不需要在意。

6樓:鄢爍

你好,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正常的想象呀,煮麵時有泡沫是很正常的事情呀,如果你想消除泡沫,那你只能用勺子把它撇出來。

7樓:796沸點科技

煮麵時開鍋了就泡沫啊出現怎麼消除泡沫就用涼水澆,開鍋了就澆點涼水,開鍋了就澆點涼水,泡沫就沒有了。

8樓:葉紛飛

有那個泡沫是很正常的現象。你可以拿個勺子把那個泡沫撈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面本身的問題的吧。

10樓:網友

是正常現象。你可以吧泡沫打出來哦。最好是每次水開了以後加入少許冷水。這樣幾次後就沒泡沫了。

11樓:網友

水開了,會有泡沫。

面上佔了乾麵,溶解都水裡,會起泡泡。

麵條上有蘇打粉,溶解到水裡,也會起泡泡。

在日常生活中,煮麵條時出現泡沫。用勺子把泡沫撇掉,再加勺子冷水,沸騰後,再加勺冷水,在沸騰後,即可關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了,會有泡泡。

面上佔了乾麵,溶解到水裡,會起泡泡。

麵條上有蘇打粉,溶解到水裡,也會起泡泡。

在日常生活中,煮麵條時出現泡沫,要用勺把它撇掉,再加勺冷水,沸騰後,再加勺冷水,再沸騰後,即可關火。

煮麵條時為什麼會起泡沫

13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煮麵條時起泡沫是因為麵條表面的麵粉在開水裡面融化一部分而起的泡沫。

想要自己做出的麵條好吃,第一個過程就是不能缺少的。現在多數人在做時,都是喜歡在水燒開後接著就把麵條放到鍋中去,但這樣做出的麵條都會有一些白沫的,如果大家沒有把這些白沫去除,是會干擾其味道與口感的,所以說在煮麵條之前,這個步驟是很重要的。

最後一個重要的步驟就是過水了,在做了第一個事情之後,最後一定是要過水的,這樣才能把麵條表面的白沫去除。

如果大家只是做了第一個事情,沒有做第二個,這樣做出的麵條效果也不會很明顯的。因為就算是在做第一個時出現很多的白沫,但是在撈起時,總會沾上很多白沫的,如果不做第二個還是會有很多白沫的,所以說第二個也是不能缺少的。

做麵條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把我們準備好的麵條在水燒開之後放進去,等到出現白沫之後撈出來,然後把麵條放到乾淨的碗中,假如一些溫水,這樣就能把殘餘的白沫清除乾淨。這樣做不但能把麵條表面殘餘的白沫清除乾淨,而且還能讓麵條很快的降溫,這樣也就不會使得麵條發乾了。最後把鍋中的湯汁做好,然後把處理好的麵條放進去煮,等到入味之後關火撈出就製作完成了,這樣做出的麵條相信與大家在外面吃的,口感都是差不多的。

14樓:介樹枝春緞

水開了是有泡泡的,然後面上也有些乾麵,乾麵溶在水中,水中的泡泡就成了泡沫。

15樓:倪桂蘭郭申

煮麵條時起泡沫的原因有:

1、麵條裡有蘇打粉,遇水會產生反應。

2、麵條在製作過程中會沾乾粉,在水中會起泡沫3、火開的太大。

煮麵有白色泡沫怎麼辦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很多小夥伴煮麵時可能都遇到過,麵湯越煮越混,還起了很多白色的泡沫。

麵湯越煮越混,還起了很多白色的泡沫?加上一點這個就好!

這時,只要往鍋里加一小碗冷水,麵湯就能立馬變清亮了。

麵湯越煮越混,還起了很多白色的泡沫?加上一點這個就好!

將煮好的麵條單獨撈出,用冷水衝一下,還能更好地保持麵條的韌性。

麵湯越煮越混,還起了很多白色的泡沫?加上一點這個就好!

煮麵時加冷水,使麵條受熱均勻,不至於形成「硬芯面」,能更好保持麵條的口感,也能減少麵條鹼性滲出,食用過多的鹼會損傷腸胃。

17樓:伯音

煮麵有白色泡沫時可以用涼水激一下就沒有了。

18樓:王蒙

你也有白泡饃是很正常的。煮的時候他排白泡沫又多,然後你聊水機一下子就可以了,或者是。或者是把墨子破一破。

19樓:班文瑞

食品之所以會產生泡沫,是由於糧食、豆類種子中常常會有一些皂甙。所謂皂甙,也就是說這些都是一種甙類物質,但是又有點和肥皂一樣,可以在水裡起泡起沫。還有一些則是由於蛋白質,這些蛋白有很好的起泡性,比如燕麥等。

蝦放水裡煮為什麼會有紅色泡沫,煮鹽水蝦怎麼有紅色泡沫

蝦蟹外骨骼的色素區內含有一種原蝦紅素,是屬於類胡蘿蔔素,該色素原為橙紅色,但可與不同種類的蛋白質相結合,而會變為紅 橙 黃 綠 藍紫等其他顏色。當蛋白質破壞 變性或與原蝦紅素分離時,顏色即變為原來的橙紅色,因此蝦蟹煮熟後,外殼會變為紅色 在螃蟹 蝦子的外殼下面的皮層裡,有許多色素細胞,可以顯現出不同...

煮紅棗為什麼會有白泡沫,紅棗煮熟後為什麼會有白色泡沫

紅棗煮熟後會有白色泡沫是由於紅棗內含有皁甙 也稱皁素 析出溶解於水造成的。在確保紅棗沒有變質 同時洗淨的情況下,煮紅棗時鍋中漂浮少量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原因是棗子裡的一種化合物在高溫下析出棗皮,形成無數小泡,集合在一起就像白沫。要除去白沫,只要滴入食用油並攪拌即可。這種白色泡沫從理論上講是皁甙 也稱...

為什麼煮的方便麵比泡的更好吃,為什麼方便麵煮的比泡的好吃

方便麵本身很乾。尤其是油炸方便麵,最關鍵的油炸那一步,水跑掉了,剩下的空間被油佔據了。煮的時候水溫高,油的粘度低,容易出來,然後讓水進去。方便麵在鍋裡煮的時候,由於熱水沸騰,水分子的運動速度很快,衝擊著方便麵的表面,將熱量傳導給方便麵,方便麵的麵餅受熱後會膨脹,但由於麵餅的表面只有少量的水分子滲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