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發糕沒蒸熟,還可以接著蒸嗎?

2023-05-28 14:30:06 字數 2368 閱讀 7432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玉米發糕沒有蒸熟當然不可以接著蒸,因為如果這樣下去的話,最後蒸出來的東西是特別難吃的,到時候口感也會特別的差。

2樓:樂樂

如果沒有蒸熟的話肯定是選擇直接再接著蒸,如果再接著蒸的話,其實也是會產生一些比較好的口感的,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可以接著蒸。因為接著蒸可以把花糕蒸熟,這樣就可以吃了。

玉米麵發糕沒蒸熟的情況下怎麼辦?

4樓:星夢格格巫

發糕蒸完了沒熟,建議開大火、蓋上蓋子,再蒸久一點。

發糕沒蒸熟,考慮是蒸的時間不夠或者蒸的火太小等原因導致的,建議將發糕放入鍋中,再加一些熱水,然後蓋上鍋蓋,加大火力,繼續蒸10分鐘左右,直到發糕完全蒸熟。

發糕一般水開之後蒸15-20分鐘即可。

發糕是用麵粉為原料製成的一種發酵麵食,由於麵粉中主要為直鏈澱粉,吸水性高,而且發糕發酵之後也是比較彭松的,因此是比較容易蒸熟的。一般將發糕放入鍋中,用中大火蒸,等鍋中水燒開之後再蒸15-20分鐘,發糕就能蒸熟了。

5樓:趙鵬

答:在一個就是上鍋蒸的時間,它的基本時間是25分鐘,這是在饅頭大小的形狀來說,隨著做的變得原來越大,所以整的時間要相對來說要長一點,就像蒸菜包子,和蒸肉包子的時間肯定不一樣,可以重新上鍋蒸一下,只是口感會相對差些,吃起來會發粘。

6樓:濃眉小新

在我們東北這邊經常也會做一些玉米麵發糕來吃的,我來告訴你玉米麵發糕沒蒸熟的情況下怎麼辦,就可以選擇把它直接再蒸一遍再蒸一遍,大概時間可以縮短一點,大概半個小時。

7樓:網友

接著蒸啊,還能怎麼辦,就繼續蒸直到熟了為止啊,如果你是按照教程做的,那就看一下教程,接下來該怎麼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發糕沒蒸熟的情況下怎麼辦?我覺得一旦發現沒蒸熟的話,馬上放在鍋裡邊,大火燒開,馬上再蒸十分鐘,他就會很快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糕沒有蒸熟就繼續蒸呀,或者重新做一份。

玉米麵發糕需要蒸多久

10樓:love彩樂

為了使玉米麵發糕口感更好,需用沸水燙玉米麵,使麵粉糊化。配方里的糖可不放也可增減。水的用量根據麵粉吸水性調整。

by 青青menu

用料玉米麵 120g

白麵 160g

糖(可不放) 50g

沸水 120g

溫水(25-35度) 100g

酵母粉 3g

泡打粉(可不放) 2g

紅棗 五六個。

做法步驟。g玉米麵中加入50g糖混合均勻,160g白麵中加入2g泡打粉混合均勻。

2、將120g(毫升)沸水倒入120g玉米粉中,邊倒邊攪拌,然後用筷子攪散,晾涼。

g酵母粉加入100g溫水中,攪拌後靜置約10分鐘,靜置後酵母會溶解。

4、玉米麵晾涼後,放入160g白麵粉和酵母水。

5、混合後揉成麵糰。

6、取容器(我用的6寸蛋糕模具),在容器內刷一層食用油防粘。放入麵糰壓實(手上可沾些水),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約一小時)。

7、紅棗洗淨,去核切小塊。

8、發酵好的麵糰,表面撒上紅棗塊,用手輕輕壓實。放入蒸鍋,涼水上鍋,大火水開後,轉中火蒸30分鐘。

9、取出。小貼士1.玉米麵比例越高發糕口感越紮實,比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 2.玉米麵燙過發糕口感更好,水與玉米麵比例約為1:1。 3.糖的用量根據個人喜好新增。

11樓:靜靜很愛美

小碗玉米麵蒸發糕的教程來啦!香甜暄軟,比麵包都好吃,

12樓:豪傑飛鴻

材料玉米麵50克,麵粉50克,白糖20克,蜜紅豆20克,無鋁泡打粉3克,水100克。

做法1.所有粉類過篩子再加入其他材料放入容器中2.攪拌開來。

3.加入水,攪拌成麵糊。

4.用刷子把容器刷油,這樣是為了防沾。

5.將麵糊倒入。

6.蓋上蓋子,不用封死。也可以用保鮮膜包上7.冷水上鍋,中火,蒸30分鐘。

怎麼蒸玉米麵發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玉米麵和白麵各一半,適量酵母,少量小蘇打和泡打粉,小蘇打和泡打粉份量約3比2。

2、發酵約兩倍大就可以了。

3、把無核紅棗和核桃洗淨切碎,再加一些葡萄乾,撒在麵糰的表面。

4、上鍋蒸。蒸的時間依麵糰厚度不同而有所不同,我蒸了20分鐘。另外蒸的時候怕滴水到發糕表面,在盆上另覆了一層耐熱保鮮膜。

5、稍微晾涼,從盆中取出,切塊。ok,香甜的發糕做成了。

包子沒蒸熟能重新蒸嗎,蒸包子後發現沒完全熟能重新放進去蒸嗎?

包子沒有蒸熟可以重新再蒸的,多蒸一段時間蒸好就可以了。包子沒有蒸熟,是可以重新蒸的,只要將時間計算好,再蒸也可以 包子沒蒸熟的話不能重新蒸了,因為重新蒸了也不會熟了,我有做過的呢,真的。包子沒蒸熟可以重新登吧,我覺得這個是可以的呀,基本上沒蒸熟的話,可能是時間太短了,所以你可以延長一個時間這樣就能夠...

煮麵條的水可以多喝嗎,煮過玉米的水還可以煮麵條吃嗎

麵湯水可以喝的,北方有句土話叫原湯化原食,如果你麵條吃的多了怕不消化,就可以適量喝一些麵湯,能幫助消化的。這句話很靈驗的。當然了,煮的是乾麵條就少喝一點兒,溼麵條一般沒有什麼新增劑,麵湯可以當作佐餐的湯來喝的 煮溼面注意事項 一 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

還沒長出玉米粒的玉米棒可以吃嗎,沒長出粒的嫩玉米棒能吃嗎

不能吃,羊可以吃,太浪費,再等等,別急著吃,它跑不了的,沒有腿,熟了在吃也不完。都沒有玉米粒?請問你要吃什麼!可以,但感覺沒玉米好吃 沒長出粒的嫩玉米棒能吃嗎 玉米粒就算bai 不煮,也能吃的.只是味道du和硬度不被常 zhi人所接受.建議煮熟.玉米里dao含版有vc和胡蘿蔔素.vc會因為熱量高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