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小魚的做法,油炸小魚的做法 油炸小魚怎麼做

2023-05-28 14:35:06 字數 2867 閱讀 430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油炸小魚的做法如下:1、將洗淨切好的小魚用調料醃製一小時。

2、將烹飪所需的麵粉、玉米澱粉等加水攪拌成糊狀。

3、將麵糊均勻裹在醃製好的魚表面。

4、油鍋燒開放入小魚炸片刻撈出,二次回鍋後大火炸至金黃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小魚去鱗挖鰓剖洗淨後,放黃酒、精鹽、糖醃製30分鐘。然後把醃入味的小魚,晾乾。

2、把晾乾的魚放入容器內,加入澱粉;3、放入辣椒末、胡椒粉;4、切好的蒜、姜、香蔥,攪拌,每條魚身都沾上配料,讓魚充分入味。5、鍋內倒多些油,然後把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小魚進行煎炸,一定要小火才行。6、重新將油溫燒熱升高,此時需要大火,油的溫度也要加大,待油溫升高後將小魚進行二次短時間煎炸就可以了。

特點:魚酥鹹香。營養成份:

魚骨含有豐富的鈣質,所以對增強人體鈣質,提高免疫力有幫助。注意:小魚洗殺醃入味後,一定要晾乾,這樣炸出的魚才酥鬆不會散。

3樓:天下奇大

其實炸小魚很簡單,主要是需要掌握好火候,不要炸焦掉了。

方法。一、炸小魚。

材料。麵粉,小魚,花椒,大料,乾紅尖椒,油。

做法。1、油鍋放入花椒(多放些)、大料、乾紅辣椒炸出香味撈出。

2、把小魚放在乾麵粉裡裹勻,帶油鍋熱後大火轉中火來炸小魚。

3、如果時間充分,可以再炸一遍這樣會更加酥脆,不過我做的就只有炸一遍,味道很香很好吃。

方法。二、芝麻酥炸小魚。

1.小魚洗淨去頭,然後加少許鹽,料酒,薑片捏一下放20分鐘。

2.開油鍋,把小魚素炸到表面有些金黃酥脆--這裡最好是用不沾的鍋,否則魚表面可能會容易粘連,如果怕沾也可以在炸之前在魚表面薄薄裹一層生粉。

3.撈出瀝油,然後倒回沒有油的鍋裡,加生抽,糖,料酒燒到收汁,撒上芝麻和蔥花就可以了。

根據口味有所不同,有人喜歡比較稍微脆一點的,就要多炸一下,但千萬不要炸焦掉了。

油炸小魚的做法 油炸小魚怎麼做

4樓:陽光生活

步驟1

所需食材:小蔥1根,生薑1塊,雞蛋1個,小黃魚200克。所需調料:鹽5克,油50克,五香粉1茶匙,花椒5克,料酒2湯匙,麵粉1湯匙。

步驟2

小魚去腮。步驟3小蔥切段。步驟4薑切片。

步驟5小魚加蔥段、薑片、花椒、料酒醃製1小時,挑出配料。

步驟6

打入雞蛋、加入五香粉、澱粉,均勻裹上。

步驟7

炒鍋熱油,將小魚一條條放入鍋裡炸,炸至一面金黃後翻面,兩面金黃後撈出控油。

步驟8

再把小魚復炸一次,撈出控油,裝盤。

炸小魚的家常做法

5樓:劍經業

小魚的魚刺很多,但如果經過油炸,魚刺就會變得很脆,也可以連通魚肉一起嚼碎吃了。用油炸出來的小魚,外脆裡嫩,非常好吃。一起來看看炸小魚的家常做法。

小鯪魚、老薑、麵粉、花生油、料酒、鹽。

01 準備好新鮮的小魚,一斤左右。

新鮮的小魚,魚肉非常香,而且一點都不腥。

02 用小刀把魚鱗給刮乾淨,然後再清理乾淨內臟。

這個是耐心活,需要慢慢弄。

03 把魚弄乾淨,再清洗一遍,然後放在籃子上,把水分給晾乾。

04 準備好老薑,切小片,備用。

05 用手抹上鹽,在均勻塗在小魚身上,然後加入適量的料酒和薑片,醃製一小時。

油炸小魚之前,一定要先醃製入味,要不炸出來的魚沒有味道的哦。

06 準備好麵粉,把醃製好的小魚在麵粉上滾兩圈,再輕輕抖動,把多餘的麵粉給抖乾淨。

07 鍋裡放入半鍋油,油要燒到六成熱,等油冒煙了,再把裹好麵粉的小魚放下去,要一根根放下去,而且每一次大概三到四根,不能一次性放太多去油炸哦。

08 放下小魚後,不要著急著翻動小魚,要等到一面炸到金黃色後,再翻另外一面,這樣炸出來的小魚就很酥脆,很好吃了。油炸的小魚都比較熱氣,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哦。

炸小魚的做法

6樓:帶檔滑行

炸小魚。食材:雞蛋1只、澱粉少許、麵粉少許、鹽適量、姜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步驟:1.小手指大的魚兒清理好後用鹽醃二十分鐘後沖洗瀝水。將用料混合後掛上漿待用。

2.油溫五成熱時入鍋炸,炸七成熟起鍋冷確。

3.將冷好的魚再入鍋復炸一次,保證起鍋又香又脆!或是用來燉火鍋都很美味!

炸小魚的做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主料:小魚300克、麵粉30克。

輔料:植物油3湯匙、水30毫升、食鹽5克、細香蔥1根。

做法如下:1、小魚用清水洗去髒泥土。

2、用指甲在小魚肚子上掐一個口子,然後將肚子中的內臟擠出來丟掉。

3、將清理乾淨的小魚裝在大碗中,加入麵粉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在拌的過程中加水。

4、鍋中倒入油,燒至成熱時,把筷子放進油內,有小氣泡出現即可。放入一部分裹好麵粉的小魚入鍋,再用筷子輕輕翻動,防止小魚粘在一起。

5、等小魚表面炸至金黃色時,從熱油鍋中撈出,瀝乾多餘的油裝盤,撒些香蔥即可開吃。

油炸小魚乾怎麼做,油炸小魚乾的做法步驟圖,油炸小魚乾怎麼做

前言這小魚,我還真的不知道叫什麼魚。就見本地菜場附近,總有熟食攤用麵粉裹了下油鍋炸了叫賣的,那是新鮮的。而我的是乾貨,說是叫 吉魚 不曉得是哪個字。我也來試一試炸了吃吧。材料主料 小魚乾100g 麵粉50g 雞蛋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少許 油炸小魚乾 食材圖先將小魚乾入清水中泡一會兒 麵粉...

超市裡油炸小魚是怎麼做的,油炸小魚乾的做法步驟圖,油炸小魚乾怎麼做

油炸小魚做出來是不用吐刺的,最適合老人和小孩子吃噢!第一步 把從市場上買來的小魚開膛清洗乾淨,放入適量的鹽,料酒,味精,花椒 五香粉及薑末醃製入味 我早上醃的,下午才開始炸噢 第二步 鍋內放油,燒至五六成熱吧,把小魚裹上面粉,開始炸嘍。火不要太旺噢,以免把小魚炸糊了,差不多炸成金黃色就可以了。好了,...

油炸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油炸小魚乾的做法步驟圖,油炸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烹飪時間 30分鐘來 難度 中級 口味 源 家常 喜歡吃幹炸bai青林子小魚du,去市場沒買到,就買了點其zhi他的小魚,材料主料 芹菜bai400克,鮮香菇du50克,調料 鹽2克,zhi豌豆澱粉dao10克,醬油3克,味精1克,植物油30克 做法芹菜回去葉 根,洗答淨,剖開,切成2釐米長的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