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魚好吃不睲,魚怎麼做得好吃啊

2023-05-28 16:00:06 字數 4092 閱讀 8848

1樓:李和霖

蒸魚能夠最大限度的保持魚的鮮味和營養,所以魚最健康的吃法就是蒸著吃。蒸魚如果想要魚不腥,蔥,姜,蒜是離不了的,蒸魚因為時間短,所以調料多放一些,味道厚重一點,能夠很好的覆蓋魚腥味。

蒸魚用開水。蒸魚時先將鍋內水燒開,再蒸魚,切忌用冷水蒸。因為魚在突遇高溫時,外部組織凝固,可鎖住內部鮮汁。

蒸前最好在魚身上灑一些雞油或豬油,可使魚肉更加滑嫩。還可以封上保鮮膜,防止魚的鮮味跑掉或滴上蒸鍋水沖淡魚的味道。

海魚如果沒有做好就容易有濃的腥味,想要把海魚做的不腥,那麼就需要準備一條新鮮的海魚,一些辣椒,生薑片,海魚清洗乾淨以後剁成三段,再撒上一些鹽放到冰箱裡面醃製48個小時,然後再拿出來,把它上面的鹽分全部都洗乾淨,加一些辣椒段,生薑片,味精,在撒上一些黃酒備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然後放到蒸鍋中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這樣製作出來的海魚味道鮮美又不會很腥。

方法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用一些料酒、生薑去腥。一般把它剁碎後,抹在魚的表面,或放在魚肚子裡,大概15分鐘,可以很好地去掉它的腥味,口感也更好。還可以加點醋進去,去腥效果很好,也會更容易消化。

在做時,先把調料放進去炒,有香味出來時,再把魚放進去,也可以很好地去掉腥味,味道會更好。做之前。可以把它放入一些水裡,加點鹽進去泡一下,大概60分鐘,也可以去掉它的腥味。

買的時候,最好買一些新鮮的,不要買那些已經死掉,細菌會很多,營養成分也很少,吃多了,還容易拉肚子、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菜,吃魚很健康,很多人也很喜歡吃魚,那麼如何讓魚吃起來沒有腥味呢?下面介紹幾個去腥的幾種經驗:

第一,殺魚的時候一定要將魚鰓去除乾淨,魚肚子裡面的那層黑色膜要弄乾淨,聽說這個薄膜的腥味比較重,而且吃進去對人的身體也不好。

第二,對於有些魚,如鯉魚,要將魚身兩側的分水線,也叫「腥線」去掉,在魚身距離魚鰓大約一指寬的距離切一刀,然後在魚尾一指寬的距離切一刀,用刀輕拍魚身,看到白點一點點出來後,用手往外拽,就會拉出一條白線,這就是腥線。

第三,洗魚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點醋。

最後,弄魚的時候,可以多放點生薑,因為生薑也是去腥味的,如果喜歡吃辣椒,也可以多放點,弄好的魚最好趁熱吃,口味更好。這樣做出來的魚又好吃又分健康。

3樓:佛山的小葉

放料酒和生薑,這兩種是去腥的。同時放多一點蔥蒜,這樣魚鮮味無比了。

魚怎麼做得好吃啊

4樓:帳號已登出

1、水煮魚。

取出一條魚之後再把它處理乾淨,儘量把刺剔掉,然後再把它切成小塊處理盛放到碗裡,再在碗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料酒、蛋清、胡椒粉、生粉、食用油等,攪拌均勻之後再放置半小時左右,然後再在鍋裡面放入適量清水煮開,把白菜葉放到裡面燙熟後撈出來另放到碗底,把香菜也放到碗底,再在鍋里加入油燒熱,把花椒、八角桂皮、幹辣椒等炒出香味,之後再把裡面的香料去掉並取出鍋裡一半的油,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姜和蒜,順便把小米辣椒和豆瓣醬都放進去炒,之後再在裡面放入清水大火煮開,然後再把醃製好的魚片放進去,大火繼續煮沸,煮沸之後用勺子把裡面的泡泡去掉,再煮2分鐘即可,把魚片撈出來之後放到之前墊有白菜的那個碗裡,並在上面撒上蔥花,將之前從鍋里弄出的油再次加熱,加熱之後再取出來淋到撒有蔥花的魚片上,最好再在上面放幾片香菜即可食用了。

2、酸菜魚。

把買來的魚洗乾淨之後再做去骨切片處理,然後把魚片單獨用一個碗盛出來,再在裡面放入適量食鹽、味精等調料把魚攪拌均勻,把酸菜也洗乾淨備用。在鍋中放入適量油,先把生薑、大蒜放到裡面去炸,炸好之後再把酸菜炒一下,放入高湯,把酸菜放進去煮兩分鐘調味,然後再把魚放進鍋裡煮幾分鐘即可熟,口味重的人還可以放點胡椒進行調味。

5樓:網友

得看是哪種魚,有的魚紅燒好吃,有的魚清蒸好吃,有的魚做湯好吃。

告訴你一種魚的做法,清蒸。

一條武昌魚,殺好後清洗乾淨,改刀後用撒上一些鹽,不要太多,再放上薑片,十多分鐘後上火蒸,8——12分鐘後就可以熟的,不要蒸太久會老的。

蒸熟後關火。再取一隻炒鍋,鍋熱後倒油,油熱後放入薑絲,蒜片,幹辣椒一到兩個,煸出香味後倒入醬油,帶醬油起沫後關火,把魚上的水分控淨裝盤,再把醬油汁澆在上面,撒上點香菜裝飾,大功告成。

味道很好,我常做來吃。

魚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6樓:候山

魚肉吃起來的味道好,營養價值也比較豐富,所以說是值得推薦給大家吃的,首先推薦的魚做法就是雪菜魚片,需要準備好魚,冬筍,雪菜以及少許的紅椒,還需要適量的鹽和雞精。把魚切成魚片,然後漿好備用,冬筍需要去殼,把紅椒切片之後,需要我們等到鍋中水燒開,然後在其中放入冬筍,繼續煮幾分鐘就可以去除掉苦澀味道,撈出之後晾涼切片,然後在鍋中燒熱,倒入油,溫熱之後就可以倒入魚片,滑散魚片大部分,等到都變白的時候可以盛出,把鍋中的餘油放入雪菜,煸炒1分鐘左右就可以倒入筍片,繼續炒上2分鐘就可以倒入魚片,然後再放入紅椒,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

水煮魚片也是吃魚的時候非常好的選擇,需要準備好魚片適量,青菜1把,料酒2勺,生薑粉1小勺,澱粉2大勺,姜1塊,還需要蔥和蒜各適量,適量的幹辣椒、豆瓣醬、香菜、胡椒、白糖以及雞湯,準備好食用油和少許的鹽、醬油。我們要把魚片切的非常薄,然後用澱粉、料酒和生薑一起醃製上2小時,再放入冰箱中醃製一晚上,青菜炒好之後就可以墊在碗底,在鍋中放油,爆香蔥段、姜蒜以及花椒,然後再下入豆瓣醬,炒出紅油之後就可以倒入雞湯,在其中加入鹽、醬油以及白糖調味,把雞湯燒開之後就可以下入之前醃好的魚片,劃開煮到變色,就可以出鍋,放在墊菜的碗中,在上面放上蔥花和香菜,把油鍋燒熱之後,放入幹辣椒碎和花椒一起炒香,然後淋在魚片上就可以吃了。

7樓:獨角戲49蜛

鍋裡放油,不要放太多,冷油薑片燒熱鍋,魚兩塊一下鍋,煎至變色盛盤,把要本餐要吃的魚塊煎好後,鍋清洗乾淨抹乾,重新燒油,還是放姜,煎過的魚塊放下鍋,因為是拌過作料的,所以一般不用放鹽了,不要翻動太狠,那魚塊會碎,對於不太會做菜的人來說,醬油不要直接放,而是倒入一隻小碗中,再裝水調勻倒入鍋中,燒到魚湯略稠起鍋,點蔥花,或者還在燒時放些黑木耳啥的。這是最適合新手的辦法。

如果是餈粑魚,先也是煎,但是要煎得老些,煎得外表幾乎枯,全部煎完,也是鍋清理乾淨,放油、尖椒、花椒、蒜碎、姜未爆香,然後下魚塊煸幹,起鍋時可以放點糖提味。

滑魚塊跟燒魚塊差不多,只是醬油用一點生抽就行了,可以點少醋不同的口味可加豆瓣,剁椒之類的,隨你了。

要怎麼做魚才好吃啊

8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9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10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1樓:shipin工廠

上次朋友做的魚吃著覺得味道不錯,分享一下:把魚洗淨,肚子裡放上事先切好的薑絲,鹽、蔥花,表面劃上幾道進行醃製半小時左右,再下油鍋炸,炸的脆脆的,起鍋,放上生抽、蔥花、香菜、就出鍋了。不過很多人喜歡清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新鮮魚最好吃,魚洗乾淨,放點姜,用保鮮膜封好,放進微波爐,熟後把魚水倒掉,放上蔥花,淋上滾油,加李錦記蒸魚醬油或者放糖和普通醬油也可以,這樣方便又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類別的魚來的吧,清蒸、紅燒、水煮各有各的特色啊。

14樓:舞所不能龍

燉著吃的魚最有味了,別的都不怎麼好入味,微辣點最好啦,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怎麼做魚才好吃呢?

16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17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9樓:布佑平同女

先把魚兩面煎黃,然後將蔥。姜。蒜。花椒。朝天椒。油鍋裡熗一下鍋,放魚,放料酒。醬油。醋。糖。鹽。放點水燉十分鐘,放味精即可。

怎樣做魚好吃,怎麼做魚好吃

酸菜燒帶魚。材料 帶魚,酸菜,薑絲,辣椒絲適量調味料 色拉油,醬油,糖適量。做法 1 將油燒熱,帶魚切塊入鍋煎熟,再用開水沖掉油分。2 另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絲,加入醬油,酸菜,帶魚,用小火煮至入味即可。蔥油魚。材料 新鮮鯿魚一條,香蔥若干,油鹽味精料酒姜等調料備用。製作 1 鯿魚洗淨後放入清水中...

怎麼做拔魚好吃,拔魚怎樣做好吃

鮁魚的肉質緊實,腥味比較小,而且刺也比較少,因此鮁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它的做法多種多樣,由田賽鮁魚還有茄汁鮁魚 燒鮁魚 鮁魚丸子等其中最好吃的還是鮁魚餃子。很多人都說鮁魚不好吃,便宜是一種低檔的魚,其實鮁魚之所以便宜而是因為它的產量大,而並不是它的口感不好。所需食材 鮁魚一條,老蔥一根,...

怎樣做黃花魚好吃,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我這麼做很好吃,煎烤黃花魚 黃花魚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黃花魚頭有毒,一般情況下買的都沒有頭,用一個容器裝滿開水,拿一個和黃花魚差不多的漏勺在裡面寖以下迅速拿出洗淨上面的黏液,用鹽醃上,把入味醃好的魚放到調好的稀麵糊裡攪以下是它全身均勻的粘滿面糊,放油鍋裡炸油溫不要太高,炸至百里透著黃即可不要炸黃要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