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蘋果怎樣儲存?蘋果要放冰箱儲存嗎

2023-05-28 18:50:06 字數 2487 閱讀 1716

蘋果要放冰箱儲存嗎

1樓:ray聊教育

蘋果需要放冰箱儲存。蘋果放在陰涼處可以保持7~10天的新鮮,如果裝入塑料袋放進冰箱裡,最好放在溫度不是很低的果蔬欄裡,能夠儲存更長時間。蘋果放在冰箱裡比較鮮一點,因為低溫度對產生二氧化碳有抑制作用,而蘋果放在常溫或者不是很低的溫度的地方時,就會呼吸產生二氧化碳從而變質。

蘋果放入冰箱最好包上保鮮膜,不然冰箱裡其他食物的味道會串味,而且容易讓蘋果壞掉。儲存蘋果要注意乾燥、低溫。蘋果買回來後,浸泡在鹽水中片刻,然後取出用毛巾擦乾。

放入保鮮帶中,然後再放入冰箱即可。

貯存蘋果時最好一個個包上紙,以防水分蒸發。秋冬季空氣溼度小,長期的乾燥會加快蘋果水分蒸發引起皺皮,使風味欠佳。所以,要經常往水泥地上灑水或往盛蘋果的筐上噴些水,或者用較薄的大塑料袋套在筐外,紮好口在低溫下貯存,這樣既減少了水分蒸發,又可長期保鮮。

蘋果要放冰箱儲存嗎

2樓:電子科技a導航

蘋果不需要放在冰箱儲存,主要是蘋果比較耐放,只要放在陰涼處就可以,一般可以儲存一週時間。

如果蘋果放冰箱,應該用保鮮膜包裹蘋果表面,一方面可以防止蘋果與冰箱中的其他食物串味,另一方面可以減緩蘋果內部水分及營養成分的流失,但是如果是已經切開的蘋果,建議儘快吃完,蘋果如果切開了,即使放冰箱也無法保證其新鮮程度。

蘋果的儲存方法

如果需要大量儲存,家庭中常見的容器有缸、罐、壇、紙箱、木箱,這些容器都可用來貯藏蘋果。所用的缸、罐、壇必須洗淨擦乾,並用白酒塗擦缸、罐、壇的內壁,也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據貯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開。

蘋果採收後先放在陰涼處攤放幾天,然後分層放在缸、罐或壇內。裝好後再噴灑上白酒,根據貯量不同可噴灑50-150克不等,用棉絮蓋其上再蒙上一層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氣散發,吃蘋果時隨取隨蓋,這樣處理可貯藏半年以上。

蘋果放冰箱裡能存放多久?

3樓:小青清愛娛樂

冷藏7~12天。冰箱裡的食物時間分別為:

1、鮮蛋:冷藏30~60天。

2、熟蛋:冷藏6~7天。

3、牛奶:冷藏5~6天。

4、酸奶:冷藏7~10天。

5、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6、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7、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8、香腸:冷藏9天,冷凍60天。

9、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10、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11、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12、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13、蘋果:冷藏7~12天。

14、柑桔:冷藏7天。

15、梨:冷藏1~2天。

蘋果放在冰箱時能儲存多久

4樓:蓬仁貝緞

首先,蘋果是可以放在冰箱一段時間的。但是不能長時間放裡面適宜。蘋果放在陰涼處可以保持7~10天的新鮮,如果裝入塑料袋放進冰箱裡,能夠儲存更長時間。

蘋果儲藏時應注意以下幾項:

1.蘋果應該貯藏在冷的地方,其甜味會增加。因為果糖和葡萄糖在低溫裡其甜味增加,在50℃以上,甜味會減弱。而溫度的變化對蔗糖不產生影響。

2.在低溫增溼環境,能長時間的儲存蘋果。在家中可包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儲存。

3.蘋果去皮後因為蘋果所含鐵元素快速氧化而變成褐色,要即削即吃,如想防止變色,可將蘋果均勻瀝上適量的檸檬汁或浸泡在。6%的鹽水中,就不會變色了。

5樓:廖菲隱倩

蘋果保鮮時間很久的,我辦公桌上的蘋果放了2星期了,只要蘋果表面沒有損傷,一般都能存放這麼久,冬天更不用放冰箱。

6樓:酆來福猶冬

新的蘋果的話,放在保鮮袋裡,一個冬天沒有問題,不過現在這個季節不用放到冰箱裡哦~

24蘋果每盤放要放四盤,每還差幾個蘋果

每盤7個要放4盤,共需要蘋果4x7 28個。已經有了24個,所以還需28 24 4個。315個蘋果每七個裝一盤或每九個裝一盤各能裝多少盤?解 1 設7個裝一盤,能裝x盤 7x 315 x 45 7個裝一盤,能裝45盤。2 設9個裝一盤,能裝x盤 9x 315 x 35 9個裝一盤,能裝35盤。24個...

蛋白粉夏天要放冰箱儲存嗎

不需要。由於蛋白粉性質穩定,不會因為環境的溫度高低而發生變質,在常溫下就可以儲存,所以不需要放冰箱進行儲存。1 大家固有思維覺得冰箱是保鮮神器,但是蛋白粉在常溫下儲存更好,因為冰箱內低溫 潮溼等原因,容易使得蛋白粉變質。2 保持環境乾燥。雖然蓋上蓋子好像隔絕了外界環境,但實際上蛋白粉的罐體是存在微小...

把蘋果放在果盤裡,總有()個果盤至少要放蘋果

是一個 抽屜原理嘛 先把4個放在不同的果盤 還剩下一個 所以總有一個果盤裡有兩個蘋果的 如果蘋果可以切開是零個,如果要保持完整是一個 望採納 如果每個果盤必須放進蘋果,那答案為1 多出的一個吃掉就行了 把5個蘋果放到4個抽屜裡,總有一個抽屜至少要放2個蘋果,為什麼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如果不是就很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