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洱海的詩句或散文,描寫洱海的唯美句子

2023-05-29 00:15:06 字數 708 閱讀 3560

描寫洱海的唯美句子

1樓:願玖安

1、大理最著名的四景: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2、大理的洱海形如人耳,風平浪靜時,像一顆深綠色的寶石鑲嵌在雲南大地上,微風吹過,海面上金光閃閃,泛起一道道美麗的浪花,嫵媚動人,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3、你說等你 我便在洱海邊上去等 希望你不要讓我等久了 因為那顆想與你一起去馬背上飲酒的心 它太過於急切和你分享這天 這雲 這世間種種美好的東西。

4、從空中往下看,洱海沒颱風沒有龍捲風,偶爾點小風小浪,但洱海依然很溫柔,宛如新月,靜靜依臥在蒼山和大理壩子之間。高低不平的波浪,有秩序地往前走,樹兒的倒影在水面浮著,水小禽停歇著,再加上萬縷陽光投射下來,形成美麗的山水畫,怎麼不讓人留戀呢?

5、雙廊月明櫻花羞 洱海日出蒼山惱 李豪成都。

6、我說,我只是你的過客,只能陪你走過一段旅程。從今以後,洱海相見,流星閃現,那不是你我的誓言,消失是我最後的奉獻。

7、這一生一定要把麗江洱海逛遍,那裡是我最愛的人的歸宿,是我唯一能感受他的地方。

8、洱海蒼老的時候,我沒有來到。

9、流光急轉,年輪幾許,只為等那一句, 愛至蒼山洱海,心如古木不驚。

2樓:彥晨老師

7. 柔軟時光裡的風花雪月,天龍八部中的逍遙江湖。

13. 藍色的天空上飄著美麗的白雲,整個感覺好像是在空調房裡一樣舒服。

關於洱海的詩句有哪些,關於蒼山洱海的詩句有哪些?

1 浪淘沙 望海 清代 納蘭性德 蜃闕半模糊,踏浪驚呼。任將蠡測笑江湖。沐日光華還浴月,我欲乘桴。釣得六鱉無。竿拂珊瑚。桑田清淺問麻姑。水氣浮天天接水,那是蓬壺。譯文站立在海邊,遠望那茫茫大海,那迷迷濛濛夢幻一般的境界,直令人不由得驚呼了。面對大海,我想起了古人所說的道理,故任那淺薄無知者去嘲笑吧。...

描寫優美的散文詩,描寫秋天的優美散文或詩歌

推薦作家彭藝林的 遇花遇夢遇舊人 遇花遇夢遇舊人 彭藝林一路遇見巖桂在開花,建蘭在開花。黃色的,紅色的,頂著季節的寒露悠悠綻放。一如意氣風發的青春年少,衝鋒陷陣,無畏先鋒。其實我並不是一個迷戀花的人,對那些開在山野溪澗的花兒,只覺芬芳,卻全然叫不出名字。很多時候,走馬觀花,周身即氤氤氳氳,心態恍惚。...

描寫秋天的詩歌,描寫秋天的優美散文或詩歌

1 山居秋暝 唐代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譯文 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使人感到已是初秋。皎皎明月從鬆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游蕩下輕舟。春日的芳菲不妨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