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煮多長時間能熟 煮粽子關鍵步驟

2023-03-12 23:35:07 字數 2649 閱讀 8110

1樓:豬仔紅色

子是端午節的節日食品,古稱「角黍」,傳說是為祭投江的屈原而開始流傳的,那一天便互相送粽子作為紀念。並且粽子還是中國歷史上迄今為止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吃粽子是端午節的習俗。

粽子煮多久的說法一:

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壓鍋中加水,水要漫過粽子約釐米。蓋嚴鍋蓋,燒開鍋後扣上限壓閥,用中小火煮約30分鐘粽子就熟了。

粽子煮多久的說法二:

您好,粽子在加工前需要浸泡1-2天,所有水分已經充分進入糯米內,相對就好煮些了。

粽子煮多久的說法三:

粽子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水重新滾起以後再用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即可。(其實時間長短關鍵是看你包的粽子的大小)

粽子煮多久的說法四:

這要看你的米泡了多久,如果時間較長10小時以上的話煮2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米泡的時間比較短,就要煮3個小時。

粽子怎麼煮。

1.粽子很難熟,可以用高壓鍋煮比較省時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滾以後才能放入粽子,並且水面一定要浸過粽面,不然沒被水浸著的粽子無論如何也煮不熟的。

2.高壓鍋大火燒沸,當蒸氣開始冒出時將壓力閥蓋上,再轉中小火煮3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最後將壓力閥取下,將鍋內的蒸氣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湯鍋煮制,水開之後中火還需煮制2小時以上。

3.在煮粽過程中如需加水應加入沸水,而不要新增冷水。

4.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撲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成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因此在做粽子時,加上一些雜糧米或紅豆、薏仁、山藥、芋頭或紅薯等,可減少腸胃負擔。吃粽子配一碗清淡的蔬菜湯,如冬瓜、竹筍、絲瓜湯等能幫助消化。吃粽子喝點熱紅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膩消滯作用,但不能配冷飲,因為那容易讓糯米凝固,更不易消化。

2、吃粽時應該搭配涼拌青菜、水果沙拉;

3、粽子要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4、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5、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黃粽等脂肪、蛋白含量過高的粽子。

2樓:力新之

看你包了多少,一般一斤米包。

七、八個,按十斤算,煮熟大概要兩小時左右,關鍵步驟就是煮的時候要把所有的粽子都浸入水中,煮好後不要忙撈出來,讓粽子在鍋裡多泡泡。

粽子煮多久才會熟普通鍋煮粽子多長時間能煮熟

3樓:好學者百科

兩個小時左右。包的緊一點時,一般需要煮2個小時粽子裡面才能熟透,不然中間容易夾生,吃起來會一粒粒的是感覺。如果包的松那麼粽子也會熟的快一點,一般煮半個小時就足夠了。

煮粽子是粽子的糯米一定要提前先泡軟,泡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食鹽,如果家裡面有高壓鍋儘量選擇用高壓鍋煮粽子,因為用高壓鍋煮粽子速度會更加的快,而且這樣煮出來的粽子營養損失比較少,並且味道也很好,不過大家需要注意使用高壓鍋時要注意安全。

粽子要冷水下鍋,因為冷水煮出來的粽子不易出現硬心等現象,而且隨著水溫慢慢升高,粽葉的香味會逐漸滲透到糯米當中,煮出來的粽子會更加香。煮粽子時放的水要使水面超過粽子,最好水能夠超過粽子兩寸左右。

粽子要煮多久 煮粽子需要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到兩小時,主要看用什麼鍋煮。

煮粽子時間其實沒有一個很標準的答案,如果說是用普通鍋煮粽子的話,最少也是需要兩個小時才能夠煮好的,不然裡面的米就很難熟透,但也要注意,不要煮太久了。

如果是直接用高壓鍋煮粽子的話,那麼時間就可以縮短到半個小時,一定不要超過一個小時,不然就會影響到粽子的整體口感。

5樓:局舒狄採文

剛包的粽子煮時,水要蓋過粽子,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高壓鍋煮的話,半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熟的粽子加熱的話,可以選擇放少許的水煮10分鐘左右,也可以蒸10分鐘左右。

6樓:橘雪雪

你說的生粽子還是熟粽子?生粽子最少要煮6個小時,並且在煮的期間不能離人,需要不定時的加水把粽子淹沒,煮出來的粽子才會很軟很糯;熟粽子冷水下鍋淹沒粽子煮15分鐘左右。

煮粽子要多長時間能熟 粽子煮熟要多長時間

7樓:向陽

1、粽子用高壓鍋要煮1個小時能熟,用普通鍋具煮5-8個小時能熟。生粽子的主要成分是糯米,糯米不易消化,煮粽子的時候要將粽子徹底煮熟;煮到口感有些軟的時候才能撈出食用,用普通鍋具煮5小時是比較適合的。在煮了5小時後,可以開小火燜3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粽子會更香軟。

2、煮粽子注意事項:粽子一定要冷水下鍋,因為用冷水煮粽子比較好。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粽葉的香味也會慢慢滲透到糯米里,煮出的粽子會更香。

水面一定要超過粽子,而且一定要浸過粽子兩寸左右,這是因為粽子在煮的過程中會膨脹,如果加水不夠多,上面的粽子會被頂出水面,不容易煮透,煮出的粽子也不夠軟糯。粽子入鍋後,最好上面用重物壓實,這樣煮出來的粽子不會散爛。在煮粽子的過程中不要新增生水,還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起煮。

感覺粽子煮得差不多了,可以取一個粽子開啟看一下,如果不熟就再繼續接著煮。千萬不要等出鍋後再回鍋,因為一次沒煮透,冷藏後再煮就要花更長的時間了。也可以煮到一定程度後撈起來用手指壓一下,感到軟而有粘性就是熟了。

把粽子煮熟以後,不要急於出鍋,將粽子留在鍋裡,浸泡1小時以上再出鍋,這樣味道更佳,口感會更好。

粽子一般要煮多久 多長時間能把粽子煮熟

粽子需要煮多長時間

如果用高壓鍋的話,一個小時的中小火就可以了。一般的鍋來煮的話,兩個小時以上,對半開看裡面有無夾生就可。在煮粽過程中如需加水應加入沸水,而不要新增冷水。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撲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成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粽子是中國歷史上迄今為止文化積澱最深厚的一種傳統節日食品...

生羊肚煮多長時間能熟

生羊肚用普通的鍋來煮,一般約45分鐘至1小時,基本能煮透,用壓力鍋30分鐘即可。檢驗是否煮熟的標誌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羊肚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含量極為的豐富,而且在平時生活中未使用完全的羊肚也是可以將其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置於冰箱中進行冷凍儲存的。在平時烹製羊肚的時候也一定要將其完全的清洗乾淨之後才可以...

牛蛙煮多長時間能吃,牛蛙多久能熟

牛蛙身上的寄生蟲較多,有的比較頑強,比如裂頭蚴就很難殺死,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在100度的沸水中煮40 60分鐘,要是消除不乾淨,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建議購買的話,儘量買人工養殖的,這樣會比野生的寄生蟲含量少。牛蛙多久能熟 牛蛙被烹煮10 15分鐘即可煮熟。牛蛙一般在100 c的水中被烹煮5分鐘其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