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羊肚煮多長時間能熟

2021-07-15 10:29:05 字數 2568 閱讀 8305

1樓:

生羊肚用普通的鍋來煮,一般約45分鐘至1小時,基本能煮透,用壓力鍋30分鐘即可。檢驗是否煮熟的標誌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

羊肚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含量極為的豐富,而且在平時生活中未使用完全的羊肚也是可以將其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置於冰箱中進行冷凍儲存的。

在平時烹製羊肚的時候也一定要將其完全的清洗乾淨之後才可以繼續食用,這樣可以保證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什麼不利的影響,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是需要注意的。

2樓:汽車資訊推送

羊肚很脆,蒜苗很香。這麼做絕對錯不了?

【材料準備】

羊肚、蒜苗、大蒜粒(如圖所示:?)、蔥、生薑、幹辣椒、蒸魚鼓油(可不加)、老抽、鹽、雞精、料酒、植物油、醋、生粉

【製作步驟】

1.將羊肚洗淨(加鹽、醋、生粉清洗三遍以上,去味),與蔥、生薑、大蒜粒?放冷水裡煮,待水煮沸去除浮沫,撈出羊肚,放冷水中冷卻(保持脆度)並清洗乾淨,切段備用。

2.將蒜苗洗淨切段備用。

3.起油鍋,加生薑、蒜粒、幹辣椒炒香,再放入青葉大蒜翻炒後加入羊肚。

4.加鹽、少許料酒、小半勺蒸魚豉油、小半勺老抽、少許清水後煮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爆炒羊肚】

食材:羊肚、麵粉、食鹽、白醋、蔥段、薑片、料酒、洋蔥、青紅辣椒、生抽、老抽、蠔油、白糖、胡椒粉。做法步驟:

1、把羊肚有油的那一面朝上,把多餘的油脂和髒東西全部摘除乾淨,然後撒上適量的食鹽反覆的搓洗,,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反覆的搓洗一下,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10分鐘,水裡可以加上點白醋,可以去腥殺菌。

2、把浸泡好的羊肚沖洗乾淨,放入鍋中焯一下水,水裡加上點蔥段和薑片、料酒去腥,水開之後繼續煮15分鐘左右,撈出沖涼瀝乾水分,切成絲備用。

3、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油熱之後下入洋蔥絲、薑片、蒜片和青紅辣椒絲翻炒出香味,倒入羊肚絲快速的翻炒均勻,沿鍋邊淋入少許料酒,加少許清水,稍微熬煮一會之後開始調味,加入適量生抽、少許老抽和蠔油、白糖、胡椒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

1、清洗羊肚時要加入食鹽和麵粉,麵粉可以洗好油脂和灰塵;而食鹽可以增大摩擦力,還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洗出來的羊肚會非常的乾淨。

2、炒羊肚之前要提前焯一下水,焯好水之後沖涼,這樣羊肚的口感非常的好,脆而不硬。

3樓:曉龍老師

高壓鍋燜30分鐘左右即可。

羊肚:性味甘溫,可補虛健胃,治虛勞不足、手足煩熱、尿頻多汗等症。適宜體質贏瘦,虛勞衰弱之人食用;適宜胃氣虛弱,反胃,不食,以及盜汗,尿頻之人食用。

肚煮湯前,最好開水氽燙,可以去掉羊肚表面的粘液,口感更好。煨湯時,羊肚不能久煮,不然口感會越變越硬。

1.羊肚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

2.羊肚補虛,健脾胃,治虛勞羸瘦、不能飲食、消渴、盜汗、尿頻。

3.羊肚每100克約含水分84克,蛋白質7.1克,脂肪7.

2克,碳水化合物1.2克,灰分0.5克,鈣34毫克,磷93毫克,鐵1.

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21毫克,尼克酸1.

8毫克。

4樓:詩允love詩傑

羊肚本身不易被煮爛,煮羊肚沒有竅門,最好用高壓鍋煮,這樣可以大大縮短時間,高壓鍋燜30分鐘左右,口感軟硬適中。

羊肚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1、羊肚的功效

補虛、健脾胃。治虛勞羸瘦、不能飲食、消渴、盜汗、尿頻。

2、羊肚的營養價值

羊肚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

3、羊肚,性味甘溫,可補虛健胃,治虛勞不足、手足煩熱、尿頻多汗等症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體質贏瘦,虛勞衰弱之人食用;適宜胃氣虛弱,反胃,不食,以及盜汗,尿頻之人食用。

5樓:小喬亂彈

生羊肚首先要洗淨,建議將羊肚的裡面用麵粉使勁的揉搓,麵粉將裡面的髒東西都粘掉了,然後水洗,最好不用鹼水洗,影響口感,用普通的鍋賴煮,一般約45分鐘至1小時,基本能煮透,用壓力鍋30分鐘即可,只要用筷子能扎透即可。

資料拓展:

一、羊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羊肚+紅豆/赤小豆:一起吃會引起中毒,會導致水腫、腹痛、腹瀉。

2、羊肚+梅子:同食會易中毒,影響健康。

二、怎麼挑選新鮮的羊肚

1、首先,挑選羊肚應首先看色澤是否正常。

2、其次,看胃壁和胃的底部有無出血塊或壞死的發紫發黑組織,如果有較大的出血面就是病羊肚,不要挑選這樣的。

3、最後聞有無臭味和異味,若有就是病羊肚或變質羊肚,則是有異味。

二、挑選新鮮的羊肚注意事項

由於羊肚不太容易儲藏,所以最好是現吃現買,在選購時,一定要挑有彈性的、組織結實的羊肚,而且要聞一聞,有異味的也不可以要。而羊肚在肚絲煮湯前,最好開水氽燙,可以去掉羊肚表面的粘液,口感更好。煨湯時,羊肚不能久煮,不然口感會越變越硬。

6樓:du小度娘

羊肚應經食用鹼搓洗乾淨除掉異味,再經飛水進一步除去異味雜質。涼水下鍋加入蔥段、姜塊、八角、花椒,料酒、生抽、食鹽、幹辣子角大火燒開撇淨浮沫改小火燉制約40分鐘能用筷子扎透即可。

7樓:閹斌擴膨際

半小時,弱要爛一點,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的火候。

炒山藥多久才熟,山藥煮多長時間能熟

山藥下鍋後一般炒5分鐘左右就熟了。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胡蘿蔔150克 木耳50克 山藥150克 調料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姜適量。步驟 1 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2 山藥入冷水中浸泡。3 胡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4 起油鍋,胡蘿蔔入鍋過油後盛出。5 再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後,山藥...

牛蛙煮多長時間能吃,牛蛙多久能熟

牛蛙身上的寄生蟲較多,有的比較頑強,比如裂頭蚴就很難殺死,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在100度的沸水中煮40 60分鐘,要是消除不乾淨,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建議購買的話,儘量買人工養殖的,這樣會比野生的寄生蟲含量少。牛蛙多久能熟 牛蛙被烹煮10 15分鐘即可煮熟。牛蛙一般在100 c的水中被烹煮5分鐘其含有的...

粽子煮多長時間能熟 煮粽子關鍵步驟

子是端午節的節日食品,古稱 角黍 傳說是為祭投江的屈原而開始流傳的,那一天便互相送粽子作為紀念。並且粽子還是中國歷史上迄今為止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吃粽子是端午節的習俗。粽子煮多久的說法一 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壓鍋中加水,水要漫過粽子約釐米。蓋嚴鍋蓋,燒開鍋後扣上限壓閥,用中小火煮約30分鐘粽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