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蘿蔔的時候,怎麼做才能脆爽可口甜而不辣?

2023-05-29 02:05:06 字數 1234 閱讀 2694

1樓:小瑞不是瑞瑞

首先播種期要適當,不能過早,可以在適時播種期適當的延後兩三天再播種,在管理上儘量的避開高溫天氣,當溫度過高時,可以適當的澆澆水,確保肥水充足,種植時最好選擇沙質土壤,追肥時不能單一使用氮肥,需要氮磷鉀配合使用,比例為氮3、磷2、鉀5,這樣可有效減少蘿蔔的辣味和苦味。蘿蔔在生長中,定苗不要太早,要採取多次間苗的方式,並且在苗期保證水肥**,最好在苗期用尿素追一邊,以增加葉片的生長速度,使葉片面積快速擴大,這樣,經過葉片覆蓋的地面溫度就會降低很多,有利於蘿蔔集聚糖分,降低辣味素。

2樓:好吧好吧

蘿蔔一般在秋季種植,種植前需要整體施肥,全翻土壤,保證土壤疏鬆、排水效能良好,並且要做好畦面。種植時,將發芽的種子均勻灑在土壤表面,再覆蓋上層土壤,澆透水,用覆膜覆蓋,來保水保溼,等新苗長出後增加肥水管理。

3樓:風風學姐

個人覺得種蘿蔔的時候,如果土地非常的肥沃,而且土質也非常的鬆軟,這樣子的蘿蔔非常的爽脆,可甜不辣口。

常吃水果蘿蔔,自行種植的話怎樣才能更大更脆甜?

4樓:圖喔喔喔

自行種植蘿蔔,要合理施肥和澆水,科學地管理有利於蘿蔔的生長,用一些尿糞會讓蘿蔔更加甜美。

5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施肥一定要足,在種植前每畝用兩噸的有機肥,等蘿蔔長出來以後,每半個月進行一次追肥就可以長得又大又甜。

種植水果蘿蔔的時候,怎麼做才能甜脆還不辣?

6樓:法律人張大炮

科學合理的施肥澆水,適量的保持光照。定期的給植物進行修剪。都有助於保持蘿蔔的口感甜脆不辣。定期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

7樓:戀昳璣

種植時間最關鍵。水果蘿蔔要想甜度高、辣味小,與它生長環境溫度有著最直接的關係,蘿蔔生長過程中喜歡冷涼氣候,特別是其在膨大期,在較低的溫度和較大的溫差下,蘿蔔不僅膨大的快,而且可以積累更多的糖分,使蘿蔔生長的口感更佳,味道更甜,在北方俗語有「霜打的蘿蔔下雪的菜」,意思就是經歷過霜降的蘿蔔那口感才是絕佳之極,脆爽可口、甜而不辣!

8樓:汪小喵

首先播種時間要適當,不能過早,播種時間要推遲兩三天,管理上儘量避免高溫天氣。溫度過高時,可適當澆水,保證肥水充足。種植時最好選擇沙土,追肥時不宜單獨使用氮肥。

氮、磷、鉀應結合使用,氮3、磷2、鉀5的比例,能有效降低蘿蔔的辛辣和苦味。

蘿蔔和肉餡的丸子怎麼做,蘿蔔素餡丸子怎麼做

蘿蔔肉餡的做法 肉要用前腿肉以靠近頭的部位最好,肥瘦各一半,先把肥瘦分開,肥的切碎加入生抽五香味精適當鹽入味,注意加入的鹹是全部餡的總和,最好入味2小時以上,這樣已被鹽出了肉香味,接著把瘦肉剁碎和入肥肉中加點植物油後剁成餡,把蘿蔔刨成絲,入開水湯一下,沖涼,剁碎,再把蔥葁剁成末,鍋內放少許油把蔥葁末...

蘿蔔泡菜怎麼做,蘿蔔泡菜的做法?

蘿蔔泡菜做法 主要原料 紅醋,白糖,做法將切好的蘿蔔放乾淨無油的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做法步驟 1 蘿蔔2根 麻椒適量 紅醋一瓶 鹽適量 白糖適量 花椒適量 大蒜適量 生薑適量 小米椒適量。2 將蘿蔔和麻椒切條,切小米椒,生薑,大蒜,一起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3 蘿蔔醃製的水倒掉,在加花椒,糖,醋...

無聊的時候怎麼做才能消除無聊

假如讓你呆在一個房間內15分鐘,裡面除了電擊的按鈕之外什麼都沒有。無聊的你,會去按嗎?這來自美國的一個實驗,當時有2 3男性以及1 4女性,最後都按了至少一次按鈕。其中一男子甚至按了190次。無聊的時候我會約好友開一個劇本,特別打發時間,昨天晚上和朋友玩了百變大偵探上面一個三人本 永生滑道 永生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