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上大學?

2023-05-29 18:25:06 字數 2756 閱讀 6933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上大學,對於農村孩子來說,是改變命運的一個機會,一個大跳板!

首先要談的一個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跨越階層。眾所周知,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如果不上大學,那麼無非就是像他們的父輩一樣。年輕時外出打工,老了在家種莊稼。

就這樣,下一輩重複著上一輩的生活,不斷迴圈下去。而上了大學以後,將來就可以在城市有一份固定工作,並且在城市安家。而且,自己將來的孩子也有了階層基礎。

這第二個好處,就是改變農村孩子的格局。大學是一個人才匯聚的地方,在大學可以認識很多優秀的人,也能接觸到很好的社會資源。久而久之,孩子的格局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同時,也能積攢自己的人脈,而這些人脈關係往往都是很有價值的。

最後,就是會提升一個人的氣質。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說的就是這麼一個道理。在大學,你會學到很多知識,不管是不是本專業的,只要你要想學,圖書館無論如何都能滿足你的慾望。

有了知識的薰陶,相信你的氣質一定很獨特。

所以,對於農村孩子來說,上大學是特別重要的一個出路,雖然不絕對,但特別的重要,所以還是應該好好學習,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將來才能夠找到一個好的工作,才能夠有好的未來和發展。

2樓:黑麒白麟

上大學比不上大學能掙更多的錢。不能否定個別例外,但是許多大資料都顯示,上大學比不上大學的人一生能多掙55%以上的錢。現代的社會,一些公司的高管,企業白領,公務員,設計人員以及管理層,飛行員等等高收入人群,都是由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統治著。

上大學的人有更活躍的思維。大學校園,處處充滿著新奇和知識,圖書館,書吧,教室課堂,教授講座,同學討論,俱樂部活動每個地方每個人都在激發你的新奇和思維。讓你思考,啟迪著你的智慧的火光,讓你將來從更高的平臺起跑。

上大學的人能接觸更廣闊的人脈。大學是一個熔爐,讓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有著不同的背景的人聚在一起,慢慢發生著化學變化,思維上使得彼此更活躍,感情上也得到了交流和加強。或許你的一個室友,或者的你的同班同學,俱樂部的好友等等,在將來的某天給你提供了機遇也未可知。

上大學的人有更積極的生活態度,上大學的人比不上大學的人吸菸更少,也更能組建起一個和睦的家庭。他們愛知識,會反思,也更懂得生活的意義。精神上也更豐富,生命也更長壽。

3樓:巨蟹可愛的丁丁

更加了解自己: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瞭解。你瞭解到,你其實並不是那麼牛,因為有人比你更牛,雖然你曾經認為自己很牛。

當然你也可能瞭解到你並不是那麼無能,因為有人比你更無能。由於大學環境的寬鬆,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像中學生那樣只知道學習。你瞭解了自己究竟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瞭解了自己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瞭解了自己的優點、缺點。

學歷文憑:當然相信,學歷的高低不等於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業的時候,你的學歷決定了你大致能從事哪個範圍內和層次內的工作。學歷不同,初次就業的工作層次、工資層次是不同的,當然層次之間有交叉。

每年的工資調查也都說明,學歷高的人,平均工資高於學歷低的人。

謀生的手段:

不考大學確實也能找到工作,但是卻找不到大學畢業生那樣或輕鬆或穩定或收入高福利好的工作;大學生也有找不到工作的,但沒考大學的人找不到工作的一定更多。不讀大學的人找到的工作,大學生如果願意他也能做,但是大學生能做的工作,沒讀大學的人卻很可能無法勝任。這就是區別,想不承認都不行。

4樓:冰夏學姐

上大學給農村孩子帶來了以下幾點:

第一,農村孩子自小生活於農村,地處偏僻地區,經濟條件也落後,家庭普遍收入低,因此受教育的可能性也不大,對於外界的認知也比城市的孩子低許多,但是通過上大學,孩子接受到好的教育,一定程度開闊眼界,從而提升自身價值,能力和素質,進而走出偏僻小山村,得到與同齡人一樣的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第二,上大學可以給農村孩子提升自身生活水平的機會。通過大學學習,農村孩子能夠獲得知識與技能,從而擺脫貧困限制,通過自身努力過上更好的生活,進入大的公司或平臺,得到更高收入。

第三,農村孩子上大學能結交新朋友,擁有新的圈子,他們不需要像他們父輩一樣背朝黃土面朝天,他們可以結識天南地北的同學朋友,將來在創業的路上,可能會有人助一臂之力。

5樓:平凡雙

大學能增長你的見識,然後獲得相應的文憑。以後對找工作方面有很大關係,而且一定要爭取上一個好點的大學。

6樓:陽光燦爛

面朝黃土背朝天,祖祖輩輩和土地打交道的農民,真的很辛苦,也真的沒有太多的路給孩子選擇。

一沒有靠山,二沒有背景,農村孩子想有一片天地屬於自己,必須靠自己去努力。

跳出農門,讓自己在社會這個大家庭裡,會更加的豐富自己,補充自己的大腦,還可以讓自己接觸到更多的更高一級的對自己有幫助的朋友。

所以。農村的孩子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爭取在學業上有所成績,學到更多。因為你沒有後臺沒有背景,助你事業成功的人不多。要靠自己。

7樓:szy石忠仁

如果不上大學的話,對於農村的孩子,就已經把你定在了原地,基本沒有復活的可能性,尤其對於女孩子而言,不上大學,基本也淪為生育的機器,沒有思想,沒有追求,重複著上一輩單調的生活。

大城市會有很多小城市看不到的東西,包括領先的思維,這都能開拓你的視野,還有可能遇見更優秀的人,和他們威武,擴充套件你的人脈資源,不是有那麼一句話:與什麼人為伍,決定了你看世界的高度。視野開闊了,一個人未來要走的路才會更寬廣。

同時,一個在中等城市或小城市讀書的人生活得往往比較安逸,甚至有些自視清高,「我是大學生」,可在一線城市讀書的人往往會倍感壓力,因為他更有機會看到或者接觸到比他還優秀的人,讓他感覺到自己的不足,激發他的競爭意識,更加努力,更有可能取得成就。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上大學是為了讓你的人生更加的完整,可以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開闊自己的眼界,認識各地不同性格和背景的人,學習與人交往的能力,潛移默化中你的個人能力和素養都會有質的提高。您好,讀大學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可以為您樹立新的價值觀 人生觀 世界觀。讓你有足夠的...

說說你為什麼要上大學,你為什麼要上大學?

我要上的大學是我心目中所要去的大學,那個大學不是985,不是211,但是是一流大學,它需要的分數線大概在540分左右,心目中的大學就是武漢大學,在我第1次去湖北的時候,我就深深的被這所學府所吸引了,我覺得這才是我應當上的大學,面積大,而且環境優美。讀大學真的可以帶給一個人世界觀的改變。你的文憑決定了...

為什麼要上大學?

更加了解自己 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 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瞭解。你瞭解到,你其實並不是那麼牛,因為有人比你更牛,雖然你曾經認為自己很牛。當然你也可能瞭解到你並不是那麼無能,因為有人比你更無能。由於大學環境的寬鬆,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像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