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大學

2023-03-06 04:05:05 字數 4916 閱讀 4756

1樓:黑麒白麟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你對自己的瞭解逐漸接近真實。

你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大學四年,你一直和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在一起,看**會,看畫展,參加社團,讀各種書籍,你的文化修養、藝術修養、人文素養、道德修養都在不斷地加深。你不再人云亦云,你擁有獨立思考能力,你會自己去判斷對與錯。

你明白了社會與人性的複雜性、多面性,你更加理性了。學歷不同,初次就業的工作層次、工資層次是不同的,當然層次之間有交叉。每年的工資調查也都說明,學歷高的人,平均工資高於學歷低的人。

你在學校處理關係的經驗與教訓,會對你走上社會帶來幫助。你的文化水平將影響你的教育水平,同時對你的孩子的一生產生重大的影響。

2樓:城念之

一年前的夏天,外面蟬聲不絕於耳,我在家裡暢想大學生活會是怎樣一番景象。轉眼一年過去了,外面蟬聲依舊不絕於耳,彷彿就是一年前那些一樣,彷彿我還是那個稚嫩的高中生畢業生。但我知道我不是,一年的大學生活讓我逐漸成長、成熟起來,讓我許多事情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高中時,老師經常向我們說的就是清華、北大,再或者就是浙大、南大,走道樓梯間的牆壁上貼的也是這些學校的宣傳畫。因此,我想象中的大學應該是這樣的,寧靜的林蔭道上,偶遇溫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風采飛揚的青春,恍若與世隔絕,古雅的圖書館裡,安靜明亮的書面曬滿輕揚的塵土,澄靜的湖水幌過眼角的陽光,美麗的女大學生白衣掠過,戀愛的回憶和幻想像水浸的味道,鳶尾花瓣洩滿石板登,誰在讀詩,誰在撥弄吉他弦,應該是這樣如詩如畫一般的生活,十分讓人嚮往。雖然偶爾聽人說大學不過如此,但我想那個說的人一定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或者在很差的學校讀書。

就這樣懷著對大學的美好憧憬,我進入了高考考場,最終拿到了湖南文理學院的錄取通知書,雖然不是十大名校,但也是比較好的大學,所以心情還是十分激動的,畢竟我們那裡考上重點大學的也不多。大學,一個令我們心馳神往的地方。

3樓:教育陳襯老師

1.上大學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學歷,拓展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見識,在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已經成了很重要的敲門磚,所以提升自己的學歷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2.上大學可以交到一些更值得的朋友,人脈資源在這個社會上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大學當中認識的朋友,有些時候可能會給我們提供更需要的幫助,朋友多了,路好走。

3.對自己的家庭負責,我們已經上了這麼多年的學,如果沒有一個好結果,那一定不是心甘情願的,而且上了大學,對教育自己的後代也有一定的幫助。

4樓:扔烴

上大學幹什麼,大學裡教的東西是什麼不重要,重點是一次全新世界的體驗,一次獨立的試行,你到那個地方之後能遇到什麼樣的人才最重要,這是對你影響最大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要考好大學,因為能遇到更多優秀的人,其實有一句話我一直想說了,一個優秀的人會萌發你的鬥志,只要你還有點向上之心,你就會被影響,別他媽跟我說,優秀的我也見過,接觸過,我不也一樣無所謂,那是因為你周圍本質都是混子,個別強者在你那裡是異類。去吧,去那個努力,奮鬥想要變強都會得到尊重的地方,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一點沒有任何辯駁,沒有任何商量,尤其是對那些想要改變自身階級而且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最合適。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沒錯。不是讓你趨利避害,抱大腿落井下石。是讓你通過自身努力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5樓:我要04年的可樂

上大學可以提高自己的學歷。

上大學可以拓寬自己的眼界。

在大學裡會遇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你會了解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感受不同地方人的思維方式,拓寬自己的眼界。

大學提供的平臺是很廣闊的 在大學裡你會學到在其他教育領域學不到的東西 享受大學提供給你的資源優勢 轉化為自己提高能力的動力和支撐。

上大學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大學裡會遇到很多新的人 可能在其中就有你未來人生中會一直相伴的朋友。

上大學有助於你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6樓:黑麒白麟

1、知識學歷:讀大學自然而然的可以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畢竟到了大學以後,我們將會接受更加高等的教育。當給我們大學畢業後,我們和沒讀過大學的人的差距也會慢慢的體現出來。

還有就是讀了大學以後,我們將會得到一個學歷文憑,這對於我們將來工作都是一塊敲門磚。

2、交際能力:很多人都說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我們在大學這個社會中會學到很多的東西。其中,人際交往的能力就是我們在大學期間學到的很實用的能力,通過社團和班級的一些活動,我們可以學會如何去處理自己身邊複雜的人際關係,這對於我們而言是非常實用的。

3、個人修養:說句直白點的話就是一個讀過書和沒讀過書的人,他們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個人修養,很多時候都是可以從談吐風雅中體現出來的。通過大學三四年的陶冶,大部分大學生的個人修養通常是不會比沒上過大學的人要高的。

4、就業能力:很多人會說大部分大學生工作後的工資不如一個農民工,雖然目前是存在著很多這樣的情況,但是,大學生拿工資雖然低一點,但是人家朝九晚六,週末雙休。而且大學生的工資上升空間是很大的,通過幾年的努力,到時候雙方的差距就會變得很明顯了。

還有就是大學生在工作幾年後,會更加的清楚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一點估計會比沒讀過大學的人清晰。

7樓:網友

我想,上大學最主要的就是閱讀大量的書籍,來拓寬的知識面,有時候閱讀大量的優秀的課外書籍比聽一節非專業課要有用的多,相反,縮短一下玩的時間,縮短一下休息的時間,把這些時間用來閱讀課外書你會有意外的收穫。

其次,大學這麼優秀的資源可以好好利用,用來考各種各樣的證書,為將來的工作做好充分的準備,研究生並不一定是個每個人每個專業,比如說:醫學類專業就必須要考研究生,不然你會發現,你根本就無法就業。但是某些專業就不一定非要去考研究生。

即使你有心去考,也不一定肯定能成功。

再次,就是讓大家努力參加各種社團來拓寬自己的人脈關係。有的時候人脈跟你的能力同樣重要,個別時候比你的能力還要重要。認識本專業的同學自然是好,但是認識各個專業的人,以後的生活你會輕鬆許多。

很多事情幹起來也會更加得心應手。

8樓:小王習題

去學習高等知識提高自己素質提升自己能力。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4

您好親,因為上大學可以:一,拓展視野,見識更多的人和事;二,學歷和能力的提升,拓寬就業渠道;三,提高個人素質,不僅能優化自身發展,未來對後來來講,也是一個更高的起步點。相關資料:

《大學》是一篇論述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思想的散文,原是《小戴禮記》第四十二篇,相傳為春秋戰國時期曾子所作,實為秦漢時儒家作品,是一部中國古代討論教育理論的重要著作。

10樓:小小聊教育

上大學可以提高自身的學習能力水平、提升專業素質能力、增強技術工作能力等3個好處。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的最大區別就在於,上了大學之後可以運用所學知識來進行工作,能夠懂得方法和技巧,而沒有上過大學的人可能只知道按部就班,而不知道利用一定的方法

上大學的意義

大學的意義是學好專業知識,為美好的未來奮鬥,學會做人、學會巧妙的處理人際關係。讀大學其實並不僅僅是最後拿著高學歷文憑,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

讀書不是為了拿文憑或發財而是成為一個有溫度、懂情趣、會思考的人。大學將賦予你足夠的時間和實踐去認真思考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大學可以讓你認識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交往。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人,你開始有靠近的動力。

11樓:只愛亭亭

我以自己上大二的學姐來說,大學就是首先要學會提升自己,投資自己。要不斷的充實自己,達到一個高度,內心是有墨水的。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以及各種技術技巧。

第二,要有自信自尊心一掉強,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發現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用一顆平常之心去接受自己的缺點。

我們不是凡人,我們都會擁有自己的缺點,我們必須要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點。其實有時候我們要學會悅納自我。

第三,我們不要抱著某種功利性。或者說做某件事不一定要有什麼好處才會去做,選擇自己喜歡的和自己愛做的事情。從中尋找到自己的快樂。

認認真真的做事,踏踏實實的努力,快快樂樂的進步。有時候學歷是代表你這個人很優秀,水平很高。但是有了學歷並不代表有了一切,也並不是說一定要有學歷才會擁有一切。

讀大學真正的意義,而是在路途中去找到適合自己的,和自己想要的。

為什麼,我考不上大學,為什麼,我考不上大學?

可以分為自身原因和外部原因咯。外部的原因無法預料,難以避免。只要從自身角度出發,努力學習,加倍用功,說不定下次命運之神就會垂青你了阿。因為你不喜歡上學,你不喜歡中國的應試教育,還是學們技術好點,我們這裡很多本科畢業找不到工作,來我們這裡學的,社會很殘酷 你的努力程度不夠!現在大學的錄取比例多高啊!7...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上大學是為了讓你的人生更加的完整,可以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開闊自己的眼界,認識各地不同性格和背景的人,學習與人交往的能力,潛移默化中你的個人能力和素養都會有質的提高。您好,讀大學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可以為您樹立新的價值觀 人生觀 世界觀。讓你有足夠的...

上大學很孤獨,這是為什麼,為什麼上大學很寂寞?

因為你還來沒有不如正軌,大學最重 源要的還是學習,人際關係也是很重要的,要認真揣摩,對你以後不如社會是很有幫助的,不論做什麼都要認真些,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多學習些交流技巧,參加社團,培養一些積極的愛好,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越長大就越會覺得孤獨的,要習慣一個人,其實和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