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好高中語文,怎麼學好語文高中

2023-05-25 00:55:08 字數 3402 閱讀 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聽本學校各科教師的課,尤其語文教師的課,取長補短。

2去外校參觀學習,聽那裡的語文教師如何上課。

3有條件的話,聽本省市的語文教師的課,尤其是名師的課。

4自己專研教材,研究教法 、學法,自己多上公開課,讓語文同行給予指點。多寫教案、多做學案,多設計教學課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才了一個怎樣學好語文,覺得答案也可以用於樓主這個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從小語文不錯,是因為特喜歡看書,當然這書是指故事性的書!這種好持續到了高中、

然後高中後,語文屬於啃老本,也就是沒怎麼學,靠以前的知識和自己的思維在學語文。

語文成績突飛猛進是在高四(也就是補習班)是我們的語文老師特別棒,當然我們都討厭他。

關於客觀題,是因為那老師要求我們每人必須有本字典和詞典,是必須!他要檢查的。然後每天都有小練習,就是關於讀音,關於字形,關於成語,關於改錯的題。

每天必須自己做,翻字典翻詞典做,光抄別人答案是不行的,因為要將錯誤答案改過來。每天就翻字典詞典。就這樣,客觀題就好了!

關於主觀題:老師說的,我們照做!答題書寫一定要工整,相信這是常識,哪怕是亂寫的答案也要工整,而且最好寫上第一,第二。

讓閱卷老師一目瞭然,答案最好在原文中找(我們那年代是這樣的,我高考是06年),當然也要加上自己的話。額,應該是這樣的(記不太清了)先分類寫上第一,第二第三等,然後來個總結,寫個總之什麼的!哪怕是你亂編的答案也要讓老師一目瞭然,不要怕被老師看清楚。

差不多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學習愉快。

希望現在孩子不要丟掉我們中國最基本的東西---語文!!!

怎麼學好語文高中

3樓:爵猴

1.文言文上課認真聽老師講,(重點譯文,重點詞彙,中心思想),該背記的一定要記住。很多詞的翻譯是會反覆出現的。

你也可以在平時的學習中總結一下,哪些詞哪些字在什麼情況下翻譯成什麼。

2,現代文閱讀都是有固定的答題模式,讀完文章,瞭解事件地點人物事件,中心思想後直接套用格式就好。答題思路要清晰。序號123一定要標出。好歹得個印象分。

3古詩背誦幾乎就是送分題。平時課堂背誦時要牢記,易錯的字要重點關注。

4作文要注意不要跑題。再不跑題的前提下昇華語言,語文就是要注重積累。把你平常做的卷子領出來。放在一起多總結。就會有很多的收穫。

高中如何學好語文

4樓:網友

1.以積累為主,集中擊破難點,層層遞進的構建語。

文知識體系。

語文學習需要把時間集中式的突破一個問題,比如。

閱讀文章技巧,詩詞鑑賞等。在學習中採用各個擊。

破的方法解決語文難題。如果你的語文成績不好,那一定有一些題目的出錯率太高導致的。甚至有些。

學生前面的基礎卷面就沒***可以拿滿分,那麼。

後面的寫作、閱讀、鑑賞等抽象思維的題目就更答。

的面目全非了。所以,想要提高語文成績的第一步。

就是集中擊破基礎卷面的題目,爭取前面簡單題全。

做對。2.尋找語文學習規律,按部就班的學習。

語文的學習需要你一定的學習興趣,只有你對語文。

感興趣了,那你在接觸語文次數逐漸增加的過程。

中,你就會慢慢發現語文的學習規律的。學習語文。

章的整體核心寫作思路,你需要找出閱讀文章的精。

彩點。當你通過閱讀可以產生一種身臨其境的感。

覺,那就說明你的語文興趣已經產生了。

3.會背會用。

這裡背誦需要精準性,背誦課文不可以模稜兩可和。

模糊大概。比如背誦詩詞,不僅僅需要熟練背誦,還需要會默寫和熟練知曉意思。因為只有背誦精。

準,你才可以在之後的寫作中運用進去。而且也只。

有背誦精準,你才可以在基礎卷面不丟分。

4.作文素材的積累。

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的作文語言太貧乏,其實語言是。

積累出來的。準備一個作文積累本,記下寫作的材。

料和優美的語言。

擅長寫散文的同學可以把平時看到的、聽到的小故。

事、好例子抄到本子上,用簡單的語言描述一下寫。

什麼用這個例子,把平時看到的優美的段落、句子。

可以摘抄或貼上到本子上,慢慢積累,不求每天數。

量多,但要真正是好的句子。

中國人物的頒獎詞,勤讀勤背,學習酣暢淋漓的語。

言,把自己讀到的新鮮例子、生動材料都記下來,學習在作文中長短句結合,多用排比句,多使用比。

喻論證、對比論證、道理論證、舉例論證等,把一。

些開頭、結尾的萬金油好句子多背一些。

平時作文時,寫之前把本子翻一翻,說不定就能找。

到好的靈感,儘量把所積累的材料有意識的多用,把優美的精彩語句變換到自己的文章中,考試前復。

習作文時,把這個本子多看看、多記記,應對考場。

作文十分有好處。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多閱讀,多思考,多預習。想學好高中語文要注重課外積累,多瀏覽不同的書籍和報紙雜誌,可以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然後寫下筆記,還可以讀一些課外文章,多積累一些課外知識。

在預習中多運用自己所獲得的知識和方法,主動去解決自己可以解決的問題,然後將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和同學一起學習討論。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

6樓:網友

學好高中語文的方法如下:

1、多讀書。就學習語文而言,廣泛的閱讀,更能開闊我們的視野,陶冶我們的情操,大大擴大我們的知識面,拓寬和活躍我們的思路,而且,通過大量閱讀,我們將學會分析和鑑賞,提高我們的文化素養,還可開創我們寫作的源頭活水。

搞學情調查,經常讀書的同學不但寫作水平高,而且語文成績大多名列前茅。事實證明,要想學好語文,不讀書是萬萬不行的。希望我們的同學在今後的語文學習中,多讀書,讀好書。

2、多動筆。這就要求同學們在多讀書的基礎上還要多動筆,養成記日記和摘抄讀書筆記的習慣。把平日的所見、所聞、所想、所感記錄下來。

在閱讀過程中,把書中優美詞句和精彩片斷等摘抄下來,建立起自己的語文知識倉庫。

3、多實踐。語文與生活的外延相等,特別近幾年來,隨著「大語文教學觀」的建立,語文試題多元化、開放性,我們要學好語文這就要求同學們平日要多通過報刊、廣播、電視等視聽媒介,瞭解國內外大事,接受更多的社會資訊。

並積極參加一些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和豐富多彩的語文課外活動,來彌補課堂學習的不足,鞏固、加深和擴大語文知識,培養語文能力。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怎樣學好高中語文?

哦呵呵呵,我告訴你哦,講古文要點的時候,千萬要認真聽,多看些古文,對於詩詞要多積累多背,有好處的,講其他的麼,現代文什麼的,去玩手機吧,積累詞彙,華麗的,深沉的,莫名奇妙的,似懂非懂的,在寫作文的時候用尤其是寫散文,還要積累典故類似於 魚我所欲也的古文多背 寫議 很好使的,老師一看,呀,這娃古文記得...

如何學好高中語文,高中語文如何學好?

一 樹立高考意識。語文這一科的特殊性在於,提高水平必須靠長時間的努力,逐漸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沒有任何辦法可以一蹴而就。因此,新高一的同學應當在起步時就瞭解高考的要求,將之作為奮鬥的目標,並在老師的幫助下分解為階段性任務,循序漸進,厚積薄發。二 功夫用在平時,知識重在積累。對於高考中佔比重最大的基礎...

怎麼學好高中語文

你好,高中語文學習最重要的是閱讀 理解能力,記憶力,寫作能力等。學習方法就應該從這些重點著手,具體細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我們的右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 快速的理解力 正確的直覺能力。在學習中裡用到右腦,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 理解力,更為重要的是以右腦的生理條件為左腦的學習負擔解壓,實現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