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多少算酒駕

2023-01-25 11:43:16 字數 2127 閱讀 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飲酒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醉酒駕駛。對有飲酒駕駛嫌疑的車輛駕駛人,交警可使用呼氣式酒精測試儀,對其進行檢驗。被檢人在檢驗結果上簽字,如被檢人拒絕簽字,則由兩名交警記錄註明即為有效。

對於車輛駕駛人拒絕進行呼氣酒精含量檢驗,或當場否認呼氣酒精檢驗結果,或經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測試超過醉酒臨界值的,以及車輛駕駛人酒後發生交通事故的,由交管部門或就近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抽取當事人靜脈血液檢驗酒精含量。

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多少時駕駛機動車為酒後駕車?

機動車駕駛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多少可認定為醉駕

2樓:土流集團

機動車駕駛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毫克/100毫升會被判定為醉駕。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大於80毫克即為醉酒駕駛。

新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飲酒或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次性扣12分。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對於醉酒駕駛者,處15日以下拘留,暫扣3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駕駛證,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駕駛機動車暫扣駕駛證半年扣12分,酒精量達到20-79吊銷駕照3年,醉酒駕駛酒精量達到80以上吊銷駕照5年。

血液含多少算酒駕

4樓:義明智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中規定,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每100毫升血液20毫克,並小於每100毫升血液80毫克為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每100毫升血液80毫克為醉酒駕車。

機動車駕駛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多少可認定為醉駕

人體血液酒精含量達到多少屬於酒後駕車?

5樓:少年只付沉默

20毫克/100毫升為酒駕,80毫克/100毫升為醉駕。

酒精含量超過多少算醉酒駕車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酒後駕駛人的酒精含量達到200mg/ml及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這一行為會同時受到行政處罰和刑事責任。行政處罰是: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刑事責任是:處拘役,並處罰金。

7樓:愛看小

酒後駕車酒精含量標準是:飲酒駕車標準是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醉酒駕車標準是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

1、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mg-79mg,屬於酒後開車;酒精含量達到80mg以上,屬於醉酒駕車。

2、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為飲酒與醉酒的分界線,當駕駛者血液中酒精含量達80mg/100ml時,發生交通事故的幾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時的倍。

8樓: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mg/100ml(為醉酒駕車。

酒精含量公認的計算方法為:酒精量(g)=飲酒量(ml)×酒精含量%(v/v)×。

血液內的酒精濃度計算方法為:血中酒精濃度(g/1000ml,即%0)=飲入酒精量(g)/(飲者體重(kg)×係數r)。

其中:係數r一般取。

以體重為60kg的男性為例,一般情況下,若飲用42度白酒在25-100ml之間,35度保健酒在30-125ml之間,葡萄酒在90-360ml之間,啤酒在280-1000ml之間,則為飲酒駕車;若飲酒量超過以上數值,則為醉酒駕車。對於醉酒駕車者,將被處罰款2000元、扣12分、吊銷駕照3至6個月、拘留15日的處罰。

9樓: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 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人死亡怎麼處理?

醉駕致人死亡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根據 刑法 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 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無駕駛證人員駕駛的,交通警察可以扣留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有關規定,行為人有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 2000元的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所以你所說的第2道題選擇b沒有錯誤。2 扣留駕車人所使用的駕駛證。我認為沒有錯誤。同時同意樓...

如何查詢廣東省駕駛人(駕照)違法資訊

三 輸入駕駛證號和檔案編號。四 即可查詢駕駛人的違法詳細資訊 計分情況 滯納金額和決定書編號。注意 1.支援廣東駕照查詢。駕駛證罰款有沒有交怎麼查 一 如何查駕駛證違章後有沒有繳罰款 上當地的交管網,一般都有可以查詢的,輸入駕駛證號和名字,如果有違章,正常是會顯示出來的,有的地方沒有 如果要查的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