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遊戲曾經讓你上癮?遊戲為什麼讓人上癮?

2023-05-30 11:25:08 字數 4023 閱讀 6261

1樓:花花的小房間

坦克世界 戰艦世界。

2樓:舒坦還舒爽的福祉

《戰神:夜襲》,這款有著美漫人設與畫風的作品卻是一款jrpg作品。遊戲講述了《battlechasers》中的6名角色搭乘飛艇時被擊墜,在神秘小島上探尋秘密的故事。

3樓:熙熙

《hob》,玩家不斷通過觀察和思考解開各種環境謎題,並不斷獲得新的能力,之後再利用新能力解決更加複雜的謎題。在迴圈往復的過程中,成功被設計者帶入心流的玩家將獲得無比流暢的遊戲體驗。

4樓:影子

《光明隕落》是一款故事驅動的地城探索遊戲,在被黑暗吞噬的世界中,勇者要帶著自己的女兒去追尋最後的光明。

5樓:阿qi棄

我玩過《茶杯頭》,《茶杯頭》的每一幀畫面均由手繪完成,造型各異且形象生動的敵人設計只需看上一眼就會被深深吸引,甚至會讓人產生真的在觀賞動畫的錯覺。

6樓:寶20503咽確

《jydge》,俯視角射擊遊戲《jydge》是由《血腥大地》團隊打造的作品,遊戲有著霓虹風格的畫面和賽博朋克的世界設定,身為特警的主角要在未來都市中用電漿、鐳射**以暴制暴。

7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模型遊戲》,遊戲最大的特色是玩家需要用積木搭建火車軌道,紋理細緻的積木方塊讓玩家彷彿回到了幼年拼積木時無憂無慮的時光。

遊戲為什麼讓人上癮?

8樓:123福一

在遊戲中,你可以成為一個黑幫頭目、或者令人聞風喪膽的殺手,或者一個威名遠揚的城主等等,這些不能角色的扮演,讓你在現實中無法實現,但是在遊戲的世界,你可以輕鬆做到,讓你更加喜歡上這種感覺了。

遊戲會帶給人成就感,會讓人沉入其中,產生期待和依賴感。他已經在發簡訊遊戲中。就像我在現場遊戲主人公,我來的風俗。

這就是我們看戰爭電影的時候,有一個很好的英雄稱號,有我帶來的感覺。但是可以依靠電影的大腦補償,對遊戲人真實的感情。

憧憬我們的精華,舒適的生活。這也是普通**精神。安逸的生活,他們為了做新的工作,在很長時間裡,他們溫暖舒適,港口。這是人類給我們帶來的,所以才這樣取得成果。

如何看待遊戲上癮?

9樓:靈犀運營

見過很多家長含怕孩子玩遊戲,連手機、電子產品都不讓碰,殊不知你壓制的越嚴,孩子反抗的越兇,往往會變本加厲。這其實是普遍心理問題(**效應)

在遊戲中,孩子們可以扮演各種角色,把握角色的命運,一夜之間就成為「蓋世英雄」或「商界奇才」。很多孩子因為學習成績不好,經常遭到家長的斥責、老師和同學的蔑視。上網打遊戲,不斷「練功升級」,成為他們找回自尊、實現人生價值的唯一途徑。

所以不是簡單地譴責網癮,對孩子採取高壓措施,而是要虛心向虛擬世界求教,徹底改造我們的教育體制,使得孩子們的社會需要,在現實生活中就能得到滿足,不必去虛擬世界尋找替代物。

建議的做法是合理的遊戲時間和獎懲。正確對待,就如喝酒吸菸上癮一樣,不能因噎廢食,矯枉過正,控制合理的時間,度。轉移注意力才是解決良方。

補充:美國哈佛大學社會心理學家丹尼爾·文格納是最早研究這個現象的,當時他和同事做了一個實驗,就是選了一批志願者,要求他們嘗試不要想象一隻白色的熊,結果人們的思維出現了**,越是不讓想,頭腦越是很快地浮現出一隻白色的熊。

當我們為了忘記刻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時,思維其實在無意識地進行自主監視的行為,監視你是否在想不應該的事情,從而使你無法從根本上放棄去關注某件事。

10樓:彭海洋

世界衛生組織界定的「遊戲精神障礙」的三大特徵為:

1.無法自主控制玩遊戲的起止時間,頻率,強度,時長和情境等方面。

2.將遊戲的優先性置於其他重要事項和日常活動之上。

3.在遊戲已產生負面影響之後,這種行為仍然持續或變得更為嚴重。致其行為模式已經足以導致個人、家庭、社會、教育及職業等其他重要職能領域嚴重受損。

而不是:我看見你打遊戲了!我要把你送到楊教授那兒電一電!

11樓:秋楓的狗

這個太正常了 不要影響日常生活 工作 我都能接受 上癮。

12樓:茴憶_空城

上癮有幾種情況:

因為遊戲,每天就想玩,但是這種情況不可能只因為遊戲,不是太無聊沒有找到想做的事情,就是生活煩躁通過遊戲來緩解。

因為好友,因為遊戲有時候玩到一定程度,可能是為了裡面的團隊,為了裡面的幫派,就是到點幫眾會組隊打boss一樣。

其實都不算上癮,只是沒有比它還有意思還必須要做的事情,觀念轉變一下,就會從中走出來了。

13樓:江蘇知嘛

遊戲成癮被歸入了「成癮行為導致的障礙」部分,僅次於賭博成癮,位列第二。

玩遊戲」和「遊戲成癮」的區別,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打遊戲本身不構成問題,只有玩遊戲「成癮」了才是問題。

對於遊戲來說,適度原則始終是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只要能把握好一個度,不讓自己沉迷其中,就不必對打遊戲行為本身有太多的擔心。同樣,不僅僅是遊戲,對於其他任何一項活動來說也是同樣的道理。

14樓:y_g_先生

遊戲上癮一般是現實生活中太壓抑才會沉溺在虛擬世界裡,不然一般人都玩遊戲是消遣用的,有工作或者有別的重要的事肯定會優先做事。

15樓:瓦力5號工作室

如果有正經工作,而不是流水線那種奴隸,誰不願出門玩?玩遊戲是因為最廉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癮就會迷失自我,無從把控。解決之道:列出所要處理的事情,把時間排滿去做,自然無瑕顧及此癮。

17樓:我有一堆堆問題

對一項東西上癮,是一種幼稚不成熟的表現。成年人或是心智成熟的人是有自我約束自我剋制的。

18樓:名流科技

我也上癮過,在初中的時候,玩一個叫起凡的,每天有5快錢零花錢,吃一塊錢留4快錢去上網,現在想起來真的不解,現在連網咖都不去,以前對待上網真的毫無抵抗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遊戲可以緩解生活壓力,過度遊戲有害身心健康,後果也比較嚴重。

20樓:高山之鹿

這個可不太好啊,遊戲上癮就是老是想玩遊戲,不像我們成年人這樣,老是玩遊戲,學習能好嗎,這個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斷網,因為現在網路太(*❦強大了,玩的都是網路遊戲啊,這些都是!

21樓:無極劍聖

上癮?怎麼會呢。玩的少才會上癮,玩的多隻會膩味;你讓他從早上七點玩到凌晨兩點試試,連續一個星期,他給求著你把手機和電腦從他面前搬走。快速戒網癮,就這麼簡單。

就像**的簡便方法從來不是靠意志力強撐著少吃,而是一次性吃到吐一整夜,這樣保你接下來一週看到食物就覺得噁心。

22樓:和尚一件

這個世界什麼沒有遊戲有意思,這難道不是這個社會親情、愛情、友情衰弱的另一種表現形式。

23樓:網友

玩遊戲上癮分輕重,玩遊戲不能耽誤工作,不影響生活的上癮可以,但如果影響了那就不好了。一個人沒有目標 過著太過散漫的日子,就會把時間投入到遊戲中,個人覺得這並不好。

24樓:來自五祖寺爽朗的馬岱

比如說遊戲平常練練手作業系統打也可以拿冠軍獎品的還可以拿世界冠軍。

25樓:阿qme阿

現實中不會與人交往,尋求虛擬的溫暖來填補內心的孤獨。

對現實生活不滿意又無力改變或者不願做出改變的人,通過遊戲獲得成就感。

或者就是單純的太無聊,無所事事,打發時間。

26樓:摩天大樓之歌

分輕重來看,不影響任何事適當放鬆是可以的。

27樓:燁問天下

人生於世,不過是尋求一種真我與本我的平衡,遊戲本沒有好壞,但凡事有度,癮者,超度也,其結果必然不圓滿!

28樓:匿名使用者

太閒了,沒其他的愛好,會把大量的時間花在遊戲上,漸漸的就會上癮。

29樓:lifetrut灬

不存在上不上癮,只是沒有更好的事情做。

為什麼玩網路遊戲會上癮,玩遊戲為什麼會上癮

一方面,遊戲bai中的每一點一滴的du努力都會以量化zhi後的形式出現,dao譬如經驗值專,現實生活的付出,回屬報通常不那麼及時和明顯。另一方面,據說,網遊通常會有掉落物品之類的內容,譬如你今天消滅了一個骷髏,掉落了一把劍,明天你又去找了個相同的骷髏,卻掉落了一根法仗。大腦會主動去分析,想要了解掉落...

你玩遊戲的時候曾經產生過哪些誤會

玩遊戲的時候產生過很多誤會,比如說自己以前玩遊戲的時候不會打野,但是只剩下一個打野位置自己不得不選,但是自己不會玩,就是特別的坑別人誤會自己。玩遊戲的時候,曾經產生過一些誤會,就比如說玩遊戲的時候碰到一個比較坑的隊友,我當時就很生氣,就用語言攻擊了她,但是她卻說是她表弟玩的,所以我就覺得產生了一些不...

是什麼讓你堅決戒遊戲了?如何才能戒掉遊戲

上癮 麻醉,還覺得自己是享受。當深受其害是才能幡然醒悟,別人在努力學習時,你在玩王者榮耀 別人在努力工作時,你在玩王者榮耀 別人在努力鍛鍊身體時,你躺在沙發上玩王者榮耀 別人精神抖擻外遊時,你玩王者榮耀上醫院 別人呼朋喚友時,你去宅在家裡搞榮耀 別人在上大學時,你玩王者榮耀上職校 別人加薪升職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