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溼器經常用對身體好麼?加溼器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3-05-30 17:40:06 字數 5259 閱讀 1515

1樓:北域名醫

長期使用加溼器不好。

因為長期使用加溼器會導致空氣的溼度增大,如果空氣的溼度大於了50%那麼會對人體的呼吸道黏膜產生一些危害,甚至引發肺炎。因此長期不節制的使用加溼器不好,應最好和溼度計進行配合使用在溼度達到50%後,我們就應該關閉加溼器。

合理的利用加溼器才能達到本來的功效並且不傷害自己的身體。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溼器 是秋冬天、天氣乾燥的時候放在屋子裡、讓空氣保持溼度、也就是給空氣加水分子、、 這個要看環境因素的、適當的加溼、太多就潮了、、這個倒是沒聽說有啥對身體不好的、有句廣告是這樣講的、冬天、讓肌膚不幹燥。

加溼器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3樓:夙鳶小九

加溼器對身體的危害有:導致腎衰竭、引發呼吸道感染、嚴重導致死亡。

加溼器要每天換水、定期消毒,否則加溼器會滋生黴菌,散佈到空氣中會入侵幼兒較弱的呼吸道,從而誘發肺炎。另外,家庭使用加溼器的最好使用純淨水,自來水由於含有鈣和鎂,在加溼器裡會導致白色粉末產生,汙染房間裡的空氣。

軍團菌肺炎」可致呼吸衰竭和腎衰竭。醫生介紹,進入冬季後,有的家庭24小時都開著加溼器,卻忽略了及時清洗,內部的軍團菌和真菌經霧化後產生的有害微生物更容易被人體吸入,抵抗力弱的人可能會被感染。據瞭解,軍團菌吸入人體後會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及發熱的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呼吸衰竭和腎衰竭。

如果想使用加溼器又想健康的話,最好使用純淨水或礦泉水。有不少家長吐槽,這樣用個加溼器成本也太高了!純淨水或礦泉水用來喝還過得去,但是如此用來「揮霍」,一般家庭還是挺心疼的。

但別以為使用了純淨水或礦泉水就安全哦,還需要經常給加溼器消毒,建議每週一次。如果不能做到上面兩點,乾脆就別用加溼器了。

4樓:柑橘屬我

加溼器的危害反應有引發加溼性肺炎,因溼度大而引發風溼類疾病等。

1、因為清潔不當,導致滋生黴菌等,通過「加溼」,傳播到空氣中。使用加溼器一定要勤換水,定期清潔,不乾淨的水質有可能引發呼吸道黴菌**染,長期吸入汙染源或會導致肺部急**染,也就是「加溼性肺炎」。

2、長時間不間斷使用加溼器,會造成房間溼度過大,同樣對身體會造成損害,諸如風溼性疾病,關節炎等。一般兩到三個小時就要停用,開窗讓室外室內空氣進行流通。

但加溼器加自來水效果堪比霧霾的說法並不正確。

在網上熱傳的帖子稱,家庭使用加溼器最好用純淨水,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造成汙染。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溼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可能比霧霾還嚴重!

專家表示,很多人對這方面有一定誤解,加溼器即使新增自來水進行霧化,霧化出來的也只是水的顆粒,因為自來水的主要成分還是水,其中混雜一點雜質鈣磷氯的成分。

但儀器並不能區分它是灰塵顆粒還是水顆粒,所以它也算作是顆粒,而造成霧霾的主要原因是以灰塵顆粒為主,對人們的氣道有極大的損害。但水霧顆粒對人的氣道沒有損害。

多數人使用加溼器時都是使用自來水。專家建議,純淨水、蒸餾水的純度較高,沒有雜質,是加溼器最好的選擇。

5樓:鹿

第。

一、超聲波加溼器噴出的是肉眼可見的小顆粒,裡面還有大量的水垢、細菌等,人一旦吸入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第。二、空氣中原有的塵埃和細菌等,會通過依附這些小顆粒進而產生二次汙染,這也是為什麼一些衛生要求較高的地方禁止使用加溼器的原因。

第。三、輻射傷害,我們都知道,超聲波會對人體的細胞造成一定的殺傷力,自然也就會造成一定的輻射傷害,這一點在孕婦身上尤其明顯。

第。四、長期使用會對關節炎、糖尿病等的出現和加重影響很大。

超聲波加溼器工作原理:它是利用高頻**,將水打散成直徑細小的顆粒,再利用風動裝置將這些顆粒吹到室內空氣中,形成濛濛的水霧,超聲波加溼器可以說是現今運用最為廣泛的加溼器,受到各個階層的喜歡,但是它的危害還是不小的。

6樓:我的行雲筆記

潮溼的空氣會加重關節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關節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氣加溼器。如果直接向加溼器中加入自來水的話,容易汙染室內空氣,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造成汙染;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溼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

7樓:77mealie下劃線

進入冬季後,有的家庭24小時都開著加溼器,卻忽略了及時清洗,內部的軍團菌和真菌經霧化後產生的有害微生物更容易被人體吸入,抵抗力弱的人可能會被感染,加溼器要每天換水、定期消毒。軍團菌吸入人體後會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及發熱的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呼吸衰竭和腎衰竭。

8樓:天使№魔

加溼器如果功率過大,使房間內過於潮溼,可能導致發黴和滋生細菌,有些害蟲如蟑螂就喜歡潮溼的地方,很大概率引發人的過敏反應,溼度過大也容易使關節疼痛加重,質量不好的加溼器可能釋放有害氣體。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室內放加溼器好處:增加空氣溼度,使室內空氣穩定在健康合理的狀態,緩解**乾燥,避免誘發各類呼吸系統疾病。當空氣溼度適宜時,病菌難以傳播,有利人體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漂浮在空去中或者是散落在灰塵裡、物品上的各種微生物,一旦溫度、溼度適宜時,它們就會快速地生長、繁殖,所以,抵抗力相對較弱的老人、兒童等人群吸入細菌後容易感染。另外,加溼器使用不當還可能引發「加溼性肺炎」。這是因為加溼器在使用時,若得不到定期清理,加溼器中的黴菌等微生物隨著氣霧進入空氣,再進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溼性肺炎」。

11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危害:1.容易細菌滋生。

2.對風溼性關節炎不好。

3.室內溼度過高使人呼吸困難。

對策:1.使用燒開的水;

2.定期清潔加溼器;

3.保持和加溼器的距離;

4.注意調節加溼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溼器開久了會讓身體溼氣變重的,特別是在南方地區,之前我夏天連續開加溼器十幾個晚上,然後就長溼疹了,非常癢,醫生過是溼氣太重了,而且加溼器對我們呼吸道也會造成不好影響的。

13樓:天平藍沙

如果過多的使用的話,容易讓空氣溼度大,導致身體吸收水分太多,是人的溼氣加重。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存在的。長期使用加溼器會誘發上呼吸疾病,會引發**乾燥,並且如果是糖尿病患者的話,用加溼器會加重病情的。

15樓:勞巍

加溼器的危害有很多,比如長時間使用加溼器,容易使空氣中的細菌大量繁殖,從而誘發呼吸道疾病。關節炎患者,過度使用加溼器,容易加重關節症狀。所以我們要合理使用加溼器,定期清洗。

16樓:wo叫多餘

如果加溼器長時間不清潔,水箱中的病菌大量滋生,並隨著水蒸氣漂浮在空氣中,人吸入空氣後,易患呼吸系統疾病。

17樓:娛樂前方

加溼器使用久了,裡面就會有各種細菌滋生,如果不定期清潔,細菌就會隨水蒸氣進入到空氣中,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確的使用加溼器,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由於加溼器存在一定的輻射,應避免放在床頭或辦公桌等位置。還應在加溼器內加入純淨水,避免自來水中細菌過多,容易引起身體疾病。

19樓:劉心安兒

是的,長期使用的話,會有很多的危害,比如說會影響人的呼吸系統,然後也會讓空氣質量越來越乾燥,嚴重的寒寒會造成二次汙染,同時對於很多人體也是非常的不健康,加溼器當中存在著超聲波輻射,而且耗能也比較嚴重。

加溼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樓:懂視生活

1、增加舒適度:人體適宜的溼度範圍在百分之45-65,如果長期屬於溼度過低的緩解,機體容易出現心情煩躁、坐立不安等各種不適,而加溼器可以有效提高室內環境溼度,使溼度快速恢復人體舒適的範圍,因此加溼器可以有效增加舒適度。

2、保護呼吸道:環境溼度要是過低的話,人鼻部和肺部呼吸道黏膜上的纖毛運動會減緩,灰塵、細菌等有害物質也更容易粘附在呼吸道黏膜上,引起喉癢、乾咳、咽痛等呼吸道疾病,而加溼器可以有效提升溼度,起到保護呼吸道,減少呼吸道感染幾率等作用。

3、滋潤**:環境溼度過低的話,會導致人體**的水分過度流失,引起**出現幹癢、起皮、起皺紋等情況,而使用加溼器提升溼度後,則可以減緩**的水分流失,同時能夠促進**細胞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使**保持比較滋潤有彈性的狀態。

4、減少靜電發生:在乾燥環境中,物品摩擦很容易發生靜電,所以人體在接觸任何物體的時候經常會被電到,引起心情煩躁、頭暈胸悶等不適,非常影響人的正常生活,而使用加溼器提高環境溼度,則可以有效減少靜電發生的概率。

加溼器對人體有沒有害處?

21樓:

反作用。 夏天本來就是潮溼悶熱的天氣為主, 如果再加溼, 空氣更潮溼, 體感就更悶熱了。

空調相反, 除了能製冷,還能起到 除溼的作用, 所以夏天家裡開空調就舒適多了。

加溼器的主要使用範圍:

進入現代工程設計,良好的環境帶給人體和產品的益處,廠房,生產車間,庫房,辦公室和家庭中環境的控制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比如:冬天室內乾燥,空氣溼度達不到標準溼度(40%rh-60%rh),乾燥的環境會導致水分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

加溼器能創造理想的室內溼度,呵護家人的健康。三種基本的環境控制方法:1.

空氣的質量,2.溫度,3.相對溼度。

相對溼度最容易被忽視,適當的相對溼度控制對應工廠的節能和工作效率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一般情況下,溫度最能夠直接影響人們對生活環境的感受。同樣,溼度也會對人們生活、健康造成影響。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空調廣泛使用,導致**緊繃、口舌乾燥、咳嗽感冒等空調病的滋生。

科學證明,空氣溼度與人體健康以及日常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絡。醫學研究表明,居室溼度達到45~65%rh,溫度在20~25度時,人的身體、思維皆處以最佳狀態,無論工作、休息都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其實加溼器也有很多妙用的,比如在加溼器里加幾滴醋,能起到殺菌作用的。晚上在加溼器裡滴入一些薰衣草精油,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居室裡適當加溼有效保持木質傢俱不變形,剛刷牆面不開裂等。

其實好處多多的,就在於怎樣利用了。

經常用熱水泡腳對身體好嗎

毫無疑問,當然對身體好啊。春天泡腳,昇陽固脫。夏天泡腳,祛溼除暑。秋天泡腳,潤肺濡腸。冬天泡腳,丹田溫灼。這四句話不知道大家聽沒聽過,這是中醫養生裡,總結的關於在四季泡腳的好處,泡腳作為足療的方式之一,讓每個人人從中受益。下面我來講一下我的個人的心得體會。長期泡腳,帶給我最明顯的身體變化,就是我現在...

加溼器該加什麼水?加自來水對人體有害嗎?

其實在加溼器當中加自來水就可山胡以,對身體並沒有任薯春何的害處,而且也能夠讓我們的空氣保持溼潤,對身體健康數唯耐有一定的好處。加溼器應該加礦泉水就可以,這樣對身體悉敏來說改陸臘核滑也非常的健康,加自來水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危害,但相對來比礦泉水更好一些。我認為加溼器應該加純淨水,這樣更健康更好一些,當然...

經常用塑料杯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用塑料杯多多少少會對身體 有害的,畢竟它屬於高分子聚合物,是不會對身體有益的。但是喝冷水或冷飲料還不會有太大的害處,如果是熱水或熱飲料的話就會多少與塑料杯起化學反應,有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還是儘量不要用塑料杯喝熱水。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