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餅麵餅的製作方法,披薩餅的製作方法?

2023-05-30 20:00:06 字數 5929 閱讀 1448

1樓:電飯鍋撒點粉

麵粉180克、酵母粉克、鹽2克、砂糖10克、牛奶或水70克、黃油20克。

酵母溶於溫水,麵粉+黃油+酵母水揉勻放溫暖處發酵,大約30分鐘,至麵糰兩倍大即可。

披薩盤抹油,將麵糰均勻鋪上,邊緣厚一些,扎一些小孔。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這時準備批薩醬:沙司+洋蔥碎+5克黃油+鹽+糖。

放入微波爐打一分鐘,拌勻,冷卻後+批薩草抹在批薩皮上。

醬料在餅上打好底,先鋪上一層馬蘇裡拉 奶 酪 碎,再放上披薩火腿片,番茄圈,青椒權,圓蔥圈。

餅皮邊緣刷上雞蛋液。然後放到預熱好的烤箱,20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後,再把擦好絲的 奶 酪 撒在最上面,再烤5分鐘,出爐後撒上些黑胡椒粉。

2樓:葉子生活管家

您好,1把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 不用後油法 黃油直接一起攪拌 只要順序是 液體 糖鹽 面 酵母就可以了2其實揉到擴充套件階段就行 我為了多看一會女子監獄 就揉出了手套膜3放入密封的容器 冰箱冷藏發酵15小時左右 這是晚上拍的 效果不好4第二天早上取出 發酵至兩倍大 用手指戳個洞 不回縮就證明發酵的很好 而且表面有那種氣泡5排氣滾圓 鬆弛十分鐘。

6然後把麵糰發在披薩盤上 用手稍微按壓幾下 接著用兩手拿起麵糰 一手用五指撐住麵餅 不斷的轉 一手輔助 別掉地上7直到合適盤子的大小 我的是九寸的 記得要留邊 然後用叉子扎眼 以免烘烤期間鼓出大包 把披薩餡料鼓掉 影響效果8這就完成了 如果披薩的餡料很容易熟 (像水果的)就先把餅皮烘烤五分鐘 如果是生鮮的 就不用了 直接一起烘烤就可以了。

提問。披薩麵餅。

披薩餅底配方比例。

披薩餅的製作方法?

3樓:小小怪老師**

2牛奶放入熱水中隔水溫熱。

3把麵粉、白糖、鹽、玉米油依次放入容器中,然後用筷子攪拌一下。

4酵母倒入溫熱好的牛奶中用筷子攪拌均勻使酵母充分溶解。

5把步驟4的牛奶慢慢倒入步驟3中,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6然後用手揉長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發酵。

7發酵至麵糰原來的兩倍大,用手指沾麵粉戳一個洞不會回縮就是發好了。

8發好的麵糰排氣揉勻後分成兩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到15分鐘。

9把麵糰用擀麵杖擀成披薩盤大小的餅皮。

10披薩盤上刷上一層玉米油。

11把餅皮放進披薩盤裡,用手整成中間薄邊上厚的樣子。

12用餐叉在餅皮上均勻地紮上小孔,以防止餅皮在烤的時候膨脹。

13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烤8分鐘(可以不用預熱烤箱)。

14烤好的餅皮晾涼後就可以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需要用的時候提前拿出解凍即可。(如果直接做披薩的話省略步驟,直接從12步接著做。

4樓:宗偉兆項頤

比薩餅分為三部分。

一是麵皮,二是乳酪,三是點綴。

具體做法如下:

使用麵粉(高筋粉)、水、酵母、發酵粉、澱粉、糖、起酥油等混合攪拌均勻,攪後的狀態,用手拉扯麵有延展性,切成大小均勻塊,然後揉成團,然後在溫度是30℃左右,相對溼度在70%左右的環境下發酵約2小時左右。將麵糰用手按壓後,圍邊用手指按壓出一條寬度約1cm的邊,然後將餅中間部分進行拉伸,比薩餅的模具有不同的規格尺雨,我接觸的最小的為6英寸的。將成型後的比薩餅放在模具內,然後在表面噴上一層水霧,或者刷上一層油,這樣可以防止烤的時間焦糊,然後放在烤相內,烤箱溫度300℃左右,烤1分鐘左右,設定溫度與時間可以自已調整,以將餅烤熟且不糊為原則。

二、將烤後的餅表面抹上番茄湯汁。

三、將乳酪切成絲或者打成片,均勻的灑到餅表面上。

四、加上青椒、紅椒、蝦仁或者火腿、培根等,在表面上點綴,具體依個人口味。

其實,比薩的製作沒有具體的標準,現在各式、各樣的比薩枚不勝舉,大部分都是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而開發的。

但萬變不離其宗,即餅、乳酪與點綴。

做的比薩餅好不好吃,一是餅是否有韌性,咬起來有咬勁,二是乳酪的品質。這是最關鍵的,其它的點綴是為了增加食慾的。

5樓:渠良薛賦

步驟:比薩醬、洋蔥、黃油、粘乳酪(要專用的,否則拉不出絲)、水果、自發粉、雞蛋、牛奶、青椒、培根、豌豆、玉米、香菇;鹽、味精、胡椒粉、酸辣汁、橄欖油。

第一步和麵,將少量黃油加熱搞化,與一個雞蛋和少量自發粉混合,隨後加入牛奶和麵粉,不斷的揉啊揉,記住麵粉和牛奶要一點一點加。大約250毫升牛奶的量可以做兩張比薩,面不要太軟,最後弄成兩個麵糰,放置20分鐘發酵。

第二步等面發酵的時候,可以把蔬菜水果等加工一下,切成小塊?盤裡均勻塗上少許橄欖油,將麵糰擀平放進考盤,因為沒有圓盤,只能做成方的了。注意中間薄,邊緣厚,這樣比薩才有邊。

第三步抹上比薩醬,可以根據口味再加些胡椒或是鹽等調料。把蔬菜水果培根等放在上面,搭配可以按自己的口味。

我的做法是:蔬菜培根用洋蔥、青椒、豌豆、玉米、培根和香菇;水果培根用草莓、菠蘿、培根。也可以在上面再撒一些醬料。

第四步用絞絲器將乳酪絞成絲撒在比薩上,要多哦,這樣才好吃。

第五步烤箱預熱220度,烤20分鐘左右,應該在上面蓋一層錫紙,避免上面過熱把乳酪烤糊。

6樓:卞興鄢霜

製作過程:先將秤好的麵粉加上自家絕密的配料和勻,在底盆上油,鋪上一層由鮮美番茄混合純天然香料密製成的風味濃郁的比薩醬料,再撒上柔軟的100%甲級莫扎里拉乳酪,放上海鮮、意式香腸、加拿大醃肉、火腿、五香肉粒、蘑菇、青椒、菠蘿等經過精心挑選的新鮮餡料,最後放進烤爐在260℃下烘烤5至7分鐘。好了,一個美味的比薩出爐了,值得注意的一條是:

出爐即食、風味最佳。比薩按大小一般分為三種尺寸:6寸(切成4塊寸(切成6塊寸(切成8塊),按厚度分為厚薄兩種。

比薩之所以被人們喜歡,除了它本身美味可口以外,還配有其他小食點綴。例如「必勝客」的比薩就配有奶香濃郁的雞蓉蘑菇湯、風情香雞翼、各式烤餡餃、油炸小薯格、自助沙拉吧等等。

披薩餅的做法,要詳細的

7樓:落繽紛

食材明細。

披薩醬材料:(一個8寸披薩的量)

西紅柿 300克。

蒜 2瓣。黃油 15克。

洋蔥 50克。

鹽 3克。黑胡椒粉 1/2小勺。

牛至葉 1/2小勺(也叫披薩草)

羅勒 1/4小勺。

糖 1小勺。

披薩餅材料:(8寸披薩一個)

高粉 150克。

糖 1小勺。

鹽 1/4小勺。

黃油 15克。

酵母 1/4小勺。

溫水 85克。

披薩餡材料:(依個人口味,放你喜歡的材料)

洋蔥、彩椒(紅黃綠色)、豌豆、玉米粒、香腸、蝦仁(最好事先炒一下,否則在烤制時會出湯汁)馬蘇裡拉乳酪。

披薩醬製作:

1.鍋燒熱放入黃油融化,等黃油融化後將洋蔥丁和大蒜末放入翻炒出香味。

2.倒入西紅柿丁大火翻炒,等西紅柿炒出湯汁後,加入黑胡椒粉、牛至葉、羅勒、糖翻炒均勻。蓋上鍋蓋小火熬製20分鐘,其間要翻炒幾次,以免糊鍋底。

3.湯汁收幹成醬,加入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我家裡沒有黑胡椒粉,就用黑胡椒粒代替了,味道一樣,就是看上去不美觀,醬裡有黑色的顆粒。)

4製作好的披薩醬。

5披薩餡材料:(依個人口味,放你喜歡的材料)

洋蔥、彩椒(紅黃綠色),豌豆、玉米粒、香腸、蝦仁(最好事先炒一下,否則在烤制時會出湯汁)馬蘇裡拉乳酪。

6除黃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揉成麵糰。

7將黃油室溫軟化,掰成小塊,加入到揉好的麵糰裡揉均。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發酵好的麵糰排氣,擀成中間薄的麵餅,鋪到烤盤裡。

9四圈捲入切成條的乳酪。

10用叉子在麵餅上刺小孔,進行二次發酵。

11發酵好的麵餅抹上披薩醬。

12鋪上一層乳酪。放上蔬菜,再鋪一層乳酪。

14上面放肉類及海鮮。

15最上面鋪一層厚厚的乳酪。

16烤制:烤箱提前預熱,175度15分鐘。(我家烤箱溫度比較高,請按自家烤箱脾氣調整時間溫度,一般都在200度至220度之間)

8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披薩餅皮是把高精粉,加低精粉,糖,鹽,橄欖油,酵母,水,先把麵粉糖鹽酵母放一起攪拌均勻,然後把水和油放一起然後逐步的加進去最後活成麵糰,然後醒發到1到倍擀成餅皮就好了。

披薩麵餅的做法

9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準備材料:普通家用麵粉450克,玉米油或黃油30克,酵母8克,鹽8克,糖20克,雞蛋1個,純牛奶210克。

1、所有材料混合和麵。

2、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

3、發酵至兩倍大。

4、分成四等份,揉成團。

5、擀成薄餅,要比8寸披薩盤底大點,這樣好卷邊。

6、放入披薩盤這個樣子。

7、用叉子戳出花紋。

8、戳好的花紋。

9、放入烤箱,上下火190度烤6分鐘即可取出。

10、冷涼後用保鮮袋一個個裝好,放入冰箱冷凍,方子是4個的量,我一般一次做8個,可以儲存一個月,想吃披薩時取一片放上食材烘烤。

11、這是做的蝦仁披薩。

12、放入烤箱19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喜歡老的自己延長時間。

13、成品出爐。

1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110克、披薩草適量、低筋麵粉45克、馬蘇裡拉乳酪120克、紅椒1/3個、青椒1/3個、黃椒1/3個、聖女果3個、披薩醬適量、橄欖油10克、白砂糖8克、酵母克、奶粉6克、水95克。

一、將高筋麵粉110克、低筋麵粉45克、橄欖油10克、白砂糖8克、酵母克、奶粉6克、水95克放入麵包機的桶內。

二、然後啟動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糰,再發酵至兩倍大。

三、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壓扁排氣,再擀成圓片。

四、將面片放入披薩盤內,用手按壓成四周厚中間薄的餅底。

五、再用叉子在餅中間叉一些小洞,防止烘烤時膨脹。

六、準備陂薩材料:青椒、紅椒、黃椒、聖女果、陂薩草醬和馬蘇裡拉乳酪。

七、將青椒、紅椒、黃椒洗淨切成小塊,焯後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八、將拌有披薩草的陂薩醬均勻的抹在陂薩坯上。

九、撒上少許馬蘇裡拉乳酪。

十、然後放上三椒和聖女果。

十。一、再撒上馬蘇裡拉乳酪在表面。

十。二、烤箱預熱200度,放中層烤15-20分鐘左右。

十。三、時間到後取出即可食用。

1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小麵糰1個、土豆、洋蔥、大青紅椒、茄子、蘑菇各35克、番茄沙司50克、乳酪25克、精鹽、胡椒粉、孜然粉、精煉油各少許。

做法:(1)將發酵好的麵糰擀成圓形麵皮,戳幾個小孔後放入烤盤中,在麵皮上抹上番茄沙司;

2)將土豆煮熟後切成條,洋蔥切成粗絲,大青紅椒去蒂去籽後切成粗絲,茄子切成條,入沸水鍋中焯一下,蘑菇切成片;

3)將土豆、洋蔥、大青紅椒、茄子、蘑菇用精鹽拌勻,一起鋪在麵皮上;

4)乳酪切成細絲,撒在所有的原料上面,再撒上胡椒粉、孜然粉,淋上精煉油,將烤盤放入250℃烤爐中,烘烤至麵皮酥脆、乳酪熔化即可。

火腿臘腸披薩。

材料:高筋麵粉300克、水150克、酵母1茶匙,紅甜椒1個、黃甜椒半個、青椒半個、洋蔥少許,口蘑適量、火腿腸1根、臘腸3根、乳酪一塊。

做法:(1)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洋蔥洗淨後,切成細絲;

2)將火腿腸和臘腸切成片;

3)將乳酪切成細絲,酵母溫水溶解後,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4)將麵粉加入食鹽、酵母水攪拌均勻,揉成團,加入黃油揉勻後靜置發酵;

5)將麵糰擀成長方形,扎一些小孔,並且在表面塗上蛋液,放入烤箱中進行烤制;

6)將烤好的麵餅刷上一層披薩醬,撒上一層乳酪絲以及臘腸等食材;

7)將麵餅放入烤箱中烤大約25分鐘後取出,撒上乳酪絲,烤約5分鐘左右即可。

披薩的種類。

按大小分類。

a、6英寸披薩餅,可供1-2人食用。

b、9英寸披薩餅,可供2-3人食用。

c、12英寸披薩餅,可供4-5人食用。

按餅底分類。

a、鐵盤披薩餅。

b、手拋披薩餅。

按餅底的成型工藝分類。

a、機械加工成型餅底。

b、全手工加工成型餅底。

披薩製作方法

主料 麵粉300g 調料 食鹽5g 乳酪350g 香腸300g 蘆筍160g 柿子椒20g 紅蔥頭10g 雞蛋50g 荷蘭乳牛乳酪牛奶140ml 酵母粉3g 做法1.原料 芝士300克 香腸300克 蘆筍160克 青椒1各 圓蔥1各 批薩醬8勺 黑胡椒碎適量 批薩麵糰 麵粉300克 芝士粉50克 雞...

怎樣做披薩餅,披薩餅皮怎麼做

披薩餅怎麼做好吃?把麵包切片,打三個雞蛋攪拌均勻,把麵包片放裡面攪拌均勻 倒入鍋中先不要 把它擺放均勻,倒入番茄醬芝士西紅柿,蔬菜和火腿粒,上鍋蒸就可以。材料高筋麵粉1000克,鹽18克,油脂50克,奶粉30克,糖40克,酵母10克,水約550克。做法按製作麵包麵糰的方法調製麵糰。將麵糰分割為150...

披薩餅怎麼做啊,披薩餅怎麼做去哪學習

其實很簡單,先把面用泡打粉發酵起來 想要口感好就用牛奶來和麵 作為餅底,然後把它擀成電飯鍋底一樣大小,在電飯鍋底塗上一層油,放上餅底,鋪上一層番茄沙司,再鋪上各種你喜歡的比如玉米 青豆 火腿 香腸 洋蔥等等輔料 再用手稍稍按一下,防止脫出 再鋪上切成絲的乳酪,乳酪要多放,最好能把餅鋪滿,這樣做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