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蘿蔔的句子 105句 描寫蘿蔔的優美的句子

2023-05-31 00:50:05 字數 3073 閱讀 9923

描寫蘿蔔的優美的句子

1樓:皆有可能

1.她的鼻子長得很特別,它使人聯想到農戶家中掛在牆上的紅蘿蔔。

2.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一輩子真正對你好的人也沒有幾個。多少人在一切都將失去時,才幡然醒悟:

愛的寬厚,不能過度消耗。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3.蘿蔔圓圓的,表面的皮白而帶青,幾片青綠青綠的葉子都向上豎長著,葉子下的蘿蔔便「躲」在土裡,彷彿一位害羞的胖娃娃似的。

4.姜開胃,蒜敗毒,常吃蘿蔔壯筋骨。

5.小菜園一畦一畦,那大蘿蔔不管是白的還是紅的,纓兒都是翠綠翠綠的;大苤藍把地皮都拱裂了;白菜擠得沒縫兒,葉子向四方伸展,像是在仰天大笑。

6.不要當父母需要你時,除了淚水,一無所有。不要當孩子需要你時,除了慚愧一無所有。不要當自己回首過去,除了蹉跎,一無所有。這就是你努力的意義!

7.煙臺的蘋果來樣的梨,不如如皋的蘿蔔皮。

讚美蘿蔔的句子

2樓:鬱悶的太陽

蘿蔔紫裡透紅的莖又粗又壯,葉子長得綠油油的,就像大公雞的尾毛。

有人把蘿蔔叫「小人參」,人參難得吃得到,但是蘿蔔對我們來說,卻是冬天裡隨時可以享受的美味。據專家說:「蘿蔔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還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的功效」李時珍則在《本草綱目》中也寫道:「生吃,乃止渴消脹氣;熟食,乃助消化。」

描寫蘿蔔的樣子?

3樓:雯

1、蘿蔔的葉子綠綠的,非常均勻,像一個梯子。白白胖胖的蘿蔔在地裡,有的伸出頭來了,它好像探出頭來呼吸空氣,有的躲在土裡,非常害羞。

2、我先到商店買蘿蔔種子,撒在地裡,澆上水,施些肥,種子就慢慢地發芽長大了。看著我的蘿蔔開出了白色的小花,快要成熟了,我的心裡也樂開了花。

3、來到菜地,這菜地不怎麼大,可是種滿了蘿蔔和青菜。奶奶走進了菜地,抓住一根蘿蔔的葉子用力一拔,一個帶著葉子的蘿蔔被拔了出來,那葉子綠油油的,蘿蔔一大半是紫色的,一小半透出白色。

4、來到市場,我看見了白蘿蔔。它身穿白大卦,頭戴綠帽子,看起來真像個醫生。它的白大卦底下還有長長的'鬍子。

看起來,著個大白蘿蔔一定香甜可口,於是,我便挑了這個。媽媽又把我帶到另一個地方,他說是要買紅蘿蔔。

我來到那兒,看見了紅彤彤的紅蘿蔔。紅蘿蔔的臉紅裡透黑,長滿了一顆顆的小點點,它的頭上有嫩綠的頭髮,鬍子很少。其中有一個紅蘿蔔在一對蘿蔔旁,像是一個年輕人正要進城。

5、蘿蔔圓圓的,表面的皮白而帶青,幾片青綠青綠的葉子都向上豎長著,葉子下的蘿蔔便「躲」在土裡,彷彿一位害羞的胖娃娃似的。

4樓:愚代靈石煜

蘿蔔葉子又長又,大得像小扇子。它不嬌氣,長在秋冬時節,葉子還翠綠翠綠的。它把根扎得深深的,為了養育小蘿蔔做了充分的準備,好讓小蘿蔔長得更壯實些,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蘿蔔的果實的埋在地下的,它不像桃子,蘋果,雪梨那樣,把果實高高的掛在枝頭上,好像再說:「看!我的果實多漂亮,你們的果實比不上我的果實!

蘿蔔從不這樣炫耀自己。當然它的果實也不像桃子,蘋果,雪梨那樣,把果實裝扮的五顏六色。它的果實只不過是簡單的白色而已。

5樓:聊雲亭荊妮

蘿蔔的樣子長得還是非常可愛的,它有一個尖尖的底部和圓圓的上部,還有長著很多像頭髮一樣的葉子。

描寫蘿蔔的詩句

6樓:小芬說故事

1、迷時只道有西天,悟來當甚乾蘿蔔。

朝代】宋。作者】釋印肅。

出自】《證道歌其八》

釋義】當時只道有西天迷,覺悟來會很乾蘿蔔。

2、鎮州蘿蔔大三斤,桶裹水兮缽裹飯。

朝代】宋。作者】釋印肅。

出自】《頌證道歌·證道歌》

釋義】鎮州蘿蔔大三斤,桶包裹飯缽水啊。

3、楊岐頂上握拳,何似鎮州蘿蔔。

朝代】宋。作者】釋師範。

出自】《偈頌七十六首》

釋義】楊岐頂上握著拳頭,為什麼像鎮州蘿蔔。

4、蘿蔔從來出鎮州,城南門外水東流。

朝代】宋。作者】釋師範。

出自】《頌古四十四首其一》

釋義】蘿蔔從來路從鎮州,城南門外的水東流。

5、凹凹凸凸破沙盆,何似鎮州大蘿蔔。

朝代】宋。作者】釋譜度。

出自】《偈頌一百二十三首其一》

釋義】凹陷凹凹凸凸破沙盆,為什麼像鎮州大蘿蔔。

7樓:匿名使用者

《砂鑼盛油》

銅砂鑼裡落盛油,生菜還他蘿蔔頭。

但看來年正月半,家家門首掛燈毬。

頌古三十一首》

此兒話計口皮邊,點著風馳與電旋。

謾說鎮州蘿蔔大,何曾親見老南泉。

十四日至節》

錢塘多少富豪家,酒肉如山賞物華。

野老入城,蘿蔔菜臘梅花。

周翁留飲酒》

曉對山翁坐破窗,地爐撥火兩相忘。

茅柴酒與人情好,蘿蔔羹和野味長。

外面干戈何日定,前頭尺寸逐時量。

而今難說山居穩,飛馬窮搜過虎狼。

麥熟》今年麥熟亦可喜,紫石霏霏落鍾乳。

我從田家慣餅餌,夢想風味今未已。

箬葉浮浮卷牛舌,甆甌泛泛割龍耳。

一丸蘿蔔吾豈無,悲歌不怕紅娘子。

詩成不滿貴公笑,書生豈識餅十字。

8樓:創業導師田小愛

1、一丸蘿蔔火吾宮 唐 病狂人 《歌》

2、蘿蔔羹和野味長 宋 陳著 《周翁留飲酒》

3、口蘿蔔菜臘梅花 宋 方回 《十四日至節》

4、著毛蘿蔔久煨香 宋 林泳 《蔬餐》

5、蘿蔔觀如見 宋 陸文圭 《挽張宗師》

6、生菜還他蘿蔔頭 宋 釋慧勤 《砂鑼盛油》

7、謾說鎮州蘿蔔大 宋 釋玿 《頌古三十一首》

8、何似鎮州蘿蔔 宋 釋師範 《偈頌七十六首》

9、鎮州蘿蔔三斤重 宋 釋師範 《偈頌一百四十一首》

10、蘿蔔從來出鎮州 宋 釋師範 《頌古四十四首》

11、悟來當甚乾蘿蔔 宋 釋印肅 《頌證道歌·證道歌》

12、鎮州蘿蔔大三斤 宋 釋印肅 《頌證道歌·證道歌》

13、手寫姓名符蘿蔔 宋 文同 《沙堤行》

描寫鼠的句子,描寫老鼠動作的句子3句

小倉鼠的頭是圓圓的,很像躺著的 圓球型 在這個圓圓的頭裡一定裝滿了食物的樣子吧。它的鼻子頂端有一個很像 小球 的東西,那個 小球 是淡粉色而且溼淋淋的。鼻子下面就是嘴巴了,小倉鼠的嘴巴小小的,別看嘴巴小,它的牙齒可大了。別小看了它雖然只有兩顆門牙,可是牙齒利極了,被咬一口的話你就等著叫痛吧,我可當過...

小兔拔蘿蔔。擴句,小兔子拔蘿蔔擴寫句子寫生動寫具體

可愛的小兔子在菜地裡拔看似美味的胡蘿蔔 2句改為 廣場上飄揚著紅旗。3句改為 可愛的小兔在開心地拔著蘿蔔。勤勞的小兔子每天都在拔蘿蔔為自己儲藏糧食。廣場上飄揚著紅旗 可愛的小兔認真地拔蘿蔔 可愛的小兔在拔一個很大的蘿蔔。可愛的小兔在草地上努力地拔蘿蔔 活潑的小兔在拔又粗又大的蘿蔔 活潑可愛的小兔正在...

外貌描寫的句子,描寫外貌的好句,(5句)

比較多,希望幫到你 陽光下,只見一個身量不高,面色黑紅的少年,濃眉下的一雙大眼睛格外有神。左臂上戴著紅袖章,上面那 值日 兩個字十分顯眼。他的兩隻耳朵出奇的大,像兩把小蒲扇。他的一對耳朵啊,活像兩片神氣活現地撐開著的河蚌殼兒 兩隻突出肥大的耳朵守衛在腦袋的兩旁,像兩扇屏風似的。她露出來的一排牙齒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