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吃多了肚子脹痛難受,檳榔吃多了怎麼辦

2023-05-31 11:20:06 字數 1125 閱讀 3376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檳榔具有用價值,其主治:驅蟲;消積;下氣;行水;截瘧。蟲積;食滯;脘腹脹痛;瀉痢後重;腳氣;水腫;瘧疾。

日常生活中請勿多吃檳榔,其危害如下: 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

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2)口腔黏膜白斑症: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唇角。

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 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2)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 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牙床動搖。

2樓:荔菲恩霈

可以對症**,口服奧美拉唑和胃黏膜保護藥,問題不大,應該是心理作用,可以口服奧美拉唑,不要緊張,那你在國外也不方便看病,就不要太緊張了,小渣子不會引起病變,應該不會,就算是颳了一下,黏膜修復也會非常快,不用擔心的,一般都會排出來的,奧美拉唑20mg.早飯,晚飯前口服,暫時不需要的,如果疼痛持續不緩解或加重,觀察一週,一週應該可以恢復,可能消化不良,也可以是消化不良引起。

檳榔吃多了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檳榔是屬於鹼性食物,吃多了後會感覺吃不得酸的東西 咬不得硬的東西。其實你的胃是要靠胃液來消化食物的,你每天攝取的鹼性食物過多,胃酸自然分泌得就比常人要多了,這時不吃檳榔你的胃酸還是會分泌很多,就會感覺沒勁,不舒服,吃不下其他東西,其實就是對檳榔產生了依賴性,要用檳榔的鹼性來中和胃酸才行,建議你每天早上起來不要吃檳榔,想吃的時候就吃點鹼性物質,逐漸減量,就可以解除了,最好連煙一起戒。

意見建議: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據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

吃多了檳榔對身體是不是不好啊,人家說檳榔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是不是真的。 而且還有毒??

檳榔對人的益處 1 驅蟲作用 檳榔鹼是有效的驅蟲成分,對豬肉絛蟲有較強的癱瘓作用,對牛肉絛蟲可使其頭部和未成熟節片完全癱瘓,體外試驗時對鼠蟯蟲也有麻痺作用,還可使蛔蟲中毒。2 抗病毒,抑真菌擯榔肉浸液在試管內對堇色毛癬菌等 真菌有不同的抑制作用。煎劑和水浸劑對流感病毒甲型某些株有一定抑制作用。這些作...

檳榔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都有什麼影響啊

應該沒有什麼吧。臺灣人不是經常吃嗎?也沒見有什麼不好的啊。要是不好的話人們早就不吃了。不是還有檳榔西施這個稱呼嗎!檳榔吃多了不會有什麼。但是他的製作工藝上的差別也看料的配置問題。檳榔吃多會有什麼後果?檳榔吃多了有什麼危害,有什麼壞處?吃檳榔有什麼害處 1 檳榔的汁液呈紫紅色,嚼檳榔日久會使人牙齒變黑...

大棗吃多了拉肚子何解,棗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大棗因人而異,有的人體質不適合吃大棗,多吃就拉肚子,大棗雖是進補佳品,過量食用有害健康。大棗的功效與作用 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營衛,解藥毒。治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津液不足,營衛不和,心悸怔忡。大棗雖是進補佳品,但過量進食卻有害。由於生鮮大棗進食過多,易產生腹瀉並將傷害 脾 因此,由於外感風熱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