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在說教時,孩子總是不耐煩,這是正常的反應嗎?

2023-05-31 16:45:06 字數 5470 閱讀 9476

1樓:一隻長頸盧之歌

我認為這是正常的反應,因為孩子往往都有叛逆的心理,你越是說他他就會越叛逆,就會和你對著幹。

2樓:嶽月閣說科技

特別不正常,說明孩子已經出現了叛逆,這個時候應該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態度以及和孩子說話的態度。

3樓:心如稻雨天然晴

是比較正常的反應,家長可以換一種方式教導孩子,比如以朋友的方式來和孩子進行溝通,引導孩子。

孩子回家說老師們都不喜歡她,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4樓:士慕卉

1、 告訴孩子,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你。在家長的眼中,自己家的孩子永遠是最好的,即使孩子在學校裡面表現得很優秀,但是有可能卻依舊得不到老師的喜歡,大多數的家長可能都是這麼教孩子,讓孩子學會去迎合老師,讓孩子學會去討好老師,但是卻發現,這樣做了之後,孩子就變得不像自己了,成為了老師希望中的樣子。所以家長在教孩子時,一定要告訴孩子,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是有些不現實的,這一個老師不看好你,不代表別的老師也會不喜歡你,當然,作為老師,我們應該做到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個孩子,不能讓孩子心理有想法。

2、 告訴孩子,老師的做法也不一定完全對。不少家長在送孩子去學校時,經常會說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因為在家長的心裡,覺得老師就是一切的權威,老師說的話就是一定是對的,但是這其實是一種偏見,我們都知道人無完人,教師隊伍中也有一些不好的。

現在**經常會爆出很多老師不重師德,體罰學生,甚至還會出言侮辱學生等等……如果我們一味地給孩子灌輸老師說的話都是對的這種理念,這樣就很有可能把孩子變成老師的「工具人」,這樣是不利於孩子自我的發展的。

5樓:楊哥強者智慧

作為家長,首先應該問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老師會不喜歡他?肯定是有原因的。

然後表示理解他的感受,告訴孩子,老師可能是不喜歡你某方面的缺點,但是媽媽相信你能改正的。其實你也有很多優點,只是老師沒有發現,媽媽發現你有……的優點,你把這些優點最大的顯示出來,老師肯定會喜歡你的。

6樓:我是一個快樂的搬運工

先安撫,再解決,找到根本原因先聽聽孩子怎麼描述整件事,然後細心詢問他一些問題:「你為什麼認為老師討厭你?老師說這句話之前你都做了什麼?

她以前曾經這樣說過嗎?」你不要過份糾纏於「討厭」這個詞,然後著急地跟孩子解釋:「老師不可能討厭你,所有人都會喜歡你的。

你這樣說,很可能會導致孩子不再想和你說什麼,更不要說今後去尋找更加妥帖的用詞了。如果孩子認為老師討厭他是因為他確實做錯了一些事情,比如他上課太活躍了,那麼你應該幫助老師繼續進行教育。你可以告訴孩子:

寶寶,老師上課不喜歡太活躍搶答的孩子哦,你是不是可以等老師問完再乖乖舉手呢?」如果孩子認為老師討厭他,是因為今天老師說他太過粗心,那麼你應該告訴孩子,老師是在幫助他做一些他應該做的事情。請注意:

如果孩子持續不斷地抱怨老師,你最好能夠和老師取得聯絡,瞭解學校裡到底發生了什麼。和老師商量解決對策。

7樓:虛白和同

孩子回家說,老師們都不喜歡他。作為家長,家長應該跟孩子說。老師不喜歡你的理由是什麼?

仔細的想一想。然後把自己認為可能不喜歡自己的理由說出來。之後你就要改正。

畢竟所有的老師都不喜歡你,肯定是你自己的原因,不可能是老師的原因啊。你的表現肯定有哪些地方有欠缺,要作為家長要幫助孩子改正。我覺得這才是作為家長最重要的事情。

幫助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更好的成長。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孩子回家告訴老師不喜歡他的話,那麼作為家長,我們首先跟老師溝通一下。學生在學校有什麼錯誤,我們及時改正。並且跟老師說說軟話。他們一般就會對孩子好的。

9樓:house漁翁昶晚

面對這種情況,作為家長,一方面要與孩子的老師取得聯絡,詢問老師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徵求老師的意見如何共同教育孩子。另一方面向孩子詢問,讓其說出老師為什麼不愛她,並幫她分析老師不愛她的原因,教育她如何聽從老師的話,遵守紀律,好好學習,團結同學,認真完成作業,那麼就會得到老師和家長的愛。

10樓:彤寶老師

我認為,作為家長,應該問問孩子,嗯,你為什麼覺得別人都不喜歡你呀?讓孩子說出他的想法嗯,再問問他在學校裡面嗯都有哪些行為方式,是因為什麼別人不喜歡他幫孩子分析分析,以後注意一下。

11樓:帥秋梵藹

如果孩子回家說老師們都不喜歡她,那肯定是孩子自己的問題,好好和孩子溝通,問問清楚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告訴她老師喜歡每一個學習努力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的好孩子,鼓勵她,讓孩子樹立信心。

12樓:網友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耐心的給孩子交流 ,讓孩子在心理上形成負擔 ,他老是肯定是喜歡他的,但表達的方式不同 ,啊,獲得老師更多的喜歡,就得注重表現自己 ,我學習努力表現,老師們就會更愛他 ,不要消極打擊孩子,你看你學習不行,老師當然不喜歡你了,千萬不要這樣說 ,多鼓勵孩子。

13樓:網友

孩子感覺老師們都不喜歡她,心裡肯定會傷心難過,甚至可能出現自卑的現象,作為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告訴孩子,老師喜歡不喜歡都無所謂,主要是你自己在校要愛學習,愛勞動,你表現的好,學習好,老師自然都會喜歡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孩子,和孩子一起談談天,找到問題的原因。

及時和學校的老師也進行溝通。

不過多幹預,但需要及時干預,保證孩子健康成長。

15樓:網友

如果自己的孩子回家和家長說,老師們都不喜歡他,我認為做家長的應該和老師去做溝通,並且鼓勵自己的孩子,他是最好的老師對他嚴格,只是因為對他寄予厚望,讓孩子充滿自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回家說老師們都不喜歡,他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答題。事情是這樣的。

孩子說老師不喜歡他,其實這是孩子的看法。老師都是喜歡自己班的同學喜歡孩子的。但是作為家長要在孩子面前多安慰一些話。

多給孩子點鼓勵。告訴孩子要好好學習,遵守紀律,那麼老師和其他人就都會喜歡的。

17樓:無名

孩子說老師不喜歡她怎麼辦?

家長先主動與不喜歡孩子的老師溝通。以尊敬、虛心的態度,傾聽老師的話,包括批評孩子、甚至批評自己的話。家長這樣做,會促使老師自省。

教師節或元旦、春節,指導孩子自己動手製作小紀念品贈給老師。老師有困難或身體不適,主動關心。

指導孩子主動向老師表達自己的心意。有的孩子出於害羞、膽怯,與老師面對面溝通心理發怵。這種。

如果發現有的老師在教育言行中存在嚴重的問題,則應採取適當的方式向學校領導。

18樓:走向未來

你可以告訴他,因為老師也是人,他不可能喜歡班級的所有同學,他喜歡的肯定有喜歡的道理。那你就努力學習,多做一些為同學為班級有益的事情。慢慢的老師就瞭解你,就開始喜歡你了。

19樓:凡凡

孩子說老師都不喜歡他,作為家長,應該積極安慰自己的孩子,告訴孩子,父母親都很愛自己的孩子,你也是很棒的。並且還和孩子溝通一下,老師不喜歡的原因,積極改進自己,爭取得到老師的喜愛。

20樓:想為你落淚唸白竟無言

孩子這麼說,作為家長,首先應該問孩子為什麼這麼覺得,如果是孩子自卑或者學習有什麼障礙,想辦法給他私下找心理醫生或者家教老師進行提高。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就去和班主任溝通,讓他們對孩子多一些關注和鼓勵。

21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如果孩子回到家說老師不喜歡他。作為家長應該好好的開導他的心態。要讓孩子明白,在學校表現好一點自己的學習成績好的話,自然可以讓老師喜歡。要給孩子灌輸這樣的思想。

22樓:不丿言

作為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老師是喜歡你的。但是前提你要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多做好人好事,團結同學。做一個優秀的學生,那麼老師就會更加喜歡你。

23樓:蘭蘭

作為家長就要引導孩子往正面方向去想,告訴孩子老師批評他,是因為喜歡他才會批評他,如果不喜歡他就不會不理他。

24樓:來瀚彭

孩子回家說老師們都不喜歡,他,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如果有條件的話,應該送禮,沒有條件的話,告訴孩子。要自己堅強起來。不要任何人喜歡,爸爸媽媽喜歡就可以了。

25樓:小語姐姐

告訴孩子不要太在意老師的態度,你是去學習的,不是討老師歡喜的,你好好學習,做一個積極向上的孩子,你優秀啦!老師自然就喜歡你啦!

26樓:7炸爆米花

安慰她,要鼓勵你的孩子,詢問是什麼事情給了她這樣的感覺,鼓勵她做好自己的事,一個人優秀了,她在意的就不多了。

27樓:逍遙姣姣

孩子回家說,老師們都不喜歡他做人,家長其實第一不要太過於認真,因為家長去注意這個事情,孩子也會更加敏感。第二,可以給孩子自信心。

28樓:功學博

應該教育孩子在學校老師不是父母只有你一個孩孑,老師要面對的是一個班的學生不可能對每個學生都好,在說了老師都喜歡聰明愛學習的學生,想討老師喜歡你就努力學習用成績來討老師喜歡。

對於不聽話的孩子,老師總喜歡叫家長,但是家長對此也束手無策,怎麼辦?

2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老師應該跟家長溝通,再詳細瞭解孩子不聽話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去解決,並且共同監督孩子。

3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時候家長就一定要以朋友的姿態去和孩子溝通,一定要知道孩子為什麼這個樣子,這樣才能夠針對性的去解決問題。

31樓:喵喵休閒娛樂

在對於孩子的教育中,學校和家長應該多溝通。學校正是因為重視孩子,才會請家長。家長應該積極配合學校的建議。

為什麼家長一說話,孩子就感到非常厭煩?

32樓:王祿

因為家長說話的時候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的,而且不會考慮孩子的情緒的,孩子就容易產生一些逆反心理。

33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家長的口氣有些不耐煩,而且會一開口就教育孩子,所以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34樓:王志剛剛剛

很多孩子感覺家長特別煩,而且說什麼樣的事情以後都不想聽,這個時候就應該告訴孩子,不應該這樣。可能是父母陪伴在孩子身邊時間過長了,所以才會有這種不尊重的做法。所以家長要給孩子做好的教育,慢慢去引導。

35樓:嘉玉玉寶貝

因為很多家長在講話的時候都是用命令式的口吻和孩子溝通,所以就會讓孩子感到特別的厭煩,或者就是有的時候他們說話的方式不是特別到位,說出來的話也讓人特別反感,就會讓孩子越來越不想和家長溝通。

為什麼接了孩子後學校不許家長在幼兒園逗留?

學校是為了安全問題的考慮,孩子送到學校,學校就要對學生負責,一切以學生角度出發,如果接了孩子的家長還可以留在學校,就有可能會一些壞人,現在壞人騙人的手段層出不窮,不得不防,他們可以冒充學生的家長乘機在學校閒逛,就算門衛發現了,這些人可以謊稱自己是學生家長,門衛也不能及時趕走他,對學生的安全造成威脅,...

家長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來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呢

家長應該多多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看看漫畫展,打打球。這樣的話孩子就可以學習更多,也可以更加大膽。孩子變得特別的有見識。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陪伴寶寶,節假日的時候儘量放下手機陪寶寶一起玩遊戲,多帶寶寶到戶外進行運動鍛鍊身體。每天堅持給他講故事等,這些日常的生活小事,可以慢慢建立孩子的安全感。促進他健康...

想幫助孩子識別負面情緒,家長在生活中應該如何去做?

當孩子的負面情緒非常嚴重的時候,家長應該讓孩子去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情,可以帶著孩子出去走一走,散一散心,孩子冷靜下來之後要告訴孩子如何去排解。我們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盡力理解他們的情緒,多帶孩子出去走一走,讓他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和孩子建立溝通的橋樑,幫他們發洩負面情緒。應該去幫助孩子,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