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C盤怎麼格式化的和安裝XP

2023-05-31 16:55:07 字數 5425 閱讀 6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情況應該是用的深山紅葉類的工具盤,單純格式化c盤的話,操作如下:

改光碟啟動,放入光碟,開機出介面,裡面應該有個常用「dos工具」或者類似的選項,進入後出現dos提示符介面,輸入「format c:」回車,「y」確認,ok,稍等片刻結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進入dos介面。

2.在a:目錄下輸入format c:/q 點回車 在選 y 就可以格式化c盤了。

還有不懂的就加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工具盤進入dos命令下format /s/q(格式化c盤當然這裡也可以格式化別的盤) 裝xp更容易了找張xp的盤最好是刻隆的上面有提示1或f1把c盤恢復到第1分割槽 沒刻隆的現在也是1鍵裝的 但沒刻隆的快。

4樓:秦豔宇

系統啟動時按del鍵,進入cmos,讓系統從cd-rom開始啟動,然後把系統盤放入光碟機,然後按步驟一步一步進行就可以了,在這當中會讓你選擇把系統裝入哪能個盤中,你選擇c盤就行了,該盤自動格式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del」進入bois改為光碟機啟動,再把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如果你的光碟不是克隆盤而是xp安裝光碟的話,就再重新安裝一次系統就把以前的格式化掉了!!!

6樓:網友

我暈。改為光碟機啟動。把光碟放入光碟機。會有提示的。全中文。

xp系統下怎麼才能徹底的格式化c盤?

7樓:天士凱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作業系統/系統故障。

問題描述:用xp系統盤進入dos後format以後裝出來的系統有兩個windows資料夾。一個是windows一個是是怎麼回事?

如果徹底的格式化c盤以後裝一個全新的系統?

解析: 一、用啟動光碟格式化c盤。

用啟動光碟格式化系統盤(c)最簡便,從光碟機啟動開啟啟動盤後,從介面中找到「快速格式化c」,回車,即將c盤快速格式化。

二、用系統盤在重灌系統時把c盤格式化。

1、光碟機啟動。

1)award bios 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開始安裝程式、複製檔案、載入硬體驅動進到安裝嚮導中文介面。

2、在預前安裝中。

1)掃描後進歡迎安裝程式,選安裝--回車;

2)檢查啟動環境--回車;

3)協議,同意,按f8;

4)指定安裝到那個分割槽,c--回車;

5)指定使用檔案系統,用fat(或ntfs)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回車;這樣就把c盤格式化了。

winxp怎樣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

8樓:網友

bios設定**教程。

作業系統安裝詳細**。

9樓:匿名使用者

把xp盤放在光碟機裡 開機按del 看主機板說明書設為由光碟機引導 下來的操作就有提示了。

10樓:網友

用winxp光碟引導進入安裝介面,選擇安裝在c:盤。仔細看提示,會出現格式化c盤提示的。

11樓:你眼裡的毒藥

用xp安裝盤啟動,安裝前可以選擇格式化分割槽。

12樓:網友

1、用一個dos盤引導進來進行format c:\

2、可以改為光碟機引導,然後用xp的光碟進行安裝,在一半時候,有提示格式化的一項。

windows xp 怎麼格式化硬碟

1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xp 格式化硬碟步驟如下:

1、單擊「我的電腦」圖示,開啟「我的電腦」對話方塊。

2、選擇要進行格式化操作的磁碟,單擊「檔案」-「格式化」命令,或右擊要進行格式化操作的磁碟,在開啟的快捷選單中選擇「格式化」命令。

3、開啟「格式化」對話方塊,4、在「檔案系統」下拉選單中可選擇ntfs 或fat32,5、在「分配單元大小」下拉選單中可選擇要分配的單元大小。若需要快速格式化,可選中「快速格式化」核取方塊。(注:

快速格式化不掃描磁碟的壞扇區而直接從磁碟上刪除檔案。只有在磁碟已經進行過格式化而且確信該磁碟沒有損壞的情況下,才使用該選項。)

6、單擊「開始」按鈕,將彈出「格式化警告」對話方塊,若確認要進行格式化,單擊「確定」按鈕即可開始進行格式化操作。

7、此時,在「格式化」對話方塊中的「程序」框中可看到格式化的程序。

8、格式化完畢後,將出現「格式化完畢」對話方塊,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xp下,除了c盤安裝有系統,不能格式化,其他分割槽都可以格式化。

如果有多塊硬碟,也是同樣的,除了c盤不能格式化,其他分割槽或者硬碟都可以格式化。

如果系統格式化失敗,通常是硬碟出現嚴重問題,系統已經不能跳過出錯,去管理硬碟了,試下用hd tune檢測硬碟,或者用diskgen這個分割槽軟體,給硬碟檢測、分割槽、格式化。

15樓:舵手_流星

一、在dos中格式化;

二、開啟我的電腦,右鍵單擊磁碟碟符,彈出選單中有一項選項為「格式化」,選擇此項後會彈一個小視窗,在小視窗中選擇快速格式化,單擊開始即可。

16樓:網友

你是要整盤格式化麼?那肯定不能在進系統後操作,要麼在dos下使用disk命令,要麼就用安裝盤或者進pe系統下使用磁碟分割槽工具。

17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那個盤 c? d? e f 鑑於你的問題 只能回答是 不能格式化系統盤 其他的都可以格式化 在我的電腦圖示上面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裡面右鍵格式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98啟動盤,或者其他工具進如dos模式下,輸入命令:format :x(x代表某個盤)

安裝xp系統,買個xp系統盤,按照盤上一步一步安裝就好了,現在的安裝盤都是中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光碟進入dos裡面有硬碟工具的,選擇格式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磁碟格式化或者重灌系統格式化每個磁碟,你還想怎麼格式化?

c盤裡裝xp,中毒了,想用xp系統盤格式化d/e/f盤,都怎麼格?說的詳細有分!!

2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您可以在安裝系統的時候,選擇重新分割槽,就可以對其他碟符進行格式化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進入系統的話,開啟「我的電腦」,滑鼠右擊d盤,選擇格式化,會彈出視窗,根據提示操作就行了。

當然,格式化d/e/f是無法解決病毒問題的,應該要格式化c盤才有可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格式化def盤的化。

可以不用系統盤啊。

如果系統已經沒有了。

那麼就在安裝時 選擇一個盤 進去之後選擇格式化 完了不要選在上面安裝退出來 再繼續格式化另一個盤就可以啦。

我要通過硬碟來安裝xp系統系統,怎麼格式化c盤?

24樓:蔡雨倫

你安裝系統的時候它會讓你選擇一個系統分割槽,你可以在這個時候選擇格式化c分割槽,然後再把系統裝在c分割槽,不過最好先備份下原來的系統,以免發生意外。

25樓:無雅詩

先安裝一個maxdos軟體,重啟時進入maxdos命令操作介面,然後再執行系統安裝程式,如果還是格式化不了可能硬碟有壞道。

這個版本比較好用,直接代替系統啟動盤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u盤pe系統裝!

win7如何格式化c盤裝回xp?

27樓:向天致信

系統要裝在哪個分割槽就格式化哪個分割槽即可。ghost版的xp能直接用pe安裝,既然是ghost版的,先格不格式化都一樣。

win7換回xp的安裝是要看情況的,如原win7是ghost版安裝的,就沒什麼大問題,直接用ghost版的xp還原成xp就行了,如原是安裝版分割槽安裝的則要刪除win7的保留分割槽並與於c盤合併後格式化再安裝,不同情況不同處理方式。

格式化(format)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高階格式化,而對軟盤的格式化則通常同時包括這兩者。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碟模式下選擇pq分割槽管理工具,可以對硬碟中的任何一個盤進行格式化。很好用的。

29樓:網友

最好先把電腦裡自己的東西備份出來。

設定從光碟機中啟動,選擇dos工具開啟。進入dos後,輸入diskgen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然後就可以裝xp了。

xp如何格式化c盤,如何重灌系統?

30樓:網友

bios設定**教程。

作業系統安裝詳細**。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xp裡面是不可以格式化系統所在的磁碟的。如果想重新裝系統必須從光碟機或者軟碟機啟動電腦,然後通過相應的軟體格式化磁碟,然後重新裝系統。或者在dos下鍵入format x x是想格式化的碟符。

格式化之後就可以裝系統了。現在很多系統盤都自帶了一些系統安裝工具,很多是中文的,你可以通過自己摸索學會這些軟體。裝系統其實不是很難。

32樓:網友

中文的系統盤-放入光碟機-重起-在dos裡按照步驟就可以格式化c盤和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你的電腦不是首讀光碟機的把他調成首讀光碟機,具體方法是在開機畫面按delete,在裡面調。

33樓:網友

到dos下面。打上: format c:

然後按y.重灌時你放系統盤進去。它也會提示你格式化的。你只要選擇c盤就行了!

xp系統的c盤應該是什麼格式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來說都採用ntfs格式。

35樓:匿名使用者

ntfs格式了。這是xp的建議格式,也是xp專用格式,因為它能更充分有效地利用磁碟空間、支援檔案級壓縮、具備更好的檔案安全性。

怎麼完全格式化c盤,怎麼完全格式化C盤?

找一張光碟,開機啟動設定光碟啟動,然後進去光碟工具裡的dos,然後輸入format c 後面的引數可以用s或者u,隨便你了。你用的是ghost盤吧,用完全盤就行,在安的過程中就有全格的。進入dos 輸入 格式 format c s 只是還有2g東西你看不到而已,跟格式化無關 windows 系統安裝...

d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d盤無法格式化

方法一 1.點選桌面上的開始按鈕,找到 執行 並單擊彈出執行視窗,在開啟一欄輸入cmd回車。2.在執行命令符視窗中輸入format d u命令回車,強行格式化。方法二 1.首先右鍵單擊桌面的計算機圖示選擇 屬性 然後在彈出的視窗左部找到 高階系統設定 並單擊。2.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 高階 選項...

U盤格式化怎麼恢復,U盤的檔案格式化了怎麼恢復

可以恢復。資料丟失後最好不要進行其他操作,避免因為失誤導致無法恢復檔案。此種情況可以用傲梅恢復之星或同類檔案恢復軟體嘗試恢復資料,不要繼續向裝置中儲存資料,第一時間用恢復軟體恢復資料。執行恢復軟體,按提示操作即可。u盤的檔案格式化了怎麼恢復 下面我們直接藉助失易得資料恢復來介紹一下具體的步驟。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