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肉丸子湯的家常做法,芋頭肉丸子怎麼做

2023-06-01 05:40:06 字數 2847 閱讀 1374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芋頭丸子湯這樣做,鮮香味美,軟軟糯糯。

導語:歡迎來到肚子容量256g,芋頭丸子湯這樣做,鮮香味美,軟軟糯糯。花三塊錢買了一斤芋頭,今天用它來分享一個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把魚頭去掉外皮,再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再上鍋蒸熟,大約蒸15分鐘,準備一塊豬肉剁成肉餡,碗中備用。

現在芋頭已經蒸熟了,用叉子壓成泥,壓成這樣細膩的泥狀就可以了,放入盆中。多好的肉餡也加進來,加入食用鹽、胡椒粉、加入蔥花和薑末,再加入一勺澱粉,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這樣餡料就調好了,鍋燒熱,倒入食用油,油炸以後放個小油菜,把油菜炒軟。

調整以後到了適量清水,大火燒開,燒開以後下入丸子,他大火燒開,燒開以後打入涼水,再次燒開,再到芋頭丸子湯就做好了,鮮香味美,軟軟糯糯,非常的好吃。既能當菜,又可以作一道湯,老少皆宜。

2樓:析鶯韻

芋頭肉,丸子湯,的家常做法,把芋頭放在簾子上,蒸熟之後把芋頭皮扒掉,把芋頭鏟子鏟成泥狀,放點肉,蔥薑蒜,小材料放好,攪拌一起,鍋裡放水水開之後,把攪拌的餡用詞一點一點挖在水裡,芋頭肉丸子湯就做好了。

3樓:網友

芋頭肉圓子湯的家常做法就是把芋頭切成小塊。剛在鍋裡面左轉。反正記憶體原則放進湯裡面。放一點鹽,放一點雞精最後撒上一點蔥花就行了。

芋頭肉丸子怎麼做

4樓:乾萊資訊諮詢

食材:豬肉適量、芋頭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蠔油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如下:1、芋頭洗乾淨去皮,切成小塊,放入蒸鍋蒸熟。

2、瘦肉剁成末,加入鹽,雞粉,胡椒粉,白糖,料酒,蠔油,香油,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3、之後把蒸好的芋頭,放入肉餡裡面碾碎成泥,攪拌均勻,讓肉末和芋頭泥攪拌均勻上漿。

4、熱鍋燒油。調到小火,手沾溼水,用手擠出丸子,依次放入油鍋中,火一定要讓油開後關成小火,不然容易炸糊。

5、等全部都弄下鍋以後可以稍微把火開大一點,丸子炸到表面稍微金黃,就可以撈出來,控油,在放下去炸到表面金黃就可以。

6、最後撈起來控油,稍微涼了就可以食用。

芋頭丸子的做法和配方

5樓:生活大師小杜

芋頭丸子的配方和做法如下:

芋頭丸子的配方為芋艿5個、紅薯粉50克、蔥花適量、瘦肉少許、生薑絲少許。

具體做法為,芋艿洗乾淨放入鍋裡煮熟,紅薯粉倒入清水裡攪拌均勻待用。將蒸熟的芋艿去皮,用擀麵杖成細膩的芋頭泥,分多次少量加入紅薯粉漿,攪拌成細膩的糊狀。加入蔥花和適量的鹽,鍋里加入適量水開,用虎口擠入一個個芋頭丸子,大火煮至芋頭丸子浮起來即可。

做好的芋頭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簡單二次加工一下,拿來炒、煮湯、涮火鍋、燒烤吃都是非常不錯的,這樣做出來的芋頭丸子q彈鮮香,還帶有芋頭獨特的香味,瘦肉的鮮香,湯水鮮甜,非常開胃又好吃,簡單又營養。

芋頭詳細介紹如下:

芋頭屬天南星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芋頭最早產於中國、馬來西亞以及印度半島等炎熱潮溼的沼澤地帶,在全球各地廣為栽培。我國的芋頭資源極為豐富,主要分佈在珠江、長江及淮河流域。

芋頭是一種重要的蔬菜兼糧食作物,營養和藥用價值高,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品,而且芋頭的澱粉顆粒小至馬鈴薯澱粉的十分之一,其消化率可達98%以上,尤其適於嬰兒和病人食用,因而有皇帝供品的美稱。

芋頭燉肉的做法

6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芋頭。

荔浦)半個。

調料。花生油。

適量。食鹽。

適量。冰糖。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肉桂。

適量。香葉。適量。水。

適量。小蔥。

適量。芋頭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涼水下鍋。

2.燒開後撇去浮沫。

3.撈出肉塊沖洗乾淨備用。

4.鍋內放少許油,放入適量冰糖慢慢加熱。

5.待燒至冰糖溶化並微紅時,倒入肉塊翻炒。

6.加入料酒和老抽炒至上色。

7.填入適量清水沒過肉塊。

8.加入大料和胡椒粉。

9.再放入薑片和蔥段。要是有肉桂和香葉就更好了,這兩樣我家裡都沒有了。

10.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小時。

11.加入切好的芋頭塊。

12.再燉至芋頭軟爛、湯汁收濃即可。

洋芋丸子的家常做法

7樓:天空的距離

洋芋丸子製作方法。

1、主料:土豆400克、生粉15克。

2、輔料:花生油適量、食鹽3克、黑胡椒粉3克、洋蔥適量。

3、蔥切碎備用。

4、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狀,大火隔水蒸15-20分鐘。

5、將蒸好的土豆趁熱壓成泥。

6、加入生粉攪拌均勻。

7、加入鹽。

8、加入黑胡椒粉,攪拌均勻。

9、將土豆泥搓成大小差不多的小丸子。

10、鍋裡倒入油,燒至成熱時放入土豆丸子,用小火炸至變色,撈出丸子撒上蔥花即可。

豆腐肉丸子湯的家常做法,豬肉丸子豆腐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放油,熗好鍋,加上水,再加上材料,再加上丸子,豆腐打成小塊,放進鍋裡,開鍋後幾分鐘,再放上香菜出鍋,這樣,豆腐丸子湯家常,做法,很好吃 製作食材 主料 豆腐 豬肉餡 香菇 雞蛋 輔料 蔥 姜 蒜 香菜 花椒 調料 油 鹽 香油 料酒 胡椒粉 白糖 生抽 雞精製作方法 第一種1 豬肉餡加料酒,胡椒粉,...

肉丸子酸湯怎麼做好吃,丸子的做法,煮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肉丸適量 蘑菇適量 青菜適量 番茄2個版香蔥 適量番茄醬 適量白醋權 適量食鹽 主料丸子1碗 輔料醋適bai 量鹽du 適量香菜少許胡椒粉適量zhi香油適量 步驟酸湯dao丸子的做回法步驟11.炸好的答丸子一碗備用 1.蔥切成蔥花,姜切成姜丁,香菜切段。2.鍋裡放入清水,3.碗內放 入少許...

蘿蔔肉丸子湯的做法大全家常,蘿蔔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白蘿蔔 豬肉,輔料雞蛋 香菜 醬油等。然後將豬肉洗乾淨剁碎,再將白蘿蔔削皮,切成適當的大小,最好切成絲狀或剁碎。然後把一些香菜洗乾淨,把白蘿蔔放入乾淨的水中泡一下,大概一個小時。然後打一個雞蛋進去,攪拌均勻,將輔料,姜剁碎,放到肉餡中,加點料酒 醬油攪拌均勻。如果想口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