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是怎麼回事,我該怎麼辦呢,求救啊

2023-06-01 09:15:06 字數 3145 閱讀 5128

1樓:唉沒名可取啊

更年期又叫圍絕經期,是由於卵巢功能下降,處於低雌激素狀態,會出現煩躁、易怒、忽冷忽熱等症狀,可能還會無緣無故出現腰痠背痛。更年期是女性必須經歷的階段,不存在能否治好的問題,只要過渡到絕經期即可。之所以出現更年期,是由於雌激素剛開始下降,身體還不適應。

更年期症狀的緩解方法如下:

1、正視更年期:更年期是女性必須經歷的過程;

2、要有自我控制能力:情緒上的問題可以人為控制;

3、鍛鍊身體:更年期的時候要鍛鍊身體,經過鍛鍊身體,腰痠背痛會減輕,而且鍛鍊身體後多巴胺分泌會增加,圍絕經期的抑鬱狀態會減輕,心情會變好,所以在圍絕經期要有一定的體育鍛煉;

4、應用雌激素:症狀嚴重的時候可以用雌激素緩解,但這不是主要辦法,只有出現抑鬱等精神問題時,才可以短時間用雌激素,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因為有一定的不安全性因素。

更年期怎麼辦啊

2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更年期的調理方法。

1、自己要坦然面對。

更年期是一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安慰和鼓勵。

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理解與關心,尤其是要給予她們足夠的理解,原諒她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並給他們以鼓勵,使她們能夠平安地度過更年期。

3、保持心情舒暢。

正確看待更年期,積極參加**。另外,多參加文娛活動和社交活動,充實安排生活,通過有規律的生活調節身體和情緒,平安度過更年期。

4、補充足夠的雌激素。

更年期的出現,和體內的雌激素下降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要想克服這一症狀,就要及時吃思妍金巢安補充,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體內的激素平衡,均衡內分泌,改善更年期。

5、改善居住環境。

這裡所說的居住環境既包括衣食住行的環境也包括生活的氛圍環境,衣食住行的環境上要保證有充足的日曬和通風,溼熱和乾熱的環境都是很不利於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睡眠環境也一定要保持有足夠的安靜,鬧市或者隔音效果不好的馬路旁都會加重女性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怎麼辦…?

3樓:沅水彎彎流

更年期要心態平和,讓自己忙起來,飲食均衡加強鍛鍊,和家人多溝通,讓家人理解。實在太難受的時候,到醫院去看內分泌科醫生,會給你開一些藥緩解。不要緊的,人人都能度過這一時期。

4樓:白羊金牛座

女性更年期時可以多吃鴨肉,鴨肉性涼味甘甜,是一種滋陰清補食品。《別錄》稱它「補虛除熱」。《除息居飲食譜》說鴨肉能「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

對於女性更年期陰虛火旺者食之最宜。甲魚性平味甘,有滋陰作用。清王孟英說它能「滋肝腎之陰,清虛勞之熱」。

故對肝腎陰虛,或陰虛內熱,出現手足心熱,或煩熱不安,或頭昏腰痠、月經紊亂不止,或烘熱汗出、舌苔光剝者,最宜食之。

5樓:育兒大全分享

出現更年期,家人因多給予關心和理解。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b等。

6樓:原點

更年期是每個人必經過程,更年期綜合症也是隨之而來,需要自己去調節,沒事的時候可以去戶外活動,多找人交流聊天,讓自己保持愉悅的心情。

7樓:菜籃子

更年期缺乏性激素,可以在醫 生的指導下服用雌激素。不僅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還可以對絕經的症狀進行緩解。

8樓:依窗聽雨

更年期怎麼辦?因為更年期是每個。老年人,男人和女人的身體退化的一個過程。

如果你出現更年期,你應該儘量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一些想吃的美食,去看一下。外面的風景。

萬不要生氣。過度大的激動。自己和自己的身體慢慢度過這個生理期。

9樓:兔相的聽惡百

更年期最常見的就是陰虛火旺。可以定期的吃一點。知柏地黃丸。對於陰虛火旺是十分有利的。

10樓:清思語

應該放鬆心情,我也一下子心態,多出去走走,和知心朋友溝通一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排除煩惱,到了這個時期,每人都要度過的,天天有一個美好的心情,這樣能讓你很好的度過更年期。

11樓:人文漫步者

中年婦女在更年期會出現很多狀況各種不適應,這主要是由於身體激素變化導致的。你最好是適當的對這樣一個婦女進行心理上的疏導,才可以幫助她恢復健康的身心。

12樓:柏爾竹

更年期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會經歷的,當你覺得自己到了更年期的時候,你的性格這些都會發生一些變化,特別的容易發脾氣,,那麼在這段時間你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平穩的度過更年期這個階段。

13樓:伊一

更年期怎麼辦?對於更年期的女性要有好心態,充實生活,增強鍛鍊。

14樓:嬈檁脀魷孔

更年期缺乏性激素,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雌激素。不僅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還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怎麼辦啊?

15樓:秀桐珣

多找開心的事做,別專牛角尖!別老和別人較勁!

更年期了。 怎麼辦?

16樓:健康一線**網

想順利度過更年期,首先要全面瞭解更年期,多數人通過調整飲食、規律生活、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基礎**方式便可順利度過,還有三分之一症狀較為明顯的女性需要在自我調整的基礎上配合藥物輔助**來度過更年期。

17樓:溫老師解惑

更年期不舒服怎麼辦?更年期是女性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可以用食療,取黑豆15克,亞麻籽10克,葛根10克,百合5克。

18樓:左翼丿紋身

實際上這事情誰都會走到這個時期的,只能自己放鬆心情,聽聽舒緩的**

女人更年期怎麼辦,女性更年期怎麼辦

更年期不舒服怎麼辦?更年期是女性必須經歷的乙個階段,可以用食療,取黑豆15克,亞麻籽10克,葛根10克,百合5克。女人的更年期多出去走走,遊覽名山大川,開闊自己的眼界,放鬆自己的心情。女人更年期 要擺好心態少喝,別人生氣又走快樂的地方去這樣就能度過更年期的。應該要搞點。淮山 香菇。紅棗。補一下這樣子...

媽媽更年期,求救,媽媽更年期怎麼辦,老人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求助

我也有同感,不過我小時候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爸媽一直偏愛妹妹,現在妹妹都24歲了,還不會做飯,什麼家務也不會。有時覺得在家受嬌慣的並不一定好。雖然有時也覺得心裡不平衡。等你們都大了,他們就知道你的重要性了。如果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可以搬出去住,最好找個伴,畢竟一個人在外邊比較單純。等你賺錢大包小包往...

更年期總愛出汗怎麼辦,更年期一直出汗怎麼辦會不會影響身體

大多數更年期女性都會發生更年期綜合徵,這是因為部分婦女因心理及生理的適應能力差而出現的,例如潮熱出汗,出現這種症狀不必過分憂慮,可以服用金巢安調理,每天2包,一個星期後出汗的情況就會緩解的。除了服用上述口服藥之外,每天還要加強必要的體育鍛煉,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注意勞逸結合,增強體質。不要吃香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