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主動學習嗎?你會如何讓孩子學習?

2023-06-02 06:45:07 字數 3785 閱讀 7827

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自己的孩子會主動學習,可以給孩子制定時間,只要孩子在時間內完成,就可以滿足孩子一個小願望。

2樓:一個

我的孩子沒有主動學習,我會讓孩子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然後讓他按照目標去學習。

3樓:阿樂秋季雨

我的孩子是主動學習的,他從小就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在小的時候我會陪她一起寫作業,在陪伴的這一個過程中,我也會告訴他一些道理,讓他明白很多的事情。

4樓:帳號已登出

主動學習。我給孩子定了一個學習目標,讓孩子跟著目標走,就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了。

你的孩子主動學習嗎?你會怎樣去讓孩子學習?

5樓:羅文

我的孩子會主動學習的;我一般都會給他規定一個完成作業的時間,規定學習的時間,時間到了他都會立馬去學習。

6樓:f但是

我的孩子會主動學習,因為從小在他的學習教育方面,我不會有太多的感受讓他養成一直及時完成作業的習慣,他不完成任何作業時,所有的後果都要他自己來承擔,學習成績下降沒有獎勵,我會通過這些方法讓孩子去努力的學習。

7樓:橋海秋

會主動學習,我會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陪伴孩子,幫助他那時候他輔導作業,而且會陪他閱讀一些課外書籍,主動去培養他的獨立自主學習能力和獨立思考能力,慢慢讓他有自我意識去主動學習。

8樓:招角飛揚

一般孩子們是不會主動學習的 可以用學校的任務為孩子們增加壓力讓他被動完成任務。

你的孩子主動學習嗎?如何讓孩子主動的學習?

9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會主動學習,就是給孩子制定一個計劃,在每天放學回來之後就需要第一時間把自己的作業完成,而且也是需要督促一下孩子。

10樓:小豆子子梓

我的孩子主動學習,並且我覺得如果想要讓孩子主動學習的話,那麼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要告訴孩子不要總依賴於父母,而且要經常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我覺得如果能做好這些方面的話,一定能讓孩子主動學習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會的,因為我的孩子是比較自律的,是我從小培養了他的學習習慣的。應該去給孩子制定一個學習的時間,讓孩子實行並且給孩子進行一些獎勵。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我的孩子會主動學習,一開始也不主動,自己給對方制定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規劃和時間,所以才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主動。

如何讓自己孩子主動學習呢?

13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放手讓孩子變主動。

回想一下其實我們小時候基本上都是放學回家先把作業寫完再出去玩,那時候父母忙,根本就沒有時間來管你,反而會給我們提供一個更加輕鬆的環境,但是現在呢,孩子放學家長就從書包裡把孩子作業拿出來,一道題一道題的看著做完,無形當中,學習就變成了任務,還得家長看著追著才能完成 ,孩子越來越缺乏主動性,試著多放手。

2.讓孩子自己學會承擔。

很多家長必須得看著孩子學習,家長應該學會鬆懈一點,孩子可能就不玩活了,那也沒問題,不要管他,他作業沒完成,第二天到學校也免不了會受到批評,這就是後果,你不用強迫他,哪個孩子也不願意被老師說,慢慢他就會自己主動想著去完成作業了。

3.製造樂趣。

要想主動學習,興趣一定是一個關鍵的因素,如何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才是做家長的應該思考的問題,其實建議父母每天給孩子一些高質量的全面陪伴,帶孩子做做遊戲,多讀書,有些問題可能玩著就解決了,比如說孩子不喜歡認字,那你就跟他玩連連看,把字寫幾張卡片上,然後準備相應的物品,一起做遊戲看誰能找到等等,這樣時間長了孩子就願意去學習認字了。

4.做好榜樣。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有個朋友的老公是個特別愛讀書的人,每天下班收拾好吃完飯都會拿著書在那看,孩子從小就喜歡看書,上學後也是一樣,回到家像樣做完自己的作業,三個人一起開始看喜歡的書,孩子也很優秀,這就是榜樣的力量,言傳身教比每天的說教更加有力量。

5. 不要吼孩子。

現在很多新聞上都有說,為了做作業,氣的父母不輕,怒吼等,其實很多時候父母是因為著急不知道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主動性,或者是自己搞不定孩子,只有通過吼叫的方式來發洩,吼過以後有什麼用呢?時間長了孩子就更加不愛學習了,因為不學習你們的關係會親密,只要一學習就要吵架,作為不成熟的孩子來說,那學習還有什麼意思呢?

如何能讓孩子主動去學習呢?要想讓自己的孩子主動學習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共同努力進步,找到適合的方法,一步一步引導孩子,作孩子的好榜樣。不要一遇到事情就只知道發脾氣,只要不但起不到好作用,反而會讓孩子對學習更加排斥。

孩子在成長學習的道路上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家長能夠做的就是積極引導陪伴教育。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去學習呢?

14樓:帝青狸

讓孩子放學回到家後把每天學到的東西和家長分享。

給孩子制定學習目標時,儘可能地放在學會多少、掌握了多少上,而不是學了多長時間。

當孩子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在學習上時,最好不要強迫孩子學習,不然會適得其反。

把孩子喜歡看的電視節目開始前的半小時或一小時安排成孩子的學習時間,這樣一來孩子在半小時或一小時學習後在看電視,恰好勞逸結合,不會讓孩子覺得學習的枯燥。

當孩子玩耍時,讓孩子盡情地放開了玩,徹底地放鬆;最忌諱玩的時候想著學習,學習的時候想著玩。

飯前飯後的一小時不要讓孩子學習,有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

每天讓孩子坐在書桌前十分鐘,讓孩子在腦中融入學習的影子。

開始學習前,可以讓孩子整理書桌。

將孩子學習每科的時間控制在20分左右,這樣孩子不會產生疲勞感,也就不會厭倦學習,時間久了,就會喜歡上學習,也就會主動學習了,到時再延長學時間。

孩子學習過程中休息的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這和學校的休息時間同步,休息時,最好讓孩子離開書桌,避免視覺疲勞。

怎麼能讓孩子主動去學習呢?

15樓:拐崽崽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

1、在生活、學習兩方面給予孩子主動權。

多數孩子習慣了一切由父母包辦,為了不引發自己和家長的衝突,孩子就完全聽從家長的安排,孩子怎麼能主動呢,他已經被剝奪了主動的權力。

這樣的孩子,不僅僅是學習不主動的問題,而且生活中一切都是不主動的。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給予孩子各方面的主動權。家長只能起監督、指導的作用,家長「出謀劃策」,選擇權、決定權是孩子的。

2、培養孩子正確的自我意識,明確學習目的。

家長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自我觀念,讓他學會關注自己的內心感受。讓孩子懂得自己的成長、進取、退步或停滯,都跟自己的心理和行為直接有關,別人和環境只是間接原因。

幫助孩子明確學習目的,讓孩子明確學習對於他自身真正的意義。目的明確了,孩子才能更好地、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學習中來。

3、引導孩子在集體中主動做一些事情,培養自信和責任感。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克服孩子原來自由散漫、任性、自卑、無責任感的缺點,並將此遷移到學習上,對培養學習的主動性大有裨益。讓孩子明白主動是積極的,是充滿創造和快樂的。鼓勵孩子在主動學習中收穫快樂。

4、引導孩子制定學習計劃。

家長監督,讓孩子主動實施。家長要學會欣賞孩子,欣賞孩子的每一點進步,並及時給予鼓勵,時間長了,孩子就一定可以養成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總結:孩子的興趣最重要,還要有一定的物質獎勵,但不能溺愛他,視情況而定,有時候作家長的也要強硬一點,孩子從小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對以後升學還是就業都有幫助,現在我就後悔在小時候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如何讓孩子主動學習?

厭學已經變成了一個普遍的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厭學孩子的年齡也在不斷地變小。孩子不喜歡讀書,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化解 1滿足孩子的情感 當孩子的情感得不到滿足,心情就會苦悶,就會無心讀書。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瞭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比如讀書挫敗感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2讓孩子保持健康的...

你會如何應對孩子撒謊的情況?如何正確對待孩子撒謊

孩子小的時候非常的愛撒謊,家長沒必要太擔心,我們可以正確的教育孩子,讓孩子以後改掉這些壞習慣。當孩子撒謊以後我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我們要用正確的方法,好好的和孩子溝通,不可以使用暴力去解決這件事情。孩子撒謊肯定是有孩子自己的理由,但是一般情況下還是不要結婚竄孩子的謊言,有時候孩子的謊言也是為了...

如何引導前男友主動挽回你,如何讓前男友主動挽回你

分手後想讓前任主動挽回你,在沒刪好友的情況下,發這4條朋友圈可以僅他可見,他看到後99 忍不住挽回你。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或表現出來。讓他覺得,你依然愛著他。彼此的心,最重要!如何讓前男友主動挽回你 分手後想讓前任主動挽回你,在沒刪好友的情況下,發這4條朋友圈可以僅他可見,他看到後99 忍不住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