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和全瓷牙有沒有區別?哪個更划算?

2023-06-02 07:20:07 字數 5497 閱讀 1497

1樓:茄米椒

生物相容性不同,全瓷牙沒有金屬,所以不會受到酸鹼物質的腐蝕,而且也不會引起過敏。但是烤瓷牙是以金屬為基底冠的,因此非常容易受到酸鹼物質的腐蝕。全瓷牙比烤瓷牙貴 ,划算方面看自己預算有多少。

2樓:歸十

有。全瓷牙更划算。雖然烤瓷牙的**比全瓷牙便宜,但是烤瓷牙的內層有金屬做的冠,由於口腔環境的影響,導致金屬離子有析出的可能,對牙齦健康不好。

其次全瓷牙的透光性較好,做全瓷比做烤瓷牙好看。

3樓:蓉淼經驗之窗

當然有區別了,烤瓷牙可能更假一些,但是全瓷牙就會非常的白,但是烤瓷牙更划算,就幾百塊錢。

全瓷牙和烤瓷牙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嗎?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區別,主要有全瓷牙外形透明,更加像真牙,這是烤瓷牙很難完成的任務。烤瓷牙內冠金屬冠是不透明的,需用不透明的遮色瓷來遮色金屬,影響修復體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後有明顯的白堊、蒼白、虛假,在牙頸部更有金屬基底造成的「黑線」等影響美觀。全瓷牙則有良好的透明性和遮光性,而高強度的內冠解決了這一美容頑固,致使牙頸部也達到良好的美學效果。

烤瓷牙的硬度要大於牙釉質,可造成對頜牙的損傷,而全瓷牙的硬度與釉質相近,不會對頜牙的磨損造成傷害。普通的烤瓷牙**相對較低,目前在我國應用較多,但是烤瓷牙存在以下缺點,邊緣密合性差與人體的相容性差,部分患者戴一段時間後頸緣會出現牙齦黑線,在國外也有類似烤瓷牙過敏的現象,而全瓷牙倒沒有這些問題。以上就是烤瓷牙與全瓷牙的區別。

5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選擇全瓷牙還是烤瓷牙,這個其實就看價效比了。比如說單從**上看,肯定是烤瓷牙的更加實惠。烤瓷牙的製作要求邊緣貼合,在齦下1mm處,加上專用非水溶性的粘結材料,就保證了邊緣的密封做烤瓷牙一般在幾百到兩千之間,但是做全瓷牙**一般在兩千以上了。

6樓:愛康健口腔醫院

深圳愛康健口腔醫院韋秋紅醫生為您介紹:烤瓷牙與全瓷牙有什麼區別?

7樓:慧靈

烤瓷牙會出現嘴唇黑嗎戴久了。

為什麼全瓷牙和烤瓷牙**相差這麼遠?

8樓:分享社會民生

烤瓷牙時間長了,金屬離子析出,靠近牙齦一圈會變黑。全瓷牙不會。烤瓷牙碰到做腦磁共振,要去掉,因為會影響醫生的判斷。去掉了就只能重新做。

全瓷牙**是由材料、工藝等很多因素決定的。從材質來看,全瓷牙製作材料特殊,工藝複雜、精細,由於全瓷牙沒有金屬內層冠,普通瓷粉不能製作,必須用高強度鑄瓷瓷粉。

它的抗壓強度可以與金屬烤瓷牙相媲美,在實際應用中所表現出的強度及整體結構的堅韌度遠遠超過已知的任何一種美容修復無金屬材料,因此完全不必擔心瓷崩裂的現象。

9樓:合肥貝傑 口腔

因為二者材質不一樣,全瓷牙不含金屬成分,更加通透,美觀度和安全性都比烤瓷牙要好,所以**比烤瓷牙也要高一些。烤瓷牙含金屬成分,長期使用對人體會有一定傷害,後期還可能金屬析出,導致牙齦黑線。

10樓:冒翠倪昆緯

上月剛陪老媽去伊寧市周其林口腔門做了全瓷呀,全瓷牙顏色美觀自然、結合度高、通透性好,做出來和真牙基本無差別;而烤瓷牙裡面有金屬,時間長了會氯化,部分人還會對金屬有過敏,引起牙齦出血,果斷給老媽選擇全瓷!

11樓:網友

上月剛陪老媽去雅安健口腔門診做了,醫生說全瓷牙顏色美觀自然、結合度高、通透性好,做出來和真牙基本無差別;而烤瓷牙裡面有金屬,時間長了會氯化,牙齦邊緣會出現黑線,部分人還會對金屬有過敏,引起牙齦出血,果斷給老媽選擇全瓷!身邊有朋友做的烤瓷時間久了一眼就能看出了,累個靚女一張口現黑牙搞咩也。

12樓:張勝虎

目前來說,全瓷牙比烤瓷牙的優點多很多,**相差也是很多的,國內的一二線城市,烤瓷牙已經是越來越少了,全瓷牙是佔領了市場,首先,烤瓷牙是有金屬內冠的,前牙來說,首先需要遮住金屬顏色,再加上修飾瓷粉,顏色跟全瓷牙相比差很多,上頜後牙,烤瓷牙的金屬對上頜竇等相鄰組織的ct,磁共振等成像有影響,因為固定義齒(烤瓷和全瓷都算是固定義齒)是不能自己取下來的,影響檢查效果,所以建議全瓷修復。

全瓷牙和烤瓷牙有什麼區別呢?如何來分辨他們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瓷材料比較好,冠內沒有金屬,不會使牙齦變得紅腫,發黑,烤瓷牙冠內含有金屬。 而且全瓷的材料修復後的美觀效果比較好,使用壽命也比較好。在美萊如果是修復前牙一般建議用全瓷牙,如果是後牙建議使用烤瓷牙。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瓷牙的好處就是與人體有更好的相容性。耐腐蝕。屬於非金屬的材質。

全瓷牙與烤瓷牙有區別嗎?全瓷牙與烤瓷牙哪個好?

15樓:慕彬鬱

全瓷牙與烤瓷牙的區別。

1、從壽命、牢固性角度比較,烤瓷牙與全瓷牙旗鼓相當,從美觀角度比較,全瓷牙會更加逼真一點,**也會高一點。

2、全瓷牙的色澤逼近天然牙,生物相容性好,外表好看,沒有金屬過敏反應。烤瓷牙就像中國的瓷器,是烤過的,進過高溫、鑄造、粘結等技術步驟,做成的「工藝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瓷牙和鑄瓷牙是使用金屬做內冠,而是全部由非金屬材料製作的牙冠,都屬於非金屬烤瓷牙。由於使用材料和製作工藝不同,區分為全瓷牙和鑄瓷牙。全瓷牙的製作是先用瓷性材料燒製內冠,全瓷牙與烤瓷牙最大的區別是內冠由瓷製作的,是一種透明的骨架,然後再在外面燒製上瓷粉。

全瓷牙比烤瓷牙好嗎?與烤瓷牙有哪些區別?

17樓:松江貝德口腔

烤瓷牙按性質可以分為含金屬,和不含金屬的全瓷牙,金屬的又可分為生物合金和***合金烤瓷牙。材料在功能上是沒有區別的,區別在於材料的價效比, 生物相溶性,光澤度,透光性,還有堅硬程度。

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區別。

一、烤瓷牙和全瓷牙的效能區別:

1.硬度:烤瓷牙材料的硬度大於牙釉質,較脆。全瓷牙鑄瓷的瓷塊硬度比烤瓷牙材料稍軟,比牙釉質硬,質韌。

2.抗裂強度:烤瓷牙抗裂強度要比全瓷牙好。

3.耐磨性:全瓷牙在磨損過程中,顏色不會發生改變,而烤瓷牙則會。

二、烤瓷牙和全瓷牙的臨床區別:

1.生物效能:陶瓷的生物相容性很好,不溶於唾液以及其它酸性、鹼性物質,也不會造成過敏反應。而烤瓷牙由於有金屬基底冠的存在,有金屬過敏的病例報道以及金屬微漏現象的發生。

2.誤差控制:烤瓷牙的製作過程包括採印模、蠟型、包埋、鑄造、烤瓷、粘接等。全瓷牙的製作過程包括採印模、烤瓷、粘接等,步驟相對減少,相對誤差也減少。

3.裝置要求:烤瓷牙裝置比較簡單,費用比較低。全瓷牙的製作需特殊裝置,費時,費用較高,操作人員需特殊培訓。

4.臨床應用:全瓷牙多用於前牙單冠、嵌體、高嵌體和貼面修復。烤瓷牙可以勝任後牙固定橋等強度要求較高的固定修復。‍

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區別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烤瓷牙裡面有一層金屬,全瓷牙沒有金屬,烤瓷牙做ct會影響,全瓷牙不影響。

建議您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處理,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我想做一個全瓷牙,但是又不知道和烤瓷牙有哪些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全瓷牙沒烤瓷牙抗壓強度大。

全瓷牙和烤瓷牙有哪些區別?

20樓:勞動節

牙齒,作為一個陪人從出生到死亡的東西,在人的一生之中發揮著無比重要的作用。它最為廣泛又實用的功能就是在吃飯的時候可以用來嚼碎食物,幫助人體消化器官地消化。當然,嚼碎食物僅僅只是牙齒諸多作用中的一種。

嚴格來說,牙齒還影響了一個人的面部美觀,畢竟一個人不管怎樣都要說話,如果沒牙齒、牙齒不全或者牙齒殘缺,都會影響這個人在他人眼中的形象。

很多人或許會誤以為全瓷牙就是烤瓷牙,二者沒什麼差別。但是事實上卻並非如此,但從二者的**上就可以看出這一點。一般全瓷牙的**要在數千元,遠遠貴於一般的烤瓷牙。

那麼為什麼全瓷牙會這麼貴呢?下面皓禹口腔,就來看一下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差別。

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差異,主要有全瓷牙外形透明,愈加像真牙,這是烤瓷牙很難完成的任務。烤瓷牙內冠金屬冠是不透明的,需用不透明的遮色瓷來遮色金屬,影響修正體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後有顯著的白堊、蒼白、虛假,在牙頸部更有金屬基底形成的「黑線」等影響美觀。

全瓷牙則有良好的透明性和遮光性,而高強度的內冠處理了這一美容固執,致使牙頸部也達到良好的美學效果。烤瓷牙的硬度要大於牙釉質,可形成對頜牙的損傷,而全瓷牙的硬度與釉質附近,不會對頜牙的磨損形成傷害。

普通的烤瓷牙**相對較低,目前在我國使用較多,但是烤瓷牙存在以下缺陷,邊際密合性差與人體的相容性差,部分患者戴一段時間後頸緣會出現牙齦黑線,在國外也有類似烤瓷牙過敏的現象,而全瓷牙倒沒有這些問題。以上就是烤瓷牙與全瓷牙的差異。

21樓:匿名使用者

全瓷牙長期以來烤瓷牙一直是一種快速,有效的修復變色齲損的牙齒的一種方法。但是金屬烤瓷內的金屬離子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如牙齦變黑,牙齦出血,萎縮;並因其金屬內冠的存在,透光性,色澤和形態與天然牙存在較大差別,更會在燈光下產生"青灰色"的效果。其優越的效能表現在:

1、 牙齦邊緣無黑線,無厚重感,讓你真正感覺到烤瓷牙就像是從你自己的牙齦裡長出來的。

2、 與真牙相匹配的透光性,不再有在燈光下"青牙閃閃"的尷尬。

3、 與金屬烤瓷牙相媲美的抗壓強度,完全不必擔心瓷崩裂的現象。

4、 無不良金屬離子滲出影響你健康。

22樓:合肥貝傑 口腔

全瓷牙硬度比較高,由於不含金屬成分,因此不存在過敏過牙齦黑線的問題。而有些烤瓷牙金屬成分對患者的影響就比較大了,患者有可能出現過敏現象。烤瓷牙硬度低一些,容易發生崩瓷現象,導致內部金屬露出,比較影響美觀。

全瓷牙硬度高,不容易崩瓷。

23樓:北京博愛口腔

烤瓷牙的話就是金屬,然後外面是烤瓷,他是含有金屬的,做磁共振的話可能會有一點影響,而全瓷牙的話全部是瓷,是沒有金屬成分的。

24樓:網友

全瓷牙和烤瓷牙最大的區別是內冠的材料,全瓷牙的內冠是氧化鋁或者氧化鋯,是白色透明的,烤瓷牙的內冠是金屬的,包括鈷鉻合金,銀鈀合金,金合金等等,相對於烤瓷牙來說,全瓷牙更加美觀,也不會出現牙齦著色,比較適合用於前牙的修復。

帶上烤瓷牙套還牙疼,怎麼辦,烤瓷牙和烤瓷牙套是不是一個東西?

你好,做完烤瓷牙牙齒疼,多是由於製備時累及牙髓或者是蛀牙加深累及牙髓導致牙髓炎的發生,可以將烤瓷牙取下來然後做根管 根管 結束後在把烤瓷冠重新粘接才能徹底解決牙齒疼痛問題。烤瓷牙和烤瓷牙套是不是一個東西?不是的,但是兩者材質是差不多的,只是安裝的形態不一樣,烤瓷牙安裝以後基本是固定的,烤瓷牙套是佩戴...

門牙烤瓷牙用全瓷好還是鈀金烤瓷的好

現在全瓷的強度幾乎和烤瓷是一樣的,沒有多少差別,但從美觀來說全瓷比金屬烤瓷要好太多。金屬烤瓷牙中最好的色澤就是高 含量的烤瓷牙了 86 左右 但到全瓷的美觀程度還一節 只要別做最便宜的鎳鎘合金烤瓷牙,一般如果牙體預備恰當的話是不會有頸緣黑線的 但是請你注意,無論是再好的烤瓷牙還是你真牙都不建議吃瓜子...

烤瓷牙貼面多少錢?貼面全瓷牙多少錢一顆

烤瓷牙貼面對醫生要求比較高,因此 比較昂貴,由於地區不同,醫院水平不同,物價水平差別很大,2000 1萬左右。貼面全瓷牙多少錢一顆 全瓷貼面是目前前牙美容是最為理想,磨牙最少的方式,但其工藝複雜,粘合劑也較為特殊,一般每顆貼面費用應該在千元左右甚至更高為宜。我也想矯正完之後做貼面,問了下,如果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