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行車燈的作用是什麼?日間行車燈的作用

2023-06-02 11:10:07 字數 2241 閱讀 295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主要起到警示作用,比如說我們打方向,左轉向的右轉向燈,前面的小燈。

2樓:粉色陌陌

主要起提示作用,比如轉向燈。

3樓:生活

日間行車燈的作用是使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被人認出來的燈具,日間行車燈能在提高道路安全、減少交通事故上起到有效作用。

一般來說,安裝有日間行車燈的車輛在啟動時,日間行車燈也會自動點亮;而當駕駛員手動開啟近光燈或遠光燈後,日間行車燈會自動降低亮度或熄滅。

日間行車燈的作用不是為了讓駕駛員看清路況,而是為了提高車輛本身的辨識性,讓其他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看到你的位置。日間行車燈就像是安全服上的反光條或是自行車尾燈,能夠起到提醒作用,從而提升行車安全性。

在霧天、雨雪天氣等行車視野較差的環境裡,亮著日間行車燈的車輛,也能被對向行駛車輛的駕駛員更早地發現。

日間行車燈的介紹:

日間行車燈不同於普通的近光燈,其專門為白天行車照明而設計,能耗只有普通近光燈的25%~30%。使用了led技術的日間行車燈,節能效果得到進一步提升,能耗僅為普通近光燈的10%。

當汽車發動機一啟動,日間行車燈則自動開啟,並不斷增加亮度以引起路上其他機動車、非機動車以及行人的注意。當夜晚降臨,駕駛者手動開啟近光燈後,日間行車燈則自動熄滅。

日間行車燈的使用的確對提高道路安全性、減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積極有效的作用。轎車、貨車以及公共汽車等車輛在安裝了日間行車燈後,其可見性得到明顯提升,從而增加了行車的安全性。

日間行車燈的作用

4樓:汽車大師

日間行車燈的作用是:是使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被人認出來的燈具。它的功效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為了讓別人知道有一輛車開過來了。

因此這種燈具不是照明燈,而是一種訊號燈。固然,加裝了白天行駛燈可使汽車看起來更酷、更炫,但白天行駛燈的最大功效,不在於美觀,而是提供車輛的被辨識性。在國外行車開啟日間行車燈,降低12.

4%的車輛意外,同時也可降低的車禍死亡機率。總之,白天行車燈的目的就是為了交通安全。

因此,近年來很多國家都制定了有關白天行駛燈的相關指標以保證生產安裝的日間行車燈能夠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功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歐洲經濟委員會的ece汽車技術法規中的ecer79。我國也於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2023年3月6日釋出的國家標準《汽車晝間行駛燈配光效能》。[

日間行車燈的作用

5樓:小南汽車說

日間行車燈的作用是為了提高車輛本身的辨識性,讓其他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看到你的位置。

日行燈,顧名思義就是在日間行車時開的燈光,它並不是照明燈,而是提高汽車的被辨識性,讓他人或車輛提前看到我們的存在,以此達到安全提醒的作用。而且日間行車燈多采用led日間行車燈,雖然能滿足基本的亮度要求,但是其照明功能並不是很強,因此是不能當作大燈照明來用的。

日行燈不能代替霧燈

日行燈是一種訊號燈,採用的是冷光源,穿透力差,主要是為了提醒路人,起到識別車輛的作用,日間行車燈多為led燈光,在歐洲,日間行車燈是標配的訊號燈,白天是必須開啟。

而霧燈是日間行車燈不同,霧燈是一種照明燈,其特點是低色溫,光線偏黃,穿透力強,而且霧燈不僅是大霧天氣裡起到照明作用,平時行車還可以提供輔助近光照明。霧燈都是用黃光,因為黃光的色溫穿透性也比較強,大多數霧燈都是採用的是鹵素燈。

從兩者的作用上來看,這兩種燈光走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用處的極端,日間行車燈光線根本無法代替霧燈。

日間行車燈到底有什麼用?

6樓:慷慨且虔敬灬福音

日間行車燈的功能不是讓駕駛員看清道路。

日間行車燈是哪?為什麼沒有見過別人開啟的

夜間行車燈第一次聽說,不就是近光燈 您好,日間行車燈是按抄照車型配置而定的,一bai般行車燈都是 du在不開大燈的情zhi況下開啟鑰匙門就點亮,關閉鑰匙門及dao熄滅的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現在一般的車輛都是隻要開鑰匙門或...

私自給車輛安裝日間行車燈違反交通法嗎

日間行車燈主要是為了提高行車安全性而安裝的,國內已經有一些小車安裝上日行燈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日間行車燈。歐盟規定自2011年起,歐盟境內所有新車必須安裝日間行車燈,日行燈不同於普通的近光燈,其專門為白天行車照明而設計,能耗只有 日間行車燈d03引普通近光燈的15 使用了led技術的日間行車燈,...

自行車尾燈的作用,自行車尾燈的作用是什麼

尾燈不論是反射光的還是自主發光的 都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 提高自己的安全係數 不光是尾燈 前燈也一樣 不是為了讓你看見別人 而是為了讓別人看見你 白天,它的紅顏色會引起後面的汽車司機的注意。夜晚,你拿個手電筒照一下,它會 發光 它的本領是不管入射光從哪個角度射來,它的反射光都能逆著原方向反射回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