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要不要經常洗??牛仔褲是不是不能經常洗

2023-06-03 14:10:09 字數 3701 閱讀 1479

1樓:穆松蘭古子

二百元以下的牛仔褲隨時穿髒了隨時洗,怎麼洗都無所謂;

二百元以上四百元以下的牛仔褲一個月到兩個月洗一次,機洗手洗都行;

四百元以上八百元以下的牛仔褲三個月到半年洗一次就可以了,手洗;

八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的牛仔褲一般一年洗一次,建議清水手洗,不要新增任何洗滌產品;

一千二百元以上兩千四百元以下的牛仔褲,最多兩年洗一次,垂直懸掛,髒處用噴壺裝清水噴灑,個別頑固汙漬用少量清潔劑定點清除,晾乾時不要暴曬;

兩千四百元以上的牛仔褲穿的時候愛惜一些,儘量不要讓它沾水,實在需要清洗,方法和一兩千元的褲子一樣。

以上我說的這些還要根據牛仔褲的穿著頻率和環境具體分析,還有牛仔褲的檔次和價位也不一定會很絕對,但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

我推薦的是最實在的辦法,很多人現在一說起洗牛仔褲,就一概而論的放白醋什麼的一大頓,不是說沒有用,可你從批發市場買一條不到一百的褲子,至於會家這麼折騰嗎?頂級的牛仔褲丹寧布一般都是進口的,一般的褲子根本不值得你去保養。有時間去下diesel的專賣店看看吧,我相信你不會捨得給它沾水的。

2樓:校增嶽花水

當然要洗啦,髒了當然要洗,只是洗好了最好反過來晾,不容易褪色。

牛仔褲其實最好不要經常洗。很多明星們的牛仔褲半年才洗一次,這叫「養牛」。經常洗牛仔褲。

很容易會變形,越好的牛仔褲越不要經常洗。尤其不要機洗。

穿的汗溼的牛仔褲。

可以防在陰涼的地方讓他慢慢乾燥。

牛仔褲是不是不能經常洗

3樓:溫嶼

牛仔褲不能經常洗,經常洗易褪色,影響美觀。

清洗頻率:1、深色牛仔褲穿3至5次或一週清洗一次;

2、淺色牛仔褲穿2至3次清洗一次。

洗滌方法:1、深色牛仔褲第一次清洗:用加白醋或鹽的水浸泡20至30分鐘,減緩褪色;

2、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3、用不加酶的洗衣粉:加酶洗衣粉有漂白作用,會導致褪色;

4、避免陽光下暴曬:陽光下暴曬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

5、晾曬於通風處:褲子晾乾時間短且不會產生異味;

6、用手搓洗牛仔褲:更容易保持牛仔褲的原色。

牛仔褲需要洗嗎

4樓:永過以

其實牛仔褲多久洗一次,並沒有明確的標準,因為這還取決於穿牛仔褲的頻率。

如果每天都穿同一條牛仔褲,6個月才洗一次,時間太長了,細菌可能已經開始腐蝕你的牛仔褲),及穿著牛仔褲時的活躍程度。

如果你經常穿著牛仔褲騎自行車、徒步旅行,或有很多大運動量的動作,那麼清洗的次數要相應增多)。

但如果你的牛仔褲已經出現以下的情況,不要猶豫,是時候該洗了!

危害健康的分泌物。

有些人非常迷信於「6個月內不要清洗牛仔褲」的護理神話,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洗它的牛仔褲。但如果你的牛仔褲上有危害健康的分泌物,如血液、排洩物、嘔吐物等,不用多想,馬上清洗牛仔褲,不要妄想用溼布擦擦就可以了。

經常處在潮溼環境。

如果你在炎熱的夏天穿牛仔褲,或者你生活在潮溼的氣候中,或者你的汗腺分泌特別旺盛,或者小便時經常濺到到牛仔褲上,那意味著你的牛仔褲一直處在一種「潮溼」的狀態。如果你開始聞到牛仔褲發出奇怪的臭味,那是因為它已經發黴了!不用猶豫,馬上去洗你的牛仔褲吧,不然,牛仔褲就會腐爛並穿孔。

發出異味。不管牛仔褲是不是「生活」在潮溼的環境,異味都是判斷該不該洗牛仔褲的方法之一。拿起你的牛仔褲,伸直手臂,然後聞一聞是否有異味。如果你能聞到,也就是說所有與你接觸的人都能聞到。

噴香水並不能掩蓋這種異味,反而會令氣味更加奇怪。如果你不想別人想起你時就想起這種怪味,就該洗一洗了。

當經紗開始斷裂。

牛仔褲會吸收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粉塵、汙垢、油脂和細菌,這些嵌入到纖維中的物質,會慢慢腐蝕織物,使牛仔褲加速分解破裂。而且牛仔褲長時間沒有被水浸潤,棉纖維會變幹變硬並脆化,也會使牛仔褲更容易破損。如果你穿著很頻繁,又一直不洗,大概五個月左右就會開始出現穿孔。

所以,當牛仔褲有經紗開始斷裂,就該洗一洗了。不管機洗還是手洗,都能去除牛仔褲上的汙垢和細菌,使牛仔褲恢復強韌和柔軟。

好的牛仔褲是不能洗的嗎?

5樓:互信互助互愛

牛仔系類服飾已經深受年輕人的喜歡,各類牛仔褲、牛仔衣風靡全球。多變的顏色印花、體感舒適且耐磨,還耐髒,擊中了消費者多少痛點啊~而且剛買的牛仔褲在水洗後,或者是穿很長一段時間後,顏色會有一定的變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牛仔褲「自然褪色」,同一條牛仔褲穿在不同消費者的身上,不同的洗護方式會帶來不同的顏色變化呢,是屬於你的具有唯一性的牛仔褲~

那麼採取什麼方式能保護牛仔褲,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呢~

首先從選擇牛仔褲說起,「原牛」一詞想必大家都有聽說過吧~是指沒有水洗過的,沒有新增其他染料的原生態的牛仔褲。很多年輕人熱衷於「原牛」,我們將買回來的牛仔褲自行脫漿(牛仔褲在生產時會上漿來保證牛仔褲的造型),脫漿程度不同,牛仔褲會呈現出不同的硬度,較硬的牛仔褲更容易定型。如果你能接受「原牛」的硬度,不排斥穿著體驗,那麼可以不用對牛仔褲進行脫漿處理哦。

其次,牛仔褲或多或少頭幾次下水時會有一定的褪色,為了保護牛仔褲儘可能少的褪色,第一次我們可以將牛仔褲放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

還有一點是,牛仔褲不是不洗,而是要減少牛仔褲的洗滌次數,一般3個月左右洗一次即可,時間也可以更長。平時穿過後晾曬在通風處,除異味除菌,禁止暴曬!洗滌時要輕柔,不要用大力擰,反面晾曬。

弱弱的問一句,有潔癖的小夥伴是如何養牛的呢?期待你們的答覆)

6樓:奧陶紀科技

能洗!首先我們要知道要區分牛仔褲的型別啊喂! 牛仔褲分為兩類:原色牛和洗水牛。

原色牛是指沒經過脫漿處理過的牛仔褲。這裡說一下什麼是漿,什麼是脫漿。牛仔褲在生產的時候,會在布料上掛漿,掛漿之後牛仔褲會變硬而利於剪裁。

脫漿就是讓牛仔褲下水,去掉那層漿,使布料變軟,易於穿著(忽略nudie,如贊同數最高的答案,官方推薦原色牛半年後首次下水脫漿)。

另外大多數原牛都沒有經過防縮處理的,所以會縮水(例外如日版evisu 系列是經過防縮處理的原色牛)。 洗水牛一般來說是經過脫漿,防縮,固色處理過的牛仔褲,當然與原色牛最大的區別是很多洗水牛都是經過做舊處理的。

養牛就是把一條牛仔褲穿成一條有自己的風格和經歷的褲子,用自己的身體和時間去給它定型、落色,形成貓須、蜂窩、褶皺,如果你足夠重口味,穿破磨爛當然也是。 這回到重點了啊喂! 這樣為了使我們的貓須蜂窩褶皺明顯一點(洗那麼多次褲子全白了就看不出你的穿著痕跡了啊喂,就看不出你的貓須蜂窩了啊喂),為了使我們的牛仔褲更貼合我們的腿型,所以我們的養牛前輩們當然會得出原色牛要少洗的結論了。

所以結論就是:能洗。洗水牛想洗就洗,原色牛多穿少洗。

7樓:韋永祥

牛仔褲大多是純棉加萊卡,或是氨綸等製作而成的。出廠的時候都是經過水洗的。所以牛仔褲可以進行水洗。可能不同的牛仔褲著色,掉色不同,但都不影響清洗。

牛仔褲到底要不要洗?怎麼洗?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牛仔褲還是要洗的,如果不洗的話是非常不衛生的,最好是用洗衣機洗,因為牛仔褲確實用手洗比較麻煩。

9樓:一根藍木

可以不洗,自然晾曬就行。如果要洗的話,那你可以用洗衣液泡一下,清洗乾淨後直接掛起來就行。

10樓:青楓侃

牛仔褲應該洗。應該用溫水或者是涼水洗,牛仔褲千萬不要用熱水洗,否則的話很可能會掉色。

11樓:板崖思

應該洗,水洗和乾洗都行。

夏天牛仔褲可以經常洗嗎,牛仔褲要經常洗嗎

1 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 12個月 一般朋友穿牛仔褲一週或是有一點汗 贓 就放進洗衣機裡洗,其實這樣對牛仔褲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樣做下去會使你的牛仔褲的型狀走形哦,穿起來就不會有貼身的舒適和漂亮的腿型了。正確方法應該是,儘量6 12個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很多,你可以將自己的牛仔褲掛通風的地方...

沒有彈性的牛仔褲是不是很不好呀,牛仔褲有彈性的好還是沒彈性的好

1 普通牛仔褲,也就是沒有彈性的,多數是棉布面料,特點就是易皺,棉纖維彈性較差。2 彈力牛仔褲,也是棉的成分,但是在棉中新增了萊卡成分,萊卡棉不是純天然物製造的,其實就是氨綸,具有彈性特點。3 有彈性的通常都比較柔軟,就算買的尺碼稍小,回家也能穿,如果尺寸剛剛好的後期胖了還是能穿,有彈性的更貼身,更...

穿緊身牛仔褲對身體好嗎,經常穿牛仔褲,對身體是否不好呢?

我們女孩子都喜歡緊 身牛仔褲,這一點沒錯。但是漂亮歸漂亮,穿內緊身牛仔褲還是容有很大危害的,不同意樓上,一個男的懂什麼 首先穿著肯定不會覺得舒服,再者就是屁股和 都裹得很緊,容易出汗而不易揮發,容易發炎,也會得病。加上因為 被緊裹,有的時候走路會不停地摩擦,因此就會流水,這是多麼尷尬的事情,你說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