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醬黃瓜,醃製醬黃瓜的方法?

2023-01-10 04:35:11 字數 5279 閱讀 6830

1樓:手機使用者

醬黃瓜--首先醃坯。黃瓜含水量高,醃製時要多次加鹽,多次換缸。初醃時,100公斤黃瓜用鹽15~18公斤、鹼面80克以保綠,每天倒缸一次,2~3天后,換空缸,加鹽20~25公斤復醃。

復醃期間同樣每天倒缸一次,約10~15天后即可醃成,加蓋面鹽後貯存備用。然後醬漬。將醃好的黃瓜放入缸內,用清水浸泡脫鹽,每天換水一次。

冬天浸泡3天,夏季浸泡2天,脫鹽後瀝乾水分備用。醬可用甜麵醬、豆醬或醬油。初醬可用二道醬,即已經使用過一次的醬,每100公斤醃黃瓜用二道醬100公斤,每天早晚攪翻兩次,2~3天后進行復醬。

復醬前用清水將粘附在瓜條上的二道醬沖洗淨。復醬用新醬,每100公斤黃瓜約需甜麵醬55~70公斤、豆醬20公斤,復醬期間,每天攪翻3~4次,一般冬季約20天,夏季10天即醬成。在醬中加入香料、料酒等製成五香醬黃瓜,加入辣椒醬製成辣醬黃瓜。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一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醃製醬黃瓜的方法?

4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黃瓜:400克、生抽:20克、白砂糖:30克、蒜:4克、小米椒:3克、鹽:15克、醋:30克。

1、黃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去蒂切條,小米椒洗淨切圈2、將黃瓜倒入碗中,鹽,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3、將醃製好的黃瓜擠出黃瓜汁。

4、碗中放入醋,生抽,白砂糖,蒜片,小米椒,水,攪拌均勻5、倒入黃瓜,麻油,香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6樓:我愛小葉紫

1、準備好的新鮮黃瓜,用清水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把刀和案板都用高溫消毒並曬乾,然後再把晾乾的黃瓜切成條狀,放在盤中,撒上細鹽,用手調勻,醃出它的水分。

2、等黃瓜醃出,水分變軟以後,取出控水,醃出的水全部倒掉,再把黃瓜條放到陽光下晾曬,晾曬的過程中要經常翻動,等黃瓜條曬到半乾以後再把它收集起來。

3、把準備好的蒜去掉,外皮切成片狀,生薑洗淨以後去掉水分也切成片狀,把處理好的黃瓜條擺放一層,在盆中,然後撒上一層薑片和蒜片,再放一層黃瓜,再放一層薑片和蒜片,如此反覆擺好。

4、在炒鍋中放食用油,加熱以後,放入適量的大料和薑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準備好的醬油和糖,加熱燒開,再熬十分鐘,關火以後讓它自然降溫,然後把煮好的料汁直接倒入到裝有黃瓜的盆子中,把盆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的地方醃製,四五天以後就能醃好,取出以後可以直接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醬黃瓜的醃製方法。

主要原料:黃瓜10斤切成數瓣。

辣椒2斤切開。

鹽斤。醬油5斤。白酒7兩。

白糖7兩。味精2兩。

生薑2兩切片。

大蒜1斤。方法:將切開的黃瓜、辣椒。

擺在盆裡。擺一層撒一些鹽。

用鹽煞水一天。

撈出涼一天。

把醬油放鍋裡燒開。

把白糖、味精放燒開後的醬油裡溶化。

等醬油冷涼後倒入罈子裡。

然後就可以把黃瓜、辣椒、生薑、大蒜、白酒放入壇裡醃製了。

一定要密封好。

3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2)——美味黃瓜鹹菜的製作方法。

主料:黃瓜10斤、小青辣椒2斤(最好要辣一些的,這樣才夠味)

配料:鹽1斤、醬油2斤、糖6兩、姜2兩、大蒜5兩、味精2兩、大料2個。

製作方法:1、先把黃瓜切成條或塊,青椒去籽切成片,用鹽1斤攪拌,淹12小時。然後用重物把淹好的黃。

瓜和辣椒中的水份去除。(我的方法是用籠屜,在蒸鍋底部墊一個碗,支撐住重量,然後把。

黃瓜和辣椒碼在籠屜上,蓋上一層保鮮膜,再在上面放上一個盆,在盆裡放上水,壓著黃瓜整。

整1天。有條件的可以用石頭壓,注意一定要去除水份,不然黃瓜會壞的)

2、36小時後,取一干淨的盆(不能有水,一定要擦乾),把壓好的黃瓜放在盆中,把醬油倒。

入,沒過黃瓜。(醬油如果是散裝,要加熱燒開晾涼);把姜切成大片,蒜拍扁,放入,然後。

把糖、味精、大料放入攪拌即可。

8樓:笨貓多隻

用料 :小黃瓜 5根、蒜 3瓣、老抽 2碗、糖 1勺、菜油 1勺、八角 2個、香葉 4片。

小黃瓜洗淨晾乾。

對半切開後再對半切,削去瓜饢。蒜拍碎。

黃瓜放入容器裡,加1勺鹽拌勻(可蓋上盒蓋上下左右晃動)。

入冰箱隔夜醃製。濾去黃瓜水,將黃瓜鋪在洗菜盆底。醃黃瓜的盒子裝滿水,壓在黃瓜上。

放在通風處吹晾。洗菜盆底會流出汁水。拿掉裝水的盒子後,再將黃瓜晾一會兒。

這一步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鹽醃過的黃瓜儘量幹一點。

鍋里加2碗生抽,八角,香葉,1勺白糖煮沸(冒氣泡即可),加1勺菜油拌勻。關火徹底晾涼。

晾好的黃瓜放進乾燥玻璃瓶,倒入醬汁,入冰箱儲存。第二天黃瓜會析出一些水,醬汁完全淹沒食材。隔天就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加菜油是為了防腐。

一定要用小黃瓜,大黃瓜的口感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準備的原料:

黃瓜,5000克;大料,少許;大蒜,200克;姜,100克;精鹽,700克;醬油,3000克;

做法:將黃瓜洗淨晾乾,用鹽醃2-3天取出,倒去鹽水。將黃瓜再放入盆內,投入各種調料拌和,盆口壓緊,約在15天后即可食用。

特性:香脆爽口,開胃。

2.選頂花帶刺鮮黃瓜,洗淨入缸。一層黃瓜一層鹽,上面壓重石。

連續1周每天翻缸1次,1-2周就可醃好。將醃好的黃瓜取出,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中間換水2次。然後取出稍壓水分,裝進布袋,放入黃醬中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

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3天出缸。出缸後瀝乾醬汁,放入麵醬中繼續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4天出缸。

脆中帶甜,鹽中有味,百吃不厭。

3.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1)、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后,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2)、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醬黃瓜(一)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醬香味 工藝:醬醬黃瓜(一)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5000克。

調料:甜麵醬1500克,醬油1250克,糖色100克醬黃瓜(一)的特色: 紅褐色,質地脆嫩,甜鹹適口。

教您醬黃瓜(一)怎麼做,如何做醬黃瓜(一)才好吃 1.醃黃瓜清水撤鹹,24小時後撈出晾曬至六七成幹。

2.醬油,糖色煮沸後掏出冷卻與甜麵醬摻和攪勻入缸,黃瓜用布袋好放入,每天攪動兩次,五天後可倒袋通風一次,10-15天即成。 醬黃瓜(二)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醬香味 工藝:醬醬黃瓜(二)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5000克。

調料:鹽1000克,醬油2500克,白砂糖150克醬黃瓜(二)的特色: 色鮮,青脆可口。

教您醬黃瓜(二)怎麼做,如何做醬黃瓜(二)才好吃 1. 將新鮮黃瓜洗淨控幹,裝入缸內,放進食鹽,涼水蓋好,每天倒缸一次,5至7天后撈出,控淨表面鹽水;

2.然後裝入備用缸內,放進醬油,白糖,醬油淹沒過黃瓜二指為宜,五天後即可食用。醬黃瓜(二)的製作要訣:

備水1500克。 醬黃瓜(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醬香味 工藝:醬醬黃瓜(三)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5000克。

調料:鹽1000克,五香粉50克教您醬黃瓜(三)怎麼做,如何做醬黃瓜(三)才好吃 1.將黃瓜洗淨晾乾,切成3.

3釐米長的條,1釐米寬,釐米厚,同鹽,五香粉,醬油拌勻。

2.倒入有涼開水的壇內,密封15天即可食用。 醬黃瓜(三)的製作要訣: 備涼開水1500克 糖醬黃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醬糖醬黃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1000克。

調料:甜麵醬200克,鹽50克,五香粉5克,芝麻20克,大蒜(白皮)10克,白砂糖15克糖醬黃瓜的特色: 脆口香甜,稍帶蒜味。

教您糖醬黃瓜怎麼做,如何做糖醬黃瓜才好吃 將黃瓜洗淨,入缸,用鹽醃3-4天撈出,壓去水,再放入缸中依次擺好,拌入配料,密封七天後即成。食用前將黃瓜切成片或丁半拌入少量芝麻。

1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黃瓜500g

輔料:生抽100g、香醋50g、糖40g、涼開水70g、鹽10g、姜2片、老抽5g

醬黃瓜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生抽、老抽,香醋、糖、冷開水、鹽、薑片放入鍋中,加蓋煮至沸騰。

3.將洗淨切段的黃瓜放進醬汁裡,焯燙半分鐘後關火撈出。

4.放在盤中徹底晾涼。

5.從新把醃料加蓋煮開,再將黃瓜放進去焯燙半分鐘,再次撈出徹底晾涼。再重複一遍這個過程,共焯燙3次。

6.將黃瓜和醬汁全涼透後,裝進無水無油的乾淨瓶子裡,再加入蒜瓣,密封好,放冰箱冷藏醃製兩天以後即可。

12樓:林夕的微笑

先看看原材料:

主料:黃瓜。

輔料:紅椒。

調料:八角、鹽、料酒、花生油、白砂糖、醬油1黃瓜洗刷乾淨,瀝乾水分切條或者十字,撒上足夠的鹽醃製一天一夜;

2置通風處風乾黃瓜表面的水分;

3鍋內倒入400克左右的醬油,加八角、紅椒、白糖(或冰糖)、料酒燒開;加入適量花生油,再次燒開,停火,晾涼;

4風乾的醃黃瓜;

5配色用的彩椒,切絲;

6倒入風乾的醃黃瓜上,用保鮮膜封口置於陰涼處;

13樓:owen殿下

食材明細。

黃瓜 2500克(5斤) 醬油 1250克(斤) 鹽 250克 蒜 100克 姜 100克 紅糖 100克 花生油 75克 雞精 75克 白酒 100克 花椒 30克。

做法黃瓜洗淨晾乾。

把調料準備好。

姜、蒜洗淨備用。

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3小時。

蒜、薑切片。

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榨一下,冷卻後倒入黃瓜中,醃製12小時即可食用。

小貼士1、用乾淨的筷子經常翻動一下,筷子一定要乾淨,以防帶入生水長毛因為自制的醬菜不放任何防腐劑,這點要特別注意。

2、12個小時後可把醬菜撈出,裝入乾淨的瓶子或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

3、剩餘的湯可反覆醃製,也可放入其它菜,必須是用鹽醃過的菜。

醬黃瓜怎麼做的,醬黃瓜怎麼做的

如何自制醬黃瓜?快來get吧 主料 黃瓜 2500克 5斤 輔料 醬油 1250克 2.5斤 醬黃瓜做法 1.黃瓜洗淨晾乾。2.把調料準備好。3.姜 蒜洗淨備用。4.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 3小時。4.蒜 薑切片。5.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精 蒜片 薑片 白酒。6.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

自己怎麼來做醬黃瓜好吃,醬黃瓜怎麼做

原料 黃瓜2500克 5斤 醬油1250克 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65克 花椒30克。做法 1 黃瓜洗淨晾乾,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 3小時。2 蒜 薑切片,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精 蒜片 薑片 白酒。3 將醃好的黃瓜瀝去鹽...

如何淹黃瓜,黃瓜怎樣醃製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 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其主要原料是鮮嫩黃瓜等,這道菜製作簡單 營養豐富,鮮香可口。中文名醃黃瓜 主要食材 黃瓜 鹽 英文名pickle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味工藝醃 基本簡介 菜品名稱 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