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快遞發藥品嗎?藥品可以寄快遞嗎?

2023-06-12 22:35:04 字數 2847 閱讀 1920

1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可以。

普通快遞可以寄藥品,藥品類的物品並不在快遞違禁物品範圍內,但郵政不能寄精神麻醉類藥品。不能快遞的物品有:各類**、彈藥。

如槍支、子彈、炮彈、手榴彈、地雷、炸彈等;各類易**性物品。如雷管、炸藥、火藥、鞭炮等;各類易燃燒性物品,包括液體、氣體和固體。如汽油、煤油、桐油等。

寄收快遞注意事項:

1、選擇證照齊全,口碑較好的快遞公司。交遞之前最好檢視快遞公司的營業執照,最好直接聯絡快遞公司。

2、詳細閱讀快遞公司的說明、快遞須知、契約等合同條款。如有不明應當場瞭解清楚。當發現有不合理的條款時,可要求經營者修訂。

如經營者拒不修訂的,應及時終止業務的辦理。不可輕信業務員的口頭承諾。

3、認真填寫快遞單。填單時一定要把收件人的地址和自己的地址填詳細,以免因地址不詳耽誤時間。督促快遞公司工作人員填寫物品名稱、總質量、總件數等重要內容。

4、寄件時,貴重物品儘可能保價,如快遞重要物品或易損壞物品,一定要選保價方式並填寫「等額保價合同」,明確違約責任。收件時要當面開包檢查,認真核對貨品後再簽收。

5、注意保管好所有快遞憑據,以備日後維權。寄件時應當如實填寫寄件人資訊、保留好寄件單據原件及支付憑證,避免維權時的舉證不能。

2樓:全日通化工國際快遞

快遞是可以郵寄藥品的,只要不是管控類的藥品藥物都是可以郵寄的,同樣也可以郵寄到國外!

藥品可以寄快遞嗎?

3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可以郵寄的。

禁寄物品:一、禁寄物品是指國家法律、法規禁止寄遞的物品,主要包括:

一)各類**、彈藥。如槍支、子彈、炮彈、手榴彈、地雷、炸彈等。

二)各類易**性物品。如雷管、炸藥、火藥、鞭炮等。

三)各類易燃燒性物品,包括液體、氣體和固體。如汽油、煤油、桐油、酒精、生漆、柴油、氣霧劑、氣體打火機、瓦斯氣瓶、磷、硫磺、火柴等。

政策措施:實名制

中國擬實施寄快遞實名制已在浙江紹興試點:2023年杭州快遞**事件發生之後,中國就在醞釀實行寄快件實名制,公安部已經在浙江紹興進行了試點。而在上海世博會期間,也在上海試行過一段時間。

一旦正式開始試行,客戶寄快件時需要出示身份證,快遞公司業務員要開包檢查、核實寄遞物品,還要將這些資訊登記輸入電腦,而收件人也必須出示身份證接收快遞。業內人士表示,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快遞安全係數。

4樓:帳號已登出

用郵政,其他的快遞或多或少都會不會郵。

郵政也不可以郵寄精神類的藥物。

但是如果不是很特殊的藥物,快遞都可以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我就是寄的郵政說沒有處方不讓寄呀怎麼弄呀。

處方藥啊,這個不允許的,可以把處方單子給他看下,或者求個情,因為我當時郵寄也是不讓郵寄。

提問。不知道他就是不讓寄我能怎麼弄?

這沒辦法了,處方藥不讓郵寄的,著急用藥可以把處方單子給他看下,,實在不行,就沒辦法了。

提問。噴霧劑哪來的什麼處方呀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咋弄?

他是郵寄快遞有規定的,不能郵寄,而且有的噴霧還屬於易燃易爆,容易將一整車快遞都燒燬。

他是郵寄快遞有規定的,不能郵寄,而且有的噴霧還屬於易燃易爆,容易將一整車快遞都燒燬。

提問。它就沒有什麼專門寄噴霧劑的這中的嘛?

這點可以肯定沒有。

提問。有點小失望還以為能解決呢看來是無望了唉

主要是藥品這這東西太敏感了,我當時也不讓郵寄。

提問。好吧謝謝。不客氣的。

藥品可以寄快遞嗎?

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是否可以寄藥品快遞,需要看它是哪一類的藥品。

普通藥品進行快遞時,需要提交購買藥品的發票,仔細核對後可辦理寄遞。對於一些散裝、粉末或是面狀的藥品,需要提供藥品發票以及衛生部門的證明,方可進行郵寄。郵政不能寄如一些精神類麻醉類等管制類別。

關於坐飛機攜帶藥品的規定

正常情況下,乘坐飛機都是可以攜帶藥品的。如果是屬於固態藥物,乘客在乘坐飛機期間需要服用,無論是藥丸或者片狀等藥物都能攜帶乘坐飛機。如果不用在飛機上服用藥物,也能選擇隨身攜帶乘坐飛機,但要是攜帶的藥物量較大,就需要辦理託運手續。

如果乘客需要攜帶液態之類的藥物,單件容量不能超過100毫升。乘客必須要在飛機上服用這些液態藥物,就需要提供醫院出具的證明,處方等,通過安檢人員的檢查後,才能攜帶乘坐飛機。如果液態藥物沒有超過100毫升,量也很少,就可以不用提供處方證明。

要郵寄藥品到日本,哪個快遞公司可以寄

要郵寄藥品到日本,哪個快遞公司可以寄?如果是要寄藥品到日本,可以找ems,時效4 7個工作日左右,全程有單號查詢物流資訊,日本全境派送到門。但是不建議從官方走,因為官方不一定會接受藥品類的物品,我們可以找國際快遞 官方 低至3 5折,正規渠道中轉,不產生多次中轉,香港直飛日本。寄食品到日本可以選擇京...

寵物可以用快遞郵寄回家嗎,什麼快遞可以寄寵物。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實施細則 第三十三條的規定,嚴禁郵寄各種活體動物,就算是標本類物品,也要出具檢疫部門的檢疫證明才能投遞。現在大多數快遞公司不接受活物投遞,有條件還是自己開車帶回家把 什麼快遞可以寄寵物。什麼快遞可以寄狗狗?所有快遞都不可以寄運活物。快遞公司一般不承接寵物等活物運輸,一般寵物...

飛機上可以帶藥品嗎,飛機上可以帶藥品嗎

不知道你服用的藥的藥量是多少的.如果不是液態的,就可以隨身攜帶.我之前也有帶藥丸之類的上飛機.如果液態的,單件不超過100ml也沒問題.如果超過100ml,應該有醫生證明.10 什麼藥物可獲得豁免?液體 凝膠及噴霧類藥物 包括中藥 如附有醫生處方或醫院證明,均可獲得豁免,藥物數量以旅客在飛機上所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