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可以帶寵物狗嗎?高鐵上可以帶寵物狗嗎

2023-06-14 03:55:03 字數 3547 閱讀 8624

1樓:abc生活攻略

法律分析:不能,未經允許不能帶寵物上動車,除非事先檢查寵物。首先,主人需要向現在的鐵路部門提供縣級以上的寵物出具的檢疫證明,然後按照重量和距離收取運費。

在此期間,需要鎖好寵物,確保寵物排洩物不傷害其他行李。

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第五十一條,發現旅客攜帶非法物品(包括幾個人同時攜帶一件特大或者超大物品)時,應當拒絕其進站或者動員旅客在車站辦理託運;對於已帶入車內的,應收集運費,妥善安排,必要時放入行李車。

被帶入車內的貓、狗、猴等寵物,應安排在列車通過站臺由乘客自行照看。當寵物發生事故或傷害其他乘客時,承運人將負責。

2樓:商業郵局

高鐵可以帶寵物,但是要照顧好自己的寵物,也可以採用託運的方式,寵物託運事項。

1、不超過20公斤的寵物狗可以辦理託運。

2、辦理託運前要到檢疫站開防疫證明。

3、辦理託運手續得有一個結實的容器,並保證排洩物不外漏,備好水和食物。

4、託運的話可以要求押運。押運時人坐行李車辦公室,寵物狗放行李車倉庫,必要時,經行李員同意可以將狗狗拿進辦公室照看。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第五十一條 發現旅客違章攜帶物品(包括幾人同時攜帶一件超更或超大物品)時,在車站,應拒絕進站或動員旅客辦理託運;對已帶入車內的,應補收運費,妥善安排,必要時可放入行李車內。

對已帶入車內的貓、狗、猴等寵物,應安排在列車通過臺由旅客自己照看,寵物發生意外或傷害其他旅客時,由攜帶者負責。

3樓:芋頭有點皮

寵物是不能帶上高鐵的。如果需要帶寵物出行只能進行託運,辦理託運需要去當地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託運證明,一般需要寵物已經完成疫苗的注射,且辦理時間要與注射疫苗的時間間隔21天以上。

高鐵上可以帶寵物狗嗎

4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一、寵物可以坐火車。

其次有視力障礙的旅客,可以直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車,只需要帶上有效身份證、殘疾人證、導盲犬工作證及動物健康證明即可。

二、寵物坐火車可以選擇鐵路託運或押運。

帶有寵物的旅客,需要在乘車當天到車站辦理手續乘車,以及寵物託運和押運的手續。運輸距離在200公里以內、中途不需要餵養的,可不辦理押運。如需押運請提前購買擬乘列車的車票,憑車票辦理押運手續。

託運是指:到車站辦理運輸,人寵分開;押運是指:跟著寵物上行李車,自行看護。

三、寵物託運須知。

2、自備裝運容器,容器應通風透氣、結實牢固;有鎖閉裝置、飲水器;底部有防止動物糞便滲漏的襯墊。

3、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帶寵物去動物衛生檢疫部門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時,應攜帶寵物免疫證明、主人身份證等。

5樓:這條街說生活

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請問高鐵上能帶很小狗嗎。

6樓:天府

不可以。

最好提前辦理寵物託運手續。

託運寵物時,只要主人攜帶免疫證明、動物檢疫證明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勇敢的寵物在檢查時可能會有壓力,所以最好在檢查前觀察它們的身體狀況。

高鐵可以帶狗嗎

7樓:劍經業

高鐵上不可以帶狗。高鐵上是不允許帶寵物的,只能先在其他地方進行託運,需注意託運要準備檢疫證、免疫證。國家規定下列物品不得帶入高鐵: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

高鐵上不可以帶狗。高鐵上是不允許帶寵物的,只能先在其他地方進行託運,需注意託運要準備檢疫證、免疫證。國家規定下列物品不得帶入高鐵: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高鐵能帶上寵物狗嗎?

8樓:

摘要。一般來說,高鐵不允許攜帶寵物狗乘坐。但是,有些地區給攜帶寵物狗的旅客提供了特殊服務,如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時需要出示寵物狗的免疫證明,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還需要購買額外的寵物票以及專用的寵物箱,以及在乘車過程中的管理等。

因此,如果想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建議您提前諮詢當地的客運服務部門瞭解相關規定,按規定辦理手續。

高鐵能帶上寵物狗嗎?

一般來說,高鐵不允許攜帶寵物狗乘坐。但是,有些地區給攜帶寵物狗的旅客提供了特殊服務,如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時需要出示寵物狗的免疫證明,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還需要購買額外的寵物票以及專用的寵物箱,以及在乘車過程中的管理等。因此,如果想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建議您提前諮詢當地的客運服務部門瞭解相關規定,按規定辦理手續。

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一般來說,高鐵不允許攜帶寵物狗乘坐。但是,有些地區給攜帶寵物狗的旅客提供了特殊服務,如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時需要出示寵物狗的免疫證明,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還需要購買額外的寵物票以及專用的寵物箱,以及在乘車過程中的管理等。因此,如果想攜帶寵物狗乘坐高鐵,建議您提前諮詢當地的客運服務部門瞭解相關規定,按規定辦理手續。

高鐵能帶上寵物狗嗎?

9樓:

摘要。高鐵是不能帶上寵物狗的喔親親。

高鐵能帶上寵物狗嗎?

重慶高鐵動車上可以帶寵物嗎。

高鐵是不能帶上寵物狗的喔親親。

但是您可以辦理託運,託運前到檢疫站開防疫證明。你必須有一個結實的容器來託運,並且保證排洩物不會漏出來,還要準備好水和食物。如果託運,可以要求押運。

押運員帶行李車辦公室時,寵物狗放在行李車倉庫,必要時經行李員同意可將狗帶入辦公室。

流程如下:1、當乘客購買好高鐵票之後,需要在列車發車之前1周時間,帶著寵物去注射疫苗,這樣就能獲得寵物防疫證。當然已經有寵物防疫證的寵物,就無需再去注射疫苗的。

2、然後在列車發車之前1天或者2天時間,帶著寵物以及寵物防疫證前往獸醫站內對寵物進行體檢。當體檢合格後,就可以成功獲取寵物健康證,接下來再去憑藉寵物健康證,換取到寵物檢疫證明。3、在乘坐高鐵的當天時間,乘客攜帶寵物以及寵物檢疫證明,前往貨運託運視窗辦理相關的託運手續,比如需要填寫託運單,對寵物進行稱重,支付相關的運費。

4、當列車進站後,乘客需要先帶著寵物前往貨物車廂,等到把寵物放好以及安頓好之後,乘客就能返回到自己的車廂內乘車。5、等抵達到終點後,此時乘客就能憑藉著提貨單去把寵物接回來。等接到寵物以後,需要密切觀察下寵物具體的反應,一旦寵物有任何不適的情況,就應該及時帶著寵物去看醫生。

坐高鐵可以帶煙麼?高鐵上可以帶煙嗎

可以帶煙,但是不能抽菸。高速鐵路 簡稱高鐵,在不同國家 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高速鐵路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 小時 含預留 及以上動車組列車 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 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發展歷程 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1962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 新建時速達...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您好,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必須是符合規定的包裝白酒。12306對規定的易燃易爆品僅僅是乙醇,也就是無水乙缺旅醇 白酒不屬於禁止攜帶的易燃易爆品,不管高鐵還是火車,對白酒的具體規定如下 1 不能隨身攜帶散裝酒,不論數量 度數,一和源律禁帶 2 預包裝白酒可以隨身帶上高鐵,但必須要完全封裝好才行...

高鐵上最多可以帶幾條香菸,乘坐高鐵時可以帶多少條香菸

根據鐵路部門的規定,旅客乘坐高鐵可以攜帶有限數量的菸草,一般而言,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io條,進口香菸為五條。攜帶超過數量香菸時,旅客需出示相關部門相關部門出具的攜帶證明。香菸不是鐵路運輸禁止或限制攜帶的物品,但卻是各地菸草局專賣控制的。菸草局對在四條 40盒 之內的不會查扣。超過的話,會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