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可以帶煙麼?高鐵上可以帶煙嗎

2023-03-16 14:20:07 字數 2473 閱讀 5087

1樓:西雅圖叔叔

可以帶煙,但是不能抽菸。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高速鐵路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發展歷程: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2023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鐵路定為高鐵;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

鐵路檔案:中國**部門針對國內高速鐵路制定釋出了兩大檔案,一份涉及技術標準,一份涉及路網規劃。因為這兩份檔案對「高速鐵路」的概念定義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高鐵分了狹義和廣義兩種。

2樓:小容瓊

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現在正在資訊整理答案,請您稍等我五分鐘哦~,我儘快好您所需要的資訊為您提供優質服務。

親親,您好。經過國家高鐵站出行相關資訊查詢顯示,坐高鐵可以帶香菸的。因為根據相關的規定,旅客所攜帶的菸草是有限制的,最高可攜帶50條,如果攜帶大量菸草則需要相關部門的證明。

親親,您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資訊嗎?如果有的話,我將持續為您服務。如果沒有的話,請親親給我一個贊哦,很榮幸為您服務,再次感謝親親。

提問。可以帶酒嗎。

親親,您好。坐高鐵只能攜帶完整的沒有開封吧過的酒,開封過的酒是不可以帶上高鐵的。

3樓:網友

香菸可以攜帶,但是不能抽,抽菸只能列車停止後,走出站臺抽菸(也有的地方站臺上也管控)攜帶香菸數量過多,會有數量限制。

4樓:鹹得淡

火車動車上是可以攜帶香菸的,鐵道部門對攜帶香菸的數量有嚴格規定,每位乘客最多可攜帶50條香菸。如果您攜帶的數量超出50條,需要出示相關部門出具的攜帶證明。

5樓:犇蟲垚羴

可以帶但不可以吸。

高鐵上可以帶煙嗎?

高鐵可以帶煙嗎

6樓:健身達人小俊

香菸不是違禁品,只要密封包裝,並且不影響其他旅客的情況下,就可以帶上高鐵。但是乘坐高鐵時,只能攜帶香菸,不能吸收香菸,否則會造成安全隱患。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

2、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3、高鐵動車屬於全封閉式車廂,全列車禁止吸菸,即使在車廂連線處或洗手間內吸菸,列車監控系統都會報警甚至引發裝置故障。

4、車上的旅客在非緊急情況不要觸動緊急制動閥、消防器材、破窗錘等安全設施;也不要在車門口處站立、停留及放置物品,以免發生危險或影響關門,影響行車安全。

坐高鐵可以帶香菸嗎

高鐵可以帶煙嗎,可以帶多少?

7樓:微風愛學習

高鐵可以帶煙。

根據鐵路部門的規定,旅客乘坐高鐵可以攜帶有限數量的菸草,不能帶大量的香菸。

一般而言,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10條,進口香菸為5條。攜帶超過數量香菸時,旅客需出示相關部門出具的攜帶證明。

高鐵行李攜帶的規定:

1、普通乘客中,兒童(包括免票兒童),每人乘坐火車出行,可免費攜帶隨身行李10公斤;成年人乘客,可免費攜帶20公斤行李。

3、行李的包裝規格也有明確要求:單個行李的三邊之和不能超過160釐米,如果是桿狀物,長度不能超過200釐米(普通火車適用)、動車組列車桿狀物不能超過130釐米。

4、行李的外包裝材質必須能通過安檢裝置透視,否則就要拆開檢查。

8樓:天府

坐高鐵,每名乘客可以帶不超過50條煙。

要符合鐵路運輸要求,隨身行李總額度不超重,行李包裝尺寸符合鐵路運輸,如果有菸草局辦理的攜帶證。

每名乘客可以攜帶,最多不超過250條香菸,但是明顯會超重、超尺寸,因此按照粗略計算,至少可攜帶70-80條。

高鐵可以帶煙嗎?

9樓:追逐時針異鄉人

你好!高鐵上是可以帶煙的,只是在過安檢的時候嚴格的控制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當然你能帶上去並不一定表示你能抽,因為高鐵上不一定有吸菸區。希望能夠幫到你。

坐高鐵可以帶粽子嗎,坐高鐵可以帶40個粽子嗎?

可以 吃的沒事 火車.動車.高鐵禁止攜帶物品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內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容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支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物品 毒害品 腐蝕性物品 放射性物...

現在坐高鐵可以帶很多零食嗎,高鐵上可以帶肯德基食品嗎

可以啊 沒人規定不能帶啊 高鐵上可以帶肯德基食品嗎?高鐵上可以攜帶食品,鐵路總公司關於不能攜帶的物品規定如下 可以帶,但是出於公共場所道德,不要吃最好!沒問題,還見過帶泡麵和盒飯的。不過我帶的kfc,覺得實在太美味了。可以的。肯德基味道也不大。那些說不能吃的肯定沒坐過六小時以上的高鐵。看需求,能上車...

座高鐵最多可以帶多少現金,坐高鐵可以帶現金嗎

這個沒有限制的,但是的話,最好不要帶太多,因為在火車上,財不露白。火車上小偷也蠻多的,你一不小心他們就下手了。第五套人民幣100元面值,重量是1.1 5克。然後火車還有高鐵能夠攜帶的行李限重是二十千克。這個要較真,算起來的話 可以帶173910.30張百元人民幣,合計的話就是1739130元。幾萬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