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麵怎麼做才好吃

2023-06-15 12:55:03 字數 5099 閱讀 935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牛肉麵的做法介紹如下:1、把牛腱肉清洗後放入電鍋內鍋(壓力鍋和電鍋都可),再放入蒜頭,姜,切塊的洋蔥/番茄/紅蘿蔔。加入醬油,米酒,糖,滷包,辣椒和花椒粒(不吃辣可不加),最後加水蓋過牛腱肉,電鍋外鍋放2杯水(壓力鍋的設定約40分鐘)。

2、電鍋跳起後,把牛腱肉翻動,看看是不是都有滷上色,外鍋再加一杯水(壓力鍋的設定約20分鐘),跳起後就放涼,冰起來隔天會更入味。拿出冰好的牛腱肉,切片放一邊,加熱原本的滷汁。

3、另一邊用清水煮麵,再用煮麵水燙青江菜,最後把加熱後的滷汁當做牛肉麵湯底(可適時調整鹹度),放入麵條,青江菜和牛腱肉就完成了。

2樓:小凱的小郭

牛肉麵肉湯製作方法。

主料:肉犛牛。

配料: 牛骨頭、牛肝、肥土雞、綠蘿蔔、清油、蔥花、食鹽、香萊、蒜苗、辣子油酌量。

調料: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濃香型」的。

牛肉湯製作由下面幾個步驟進行:

先把牛肉及牛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切開,和牛骨頭、肥土雞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調料,姜皮,鹽放入鍋裡,小火燉4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丁待用。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

蒜苗切未、香萊切未待用。

將肉湯撇去浮沫,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調料粉,調料可根據南北各地不同飲食習慣而定,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及蔥油、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牛肉丁、香萊未、蒜苗未及辣子油。特點肉湯清沏鮮美、麵條筋柔、入味,營養豐富實惠。

每碗麵條兩加湯350-500毫升,視碗大小而定。

牛肉麵的輔料也是調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輔料蘿蔔片的做法:綠蘿蔔均按日需量購進,以免糠心。

做法是先將蘿蔔洗淨,去其毛根和頭尾,切成長形或扇形的片,放入開水鍋裡焯一下,然後撈入冷水浸漂,再入牛肉湯裡煮,這樣可以去其異味,吃起來軟硬適口。清湯牛肉麵要達到色、香、味、形方面俱佳,一碗成功的牛肉麵應該是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椒油紅)、四綠(香菜、蒜苗綠)、五黃(麵條黃亮)。馬家大爺對牛肉麵有嚴格的質量要求,用他的話說,就是「湯清亮,肉酥香,面韌長」。

油潑辣子的做法也很有講究,先將菜油燒熱,再冷卻到100度,放入花椒粒、草果、姜皮等過油,然後撈出,再放入辣椒麵,用溫油(從100度開始加溫),慢慢的不停的用鏟子翻滾,炸到一定火候,炸成紅油紅辣椒混合成的東西。想想道理其實很簡單:火候不到,油沒有辣味,火候過了,辣椒糊了,就成黑色。

這樣的紅油紅辣椒放到碗裡,辣椒和紅油漂在湯上,不與湯相混合,才能保證湯的清亮。師傅介紹絕對不能直接放入辣椒麵,否則辣椒麵會將湯染紅,就不成清湯而成胡辣湯了。 吃時盛在牛肉麵上,香味撲鼻,油點晶瑩透亮,給人以美的享受。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麵的話,個人認為還是選擇的牛奶來紅燒之後再切成塊,而面的話,選用清湯的面,再將煮好的牛腩肉配到面,配上白蘿蔔比較好吃。

4樓:南雨娛生

紅燒牛腩面。

食材:牛腩、番茄醬、豆瓣醬、高湯或開水、蔥姜、辣椒、八角、香葉、油、生抽、手擀麵、鹽、小油菜、青蒜。

做法:1、準備好上述食材;

2、牛腩洗淨切大塊,入開水中焯燙一下;

3、鍋裡熱油,蔥薑辣椒爆香,放入番茄醬,豆瓣醬小火煸炒,放入牛腩繼續翻炒均勻;

4、加入足量的高湯或開水,放入八角香葉,大火燉10分鐘,轉中小火繼續燉50分鐘至湯汁變得濃稠。出鍋前5分鐘烹入生抽,根據自己的口味再調入適量鹽即可;

5、煮麵,順便連小油菜一起煮好了放入碗中,澆上紅燒牛腩即可。可以加少許青蒜點綴提味。

滷牛肉的老湯,加入其中味道更濃郁。沒有的,可以放入少許老抽、白糖、鹽、八角、蔥、姜、先熬煮一會,再放麵條。喜歡辣的,可以放幹辣椒熬煮,調味。

紅燒牛腩面的營養價值。

最近經常吃一些比較地道的家常菜,比如紅燒牛腩面,很多人都喜歡吃紅燒牛腩面,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也簡單。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哦。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紅燒牛腩面的營養價值~

紅燒牛腩面的主要食材是牛腩和麵,這兩樣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材哦~

牛腩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還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而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5樓:鍾四嫂

紅燒牛肉麵。

主料。牛肉500g 冰糖1小勺。

番茄醬1大勺 豆瓣醬1大勺。

生抽2大勺 鹽適量。

輔料。蔥半顆 八角。

桂皮 香葉。

陳皮 小茴香。

幹辣椒 大蒜瓣。

薑片 香蔥。

紅燒牛肉麵的做法步驟。

1. 牛肉切小塊,清水浸泡,泡大約5個小時,每個小時換一下水。這裡我沒有泡這麼久,就泡了兩個小時,感覺也行的。

2. 泡好的牛肉冷水入鍋,大火加熱至沸騰出血沫,再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3. 準備配料,洋蔥切丁,各種配料集合好備用。我沒有小茴香就沒有用,估計用上味道會更好。

4. 取一大鍋,熱鍋冷油,加入除了香蔥之外的所有配料,炒出香味。

5. 加入冰糖繼續炒至冰糖熔解,再加入豆瓣醬,番茄醬和香蔥,炒出香味。

6. 倒入瀝乾的牛肉,翻炒均勻,再加入生抽,翻炒至牛肉上色。

7. 倒入適量的水,大約是鍋子的2/3滿的樣子,大火加熱至沸騰,轉小火,燉上2個小時左右,燉好的牛肉湯加適量的鹽調味。

8. 想要吃麵的筒子,取出適量的湯做為麵湯頭,煮好的麵條加入牛肉湯中,再配上適量的牛肉,就是一碗非常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啦。

6樓:陳其喜

牛肉燴麵。準備材料:、麵粉500克、牛肉500克、青蔥2根、料酒適量、黃豆醬適量、姜適量、鹽適量、山花椒1小勺、八角2個、桂皮適量、紅辣椒1個、香葉幾片、草果1個。

做法〗牛肉切成兩塊,涼水入鍋,放幾個薑片,焯水撈出。

2、加入姜、花椒、八角、桂皮、辣椒、蔥,加清水適量開始煮,現在燉鍋裡小火燉一會入味,再倒入高壓鍋燉15分左右。

3、加兩個雞蛋和好面,醒一會。

4、醒好的面切成一段一段的,揉一揉。

5、擀成面匹,那個面上抹一點油,以免粘住。

6、擀好後碼起來放好,上面蓋上 以免吹乾,等待拉扯下鍋。

7、牛肉出鍋放涼切片,放黃豆醬醬油等爆炒,加湯備用。

8、面匹醒好,拉開,放入清水鍋中煮,放點青菜。

9、面撈出,澆入剛才的牛肉湯汁,撒上蔥花即可。

牛肉麵怎麼做才好吃

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牛肉麵】

主要材料:牛肉2斤,麵粉250克,油菜一把,蔥、姜、香菜,花椒、八角、香葉、生薑、桂皮、小茴香,食鹽。

詳細做法】1、首先選擇牛肉,愛吃肥一點的選肋條,喜歡吃瘦一點的選牛腩肉,我們在燉牛肉和炒牛肉不同,帶點肥地吃起來才香,入口嫩滑,把牛肉切成大塊,再準備好燉肉用的香料,花椒、八角、香葉、生薑、桂皮、小茴香。

2、準備一個砂鍋,鍋裡倒入涼水,再把大塊牛肉放進鍋裡,放入薑片、蔥、再放一點料酒去腥,打**把水燒開,撇出浮沫。

3、牛肉的血沫舀出來,待湯清了後放入準備好的大料放進鍋裡,水一次性放足,蓋上蓋子小火燜煮2個小時。

4、最後放入食用鹽再煮5分鐘,牛肉煮爛後撈出控幹水分放一邊備用,湯不要倒,一會用。

5、麵粉放進盆裡,加入3克食鹽增加筋性,分次加入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像這樣的面絮就可以了。

6、下手和成麵糰,蓋上蓋子醒5分鐘,醒好再揉麵,很輕鬆就揉光滑了。

7、把和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簡單擀一下,再切成條狀,用一個溼籠布把面蓋起來,防止表面風乾。

8、取一條面把它搓成細條,大約和筷子粗細就可以了。

9、盤子裡倒點食用油,把搓好的麵條盤在盤子裡,表面刷上油,蓋上蓋子醒面1個小時。

10、麵條醒好後纏在手上,然後抻開,邊抻邊在案板上摔打,拉成自己想要的粗細就可以了,鍋裡水燒開,把拉好的麵條下進鍋裡。

11、麵條煮至飄起來,把洗好的油菜放進鍋裡,煮2分鐘,菜和麵全部煮熟。

12、把煮好的麵條撈起控乾麵湯,這時我們把煮肉的清湯倒進碗裡,再把煮好的麵條撈進碗裡。

最後把牛肉切成片放在麵條上面,油菜也放幾片,喜歡吃辣的可以放一勺辣椒油,這樣我們的牛肉麵就做好了,麵條筋道爽滑,牛肉軟爛入味,越嚼越香,最後撒點香菜蔥末。

牛肉麵怎麼做才好吃?

8樓:二孃呀

選擇有肥有瘦而且帶有肉筋的牛腩子肉來做,味道是再好不過了。把牛肉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大塊。然後冷水下鍋,把牛肉放進去煮十分鐘左右後,撈出來,再次清洗。

準備煮牛肉用的調料包,直接用調料盒裝或者縫個小紗布。裡面放入大段的蔥姜,花椒,大料,香葉,陳皮,肉桂,小茴香籽。都只是放少量的一些就好了,否則料子味太重就不好吃了。

準備燉鍋或者高壓鍋,裡面放入比較多的開水,把牛肉和調料包放進去,加入一勺豆瓣醬,蠔油,生抽和適當的鹽,冰糖調味後,燉煮一個小時左右。(大家可以在牛肉裡面加些白蘿蔔或者蓮藕之類的配菜一起吃)

牛肉燉好以後,煮鍋做水,把麵條煮熟,撈出來控水放入大碗裡面。再燙兩三口小青菜一同放入碗裡面。用大勺子盛牛肉湯和適當的牛肉澆在面上面,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開吃了。

9樓:dj林林

美味的牛肉麵,最主要的是牛肉一定要做得非常有味道,還有它的湯汁很濃郁,才能吃出不一樣的感覺,裡面放上花椒,大料,蔥姜,蒜料酒,在高壓鍋裡燉,等待牛肉爛了之後可以撈出來了,裡面的湯汁一定也要撈出來,鍋裡可以把面先煮熟,就是那種清湯的,找到一個乾淨的碗,把牛肉切成塊兒,再放牛肉鍋裡的湯料面下在裡面,上面撒一點香菜或者辣椒油,非常好吃,有口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正宗做法

自制紅燒牛肉麵,牛肉愛加多少加多少,不用擔心不夠吃啦 今天的紅燒牛肉麵 簡直太爽啦 紅燒牛肉麵 爽口的大塊兒肉 的一口幸福感十足 補充能量神奇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紅燒牛肉麵屬於麵食菜譜,牛肉具有補脾胃 益氣...

牛肉麵怎麼做啊

加州牛肉麵,沒有吃過。我做的以下兩款,味道不錯,你可以試一試。咖哩牛肉麵 粉 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 爛 切片裝盤 牛肉湯里加鹽 油咖哩 小蔥末 胡椒 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面 少許硬一點 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麵。不加面,就是咖哩牛肉湯。最簡單的紅...

蘭州哪的牛肉麵最好吃,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在哪裡

肉面俗稱 牛肉拉麵 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蘭州人吃牛肉麵吃出了名堂,吃上了癮。相傳,牛肉麵是清末光緒年間,一個叫馬保子的回民廚師所創制的麵食,後輩們再代代推陳出新,硬是將這種麵食文化發揮到了極致,吃得個名揚天下。如今,蘭州市的每條街巷,無論大小,至少都有一兩家牛肉麵館。黃河岸邊的古城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