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哪的牛肉麵最好吃,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在哪裡

2021-05-27 15:52:12 字數 1858 閱讀 2909

1樓:玩轉

肉面俗稱"牛肉拉麵",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蘭州人吃牛肉麵吃出了名堂,吃上了癮。相傳,牛肉麵是清末光緒年間,一個叫馬保子的回民廚師所創制的麵食,後輩們再代代推陳出新,硬是將這種麵食文化發揮到了極致,吃得個名揚天下。

如今,蘭州市的每條街巷,無論大小,至少都有一兩家牛肉麵館。黃河岸邊的古城蘭州,瀰漫在大街小巷的,永遠有那股牛肉麵的清香。

2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蘭州西站步行街

3樓:春日野穹

頂火車站西邊,原59終點那的週記!巨好吃啊!

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雁灘公園旁邊的唏嘛香牛肉麵絕對可以上榜,開了十年的老店,是真的好吃,湯頭濃郁,腱子肉也味道很棒。推薦大家去嘗一下。

5樓:打字員甲

牛肉麵,其實沒有最好吃的,因為這已經不是一碗麵這麼簡單了,牛肉麵回已經是一答種生活方式,一個重要的生活元素,一種文化,深深植入到蘭州人的生活裡了。個人的口味不同,推崇的牛肉麵也絕對是不一樣的。

況且,牛肉麵吃的就是好吃和方便,沒有人會因為東城的哪一家好吃早晨起來從西城跑到東城區吃,住的地方附近,一定會有家合胃口的麵館。而且個人以為,那些有名的大面館,更像是外面世界的快餐店,缺少人情味。早晨起來,去常去的牛肉麵館子,老闆看見你進來,便根據你一直吃的面種類,直接給後廚喊一嗓子,你坐著只需要等面熟了端過來坐下,爽快的吃就可以了。

一天的生活和好心情,便這樣開始了。

所以,兄弟,要吃最正宗的牛肉麵,一定要像個地道的蘭州人一樣,抱著平和的心態,在早晨走到附近人最多的那家,才能完全體會牛肉麵的精妙之處!

6樓:奈妍杭綺琴

吃牛肉麵,其實要看個人口感了。

我個人覺得有兩家特別好,一個是芳草園的佔國,一個是城關黃河大橋北的中國蘭州牛肉拉麵(東方宮)。

7樓:匿名使用者

吳家園磨溝沿牛肉麵,北濱河路吾穆勒牛肉麵,

蘭州**的牛肉麵是最好吃的?要全蘭州第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北的吾穆勒牛肉麵、西關的東方宮蘭州拉麵、還有黃河北的安伯爾牛肉麵、二熱十字的薩達姆牛肉麵!蘭州本地人去的地方,你去看看那裡的排隊人氣就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風味,金鼎的湯味道淡,馬子祿的都說是最正宗,老白家的肉好,馬有布的上過央視,還有什麼厚樑、黃師傅、國良、戰國---------多得很。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濱河路(安寧區),吾穆勒牛肉麵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子祿啦 還有東方宮

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屬哪一家?吃過的說一下,複製貼上的別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略傻的曹某某

關注首先蘭州牛肉麵出不了蘭州,出了蘭州就沒有那個味兒了!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才是牛肉麵的精髓,湯要清,蘿蔔要白,油辣子要紅,蔥香菜要綠,面要黃!論味道,隨便去一家大一點的牛肉麵館,都不錯,不過讓我回味的是舌尖尖,鄙人喜歡喝酒,在蘭州晚上啤酒攤喝多了,燒烤吃多了,第二天不舒服,早上起來去舌尖尖來一碗二細牛肉麵,別提別舒暢了!

13樓:木子丶書

強烈推薦磨溝沿老字號牛肉麵,肉質鮮美,麵條勁道,湯濃味正。二細是一絕。

至於上過舌尖上的中國的那家馬子祿,也就是名氣大,外地客多。

14樓:完美錢寶

這個要你自己去吃吃看

為什麼蘭州拉麵卻不是蘭州人開的,蘭州牛肉麵很好吃,但是蘭州人為什麼晚上不買牛肉麵?

一般叫蘭州拉麵的大多都是青海人開的,蘭州本地都叫蘭州牛肉麵。蘭州拉麵跟穆斯林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全國各地的蘭州拉麵都是穆斯林開的?蘭州不是大部分是漢族人嗎?蘭州拉麵大部分是回族人開的,回族人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徒稱穆斯林.穆斯林進行宗教活動 禮拜 節日慶典等 的場所叫做清真寺。蘭州拉麵不是伊斯蘭教...

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麵怎麼做才好吃

家常牛肉麵的做法介紹如下 1 把牛腱肉清洗後放入電鍋內鍋 壓力鍋和電鍋都可 再放入蒜頭,姜,切塊的洋蔥 番茄 紅蘿蔔。加入醬油,米酒,糖,滷包,辣椒和花椒粒 不吃辣可不加 最後加水蓋過牛腱肉,電鍋外鍋放2杯水 壓力鍋的設定約40分鐘 2 電鍋跳起後,把牛腱肉翻動,看看是不是都有滷上色,外鍋再加一杯水...

蘭州竟沒有「蘭州拉麵」,只有牛肉麵,對於蘭州的錯誤認識都有哪些

蘭州是全國唯一一座由黃河貫穿的城市。東西長南北短。東西長短距離是南北長短距離20倍有餘。早上吃牛大,中午吃漿水面加滷肉,晚上啤酒攤子吃烤肉,這樣的生活才滿福。蘭州沒有蘭州拉麵就像重慶沒有重慶雞公煲一樣 我們對一個地方總是會有一些刻板印象。另外,可能大西北除了甘肅還有寧夏,不要老是覺得蘭州是隔壁新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