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火板?防火板是什麼

2023-06-17 01:30:04 字數 5205 閱讀 7632

1樓:鎂晶防火材料

防火板是以天然無機礦物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為增強劑,不含氯離子(除自來水中自帶微量氯離子)、以輕質材料為填充物複合而成的新型不燃性裝飾材料。

廣泛用於**、賓館、酒店、娛樂場所、銀行、醫院、超市、寫字樓、別墅洋房及家庭住宅等多種室內裝修的隔斷、吊頂、牆面基板、各種造型等,適用於護牆板、防火板、防潮板、可替代木質膠合板做牆裙、傢俱、防火門內夾板、裝置箱體外包裝等領域。表面有較好的著色性,強度高、易彎曲有韌性、可釘、可鋸、可粘,施工方便。同時可用於地下室,人防和礦井等潮溼環境的工程。

可以與多種保溫材料複合,製成複合保溫板材。

2樓:網友

防火板是表面裝飾用耐火建材,防火板是原紙(鈦粉紙、牛皮紙)經過三聚氰胺與酚醛樹脂的浸漬工藝,經過高溫高壓環境製成。

礦棉板、玻璃棉板:主要以礦棉、玻璃棉為隔熱材料。其本身不燃、耐高溫效能好、質輕,但不足之處有:

短纖維對人體呼吸系統會造成危害;②板材強度差;③板材對火災煙氣蔓延的阻隔效能差;④裝飾性差,⑤安裝施工工作量大。因此,該種板材現已大部分演變成以無機粘結材料為基材,礦棉、玻璃棉作為增強材料的板材。

防火板是什麼

3樓:大王椰板材

防火板又名耐火板,學名為熱固性樹脂浸漬紙高壓層積板,英文縮寫為hpl(decorative high-pressure laminate)是表面裝飾用耐火建材,有豐富的表面色彩,紋路以及特殊的物理效能。

防火板廣泛用於室內裝飾、傢俱、廚櫃、實驗室檯面、外牆等領域。

防火板的優缺點防火板的優點顏色比較鮮豔,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

防火板的缺點門板為平板,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稍差。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4樓:一諾防火材料****

防火板是一種具有阻燃、防火、隔熱效能的板材,一般規格在2440*1220,2400*1200,2000*1000,1200*3000mm等。

主要產品厚度3-30mm

5樓:溫菲爾德防火板

防火板因為其天然的優勢,所以在中國生產商如雨後春筍般冒起,在中國防火板主要生產地集中在河南和常州、山東等地,國內知名品牌有永威、玉龍(eron)、博大、天潤,國際知名品牌有威盛亞、富美家、溫菲爾德(winfield)等。 在安裝板材時,材料必須使其達到室溫標準並維持穩定的溫度。材料不得安裝於和正常使用場所極為不同之溫度的地點。

防火板裝飾平板及天花板屬於室內裝修產品,設計用於一般正常使用空間在15℃-30℃度安裝,相對溼度不可超過70%。所有石膏、水泥、磨石子或其他潮溼性的工程都必須放置妥當。在安裝之前,進行中或完成後,暖氣通風及冷空調系統都得先行安裝妥及可使用,以便維持正常的溫度。

建議勿使用保溫材料覆蓋於天花板或以天花板支撐保溫材料。在高相對溼度狀態下,如天花板承受附加重量,可能導致天花板下陷。若工程確需用如此之保溫材料,必須用於正常使用環境(溫度15℃-30℃,相對溼度最高達到70%)其保溫材料之重量限制為最高不得超過1.

269kg/m2,惟有卷裝保溫材料可被使用。而且務必垂直安裝於骨架支點中,以支撐保溫材料重量。

防火板的保養與一般上漆天花板相似,但在需要保養之時,為保天花板的高效能、效果及美觀外,請務必按照規定的做法處理。灰塵或鬆土要以毛刷或吸塵器處理乾淨,吸塵器的配件,應採用吸淨窗簾布或牆面的種類,必須以單方向清潔,以免把灰塵再摩擦入天花板表面。塵土清潔之後,諸如鉛毛印,髒汙點、或附著的髒物可用一般美術膠擦除淨,如用高品質的牆面清潔劑來擦拭,海棉中的水要儘量擠幹,擦拭之後,清潔劑的薄摸可用抹布或以清水沾少許溼的海棉再弄乾淨。

防火板是什麼材質?

6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防火板主原料為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是用三聚氰胺與酚栓樹脂經過浸漬工藝製成。

防火板是一種高壓層積板又稱耐火板,防火板主要原料為矽質材料或者鈣質材料為並了加入一定量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製成的表面裝飾的耐火建材,不存在老化問題,也不易風化。

防火板的用途:

防火板常用於傢俱、檯面的飾面層以及樓梯踏步、牆面等區域的表層,不同款式的防火板,適合的場景也是不同的。

亮光面的防火板,適合餐廳、酒吧、廚房等,質感的表面不僅可以有效抗油汙,耐磨易清潔,還可以提升空間的通透效果,增加空間層次感。

7樓:鎂晶防火材料

鎂晶防火板是由無機礦物質標準化混合後混入植物纖維,再經結晶固化等過程凝結而成的新型環保a級防火阻燃板材。

防火板是什麼

8樓:鎂晶防火材料

鎂晶防火板是由天然氧化鎂、矽等礦物粉為主材,高分子改性材料為增強劑,以輕質材料為填充物,複合而成的新型防火阻燃板材。

防火板做什麼用?

9樓:大王椰板材

一、防火板是什麼?

防火板又名耐火板,學名為熱固性樹脂浸漬紙高壓層積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二、防火板的優點。

顏色比較鮮豔,裝飾效果好、封邊形式多樣,易加工、吸音隔音、耐磨、耐高溫、耐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

三、防火板的缺點。

因門板為平板,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和時尚潮流感稍差。

四、防火板用途。

防火板廣主要應用於室內裝飾、傢俱、廚櫃、實驗室檯面、外牆等領域。

10樓:是你不配

這個我覺得可能就是說沒有人要這個樣子,所以他才可能就是說不太能夠走這個樣子的。下面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於百科!!!

防火板的學名叫耐火板,又稱高壓裝飾板,再專業一點兒的稱謂就是高壓三聚氰胺樹脂層壓板。它是將牛皮紙含浸在樹脂中,經過高溫高壓處理後,生產成的室內裝飾表面材料。具有耐磨、耐熱、耐撞擊、耐酸鹼、耐煙灼、防火、防菌、防黴及抗靜電的特性。

防火板的規格一般為2135mm×915mm、2440mm×915mm、2440mm×1220mm,厚度為。

牆。仿木紋、仿石材,還有新近出現的金屬飾面,防火板可謂"百變高手",似乎還沒有它不能模仿的效果。在環保意識高漲的當下,木材及石材被列為慎用的範圍,而防火板對二者的善意模仿滿足了人們的視覺感受,它多變機理又迎合了人們追新追奇的心理,所以,它在建材城中頻繁亮相也就不足為奇了。

金屬效果的防火板為設計師的創意提供了嘗試的可能。背景牆、整面櫃子的區域性等等,跳躍任意造型的金屬防火板,可為室內增色。如果選用真正的金屬板(鋁板、不鏽鋼板等),一是施工複雜、二是**偏高,而防火板是討巧的替品。

無論作何種變化,防火板的質量是最重要的。對於劣質防火板,一般具有以下幾種特徵:色澤不均勻、易碎裂爆口、花色簡單,另外,它的耐熱、耐酸鹼度、耐磨程度也相應較差。

防火板種類:

平面彩色雅面和光面系列:該系列樸素大方,光潔無瑕,易於清洗,耐汙耐磨,適宜於飯店、餐廳、舞廳、吧檯的飾面、貼面。

木板木紋顏色雅面和光面系列:該系列華貴大方,經久耐用,適用於高階寫字樓、客房、臥室內的各式傢俱、家電飾面及活動式裝配吊頂。

皮革顏色雅面和光面系列:該系列易於清洗,又不會受蟲鼠損壞,適用於裝飾廚具、壁板、欄杆扶手等。

石材顏色雅面和光面系列:該系列不易磨損,適用於室內牆面、活動地板、廳堂的櫃檯、牆裙等。

防火板是什麼材質

11樓:天然槑

指的是一種原紙加工後的材質。是一種高壓層積板。防火板又稱耐火板,是原紙經過三聚氰胺與酚栓樹脂的浸漬工藝,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製成。

防火板大都顏色鮮豔,形式多樣。該材質優點很多,比如容易清潔,既防潮,又隔音,並且綠色環保,但是也有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的缺點。防火板廣泛用於傢俱、室內裝飾、實驗室檯面、廚櫃、外牆等領域。

防火板是什麼材質

12樓:阿肆聊科技

由於防火板的種類不同,所以使用的材料也是不一樣的,具體看你使用的是哪種型別的防火板。

1、如果使用的是礦棉板,主要就是以礦棉作為原材料的。這種防火材料的耐高溫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質量也比較輕,但是裝修呈現出來的效果比較差,而且安裝的工程量會比較大。

2、水泥板主要就是使用水泥作為原材料的。這種防火板的耐火性會稍微差一些,遇火容易出現炸裂的情況,但是目前市場上已經開始有纖維增強水泥板,能夠有效的提高耐火效能。

3、石膏板主要就是以石膏作為原材料的,重量是非常輕的,而且加工起來非常的容易,裝飾呈現出來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4、珍珠岩板主要就是以低鹼度水泥以及珍珠岩等等作為主要原材料。重量上比較輕,而且具有很高的強度,具有很好的耐火防熱特點,而且施工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

防火板的主要特點

1、最主要的一個特點就是能夠做到保溫隔熱的效果,相比於普通的板材來說具有很強的耐熱性。

2、防火板還具有一定的吸音隔音效果,所以居住起來是比較安靜的。並且總的來說加工起來是非常方便的,可以在上面打磨、鑽孔,釘釘子等等,能夠更好的體現出裝修設計的意圖。

3、材料相對來說是比較綠色環保的,裡面不會溢位有害物質,所以在使用的過程當中是比較安全的,即使在高溫或者是火災當中也不會釋放出有害氣體。

防火板價格,防火板的規格和價格

防火板也就是三聚氰胺板的別稱,好的防火板主要取決於基材,向您推薦 臨沂巨集亮木業,專業三聚氰胺板 防火板 防潮板 槽板 吸音板等生產,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臨西九路與田路交匯北200米路西。防火板的規格和 市面上防火板常用的規格為1220 2440 mm 1220 3050mm及1525 3050mm。...

防火板哪些品牌好,防火板廠家哪個品牌好?

天華新材料專業回答您,防火板顧名思義就是具有防火功能的板材。但是,防火,並不是就是一定能防止火焰燃燒,它更多的是阻燃的意思,為人員疏散救援爭取時間。因為,即使是金屬材質,火焰長時間也會變形融化的哦。防火目前主要分為有機防火板 無機防火板兩大類。有機防火板就是我們常見的木工板貼上防火皮了哦,防火等級是...

防火板用日語怎麼說,「防火板」用英語怎麼說

防炎板 bou en i ta 諧音 報 哎恩 以它 防炎 bou en bo do 諧音 報 哎恩 報 到 防火 板 耐火 板 我們常說的防火板對應高圧 低圧 是指三聚氰胺板 當然大部分時候直接說 一般預設是防火板 防火板 用英語怎麼說 防火板 名 fire proof plate 例句 每項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