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大腸怎麼做,紅燒滷大腸怎麼做

2023-02-08 18:30:05 字數 5446 閱讀 56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大腸350克。

配料。白醋、蒜茸、紅椒粒、糖、蔥、姜、八角、桂皮、沙姜、香葉、香菜、草果、南姜、玫瑰露酒、水各適量。

做法。1、用老雞、湯骨、桂圓煲濃湯。

2、將煲好的湯倒入桶內,加少許生抽、老抽、冰糖、紅糖,滴入少許魚露,使湯變為淡咖啡色,加鹽,略微鹹一點,放入香料(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陳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薑片)。

3、將湯燒開,倒入香油即可。

製作。1、選用精白大腸頭,洗淨後,用小的略細的大腸串入大一點的略粗的大腸,長度為20釐米左右,這樣可以使它飽滿。

2、放入水、姜、蔥、玫瑰露酒、八角、桂皮、沙姜、香葉、香菜、草果、南姜等,用中火煮(水一定要淹沒大腸,大腸底部墊上竹墊,這樣可以避免大腸燒焦),大約燒2小時以後,大腸煮熟,但不能煮爛,一定要有彈性,要有嚼勁。

3、再將燒好的大腸放入滷水中稍煮片刻,至大腸表面呈咖啡色即可。白醋、蒜茸、紅椒粒、糖拌勻,作為調料蘸食。

2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滷大腸的做法,讓你在家也能吃到正經滷味。

紅燒滷大腸怎麼做

3樓:建旻騫

前言從小就特別喜歡吃滷大腸,吃在嘴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今天我做了滷大腸,請大家看一下哦,嘻嘻。

4樓:獲真保保

大腸需要把它讓洗,清洗乾淨之後放入滷湯裡面煮60分鐘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腸 500g

八角 少許。

茴香 少許。

桂皮 少許。

香葉 少許。

麵粉 100g

白砂糖 適量。

鹽 適量。老抽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滷大腸的做法。

將大腸翻加水清洗,翻轉搓上面粉,強力搓洗。去除腸內多餘油脂,汙物。洗淨,瀝乾待用。

鍋中加入清水,料酒,八角,茴香,香葉,桂皮等大料,煮開。加入生抽,老抽,鹽,糖,調味!待煮開,加入豬大腸,大火煮1小時,後改中小火燜煮2小時,至大腸酥脆。出鍋,改刀即可食用!

滷味大腸製作方法

6樓:李倩智超

洗豬大腸的三件必備** 1.鹽+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颳去汙物。

2.料酒。在經1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米水。這個是我從網上看來的。

以前,媽媽的清洗工序只到到1和2,這次加了淘米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

優選菜譜。菜譜資訊。

主料。豬大腸:適量 油: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姜米:適量 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1. 洗清後的大腸切段備用,最好用燒開的滾水燙幾下。

2. 鍋中熱油,爆香姜米,花椒,和八角,倒入切好的大腸,烹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3. 倒入溫水,沒過大腸,煮開後,轉小火燉至大腸粑軟,撒少許雞精調味,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

材料:豬大腸,油,生抽,雞精,花椒,八角,姜米,料酒。

做法:1.洗清後的大腸切段備用,最好用燒開的滾水燙幾下。

2.鍋中熱油,爆香姜米,花椒,和八角,倒入切好的大腸,烹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3.倒入溫水,沒過大腸,煮開後,轉小火燉至大腸粑軟,撒少許雞精調味,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

小訣竅:清洗豬大腸的三件必備**。

1.鹽+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颳去汙物。

2.料酒。在經1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米水。這個是我從網上看來的。以前,媽媽的清洗工序只到到1和2,這次加了淘米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異味。

7樓:撒桖卉

步驟:1.開水中加入所有滷水調料,然後再加入大腸熬煮10分鐘。

2.將黃飛鴻花生粒放入保鮮袋中,用刀在花生上使勁的碾壓到小顆粒。(有點費勁兒,需要慢慢來)顆粒太大或者太細都會口感不佳,最好就是細細的顆粒就行啦~3.

然後將蔥切成粒,蒜剁成碎備用。4.大腸滷好以後晾涼,然後斜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5.切好的蒜、花生碎、蔥花一層一層的撒上大腸上面。6.

用菜籽油加熱到6層熱,往大腸上面「呲啦」一澆,就over啦。

滷味大腸怎麼做

滷大腸該怎樣做

8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主要材料:大腸兩根,姜8片,橘皮1個,香葉6片,八角8個,桂皮2塊,生抽3茶勺,冰糖2塊,花椒15粒,白胡椒粉1茶勺,幹辣椒1根,蔥5段,料酒5茶勺,鹽3小勺。

1、豬大腸用清水內外沖洗。

2、清洗乾淨的大腸裡放入白酒一湯勺,白醋一湯勺,油一茶勺,鹽兩小勺,麵粉一把,內外反覆揉搓5-10分鐘。

3、溫水沖洗兩三遍,注意裡外都要洗乾淨。

4、冷水鍋裡放2粒八角,4片姜,1小勺鹽,橘皮兩條,放入清理好的大腸焯水,大火煮15分鐘。

5、撈出瀝乾備用。

6、鍋裡放足水。放入備好的大料+香葉+桂皮+白胡椒粉+花椒+幹辣椒+姜+蔥+橘皮+料酒+醬油+冰糖+鹽大火煮20分鐘煮出湯底味道。

7、焯好水的大腸放入湯底中繼續大火蓋蓋兒煮30分鐘。

8、滷好的大腸可以在鍋裡燜一會再撈出瀝乾。

9、改刀切成小塊兒。

10、成品圖。

9樓:事在人煒

滷大腸的做法。

大腸買回後,翻過來,撕掉部分裡面的油,注意不能全部撕光,要保留一部分,不然做出來的大腸會太乾。

備註:翻大腸可以一頭放水龍頭上往裡面灌水,一邊把大腸往裡面塞,很容易的。

儘可能控幹水分,倒入適量麵粉,揉搓大腸2-3分鐘左右。

放入清水中洗淨麵粉,再把大腸翻回來,放入麵粉,重複第2、3步。

鍋中放水,加入黃酒,薑片,花椒。煮沸,放入洗淨的大腸,大火開蓋,煮沸後再煮3分鐘,關火撈出大腸至清水中再洗一次,這次清洗只需要洗掉浮沫等即可。

壓力鍋洗淨放入清水,放入過好水的大腸,水不要放太多,不需要沒過大腸。大火開蓋煮10分鐘左右。

放入黃酒、冰糖、老抽、生抽、八角、桂皮、香葉,生薑切大塊拿刀背拍一下,蓋緊壓力鍋,開始冒氣以後再大火煮5分鐘左右。

備註:因為每個壓力鍋密封性差距很大,壓的時間不一樣,建議先少壓會,等氣沒了開啟看,如果不夠酥就蓋上蓋子再壓幾分鐘。

開蓋後大火收汁,不停攪動大腸防止粘鍋,收到只剩鍋底一層滷汁即可,滷大腸的味道是否濃郁,就看這一步,收汁必須要做,但是也不能收到完全沒有滷水,完全收幹大腸會很油,影響口感。

最後一步,當然就是剪成段上桌吃啦。

滷肥腸怎麼做?

10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香滷肥腸!肥腸別再爆炒了,試試這個新做法,滿滿一大碗不夠吃~

11樓:畸心的豬

用料主料。

肥腸1根。輔料幹香菇6個蔥。

1段姜1塊蒜。

幹辣椒2個。

十三香半勺。

生抽4勺。老抽半勺鹽1勺。

糖1勺香滷肥腸的做法。

1.肥腸的清洗是最重要,也是很多人不願意乾的一個步驟,可是沒有辦法,想吃就得洗乾淨,而且自己洗是可以看得見的乾淨,怎麼都比館子裡看不見的好。

肥腸加上1勺白糖、1勺鹽,不斷抓捏,去除表面的粘液,這是腥羶味的**。

▶這是媽媽教的方法,白糖+鹽就可以洗乾淨;網上很多人用澱粉+醋,小夥伴也可以試試。

2.表面抓捏洗淨後,翻面過來,撕掉內表面多餘的脂肪,再次用糖+鹽抓洗乾淨。內表面的脂肪不要全部去除,最好留有薄薄的一層脂肪,可以增加肥腸的油潤度。

3.洗完的肥腸粉粉的,沒有多餘的異味。

▶如果覺著還有味的小夥伴可以將以上步驟多做兩遍,洗到你可以接受為止。但是肥腸就是肥腸,如果一點味都沒有的話,大概吃起來也會少了很多風味。

4.將蒜頭洗淨拍散(不用去皮),生薑洗淨切片(不用去皮),京蔥、辣椒切段,香菇洗淨泡開。

5.湯鍋加入可以淹沒肥腸的清水,然後將上述配料加進去,再加入那味懶人香料(王守義十三香在這出場了)、1勺鹽、1勺糖、4勺生抽、半勺老抽,最後把洗好的肥腸放進去,中火燒開。

▶介意味道的小夥伴可以在這一步之前先將肥腸焯水,再滷煮。

6.燒開後撇去浮沫,蓋上鍋蓋中火滷煮1個小時。

▶因為要滷1個小時,注意要加夠水。

7.直至大腸上色,噴香襲來,即可關火。

8.滷好的肥腸轉入湯碗裡,讓其吸收湯汁鹹香,更加入味;也可以將其切成小塊兒再浸滷汁,味道更容易滲透。

9.吃的時候加熱一下,切塊擺盤,再淋上噴香的滷汁,搞定。

滷豬大腸的做法

12樓:北海數碼站

豬大腸是豬肚子裡面非常重要的內臟器官,豬大腸主要起到運輸和消化食物的作用,想必很多人都吃過豬大腸,豬大腸的肉吃起來有很好的嚼勁,這種肉有非常強的韌性,實際上,人們平時吃的肥腸就是豬大腸,豬大腸的吃法有很多,下面教大家滷豬大腸來吃的方法。

食材明細。豬腸適量。

姜適量桂皮適量。

草果適量。香葉適量。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米酒適量。

製作步驟。1.將豬腸洗淨瀝乾水,姜及草果洗淨拍扁,桂皮香葉洗淨備用。

2.大火熱鍋下油爆香所有配料。

3.然後加入水煮沸。

4.隨後倒入豬腸大火煮沸。

5.煮沸後加入一小杯米酒、鹽、老抽及冰糖,改中火煮70分鐘。

6.隨後大火收汁至濃稠。

7.將豬腸撈起。

8.最後切件上碟即可食用。

1.把豬大腸洗乾淨,內外都要洗的很徹底,不能有異味。

2.準備香料(乾紅椒,小茴香,花椒,八角,桂皮,草果,蒜頭,生薑)

3.把香料放入鍋內坐上水,放入鹽,糖。

4.再放入生抽和老抽。

5.放入小茴香和花椒。

6.最後把大腸也放入。

7.大火煮開5分鐘後,轉小火滷煮30分鐘即可。

8.經過30分鐘的滷煮,終於滷好了。

第。三、滷豬大腸怎麼做好吃。

滷豬大腸是一道好下酒菜,家那位就愛吃這個,只是在清洗中有點麻煩,但是隻要掌握了方法,只要用心去做,也會很輕鬆的搞定了,每回做都能得到他的贊,心裡特高興,現在讓大家一起跟著來做吧。

把豬大腸翻過來,把裡面還沒清理完的沾在腸子上面的白油去掉,然後放點生粉鹽料酒搓乾淨,洗多幾盆水啊。

把洗乾淨的豬大腸用菜籃子晾乾水分。

3,把豬大腸放在開水中燙一下,這個可以燙多幾分鐘。燙好拿出來放在碗裡面。

準備好生薑大蒜籽香葉八角桂皮。再一起和豬大腸放進高壓鍋裡面。加點胡椒粉,壓15分鐘關火。

等水蒸汽時出完後,開蓋,放在盤子裡,等不燙手時,把壓熟的豬大腸切成小段。

放點香菜裝飾一下。上桌開吃,味道真的很不錯。做法又簡單,吃貨們心動不。

做麵條的滷怎麼做,麵條滷子怎麼做

怎麼都那嗎麻煩啊 肉絲麵 肉 黃瓜切絲 備用 植物油到入炒鍋中燒5成熟 到入肉絲炒變色 到入切好的黃瓜絲加少許醬油 鹽 味精 加少許水炒熟 滷 到入碗中備用 麵條煮熟後湯不要倒入碗中倒入滷調勻即可 首先麵條可用掛麵,手工麵條,機器麵條等等,依自己喜歡的風味,在鍋內加水煮熟,沖涼擱在一邊盤內。怕肚子痛...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的方法

1 原料選擇及整理 選用符合衛生標準的牛的腿肉 脊肉。先將牛肉切成重。8公斤重的大塊,用清水漂洗後放入鍋中,每50公斤鮮牛肉加水25公斤,老薑公斤,硝酸鈉25克煮開,過紅即行撈起 肉塊切開後,切面呈現粉紅色 目的是除去血腥。2 制滷 按滷汁基本配方稱好各種輔料,香料用紗布包好,煮開即為滷汁。3 滷製...

炒菜滷油怎麼用?滷油怎麼做 滷油如何做

滷料配方。川味滷香調料1包 老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精鹽適量,熟菜油20克,冰糖250克,清水5000克。以上配料為一次滷水用量,根據滷製品數量,可按比例適當增減用量。3 滷水製作。1 將冰糖砸碎,炒鍋置火上放菜油和冰糖100克,炒至熔化呈銀紅色,摻清水250剋制成糖色。2 鍋內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