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

2023-06-19 06:10:04 字數 3199 閱讀 7566

1樓:小柒神

未受精的雞蛋是素,受精雞蛋是葷。

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主要還是得看是否受過精。受精雞蛋可孵化出小雞,因此屬於葷菜,未受過精的雞蛋,一般不會再孕育出新的生命,屬於素菜。因為受精蛋要用於孵小雞,市場上**的雞蛋,通常都是未受精的。

基本上,除了嚴格素食者,其他分類的素食主義者都是可以吃雞蛋的。

可以吃雞蛋的素食者分類:

1、蛋奶素食者。

蛋奶素食者(ovo-lactovegetarian):不食用動物的肉,包括肉類、禽類、魚類(或海鮮),但食用蛋類和奶類製品。

2、蛋素食者。

蛋素食者(ovovegetarian):與蛋奶素食者差不多,只是拒絕食用奶類。

不吃雞蛋的素食者包括:

1、嚴格素食者。

嚴格素食者(vegan):不食用動物的肉,包括肉類、禽類、魚類(或海鮮),也不食用來自動物身體的物品,比如蛋類、奶類。一般說來,嚴格素食者不食用蜂蜜,也拒絕非食物性地使用任何**於動物身體的製品,如皮革,絲綢,羽絨,骨膠等。

2、奶素食者。

奶素食者(lactovegetarian):與蛋奶素食者差不多,只是拒絕食用蛋類。

2樓:無雅詩

雞蛋是葷菜。從物理結構上說,雞蛋**於動物,經過孵化會生出小雞。從成分上講,雞蛋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和脂肪膽固醇,這兩種物質是判定動物性食物的最顯著依據。

詳細的理由:

一、因為雞蛋可以發育成雞,雞是葷的,所以雞蛋也算是葷菜;二、蛋類在菜譜中屬於禽蛋類,禽類是葷菜,所以雞蛋也是葷菜,它們屬於同一類;三、葷素的區分,是把植物性食物歸為素菜,動物性食物歸為葷菜,蛋當然是動物性食物,所以是葷菜。另外,素菜館是不用雞蛋的,所以雞蛋是葷菜。若汐媽媽則給出了一個充滿母愛的理由,「雞蛋是從母雞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當然得算葷菜了。

下面瞭解一下雞蛋的營養: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3樓:娛樂眾生相

雞蛋是葷菜,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雞蛋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這是其他素食不具備的,這是判定雞蛋是葷食的緣由之一。從**來說,雞蛋是在雞體內發育而成的,**是雞並非自然界食材,這也是判斷雞蛋是葷食的一個重要緣由。

葷素的區分,是把植物性食物歸為素菜,動物性食物歸為葷菜。因為雞蛋極高的營養價值及其**所以普遍認為雞蛋是葷菜。

4樓:

親親~感謝您的耐心等待哦~雞蛋是葷菜哈,理由有以下三個:1、因為雞蛋可以發育成雞,雞是葷菜,所以雞蛋也算是葷菜。2、蛋類在菜譜中屬於禽蛋類的,禽類是葷菜,所以雞蛋也是葷菜,它們屬於同一類。

3、葷素的區分,是把植物性食物歸為素菜,動物性食物歸為葷菜,雞蛋當然是動物性食物,所以是葷菜。

5樓:

雞蛋是葷的,根據中國傳統的葷素分類是,動物性食品,雞鴨魚肉之類等屬於葷菜,植物性食品,蔬菜、豆類和豆製品等屬於素菜。雞蛋是雞生的,可以孵化,所以是葷的。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雞蛋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這是其他素食不具備的,這是判定雞蛋是葷食的緣由之一。

6樓:

摘要。雞蛋既可以作為葷菜,也可以作為素菜。以雞蛋為主料的葷菜可以有很多,比如炒蛋、煎蛋、荷包蛋等,可以加入肉類、蔬菜等食材,營養豐富,口感鮮美,是一道經典的家常菜。

而以雞蛋為主料的素菜也有很多,比如蛋炒飯、蛋餅、蛋花湯等,配上一些蔬菜,簡單易做,口感清淡,也是很受歡迎的素菜。總之,雞蛋不僅可以作為葷菜,也可以作為素菜,可謂是多才多藝。

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

雞蛋既可以作為葷菜,也可以作為素菜。以雞蛋為主料的葷菜可以有很多,比如炒蛋、煎蛋、荷包蛋等,可以加入肉類、蔬菜等食材,營養豐富,口感鮮美,是一道經典的家常菜。而以雞蛋為主料的素菜也有很多,比如蛋炒飯、蛋餅、蛋花湯等,配上一些蔬菜,簡單易做,口感清淡,也是很受歡迎的素菜。

總之,雞蛋不僅可以作為葷菜,也可以作為素菜,可謂是多才多藝。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雞蛋既可以作為葷菜,也可以作為素菜。以雞蛋為主料的葷菜可以有很多,比如炒蛋、煎蛋、荷包蛋等,可以加入肉類、蔬菜等食材,營養豐富,口感鮮美,是一道經典的家常菜。而以雞蛋為主料的素菜也有很多,比如蛋炒飯、蛋餅、蛋花湯等,配上一些蔬菜,簡單易做,口感清淡,也是很受歡迎的素菜。

總之,雞蛋不僅可以作為葷菜,也可以作為素菜,可謂是多才多藝。

7樓:

摘要。您好親小度為您查詢,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屬於葷菜噢親,從雞蛋的成分方面來說的話,它含有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這是素菜中所不具有的,所以可以判斷雞蛋是葷菜類的。

另外,在從雞蛋的**來說,雞蛋是由母雞發育而成的,屬於母雞生產的卵子,它並不是自然界中自然生長的食物,所以這也是判斷雞蛋是葷菜的緣由噢親。

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

您好親小度為您查詢,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屬於葷菜噢親,從雞蛋的成分方面來說的話,它含有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這是素菜中所不具有的,所以可以判斷雞蛋是葷菜類的。另外,在從雞蛋的**來說,雞蛋是由母雞發育而成的,屬於母雞生產的卵子,它並不是自然界中自然生長的食物,所以這也是判斷雞蛋是葷菜的緣由噢親。

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屬於葷菜噢親,從雞蛋的成分方面來說的話,它含有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這是素菜中所不具有的,所以可以判斷雞蛋是葷菜類的。另外,在從雞蛋的**來說,雞蛋是由母雞發育而成的,屬於母雞生產的卵子,它並不是自然界中自然生長的食物,所以這也是判斷雞蛋是葷菜的緣由噢親。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葷菜,因為它是生命肉食。

雞蛋是葷菜還是蔬菜?雞蛋是素菜還是葷菜呢?

雞蛋本身就有 葷素 之分 沒有受精的雞蛋 不能孵化出小雞 就是素雞蛋,受精的雞蛋 能孵化出小雞 就是葷雞蛋。一般我們現在買到的都是素雞蛋。爸爸媽媽期待我成為有用的人才。雞蛋是素菜還是葷菜呢?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雞蛋是葷菜,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雞蛋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這是其他素食不具備的,這是...

紅燒肉是葷菜還是素菜,紅燒肉是什麼菜系

紅燒肉是葷菜,葷菜是指有雞 鴨 魚 肉等食物,如糖醋排骨 紅燒肉 紅燒豬蹄等。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口味屬於甜味。紅燒肉原材料 材料 五花肉500克,草菇老抽30ml,鹽5克,冰糖25克,生薑幾片,桂皮一塊,八角2個,紅棗6只 紅燒肉製作步驟 1 五花...

幾樣家常小菜,要有湯 葷菜 素菜

25道菜譜 過程超詳細 易學 25道菜譜 1 紅燒鯿魚 2 婆豆腐的做法 3 自制土豆餅 4 教你做紅燒肉 5 消暑祛溼冬瓜湯6.冬瓜老鴨湯 7 泡椒牛肉絲 8 糖醋帶魚 9 京味十足油燜大蝦 10 炸茄盒 11 香辣魚片 12 超級簡單易雞蛋餅 13 拔絲香蕉 14 粟米雪耳紅蘿蔔湯 15 松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