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糕的做法?蒸蛋糕怎麼做呢?

2023-06-20 13:55:04 字數 4090 閱讀 9197

1樓:李和霖

用料 低筋麵粉 80克、雞蛋 5個、玉米油 40克、白糖(加蛋黃中) 30克、

白糖(加蛋白中) 60克、牛奶 50克、香草精 2滴、熟黑芝麻(撒表面) 隨意。

做法步驟 ( 1 ) 雞蛋分離蛋清蛋黃,盛蛋清的容器必須保證無水無油,且不能混入蛋黃液;

2 ) 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打散,加入白糖攪勻;

3 ) 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攪勻;

4 ) 篩入低筋麵粉,輕輕攪拌至無顆粒細膩麵糊就停止,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起筋;

5 ) 攪拌好的麵糊放置一旁待用;

6 ) 此時電飯煲按煮飯健開始預熱。蛋白中滴入兩滴香草精或檸檬汁,可以去腥,用電動打蛋器一檔打發至粗泡,加三分之一白糖;

7 ) 電動打蛋器開到3檔繼續打發至濃密細泡,加三分之一白糖;

8 ) 電動打蛋器開三檔繼續打發至出現紋路,加剩下的三分之一白糖;

9 ) 繼續高速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有直立短小的尖角即可,停止打發!注意不要打發過頭了;

10 ) 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黃糊中,以炒菜切拌的方式用橡皮刮刀快速翻拌均勻,切忌不要劃圈攪拌以免蛋白消泡;

11 ) 將拌好的麵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以切拌的方式快速翻拌均勻;

12 ) 拌好的蛋糕糊應該非常細膩;

13 ) 將預熱好的電飯煲內膽用毛巾包住取出,倒入蛋糕糊,雙手端起震幾下排氣;

14 ) 端起晃動幾下使麵糊平整,表面撒上一些熟黑芝麻;

15 ) 放回電飯煲內按下蛋糕功能,開始做蛋糕,時間是40分鐘;

16 ) 時間到後不要急著開蓋,再燜10分鐘;

17 )然後取出內膽立刻倒扣晾涼,用手按壓邊緣,輕鬆脫模。

小貼士 麵粉一定要過篩,不然會有大顆粒;

蛋白蛋黃分離後,蛋白中不要混入蛋黃。盛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不然打不發,雞蛋不能是剛冰箱裡取出的。蛋白一般在20度的時候最容易打發;

蛋白打發是成功的關鍵。打蛋白的速度是從一開始的低速到後來的高速。這樣也可以更好的打發。在蛋白中加一點點塔塔粉或者幾滴檸檬汁也是可以幫助打發的;

檢查打蛋器上有沒有沾水,有水肯定打發不了;

兩種麵糊拌在一起的時候一定不可以劃圈攪拌,不然會消泡的!上下左右前後拌拌。

就可以了;倒入蛋糕模具的時候,端起來輕釦幾下,可以排出麵糊裡的氣體,使成品蛋糕更細膩。

無大孔。

2樓:網友

1· 蛋清蛋黃分離,蛋黃裡面加入牛奶和玉米油,充分攪拌均勻,不能有水油分離的情況,然後加入過塞的滴粉混合攪拌之順滑無顆粒。

2· 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發之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出直立小尖角,注意裝蛋白的盆一定是乾的,並且無水無油。

3· 將1/3的蛋白糊加入蛋黃糊切入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勻,然後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

4· 然後倒入模具中,將蛋黃糊表面顛平後,垂直正極下模具正處大氣泡。放8寸的模具蓋上蓋子剛剛好,如果你的鍋大一些,一定要包上耐高溫保鮮膜,或者是上面蓋個盤子防止水氣進去了。水汽進去蛋糕就會塌,溼噠噠的,不會蓬鬆不好吃,最壞的結果可能就是個比較實在的大餅。

5· 開水上鍋改中小火蒸60分鐘,然後燜三五分鐘揭開袋子,為什麼要用中小火,因為火太大產生太多水汽蛋糕底部也有可能是溼噠噠的。揭開蓋子取出倒扣在鏈網上,帶放涼些,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脫模了,不用等到徹底涼涼,整個步驟過程都沒有問題的話是不會塌的,而且熱的會更好吃,比較軟。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包好或者蓋好不要進水,千萬不要進水。

蒸蛋糕怎麼做呢?

3樓:珺珺觀劇

我特別喜歡自己動手做吃的,特別喜歡做點糕點啊之類什麼的,但是奈何家裡沒有烤箱啊,好多東西都做不出來,沒有烤箱的我就只能換一種方式嘗試一下別的東西了。

最近我在家裡嘗試做蒸蛋糕,經過了多次不成功的情況,終於總結出了做出好吃的蒸蛋糕的秘訣了,簡單不失手,而且味道也很好吃,且沒有烤出來的蛋糕那麼熱氣,更適合老人和小孩子吃!

這裡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款蒸蛋糕的做法吧~

材料:麵粉100左右、牛奶120左右、雞蛋三個、糖兩大勺、泡打粉一點點點、鹽一點點點、油多一點。

步驟:一、先將牛奶加熱一下,加熱到冒煙即可,不需要燒至滾燙。

二、打蛋。把蛋清和蛋黃分別用無水無油的盤子裝起來,蛋清等待打發,蛋黃則加到加熱好的牛奶處。

三、打發蛋清。蛋清加入一點鹽,並將三大勺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用打發器開至最大那一檔打發,打發至能拉起尖勾。

四、把麵粉加入到蛋黃牛奶中,攪拌均勻,至沒有乾粉和顆粒狀即可。

五、先把打發好的3/1的蛋清放到牛奶中一起攪拌,再把牛奶放到剩下的蛋清攪拌。

六、將攪拌好的麵糰倒入模具中。

七、放進去蒸之前一定要先摔摔模具,去一下里面的氣泡,蒸出來的蛋糕才能光滑漂亮。

八、在模具上再蓋上一個蓋子,放入鍋中用中火蒸45分鐘左右。

九、關火後先不急著揭蓋,先等一分鐘再揭鍋蓋,防止蛋糕回縮。

十、把蛋糕拿出,30釐米左右的高度摔打一下去氣泡。

十一、 倒出來開吃。

蒸好的蛋糕表面光滑漂亮,比用烤箱烤的蛋糕更好看,而且蒸蛋糕口感細膩且不熱氣,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子吃,蒸蛋糕比烤蛋糕更健康!趕緊動起手來做給家裡的小孩子嚐嚐吧~

4樓:一人廚

教你蒸蛋糕鬆軟可口的做法。

5樓:奇奇怪怪的傑

如果是雞蛋糕的話。一個雞蛋打散放油和鹽。放溫水把雞蛋化開,適量的溫水。然後開水上鍋,小火慢燉。看著結塊了就可以了。

6樓:微涼一葉

雞蛋清中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蛋黃中加入低筋麵粉和黃油攪散,用翻拌的手法混合,輕輕倒入墊了油紙的模具中,上鍋蒸15分鐘。

7樓:hi茉莉姐

第一步,三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第二步,雞蛋清分三次加入白糖,用打發器打成奶油狀,第四步,蛋黃加少量麵粉牛奶和玉米油攪拌均勻,第五步,將打發好的蛋清分三次倒入蛋黃中,上下翻拌均勻,震出氣泡,上鍋蒸三十分鐘即可。

8樓:魯姐美食

蒸蛋糕怎麼做?首先用一勺玉米麵以及一勺普通麵粉,再加入兩勺白糖以及酵母粉,再打入一個雞蛋加入一盒純牛奶,攪成沒有疙瘩的麵糊,放入紙杯中蒸熟即可。

9樓:大腦門

1.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放入乾淨的盆中,先將蛋黃打散。

2.在蛋黃中加入10克白糖與鹽,攪勻。

3.分次加入植物油,拌勻。

4.加入牛奶,拌勻。

5.篩入低筋麵粉。

6.用橡膠刮刀翻拌均勻,待用。

7.蛋清中滴入兩至三滴白醋或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將其打出粗氣泡。

8.分三次加入白糖:先加入三分之一(20克)白糖。

9.打至蛋清開始變濃稠時加入第二次白糖(三分之一20克)

10.再打至用打蛋器劃過蛋清有明顯的劃痕時加入第三次白糖(三分之一20克)

11.再斷續攪打至將打蛋盆倒扣過來蛋白霜不會流出,提起打蛋器時蛋白霜會出現一個小三角形尖角,尖角的頂端有少許彎鉤。

12.取打好的蛋白霜的一半放入蛋黃糊中。

13.用橡膠刮刀將其翻拌均勻。

14.再將步驟12的蛋糕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

15.斷續翻拌均勻。

16.將做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七八分滿,然後將模具在桌面上敲打幾次將蛋糕糊中大的氣泡震出。

17.先在模具口蓋上一張廚房紙,再蓋上保鮮膜,用棉線紮緊,再用牙籤在上面戳幾個小孔。

18.蒸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然後放入蛋糕糊,蓋上鍋蓋,中火,隔水蒸約25分鐘後取出倒扣脫模切件即可。

10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3-4人份量:雞蛋4只,白糖150克(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自發粉150克。

做法

1、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加入白糖,直至將白糖攪拌完全溶化(用人手攪大約30分鐘)

2、然後加入自發粉,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全過程大約需時45分鐘)

3、先將之前準備好的碟子裡刷上一層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碟),放在鍋裡隔水蒸熱。

4、然後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碟子裡,蓋好蓋子,一般蒸20-25分鐘就可以。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又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11樓:海闊天空是我啊

蛋糕的做法,用麵粉合成蛋糕加成蛋黃蛋黃,然後放在蒸籠裡面蒸半個鐘頭就可以了。

家常蒸蛋糕的做法步驟圖,家常蒸蛋糕怎麼做

用料雞蛋 4個 白糖 適量 低筋麵粉 10勺 玉米油 兩三滴 牛奶 6勺 醋 三滴 家常蒸蛋糕的做法 把蛋清蛋黃分離後分別放到大碗裡 蛋黃里加兩勺糖拌勻,然後加6勺牛奶加植物油拌勻,再加10勺麵粉拌勻。注意不是攪拌是上下翻著拌勻。蛋清加醋後用打蛋器兩檔打散,加兩勺糖繼續打到原體積兩倍,加兩勺糖開四檔...

有人知道蒸蛋糕的做法嗎,蒸蛋糕的做法及配方

原料配方 鮮雞蛋6千克,特製粉5千克,白砂糖6千克,熟豬油 塗刷模具用 0.25千克 製作方法 1.蛋糕糊調製 將雞蛋 白砂糖 飴糖加入攪拌機內攪10分鐘,待蛋液中均勻佈滿小乳白氣泡,體積增大後加入麵粉攪勻即成。2.注模成型 先將熟豬油塗於各式模型內壁周圍,按規定重量將蛋糕分別注入蒸模內。3.蒸制 ...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