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燜飯的做法是什麼?豆角燜飯的做法?

2023-06-23 06:15:03 字數 2892 閱讀 5799

豆角燜飯的做法?

1樓:好學者百科

豆角燜飯的家常做法如下:用料:豆角少許鹹肉少許米少許水。

製作:1,豆角洗淨。

2,鹹肉洗淨。

3,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

4,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

2樓:國色天香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臘肉丁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再往鍋中放入1勺醬油煸炒勻均,然後將薑末、紅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後,將豆角丁放入鍋中煸炒勻均,再放入2勺鹽調味,翻炒勻後關火。

將大米和粗玉米粒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再將炒好的臘肉、豆角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米與水的比例約為,然後選擇煮飯功能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豆角、米飯、蒜、老抽、蠔油、鹽、十三香、雞精、食用油、花椒。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食材,豆角切丁。

第2步、熱鍋放油,放花椒,最後放蒜沫成金黃色。

第3步、放入豆角丁翻炒,然後放入,老抽,蠔油,鹽,十三香。

第4步、翻炒一會兒放入水(放的水末過豆角一點)第5步、蓋蓋子煮豆角,煮到8分熟放雞精。

第6步、然後把米飯平鋪在豆角上,蓋蓋子繼續收汁。

第7步、收汁完成,把豆角和米飯拌勻。

4樓:淡定你好

可以先把豆角放在鍋中炒,然後這時候可以把炒好的豆角倒在電飯鍋中,再把淘好的米放在鍋中,一起放在電鍋中們這樣就是豆角燜飯,非常的營養健康。

燜飯的做法大全是什麼?

5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香菇雞肉燜飯朵幹香菇冷水泡發至軟後,一切為二,香菇水留用。2.

1個雞全腿去骨切塊,加1勺料酒和少許薑絲,醃製20分鐘。熱鍋熱油,下洋蔥絲和雞腿肉,煸炒至變色後,加1勺生抽、1勺老抽、少許鹽和糖調味,翻炒均勻。3.

放入香菇塊、胡蘿蔔丁和土豆塊,繼續翻炒,再倒入香菇水沒過所有食材,加入2小碗洗淨的大米翻勻(總體水量稍沒過所有食材即可)。4.翻勻後,全部倒入電飯煲中,加少許鹽,關蓋按下煮飯鍵,待飯煮好後,繼續燜5-10分鐘,香菇雞肉燜飯完成!

二、排骨燜飯1.排骨焯水去血水,胡蘿蔔和香菇切成丁兒。

2.鍋裡放入少量橄欖油,放入薑片八角爆香後加入焯水後的排骨,放冰糖炒至表面微微發黃3.加入醬油和老抽繼續翻炒讓排骨上色,加水沒過排骨,再調入料酒和鹽4.

東北大米和圓糯米放在一起淘洗乾淨後,放入香菇丁兒和胡蘿蔔丁兒5.再把鍋中的排骨連同湯汁一起倒入電飯煲裡,用標準煮飯模式煮好後再燜十分鐘。

拓展資料】一、米飯是中國、日本和朝鮮等東亞地區最主要的糧食,]口味香甜,可與五味調配。米飯的問世,可追溯至上古時期,華夏民族掌握了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米飯的製法為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去除水份後即成。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飯,又稱白飯,或簡稱飯。

是一種把稻米與水煮成的食物。米飯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等東亞地區最主要的糧食。米飯的製法為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去除水份後即成。

二、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後來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現代由於打磨穀粒的技術比古代越趨先進,因此民眾食用的米飯亦逐漸由糙米改用白米,甚至出現無洗米等淨白米,但已失去存於糙米表面即穀糠的各種營養,而幾乎只剩下澱粉質等糖份,因此亦引發現代民眾患糖尿病個案上升的其中原因。

三、儘量不要在米飯當中加入油脂,以免增加額外的能量,也避免餐後血脂更多地升高。因此,炒飯最好少吃。加香腸煮飯,或者用含有油脂的菜來拌飯,也應當儘量避免。

另外,儘量不要在米飯當中加入鹽、醬油和味精,避免增加額外的鹽分,否則不利於控制血壓和預防心血管疾病。

豆燜飯的家常做法大全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新鮮豌豆(蠶豆) 100克。

冷飯 一大碗。

醃肉(可火腿代替 150克。

水 少量(煮豌豆用)

鹽 適量。雞精 適量一小勺。

做法 醃肉切成小丁備用。

沒有醃肉的可以用火腿或是臘腸代替。

豌豆剝掉外殼,豌豆米用小鍋加水煮沸,加入幾滴食用油和很少的鹽,防止豆子變色,同時煮過的豆子燜飯更快,豆子軟糯。

醃肉入鍋小火炒到出油。

如果你的醃肉很瘦就用油炒熟醃肉。

出油後加入煮好的豌豆,豌豆水留著過會燜飯用,別倒了!

加入冷飯。邊翻邊按,米飯坨會在加熱的過程中散開,全程中小火,避免糊鍋。

加入適量鹽和雞精。

加入煮豌豆的那一小點湯水,淹鍋氣。

翻炒拌勻。裝到適合加熱的鍋裡。

如果沒有合適的小鍋,可以直接在炒菜鍋裡完成,切記小火燜,轉轉鍋加熱不同位置。

我是裝到小砂鍋裡,你可以用任何鍋。

蓋上蓋子小火燜,期間轉鍋烤不同位置,聞到一股淡淡的鍋巴味就可以了,大概幾分鐘。

燜過的飯特別香。

春季是吃豌豆和蠶豆的好時候,燜一鍋飯把春天大地賜予我們的美味吃到嘴裡,這就是春天的味道。

最後一塊自己做的醃肉就是留給春天的豆燜飯,做了這次以後只能做火腿豆燜飯了。

小貼士。全程中小火製作。

豆子煮過可以去掉豆腥味,還能更快的軟糯。

雲南菜做法都很簡單,配料也是普普通通,越是這樣越能提現它的原汁原味~

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飯

簡介第一點 做米飯一要清洗,挑去雜質。但現在的米基本上沒有什麼雜質了,淘米時間不能長,時間長了會使營養流失。第二點,在煮飯的時候用開水,一來可以縮短做飯時間,二來可以保護維生素不流失。第三點,煮飯放多少水呢?一般是水淹過米以上一節手指的高度.但大米和雜交米的吸水量不一樣,也要區別對待,時間長了,自然...

小酥肉豆角燜飯的做法,小酥肉豆角燜飯怎麼做

小酥肉豆角燜飯的做法 食材主料 大米豆角 小酥肉輔料 胡蘿蔔土豆 鹽油味精 肉末豆角燜飯的做法,肉末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 豆角洗淨 鹹肉洗淨 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可以食用。肉末豆角燜飯的做法步驟 1將買來的豆角,摘掉豆角...

燜飯的製作方法,電飯煲燜飯的家常做法

九陽電飯煲這個煲仔飯功能簡直太棒了,實在是讓人驚喜,輕輕鬆鬆就出鍋了,鍋底一層金黃又均勻的鍋巴,讓人垂涎欲滴!主料3人份。大米2量杯。臘肉1塊。廣式臘肉3根。白菜薹1小把。植物油適量。輔料海鮮醬油2大勺。雞粉1勺。美極鮮味汁1小勺。香油幾滴。糖1小勺。清水2小勺。步驟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大全。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