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飯

2021-05-11 03:38:27 字數 1712 閱讀 8790

1樓:苦苦的掙扎

簡介第一點;做米飯一要清洗,挑去雜質。但現在的米基本上沒有什麼雜質了,淘米時間不能長,時間長了會使營養流失。 第二點,在煮飯的時候用開水,一來可以縮短做飯時間,二來可以保護維生素不流失。

第三點,煮飯放多少水呢?一般是水淹過米以上一節手指的高度.但大米和雜交米的吸水量不一樣,也要區別對待,時間長了,自然就不會多放或是少放水了。

第四點,在煮米飯的時候,放一點點的油,和鹽,會讓米飯看起來更漂亮,也更好吃。 第五點,飯在電飯鍋中煮好後,要燜一會兒,這個飯才會好吃。鬆軟可口。

材料豆角少許,鹹肉少許,米少許,水少許

做法1,豆角洗淨

2,鹹肉洗淨

3,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

4,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可以食用。

小訣竅因為我不在家,老公做的拉,我回來時,老公已經把豆角,鹹肉切好,做到第三步了,所以份量不詳拉。

老公有話說

1,在此次米飯中,因為放了鹹肉裡面有油,所以不用放油和鹽了。

2,有些人習慣把鹹肉炒過放入鍋中再煮,但這裡鹹肉比較瘦,炒過後卻顯得比較柴,所以不推薦炒過放入鍋中。

3,因為有鹹肉的加入,所以米飯放冷水較好。

4,將鹹肉豆角放在米上,煮好後,肉油就會流在米飯上,這時將肉,菜,飯充分攪拌好,會比較香。

2樓:乍暖

第一步:準備食材。大米300克、粗玉米粒50克、臘肉150克、豆角200克、姜適量、紅辣椒適量。

第二步:將臘肉放入鍋中煮20分鐘,然後撈出晾涼。

第三步:臘肉切丁、豆角去筋切段、姜切末、辣椒切段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臘肉丁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

第五步:往鍋中放入1勺醬油煸炒均勻,然後將薑末、紅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將豆角丁放入鍋中煸炒勻均,再放入2勺鹽調味,翻炒均勻後關火。

第七步:將大米和粗玉米粒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

第八步:將炒鍋裡的臘肉、豆角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選擇煮飯功能即可。

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飯

3樓:可靠藍染

豆角燜飯的做法

1.各種食材都切丁備用

2.熱鍋熱油依次下入臘腸、五花肉,煸香煸幹後再下入胡蘿蔔翻炒,最後下入土豆!翻炒至土豆變色留油盛出備用!

3.用上面的留下的油下入豆角翻炒,炒至豆角變色微軟(約5分鐘)後加入上面盛出的所有食材,翻炒均勻!

4.加入蠔油、生抽、料酒、鹽,翻炒均勻!

5.倒入大米翻炒,翻炒至所有食材均勻,湯汁收盡即可!

6.把上面的所有食材倒入電飯鍋,倒入洗第二次大米的水,與所有食材平齊!

7.剩餘的就交給電飯鍋咯!一個半小時,等待ing

豆角燜飯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豆角,蔥末,蒜末,少許薑末,醬油,鹽,雞精,十香粉。米飯,豬肉丁。

做法1.雞肉或豬肉切丁,豆角切丁,蒜蔥適量剁碎.

2.少量油燒熱,放入蔥蒜嗆鍋,然後倒入肉菜丁翻炒.

3.放入醬油,,胡椒粉,姜.炒幾下,熟了,就可以出鍋.(也可加入少量的白糖,醋,料酒.)

4.把洗好的米和炒好的菜,倒入電飯鍋和勻,放好鹽和雞精.

5.加好水,比例和平時悶米飯一樣.

最後,就等吃了,有肉有菜有飯,味道很好。有空一定試試!

豆燜飯的做法是什麼?豆角燜飯的做法?

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的家常做法如下 用料 豆角少許鹹肉少許米少許水。製作 1,豆角洗淨。2,鹹肉洗淨。3,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4,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臘肉丁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再往鍋中放...

小酥肉豆角燜飯的做法,小酥肉豆角燜飯怎麼做

小酥肉豆角燜飯的做法 食材主料 大米豆角 小酥肉輔料 胡蘿蔔土豆 鹽油味精 肉末豆角燜飯的做法,肉末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 豆角洗淨 鹹肉洗淨 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可以食用。肉末豆角燜飯的做法步驟 1將買來的豆角,摘掉豆角...

南瓜燜飯的家常做法大全,南瓜燜飯的做法家常做法

南瓜燜飯。食材 大米2杯 南瓜1塊 蝦仁1把 香菇5朵 老薑4片 紅燒肉罐1罐 香葉2片 生抽2匙 鹽1小匙 味精1小匙 雞精1小匙。1 在準備製作的時候先把南瓜準備好,南瓜一般來說市場買一節就可以了。如果比較小可以買一個分兩次使用,把買回來的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清洗乾淨備用。2 香菇 蝦仁提前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