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飯的製作方法,電飯煲燜飯的家常做法

2023-02-24 13:55:05 字數 3830 閱讀 8665

1樓:終極鬥士

九陽電飯煲這個煲仔飯功能簡直太棒了,實在是讓人驚喜,輕輕鬆鬆就出鍋了,鍋底一層金黃又均勻的鍋巴,讓人垂涎欲滴!

主料3人份。

大米2量杯。

臘肉1塊。廣式臘肉3根。

白菜薹1小把。

植物油適量。

輔料海鮮醬油2大勺。

雞粉1勺。美極鮮味汁1小勺。

香油幾滴。糖1小勺。

清水2小勺。

步驟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大全。

取大米兩量杯。

步驟2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淘洗乾淨,加水浸泡30分鐘,水量和平時做米飯時一樣即可步驟3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家常做法。

取廣式香腸和臘肉。

步驟4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簡單做法。

用開水燙一下。

步驟5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吃。

分別切成片狀。

步驟6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做。

泡好的米加入一小勺植物油。

步驟7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炒。

攪拌均勻。步驟8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煮。

選擇煲仔飯功能。

步驟9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燉。

離結束前10分鐘開啟鍋蓋。

步驟10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煸。

鋪上臘腸和臘肉。

步驟1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煸。

海鮮醬油、雞粉、美極鮮味汁、香油、糖、清水製成調味醬油 鍋內開水放幾滴油,放入菜心焯一下,取出備用。

步驟12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做。

10分鐘後,程式結束,開啟鍋蓋。

步驟13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炒。

放入焯好的菜心,加入調味醬油,拌勻即可。

電飯鍋懶人燜飯的做法大全集

2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電飯鍋懶人燜飯,其實很簡單的,只要把蔬菜和肉在電飯鍋內煸炒一下,然後放入水和生抽,再放入足夠量呢米,然後們進行燒瓶燒製就可以了。

3樓:慶秋梵碩

電飯鍋懶人悶飯的做法大全這個非常簡單呀,就是把米投好了之後放裡邊,他都有那個涼水的空姐。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電飯鍋,懶人燜飯,首先可以做排骨燜飯,挺好吃的,先把排骨補醃製好,然後和米放在一起,按煮飯鍵。

5樓:匿名使用者

.米先浸泡15-30分鐘(按平時煮飯的方式在電飯鍋里加米加水煮出來的飯比較溼軟,想飯幹一點就比平時煮飯放少一點水)

2.大蒜切片,備用。

3.土豆削皮切小塊,泡在清水裡防止氧化,待下鍋前在瀝乾4.炒鍋入油,油燒熱後倒入大蒜片爆香,倒入瀝乾後的土豆塊,翻炒至邊角邊邊略略焦黃,轉小火,放入豆瓣醬炒香,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勻上色,關火(這個時候。

6樓:我是澤川

這個辦法應該是太多了吧,在你買的時候應該看說明書,上面應該都有會教你的。

各種菜燜飯的做法是怎樣的?

7樓:格調

準備用料:大米3杯、肋排2根、水適量、土豆1個、玉米半根、蔥1段、姜3片、色拉油25毫升、老抽10毫升、鹽3克、五香粉1小勺。

步驟一:肋排洗淨,在買的時候讓攤主給剁成小節。

步驟二:準備好的配菜。

步驟三: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也切小塊,玉米先分成段,每段再分成幾小塊,食材都處理成大小一致就可以了。

步驟四:蔥姜也處理一下,蔥切薄片,姜切成細絲。

步驟五:炒鍋放入色拉油,放入排骨煎到表面金黃,出現焦痕。煎過的排骨再燜熟會更好吃。

步驟六:把排骨推到一邊,土豆也放進去煎一下。

步驟七:排骨和土豆都推到一邊,下入蔥姜炒出香味來。

步驟八:再放入胡蘿蔔和玉米,一起翻炒均勻。

步驟九:加入老抽、鹽和五香粉等調料,再次炒勻,這時候就能聞到很香的味道了,不過都還不熟哈,經過待會的燜飯過程就會非常好吃了。炒好的排骨土豆先盛出來,原鍋加入一些水燒開,調料會進入到水裡。

步驟十:大米洗淨。

步驟十一:加入剛才煮開的水,到鍋深標示的3倍米的刻度處,略微淺一點,如果不夠就再新增一些涼水。

步驟十二:再把剛才炒好的排骨蔬菜鋪在米飯上面。

步驟十三:電飯煲選擇煮飯功能。

步驟十四:成品。

8樓:回顧

用料主料:大米1碗、土豆2個、豌豆小半碗。

輔料:植物油1湯匙、食鹽1/2茶匙、小蔥1根、水適量1、準備所需材料。

2、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丁,豌豆洗淨。

3、平底鍋加入植物油燒熱,放入土豆丁。

4、煎至土豆丁金黃色,加入食鹽。

5、然後拌勻。

6、大米洗淨倒入電飯鍋內,再加入土豆丁,倒入豌豆。

7、然後加入適量清水。

8、然後坐電飯鍋內,按下煮飯鍵。

9、電飯鍋跳閘後燜5分鐘後,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9樓:塔木裡子

用料:胡蘿蔔一根、幹香菇8朵、川味臘腸1根、米飯杯、蒜頭3瓣、老抽1勺、生抽3勺、鹽少許。

三寶燜飯的做法。

1、提前將幹香菇泡軟,估計一個小時左右。

2、胡蘿蔔切丁,香菇切丁,臘腸切片,蒜頭切丁。

3、冷鍋倒油,微熱後倒入蒜、胡蘿蔔、香菇,翻炒。加入1勺老抽、3勺生抽、少許鹽。

4、炒一分鐘後,倒入臘腸翻炒半分鐘,加半碗水,炒半分鐘。

5、將炒好的三寶平鋪到洗好的米上,水量和平時煮飯的量差不多,按下煮飯鍵。

6、飯煮好後,燜5分鐘,不要立即開蓋。

7、將飯添松,攪拌,開動了。

米飯的多種做法

10樓:緒景浩守舒

煮飯的訣竅。

1.專用量米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米量。洗米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後立刻將水倒掉,用手掌以按壓的方式搓洗米,用水重複沖洗至清澈為止。

2.洗好的米放入內鍋並加入正確的水量,放置約半小時,讓米吸收水分再開始煮飯。

飯煮好後繼續保溫約10~15分鐘再將鍋蓋開啟,並用飯匙將煮好的飯翻攪均勻,就是香噴噴的白飯了。

3.如果你不能很有把握地煮出熟度剛好的飯,加入一兩滴酒可以讓半生不熟的飯變成香噴噴的白飯喔!

4.在洗好的米中加一小搓鹽和色拉油,可以讓煮出來的飯亮晶晶。

1.茶水蒸米飯: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味、營養具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增添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米的多少取適量茶葉,用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後的茶水到入淘洗好的大米中,入鍋蒸即可。

2.醋蒸米飯: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否則,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防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的米飯並無醋味,相反,飯香更濃。

3.酒蒸米飯:當發現蒸出的米飯夾生後,可用鍋鏟把米飯鏟散,加入兩湯匙米酒或黃酒,然後用小火略煮一會兒,飯就不夾生了。

4.油蒸米飯:陳米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米的方法,便會使陳米象新米一樣好吃。

做法:將陳米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植物油,用旺火煮幹轉為小火燜30分鐘即可。若用高壓鍋,燜5分鐘即成。

5.鹽蒸米飯:此法只限於剩米飯重蒸時使用。吃剩的米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飯總有一股異味,不如新蒸的米飯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米飯異味。

1.電飯鍋:大米淘洗乾淨,置鍋內加水,水要超出米麵1釐米左右,調在加熱檔上,等自動跳到恆溫檔在燜20分鐘出鍋,否則會粘鍋。

2.高壓鍋:大米淘洗乾淨,置鍋內加水,水要超出米麵1釐米左右,蓋好鍋,等壓閥噴氣後蒸6~8分鐘,關火燜15分鐘即可。

3.微波爐:用微波爐專業鍋將淘好的米留少量水放置15分鐘,或清晨淘好米瀝去水放置等中、晚餐做,入爐前加水要低於1釐米水面,密封好鍋蓋,高火檔加熱3-5分鐘,解凍檔10-15分鐘即可。

以上是本人經驗,還要看米飯數量多少靈活機動。

南瓜燜飯的家常做法大全,南瓜燜飯的做法家常做法

南瓜燜飯。食材 大米2杯 南瓜1塊 蝦仁1把 香菇5朵 老薑4片 紅燒肉罐1罐 香葉2片 生抽2匙 鹽1小匙 味精1小匙 雞精1小匙。1 在準備製作的時候先把南瓜準備好,南瓜一般來說市場買一節就可以了。如果比較小可以買一個分兩次使用,把買回來的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清洗乾淨備用。2 香菇 蝦仁提前泡入...

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飯

簡介第一點 做米飯一要清洗,挑去雜質。但現在的米基本上沒有什麼雜質了,淘米時間不能長,時間長了會使營養流失。第二點,在煮飯的時候用開水,一來可以縮短做飯時間,二來可以保護維生素不流失。第三點,煮飯放多少水呢?一般是水淹過米以上一節手指的高度.但大米和雜交米的吸水量不一樣,也要區別對待,時間長了,自然...

豆燜飯的做法是什麼?豆角燜飯的做法?

豆角燜飯的做法?豆角燜飯的家常做法如下 用料 豆角少許鹹肉少許米少許水。製作 1,豆角洗淨。2,鹹肉洗淨。3,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4,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臘肉丁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再往鍋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