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蘿蔔燜飯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土豆燜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6-07 12:00:11 字數 3574 閱讀 280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一隻

蘿蔔 一根

土豆 一個

大米 小半杯

鹽 兩茶匙

拌飯醬 一勺

花生油 一勺

蘿蔔土豆雞腿燜飯(電飯鍋版)的做法

雞腿洗淨剁開,熱水焯過,加拌飯醬(宿舍只有這個(^^;;)和一茶匙鹽醃入味;

蘿蔔、土豆洗淨去皮,切小塊備用。

倒油熱鍋,放入蘿蔔、土豆炒一下,然後蓋蓋燜會兒。

撥開蘿蔔、土豆,倒入雞腿,炒一會兒。

加水、鹽燜熟。

只吃菜的話,收汁後盛盤就可以啦~

吃燜飯的話就倒入淘淨的米、加水,蓋蓋等著。

(蘿蔔土豆燉雞腿也可以盛出來,另外煮白米飯或面,搭配隨意~)yooooooo,大功告成

2樓:屋裡親故啊

土豆胡蘿蔔燜飯的做法步驟

1土豆胡蘿蔔清洗乾淨。

2把土豆胡蘿蔔都切成1cm見方的小塊。

3炒鍋熱油,放入胡椒粉炸香。

4倒入胡蘿蔔土豆粒翻炒。

5加海鮮醬油。

6翻炒上色入味。

7加水,水不要多,和蔬菜一平就可以。同時加鹽和蠔油。小火煮5分鐘。

8大米洗乾淨,放入電飯煲。

9蔬菜和湯汁一起倒入電飯煲內膽中。根據米量調整水,開始菜里加水的時候我不要加多,這裡如果不夠可以加點水,反之會剩下。電飯煲都有固定的水米容量線,就按照容量線調整就可以。

先不煮,浸泡半小時。

10半小時後放入電飯煲中,啟動電飯煲煮飯鍵。

11時間到自然煮好。

12煮飯的時候備點洋蔥,多少隨個人喜好吧,也切成小塊。

13炒鍋放一點點油,把洋蔥炒香

14炒好的洋蔥粒倒入做好的米飯中。

15拌勻就可以。

16來點小鹹菜,不用做菜了。

3樓:

做法如下:材料大米100克, 豆角20克, 土豆 30克,玉米粒20克, 臘腸20克, 醬油一勺做法1.大米洗淨、豆角洗淨切粒、土豆去皮洗淨切1釐米見方的小丁、臘腸切丁2.

上述準備好的材料和青豆、玉米粒一同放入電飯煲,加水沒過所有材料一釐米,滴入幾滴醬油,加兩小勺鹽拌勻3.按正常煮飯程式至開關跳起後再燜10分鐘4.加入榨菜和適量韓式辣醬拌勻即可

胡蘿蔔土豆燜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胡蘿蔔    半根

大米    3杯

包菜    1/4棵

土豆    1個

蝦仁    1小把

乾貝    1小把

香菇    10朵

五花肉    適量

蒜瓣    2片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油    適量

芹菜    兩棵

胡蘿蔔土豆燜飯的做法

提前準備好食材:大米浸泡半小時以上;胡蘿蔔擦絲;土豆切粒;包菜切塊;五花肉切片;香菇、乾貝、蝦仁浸泡後稍微切碎;蒜瓣切片;芹菜切細碎備用。

燒熱油鍋,先下五花肉煸炒至肉油溢位,肉有稍許焦黃。

加入蒜瓣香菇、乾貝和蝦仁碎炒香。

加入胡蘿蔔、土豆繼續炒,同時加入適量鹽(鹽要加足,鹹點比較有味道,淡了等飯熟時拌的時候補加鹽水也可以調味)和白胡椒粉。

炒至胡蘿蔔軟化,加入瀝乾的大米炒,炒到大米有點透明,關火。

在電飯煲底部鋪包菜。

把炒好的米放在鋪好的包菜上,鋪好壓實。

加水,至淹沒米飯即可,然後按煮飯模式,煮6分鐘(喜歡硬米飯水加至米飯同高,想要軟糯的,就把水加到淹沒米再多一點,煮出來的軟飯適合寶寶吃)

熟後,開啟鍋蓋撒入芹菜末,再淋些熟油,然後拌勻即可

土豆蘿蔔湯怎麼做好吃

5樓:復旦求是

土豆胡蘿蔔湯的做法步驟

1. 把土豆胡蘿蔔洗淨。2.

土豆切絲後,洗淨。3. 胡蘿蔔切絲。

4. 熱油,放入胡蘿蔔煸炒。5.

放入土豆絲翻炒均勻,加生抽、鹽調味,加適量水燉制5分鐘。6.燉制其熟透,出鍋盛入碗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蘿蔔湯做法

用料主料

白蘿蔔200克

土豆200克

輔料香菜

1棵香油

1/2湯匙

薑絲適量

蔥1/2根

蠔油1/2湯匙

胡椒粉1茶匙

鹽1茶匙

土豆白蘿蔔湯的做法

1.白蘿蔔、土豆、大蔥和香菜備好

2.土豆和白蘿蔔切細絲

3.用一勺油炒香薑絲和胡椒粉

4.加水放入土豆和白蘿蔔絲,燒開

5.加鹽和蠔油,小火煮10分鐘

6.蔥切絲,香菜切段

7.幾分鐘後,放入香菜和蔥絲

8.煮開即可

土豆胡蘿蔔怎麼做燜飯

7樓:異樣不一樣

材料主料:豬肋排400g、土豆一個、胡蘿蔔半根、大米一碗半;

輔料:香蔥適量、姜一片、花椒幾粒、八椒幾瓣、鹽適量、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食用油適量

排骨土豆胡蘿蔔燜飯

排骨用薑片煮熟,可以不加鹽

胡蘿蔔,土豆切丁放在水裡備用

土豆和胡蘿蔔用水焯一下,便於入味

油熱後放入花椒和八椒炸香後將其撈出

放入一小勺白糖,炒至焦糖色

放入排骨,將其水分炒幹,加入蔥花,炒香後倒入醬油,鹽和十三香繼續翻炒放入焯水過後的胡蘿蔔和土豆,繼續翻炒,之後加少量水(排骨湯也可以)燒開停火。

將炒好的菜放入事先淘好的米的電飯鍋中,可用筷子攪動一下這就是成品啦~

8樓:豆腐羹和

材料 用量粳米1人份生抽一大勺土豆1個胡蘿蔔半段洋蔥半個食用油適量耗油1大勺料酒1小勺鹽1小勺香蔥適量1. 粳米淘洗乾淨,土豆胡蘿蔔洋蔥全部切2cm左右的丁,香蔥切蔥花。 2.

淘好的米放入電飯煲內(水放得比平時燒飯稍多一點),選擇超快速煮飯。 3. 煎鍋裡下油燒熱,然後放入土豆丁和胡蘿蔔丁用中火煎...

土豆胡蘿蔔煲仔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踏雪醉尋梅

土豆、胡蘿蔔、火腿切成小丁備用

大米洗淨用說泡10分鐘,然後上火蒸,先開大火,開鍋以後加入之前準備的土豆胡蘿蔔火腿丁,再加1-2勺食用油,攪拌均勻以後轉微火慢慢煮,20分鐘以後等水分煮的快乾了,開鍋蓋打進去一個雞蛋,在蓋蓋子蒸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時間上自己把握,因為米放的量不一樣,時間不是固定的。

熟了以後一拌~可以加生抽也可以

胡蘿蔔土豆香腸燜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0樓:

胡蘿蔔土豆香腸燜飯的做法步驟

1. 切好材料

2. 放入鍋中翻炒

3. 將炒好的食材與米飯一起放入電飯煲煮熟4. 煮熟後再燜10多分鐘

11樓:plus普拉斯

1.切好材料

2.放入鍋中翻炒

3.將炒好的食材與米飯一起放入電飯煲煮熟

4.煮熟後再燜10多分鐘

土豆蘿蔔絲怎麼做,炒土豆胡蘿蔔絲怎麼做好吃

食材食譜熱量 438.5 大卡 主料土豆2個 胡蘿蔔1個 方法 步驟 準備好要使用的所有食材,有土豆2個,胡蘿蔔1個,大蒜 蠔油 醋 鹽 胡椒粉 生抽醬油 食用油適量即可。把準備好要使用的所有土豆先削去皮後,再使用切絲工具都搓成絲,再把胡蘿蔔也搓成絲,最後把準備的大蒜拍碎了。把準備好要使用的所有土豆...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胡蘿蔔。200g羊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水。適量。花椒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紅燒汁。適量。蔬菜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

胡蘿蔔肉片炒秋葵怎麼做好吃,胡蘿蔔肉片炒

胡蘿蔔1根 秋葵10根 豬瘦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醬油 適量玉米澱粉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2.瘦肉放進玉米澱粉 姜蒜 醬油 鹽,進行調味。醃製1個小時。3.胡蘿蔔去皮 秋葵去掉頂部,然後切小塊。4.下油鍋。5.把瘦肉爆香。6.放進胡蘿蔔一同翻炒。7.接著倒進秋葵一同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