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1能治口水多嗎,維生素B1能治療些什麼病

2023-06-25 00:15:04 字數 3132 閱讀 1055

維生素b1能**些什麼病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維生素b1(鹽酸硫胺)。本品能促進糖代謝,並且是維持神經傳導、心臟和胃腸道正常功能的物質。主要用於維生素b1缺乏症。

當動物發熱或大量輸入葡萄糖時,因糖代謝率增高,對維生素b1的需要量也增加,此時要適當補充維生素b1。還可用作心肌炎、神經炎等的輔助**藥。用法與用量:

皮下、肌注或靜注,10~100毫克/次。

2)複合維生素b注射液。本品由維生素b110克、維生素b2-5′-磷酸脂鈉克、維生素b61克、煙酸胺15克、右旋泛酸鈉克,加註射用水至1000毫升製成。用於維生素b族缺乏症所致的多發性神經炎、癩皮病、消化障礙、口炎等。

用法與用量:肌注,毫克/次。

2樓:暗之狼

生素b1缺乏常由於攝入不足,需要量增高和吸收利用障礙。肝損害、飲酒也可引起。長期透析的腎病者、完全胃腸外營養的病人以及長期慢性發熱病人都可發生。

初期症狀,有疲乏、淡漠、食慾差、噁心、憂鬱、急躁、沮喪、腿麻林和心電圖異常。一般分成幾類:

1、乾性腳氣病。

以多發性神經炎症養為主,出現上行性周圍經炎,表現為指趾麻木、肌肉痠痛、壓痛,尤以腓腸肌為甚。

2、溼性腳氣病。

以水腫和心臟症狀為主。

3、嬰兒腳氣病。

多發生於2-5月齡的嬰兒,且多是維生素b1缺乏的母乳所餵養的嬰兒,其發病突然,病情急。初期食慾不振、嘔吐、興奮、心跳快,呼吸急促和困難。

維生素b1是治什麼

3樓:網友

你好,維生素b1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的影響;維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起各種腳氣病。

作用:▲促進成長;

幫助消化,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

減輕暈機、暈船;

可緩解有關牙科手術後的痛苦;

有助於對帶狀皰疹(herpes zoster)的**。

維生素b1缺乏的預防和**,如「腳氣病」,周圍神經炎及消化不良。

妊娠或哺乳期,甲狀腺功能亢進,燒傷,長期慢**染,重體力勞動,吸收不良綜合症伴肝膽疾病,小腸系統疾病及胃切除後維生素b1的補充。

***基本沒有,用量在正常範圍內,正常劑量是一天3次,一次一片。沒病這樣吃也不會有問題,因為vb1是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會隨汗液排除。不過凡事有個度,不能當米粒吃啊!

那是不行的~每天服用超過5~10g時,偶爾會出現發抖、皰疹(herpes)、浮腫、神經質、心跳增快及過敏等的***。

4樓:田瓜說養那點事

歡迎來到田瓜養豬知識課堂學習,漲知識!

維生素b1**什麼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維生素b1是維生素的一種。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它的主要作用是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和正常的工作,促進大腦的發育。

還能有效提升記憶力,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快速改善記憶衰退。有助於對帶狀皰疹的**。如果人缺乏維生素b1,會是人形成腳氣病,還伴有疲乏、淡漠、食慾差、噁心等症狀。

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中,例如葵花籽仁、花生、大豆等。

6樓:每天高高心心

維生素b1維生素b1治什麼。

神經衰弱和口水強迫症,我想買點谷維生素和維生素b1吃可以麼

7樓:口水多芷閒

記住一件事很容易,但是忘記一件事很難,它需要通過藥物來緩解。經過時間慢慢的改變。口水強迫症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希望看到可以幫你解除疑惑。

維生素b1治什麼病的?

8樓:love柯南

維生素b1: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

9樓:小灰灰的小咩咩

維生素b1缺乏的腳氣。

10樓:鈔瓊習幻玉

再生骨髓紅細胞,可以**惡性貧血,,,還可以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損。

維生素b1是藥嗎,能治什麼

11樓:府平瑩

是。維生素b1以輔酶形式參與糖的分解代謝,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維生素b1缺乏時,可紀起多種神經炎症,如腳氣病菌。

維生素b1缺乏所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患者的周圍神經末梢有發炎和退化現象,並伴有四肢麻木、肌肉萎縮、心力衰竭、下肢水腫等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維生素或抗腳氣病維生素,為白色晶體,在有氧化劑存在時容易被氧化產生脫氫硫胺素,後者在有紫外光照射時呈現藍色熒光。由嘧啶環和噻唑環通過亞甲基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素。為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有微弱的特臭,味苦,有引溼性,露置在空氣中,易吸收水分。

在鹼性溶液中容易分解變質。酸鹼度在時可耐100℃高溫,酸鹼大於5時易失效。遇光和熱效價下降。

故應置於遮光,涼處儲存,不宜久貯。 在酸性溶液中很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氧化和受熱破壞。還原性物質亞硫酸鹽、二氧化硫等能使維生素b1失活。

能經常吃維生素b1嗎

13樓:閎雁鮮俊雅

量服用維素。

b1身體造傷害量使用維素b1引起痛、眼花、煩躁、律失、浮腫神經衰弱臨床婦量使用維素b1引起血止所。

失眠應該別面進行**能靠服維素b1緩解。

14樓:呼染竇橋

你好!這位朋友,維生素b1是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

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每天服用超過5~10g時,偶爾會出現發抖、皰疹、浮腫、神經質、心跳增快及過敏等的***。

15樓:盼不到的相思淚

有說的都建議說 吃胡蘿蔔。

可據我所知 維生素b族 在豬肉裡含量多。

其實最簡單的事情麼就是架個蚊帳了事。

..…維生素b1片治什麼病?

16樓:私奔ed筱豬

不是**什麼病,主要是補充維生素的。平時進食蔬菜,水果,青菜等等不夠的話,會照成維生素的缺失,需要補充一下。

缺乏維生素B1怎麼補,缺乏維生素b1應當怎麼補

在日常膳食中,只要注意選擇食物,不偏食,注意主食中粗細搭配,從一天的食物中完全可以得充足的維生素b1,一般不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穀類食物一般含維生素b1較多,也是我們膳食中維生素b1的主要 但穀類食物碾磨得越精細,維生素b1的含量就越少。你可以多吃點饅頭,小米等,現在還有賣黑麵饅頭的,你多吃點....

維生素b1的主治什麼病,維生素B1的主治什麼病

看來你患的是股外側皮神經炎,從理論上服用維生素b1來營養神經是對的,因為此病是神經受損的原因。但是,事實上,這種病 起來非常麻煩,幾乎無法 吃這些藥並無效果。不過,好在這個病除了股外側 麻木之外,並沒有其它不適。維生素b1治什麼病的?1 維生素b1 鹽酸硫胺 本品能促進糖代謝,並且是維持神經傳導 心...

哪種蔬菜或水果富含維生素B1,富含維生素B和C的蔬菜跟水果

酵母 米糠 全麥 燕麥 花生 豬肉 大多數種類的蔬菜 麥麩 牛奶。多吃各種豆類等雜糧,比如小米 綠豆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l,還應適當增加膳食中肉類的比例,少吃油炸食品 或者你直接去藥店買點維生素藥片,又便宜又高效 維生素b的種類很多 b1,b2,b3,b5,b6,b12 要看哪一種了,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