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消化不良,一歲的寶寶總是動不動就消化不良和積食

2022-01-31 21:10:18 字數 2746 閱讀 7267

1樓:汽車墨老師

應根據小兒消化不良的具體情況進行對症**。

小兒消化不良是指一組慢性或**性上腹疼痛或不適的症狀,如上腹痛、腹脹、胃脹氣、早飽、噯氣、噁心、嘔吐、上腹灼熱感、排氣增多、便祕等。這些症狀持續存在或反**作,但缺乏特徵性,並且極少全部同時出現,多隻出現一種或數種。這些症狀可影響患兒進食,導致長期營養攝入不足,患兒營養不良發生率較高,生長髮育遲緩也可能發生。

如果小兒體重正常增長、精神狀態良好,可通過調整飲食結構,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等緩解消化不良的症狀。如少吃肉類、冷飲、碳酸飲料、零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按時吃飯,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多飲水,預防便祕;適當增加體育活動等。若小兒出現消瘦、精神萎靡、厭食、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情況,應及時送去醫院,明確**,讓醫生進行**。

切勿自行購買助消化藥給小兒食用,以免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或誤診。

孩子消化不良是很常見的,每個孩子幾乎都會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孩子出現消化不良,主要跟家長餵養不當以及孩子先天性脾胃虛弱有關係,出現消化不良後,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增加益生菌和助消化藥來調理腸道菌群,改善消化,比如媽咪愛或者小兒雞內金散等,平時在餵養上面應該少量多餐,絕對不能吃太飽,可以配合進行順時針腹部按摩或者找個中醫大夫給孩子做推拿,逐漸調理和改善一段時間。家長餵養和護理得當以及孩子年齡稍大1點就會慢慢的好轉。

2樓:星座王老師

1歲寶寶消化不良建議不要過早服用藥物,儘量通過外治或者調護飲食、運動、生活作息等方面來**。如有必要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常用的有益生菌、健胃消食的藥、抑酸藥等等,切忌擅自給寶寶服藥。

1.益生菌:此類藥物主要針對胃腸功能紊亂的寶寶,能夠調節紊亂,調節腸道菌群,但需要注意的是,益生菌種類很多,所以要諮詢醫生,針對寶寶情況合理選擇藥物和劑量。

2.健胃消食藥:此類藥物主要針對有食積的寶寶,能夠促進胃腸消化吸收食物,緩解症狀,此類藥物也較為常用。

3.抑酸藥:抑酸藥主要作用為抑制胃酸分泌,所以適用於胃酸分泌過多的寶寶。此類藥物作用較強,除非特殊情況,一般不用於年齡較小的寶寶,所以使用時一定要慎重。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需要明確小兒消化不良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基本上每個孩子都有過消化不良的經歷。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最主要的兩個方面:

第一,受涼或者其他的疾病誘發的。

第二,飲食不當。受涼或者飲食不當可以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需要加強護理。首先,需要控制飲食。需要注意少吃生冷、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時需要觀察一下孩子的具體症狀,例如是否有發燒的情況,胃腸道的症狀可以引起發燒。

同時,還需要注意觀察一下孩子的精神狀態,大便的情況,以及胃腸道的症狀,便於對症**。可以適量喝點水,清淡飲食,對於消化不良會有一定的輔助促進作用。少吃過於油膩的不太容易消化的或者比較容易生冷的食物。

3樓:時賀撥驥

首先要調整飲食,不要給寶寶吃太多太雜的食物,這樣會超過寶寶自身的消化能力,會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像淮山煮粥、穀物等等,少吃一些高蛋白類的食物。

另外可以經常給寶寶按摩腹部,以臍部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按摩。還可以用熱水袋包一個毛巾,然後放在寶寶肚臍上做熱敷。

另外可以給寶寶口服一些健胃消食口服液或神曲,還可以給益生菌口服。

4樓:庾妮麻英傑

可以服用點助消化的藥物進行**的,多喝水,腹部保暖,在平時選擇易消化的食物進行新增,有利於調理這種情況的。

5樓:白白的胖胖

寶寶消化不良一般都是通過飲食調理改善,比如給他喝奶粉可以選擇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

6樓:閒人老李

我的寶寶也有過消化不良的情況,我把奶粉給他換成乳鐵蛋白強化新增的剖蓓舒以後就好多了,這是仿生配方的,營養好吸收。

一歲的寶寶總是動不動就消化不良和積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脾虛會有什麼表現,有先天性脾虛那說嗎,寶寶一直消化不好,沒食慾便祕,腹瀉,積食,有火後感冒咳嗽,什麼原因導致的?到醫院檢查寶寶一歲就脾不好,要怎麼辦。

有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的情況。這個情況在小兒是非常常見的,因為小兒的胃腸道發育尚未完善。建議您可以給孩子口服腸道益生菌調整一下孩子的腸道功能,常用的有乳酸桿菌、雙歧桿菌和枯草桿菌等。

可以任選一種給孩子服用一週以上時間看看效果。

孩子脾胃虛弱現象,疲勞乏力倦態食慾不振食後做漲,飲食積滯,異常發酵,產酸產氣,出現脘腹脹滿疼痛不適,打嗝反酸噯氣,或便祕或腹瀉現象建議您口服小兒醒脾顆粒,小兒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顆。

孩子脾胃虛的話是會吃的比較少,大便稀或者是有拉肚子的情況,都是脾胃虛弱的表現,可以給孩子從益生菌或者是淮山藥泡水來喝的。

這種情況平時一定要多注意給寶寶飲食清淡,不要吃油膩的東西,要少吃多餐。

一歲的寶寶脾胃虛的時候就會出現厭食,而且經常會感冒,就算感冒好了,也有可能會經常咳嗽。

8樓:來自大竹海友好的白肩雕

寶消化能力發育還不完善,消化功能還比較弱,家長鬍亂餵養,會讓寶寶消化功能差.達人法子,先合理飲食,餵奶要定時定量,保持好寶寶的食慾,同時注意保暖,防

9樓:帶刺的瑰玖

病情分析: 從孩子的年齡看,也可能屬於有胃腸道功能差或者發育不完善等導致,所以應該多注意飲食方面吃一下健脾丸的食物或者藥物等調理看看,但是不能熬夜等,建議應該少食多餐等,同時建議不要熬夜等,建議應該看一下大便的情況,同時注意按摩臍周等也可以口服一下益生菌等調理

10樓:虛無之空

合理飲食,餵奶要定時定量,保持好寶寶的食慾,同時注意保暖,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奶粉好一些,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奶粉好呢?

對於防止腹瀉和消化不良的現象效果是比較好。尤其是12歲以下的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可以吃一些腹瀉奶粉,腹瀉奶粉是一種特殊的嬰兒配方奶粉,對於牛奶蛋白 消化不良原因有很多,不找到原因,什麼奶粉都沒用。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孩子脾胃弱,選擇奶粉用了好久才選到。羊奶比較溫和好吸收蛋白組成還接近母乳。能有助於消...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蛋白,一歲寶寶能吃蛋白

能吃啊。雞蛋白至少有3層,外層及內層都比較稀薄,中層約佔全雞子白的65 因為其中約含的纖維狀粘蛋白,故較粘稠,而內外2層則含此種粘蛋白極少。每100克含蛋白質10克,脂肪克,碳水化物1克,灰分克 鈣19毫克,磷16毫克,鐵0.3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a及c缺如 硫胺素0.216微克 克...

一歲寶寶可以吃飯了嗎,一歲的寶寶都可以吃飯了嗎

生活中當寶寶長大到十個月左右的時候,媽媽就會適當喂些比較軟的飯給寶寶吃,所以一歲寶寶是可以吃飯的。此時媽媽應該給寶寶碗和勺子,教寶寶自己捏著勺子吃飯,寶寶會特別的開心。因為寶寶喜歡模仿媽媽的樣子,這樣可以鍛鍊寶寶手 眼 嘴巴的協調能力,同時媽媽應該鼓勵寶寶和大人一起分餐吃。雖然輔食可以多樣,但牛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