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絲地瓜怎麼做法,拔絲地瓜的做法

2023-06-27 00:35:04 字數 4091 閱讀 3816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拔絲地瓜這道菜的做法,看著很簡單,其實大有講究,想要做好這道菜,必須要掌握一些小技巧。

雖然做拔絲地瓜所用的調料比較少,但是一定要將油溫掌控好,還有熬製糖色時也要有耐心,掌握好這兩點,那麼這道菜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

拔絲地瓜做法】:

原料:紅薯2個,清水一勺,白糖一勺,食用油少許。

詳細製作步驟】:

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紅薯2個削去外皮,去皮後改刀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把切好的紅薯塊放入碗中備用。

第二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倒入切好的紅薯塊煮2分鐘。煮好的紅薯塊用漏勺撈出來過一遍涼水,然後再控乾淨水分備用。

第三步,將控乾淨水分的紅薯塊放入碗中,加入一勺土豆澱粉攪拌均勻,使每一塊紅薯表面都均勻的裹上一層幹澱粉。

第三步,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六成熱時,將紅薯塊下鍋炸,炸的過程要不停地翻動,避免紅薯塊在炸的過程中相互粘連,把紅薯塊炸至變硬呈金黃色就可以撈出控油備用。

第四步,接下來這一步,我們開始熬製糖汁,首先鍋中加入一勺清水,一勺白糖,再加入少許的食用油,開中小火用勺子不停地攪動,直到將糖汁熬至起大泡時,再轉小火熬製大泡變為小泡。

最後將糖汁熬製黏稠並且呈香油色時,倒入炸好的紅薯塊,用勺子快速翻動幾下,使紅薯塊均勻地裹上糖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一道又香又甜,入口酥脆的拔絲地瓜就做好了,這樣做出來的拔絲地瓜,色澤金黃、牽絲不斷、甜香適口、入口酥脆、好吃到停不住嘴。喜歡吃拔絲地瓜的朋友們,按照以上方法與步驟,趕快在家裡試一下。

剛出鍋的拔絲地瓜會比較燙,所以建議大家在吃的時候,先準備一小碗清水,將紅薯塊放在清水裡沾一下再吃,這樣不僅能起到降溫的作用,而且口感更加酥脆好吃。

2樓:南雨娛生

材料:地瓜、綿白糖、白芝麻、植物油等。

做法:1.把地瓜洗乾淨,去掉皮,然後用滾刀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

2.往鍋中倒入適量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加入地瓜塊。

3.將地瓜塊炸熟透至色澤金黃色時,以筷子輕輕的挨個戳一下地瓜,如果能夠輕鬆的戳透,那就是熟透了的,把熟透了的地瓜從鍋裡撈出,然後把油瀝乾待用。

4.將鍋裡的油倒出,不要刷鍋,留下少許油,然後倒入白糖適量。之後用小火加熱,要不停地用鏟子輕輕攪動,使白糖慢慢融化。

注意糖漿要經過起大泡和變小泡且色變深和再起大泡變黏稠的過程,並能拉出細絲來。

5.將白糖慢慢熬至淺棕紅色,在泡沫由大變小的時候迅速下入炸好的地瓜塊,然後快速翻炒均勻。

7.在炒好的地瓜上撒上白芝麻,使地瓜均勻地裹上糖汁,然後取出裝在抹上香油的盤子即可。如果有生菜的話可以掰幾片生菜葉來墊底。

拔絲地瓜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地瓜去皮洗淨,切成滾刀盛在小盆裡;將雞蛋打破,蛋清倒入盛地瓜的盆裡,均勻撒上幹澱粉並攪勻。

2、在炒鍋內倒入一斤油,當油燒至7成熟時將地瓜放入鍋內油炸。待地瓜炸熟時將其撈出控幹油。準備一個盤底抹一層熟油的盤子,防止糖粘在盤底。

3、將鍋內炸剩的油倒出另盛一個碗裡,把鍋洗淨,摻入一湯勺水,將白糖放入鍋內攪化,再加一瓶蓋熟油(加油的目的是使菜色澤鮮亮,絲持續得長一些),中火熬糖。這倒菜的關鍵之處就是看糖熬得是否成功。待糖汁沸騰後改小火熬(注意,一邊熬要一邊用勺攪糖汁)。

待糖汁用勺舀起來起細絲時,把炸好的地瓜放入鍋內攪勻,再盛入盤底抹滿熟油的盤子裡,吃時準備一小碗清水即可。

拔絲地瓜的做法

4樓:劍經業

地瓜洗淨,切成長條,鍋里加適量油,油燒開後,將地瓜放進去炸,炸至金黃色撈出,晾涼,然後再將地瓜條放進去復炸一次,鍋裡留少量的油,放入白糖,脊正蔽不停攪動,拌至白糖變色、粘稠,放入炸好的地瓜,快速翻炒,讓地瓜均勻的裹上糖漿,盛出即可。

拔絲地瓜怎麼做主料:地瓜3個。

輔料。白糖適量,油。

拔絲地瓜的做法:1.地瓜清洗乾淨,然後切成長條,備用。

2.鍋里加入適量油,油燒開之後,將地瓜放進去炸。

3.炸至金黃色撈出,晾涼。

4.然後再將地瓜條放進去復炸一次。

5.鍋裡留少量的油,放入白糖,不停攪動,拌至白糖變色、粘稠。

6.放入炸櫻州好的地瓜,快速翻炒,讓地瓜均勻的裹上糖漿,盛出即可。

小貼士:狀地瓜的盤清喊子最好抹一點香油,以防沾上糖液。

拔絲地瓜一定要趁熱拉絲入口,趁熱吃最好吃。

拔絲地瓜的做法

5樓:爵爺的網路

拔絲地瓜。食材:兩塊地瓜、白砂糖 配料:食用油、清水。

做法:1.兩塊地瓜,這都是我自己家種的絕對的綠色食品。洗淨去皮,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

2.我看有的做法是需要調個蛋清糊,給地瓜上個漿,今天我們不用,只用食用油炸不需要外加其他東西,一樣拔絲。關鍵看是怎麼炸!

地瓜需要炸兩遍。首先熱鍋冷油,這一步需要大量的食用油,不然會因為受熱不均,不容易炸熟炸透。油溫五成就可以下入地瓜,期間一直是中小火炸制,大約三分鐘後炸至微黃定型。

即可先行撈出來。

3.撈出地瓜後,轉大火,將油溫升至七八成,接近冒煙時下入地瓜。這一步就是炸透炸熟,炸到外表金黃微焦,持續時間大約兩分鐘。即可撈出備用。

4.熬糖:拔絲地瓜成功與否的關鍵就是這一步,糖熬好了,基本就成功八成了。糖水比例3:1,這些地瓜的話大約需要四兩白糖,這次我加的略少一點了。

5.一定要注意全程不停攪動小火慢慢熬製,當鍋裡全是氣泡時,這時就沒有多餘的水分了。繼續熬製,會出現大泡。微微變色。

6.這時就要注意了,一會就會變成密集小泡。

7.注意顏色變化,不時用鏟子盛一點看是否成拉絲狀態,直至紅棕色就可以了。

8.關火,將炸好的地瓜放入鍋內,迅速翻勻使地瓜均勻裹上糖漿。出鍋裝盤然後趁熱夾一塊拉出絲來。

色香味俱全的拔絲地瓜就完成了,只要掌握了熬糖的小技巧,拔絲地瓜、拔絲蘋果、拔絲香蕉等拔絲系列就都不在話下了。

6樓:落雨看卿

配料:黃心地瓜(5個),油(2碗),白糖(250克),清水(1/2碗)。

製作方法:1.地瓜去皮洗淨,拭乾水後切成滾刀塊;

2.鍋內注入2碗油燒熱,插入竹筷見其四周冒細泡,倒入地瓜塊後改小火炸至呈金黃色,以用筷子捅穿地瓜塊為準;

3.將炸好的地瓜塊一一撈起,瀝乾油份待用;

4.倒出鍋內餘油,注入250克白糖和1/2碗清水煮沸後,改小火慢熬糖漿並不斷翻炒,直至糖漿的泡沫由大變小,呈濃稠狀且色澤稍變;

5.馬上將炸好的地瓜倒下鍋,不停翻炒兜勻,使糖漿完全裹上在地瓜上,立即熄火裝盤,拔絲地瓜即成。

拔絲地瓜的做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蜜餞紅薯。材料:紅薯2個,玉米澱粉2勺,植物油適量,白糖200克,熟芝麻適量。

練習:1.先準備2塊紅薯,把紅薯塊去掉,切成2cm左右的厚片,然後換刀切成方塊,放在更大的盆裡。

2.加入2勺玉米澱粉,用搖鍋的方法攪拌均勻,讓每一個紅薯都能沾上澱粉。

3.鍋裡多放一點植物油,油溫升到七成熱時改小火,依次炒紅薯片。這樣在油溫較高的時候,紅薯表面會很快成型,中間要經常用筷子,保證紅薯受熱均勻。

4.將紅薯炸至金黃色,用筷子很容易穿透。取出來控油備用。

5.另起一鍋,鍋內加入植物油20克、白砂糖200克,全程小火慢慢攪拌,中間不停攪拌,將糖液煮沸至變成褐紅色。用鏟子撿起來畫。

6.鍋中加入適量熟芝麻,翻炒均勻,然後將炒好的紅薯塊放入其中,快速翻炒均勻,使紅薯塊表面佈滿糖液。包好後關火出鍋。

8樓:暢聊生活

拔絲地瓜的做法:

主料:地瓜550、白糖150克、清水50克。

輔料:檸檬汁5滴。

步驟:1、地瓜洗淨去皮。

2、切成滾刀塊。

3、鍋內加寬油燒熱至五成熱,倒入地瓜塊。

4、中小火炸至成熟,表面金黃時撈出控油。

5、鍋內加水燒開。

6、倒入白糖。

7、小火加熱至白糖完全融化。

8、擠入幾滴檸檬汁(沒有的可以換成白醋)。

9、轉小火繼續熬。

10、直到糖色變成琥珀色。

11、倒入之前炸好的地瓜塊 快速翻炒, 讓糖稀均勻的裹在地瓜表面。

12、迅速裝入盤子,撒少許糖針,帶冷水碗上桌。

拔絲土豆做法,拔絲土豆怎麼做

原來拔絲土豆做法這麼簡單,飯店大廚都是這樣做的 1.這個需要用大土豆。去皮,切成大塊,入油鍋炸成外面成金黃包的硬皮,出鍋待用。2.鍋內放少許油,加熱,放入白糖,不停攪拌,待糖熬成糖稀後,倒入炸好的土豆,不停翻炒,直到土豆全部都沾到糖稀,立即出鍋。3.注意 這個菜要乘熱吃,否則糖都會變硬的。用筷子一夾...

拔絲奶豆腐的做法步驟圖,拔絲奶豆腐怎麼做

1 奶豆腐在下鍋炸時,一定要用蛋清和麵粉掛糊,將原料奶豆腐裹住,術語叫掛糊吧。2 在油燒到七成熟時,將已掛好糊的奶豆腐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3 炒糖汁,這是最重要的一步,決定你的拔絲品是否能拔出長長的 持久的絲來。鍋內要放乾淨底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用勺不斷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炒至糖呈淺黃色,泡沫...

芝麻地瓜的做法,芝麻地瓜怎麼做好吃,芝麻地瓜

用料地瓜 2只 約250g 低筋粉 250g 綿白糖 55g 鹽 一點點 1 2 小勺 雞蛋 一隻 芝麻 黑 白 適量 黃油 120g 牛奶 一小勺 芝麻地瓜條的做法 清洗 削皮 材料裡的250g是削皮後的重量,地瓜皮厚 地瓜切塊後放蒸鍋裡 大概25分鐘左右 用叉子戳成泥 放一邊涼著 看起來像冰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