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嚴重缺鈣怎麼補鈣?寶寶缺鈣嗎 如何補鈣?

2023-06-28 13:10:03 字數 5070 閱讀 6934

1樓:能力奮鬥

1、給寶寶吃補鈣的產品。市面上補鈣的鈣劑,有很多家長可以選擇含鈣量豐富的無機鈣給寶寶進行補鈣,可以選擇補鈣套裝每天定量給孩子服用,一般情況下寶寶出生之後的半個月到一個月開始服用,一直服用到兩歲半或者三歲,有很不錯的效果。

2、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對於已經新增輔食了的寶寶,可以經常給寶寶吃一些牛奶或者奶製品來補鈣,牛奶和奶製品的吸收率也很高。另外還可以給寶寶吃各種各樣的蔬菜和水果,水果中也含有少量的鈣,堅果和海產品,也有豐富的鈣元素。

家長可以經常給寶寶吃牛奶,乳酪,豆製品,綠色蔬菜,蝦皮,橙汁等食物。

3、讓寶寶曬太陽。天氣好的時候適當的給寶寶曬曬太陽,也有助於寶寶鈣質的吸收,並且寶寶要儘量多的露出**享受日光浴,夏天可以在樹蔭下,讓寶寶的**經常接觸紫外線,對於鈣質的吸收也會更好。

4、尋找醫生**。如果寶寶缺鈣的現象非常嚴重,出現了肌無力骨骼畸形等症狀,那麼家長就要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到醫院讓醫生了解寶寶缺鈣的情況如何,再選擇合適的**方法。

此外,寶寶如果缺鈣嚴重的話,很容易患上佝僂病,並且可能會出現骨骼發育遲緩、夜間汗多、睡眠不安穩等情況,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家長在發現孩子缺鈣之後,建議尋求醫生的幫助,及時的給孩子補鈣。

2樓:萊思紐卡

如果寶寶嚴重缺鈣,會出現囟門閉合延遲,還有牙齒生長較晚,生長發育較慢,甚至還會出現枕禿、腿型的變化,這時候需要尋求醫生的幫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可以口服檸檬酸鈣,補鈣效果還可以,並且要補充維生素ad,還要多吃一些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魚蝦類食物、奶類、蛋黃等,並且要多曬太陽。

3樓:暮靜雨

隨著寶寶不斷的成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是比較多的,尤其是對鈣質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如果寶寶缺乏這種營養元素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寶寶嚴重缺鈣怎麼補?

為了滿足寶寶的發育,平時一定要讓寶寶吸收到足夠的鈣質,否則很容易會導致佝僂病的發生,如果缺鈣不太嚴重的情況下,只需要進行適量的補充,就能夠得到有效的改善,但是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必須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可以通過鈣劑來補充。

在平時生活中經常都能夠看到有很多的寶寶出現雞胸、o型腿、x型腿等,這些都是因為嚴重缺鈣所導致的後果,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醫生除了這些以外,還會影響到寶寶的睡眠、牙齒等,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

其實很多食物當中都含有鈣質,比如說奶製品,牛奶,豆製品等都是理想的選擇,而且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和消化,除此以外,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也含有少量的鈣質,如果想要促進鈣的吸收,還需要補充維生素d。每天適當曬曬太陽也能夠促進鈣的吸收。

4樓:萊思紐卡

寶寶嚴重缺鈣時,要補充維生素d或者是維生素d3,並且再補充檸檬酸鈣等有機鈣,同時再進行食物的補充。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和奶製品,還有一些動物的肝臟、瘦肉、雞蛋、蝦皮、排骨等食物,同時要讓寶寶多曬太陽,多運動。

寶寶缺鈣嗎?如何補鈣?

5樓:帳號已登出

你的小缺齒,我的小確幸!不願錯過你成長期的每一刻,即便豁著大門牙,說話漏著風,有一起度過的時光,煩惱回望都是幸福的沙漏。

紀念,寶寶的第一顆換牙時光,你開始長大,我倍感欣慰。

原本不想對她的換牙做記錄,但是畢竟是第一次換牙,牙醫把兩顆乳牙放好小盒子裡讓我留作紀念,既然儀式都這樣重要了,還是記錄一下吧。

6樓:暮靜雨

寶寶缺鈣會嚴重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情況,尤其是骨骼發育,甚至還會引起佝僂病,所以,寶寶缺鈣,家長一定不能忽視。那麼,寶寶缺鈣,怎麼補效果比較好呢?

寶寶缺鈣怎麼補效果好?

食補。在寶寶補鈣方法中,食補是最好的,主要是不像藥物有***。如果寶寶缺鈣不是很嚴重,可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注意新增蝦皮、豆類、魚類等食物。少吃蔬菜等影響鈣吸收的食物。

吃補鈣劑。有時寶寶光靠吃飯補鈣往往跟不上,寶寶缺鈣比較嚴重了,就需要適當的給寶寶服用鈣劑。在服用鈣劑時,要注意不同的鈣劑吸收量不同,鈣含量也不同。

有資料顯示,碳酸鈣含鈣量約為40%、醋酸鈣29%、檸檬酸鈣21%、磷酸氫鈣15%、乳酸鈣13%、葡萄糖酸鈣9%。專家指出,應該選擇含鈣量高、吸收效果好的產品。

魚肝油。補鈣的同時還要補充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能促進寶寶對鈣的消化吸收,也是很重要的。魚肝油每天吃1--2個即可。

曬太陽。除了以上的食補和鈣補,還有比較實用的方法是讓寶寶多曬曬太陽,能很好的補充維生素d,這樣能保證寶寶在吃飯時攝入的鈣質能很好的吸收。寶寶曬太陽不要隔著玻璃,那樣沒有多大效果,還有根據氣溫的變換選擇合適的時間。

如果寶寶缺鈣情況不是很嚴重,媽媽儘量選擇食補的方式為寶寶補鈣,因為食補既安全又有效果。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補鈣最好不要和吃飯一起,因為一些事物會影響身體對鈣元素的吸收。

寶寶缺鈣怎麼補?

7樓:一介伙伕是也

嬰兒缺鈣可以通過食物補充、補充鈣補充劑、補充維生素d製劑等方式進行補鈣。嬰兒缺鈣主要是營養不均衡所致,常表現為睡眠易驚、多汗、頭髮稀少、枕禿,嚴重時會出現o型腿或者x形腿,甚至會有驚厥的表現。具體**如下:

1、含鈣豐富食物補充。

若寶寶缺鈣不嚴重,可通過食物來補充。六個月前的寶寶,若為母乳餵養,媽媽應多吃高鈣食品,如牛奶、牛羊肉、海產品、豆類、魚蝦蔬菜等;若為奶粉餵養,可給寶寶吃一些含鈣較高的奶粉。半年6個月後的寶寶,已可逐漸新增輔食,可給寶寶直接食用高鈣食品,但輔食要做得細軟,如魚、雞蛋、豆製品和奶製品等。

2、補充鈣補充劑。

若寶寶缺鈣,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補充鈣劑,鈣劑可選擇口服碳酸鈣、乳酸鈣或葡萄糖酸鈣等。在口服鈣劑時要注意,一般是在睡前空腹吃,不要和牛奶一起同服,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鈣劑和牛奶同服不僅會影響鈣的吸收,還會造成鈣質的浪費。

3、補充維生素d

補充維生素d可幫助鈣的吸收,一般以口服維生素d滴劑和曬太陽為主。多曬太陽補充鈣的原因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將維生素d3轉化為促進活性維生素d的合成,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也可以使用魚肝油,因為魚肝油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

寶寶缺鈣怎麼補

8樓:泡芙媽媽愛分享

1寶寶如果出現缺鈣的症狀,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劑和維生素d,這些能快速補充寶寶體內所缺失的鈣質。鈣劑的製劑很多,家長可選擇含鈣量較豐富的無機鈣,如碳酸鈣,乳酸鈣,入口即化,有專門針對嬰兒的補鈣套裝,每天根據醫囑定量給孩子服用。

2從寶寶滿月開始,應適當的帶寶寶到戶外曬太陽,紫外線能夠促進體內vd的合成,有利於鈣的吸收。但紫外線不能穿透玻璃,所以不能隔著玻璃曬太陽,應讓寶寶在太陽下享受日光浴,使寶寶的**經常接觸紫外線,鈣質吸收也會更好;夏天可在樹蔭下,注意保護寶寶頭部(戴太陽帽免受陽光直射)。

3對於已新增輔食的寶寶,牛奶和奶製品是補鈣的最佳選擇,而且吸收率也很高。另外,多吃富含鈣的食品:酸奶、奶粉、乳酪、骨頭湯、小蝦皮、海帶、鯽魚、鯉魚、羊肉、雞肉、雞蛋、黃豆、蠶豆、豆腐、蛋類、芹菜、油菜、胡蘿蔔等。

4原料:雞肝15克,雞架湯150毫升,鹽少許。

製作:將雞肝放入沸水中去掉血水,再煮10分鐘,取出剝去外衣,放容器內研碎備用。將雞架湯放入小鍋內,加入研碎的雞肝,煮成糊狀,加入少許鹽,攪勻即成。

功效:富含鈣、磷、鐵、鋅及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尼克酸等多種營養素,適合6個月以上嬰兒補鈣食用。

原料:鮮蝦肉(河蝦、海蝦均可)50克,香油1毫升,精鹽適量。

製作:將鮮蝦肉洗淨,剁碎,放入碗內上籠蒸熟加入適量精鹽及香油拌勻即成。

用法:每日1--2次,每次20克--25克。

功效:富含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b1、尼克酸、優質蛋白質、優質脂肪等,適宜7個月以上嬰兒補鈣時食用。

原料:淨魚肉100克,西紅柿20克,精鹽2克,雞湯200毫升。

製法:將淨魚肉煮熟後切成碎末;西紅柿用開水燙後剝去皮,切成碎末。鍋內放入雞湯,加入魚肉末、西紅柿末、精鹽,煮沸後用小火煮成糊狀即成。

功效:富含鈣、磷、鐵、維生素d、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適宜6個月以上嬰兒食用。

原料:雞蛋,豆腐,骨湯150克,小蔥末等。

製法:雞蛋打散,豆腐搗碎,骨湯煮開;下入豆腐小火煮,適當進行調味,並撒入蛋花,最後點綴小蔥末。

功效:適宜6個月以上缺鈣的嬰兒食用。

寶寶嚴重缺鈣,如何補鈣最快?

9樓:是柒先生呀

孩子出現了睡覺容易驚醒、出汗多、有枕禿、煩躁等症狀,一般是缺鈣了,最好帶孩子化驗一下微量元素,可以確定是否缺鈣。

如果是缺鈣,可以給孩子補充維生素ad,補充維生素ad是可以起到促進鈣的吸收,可以起到間接補鈣的作用。也可以直接補鈣**,可以給孩子吃小兒迪巧鈣補鈣,效果很不錯。

鈣劑不宜與奶混合吃,因為鈣粉與奶混合後,奶會結成小塊,影響吸收。鈣與魚肝油宜在喂完奶,半小時以後吃。另外要多帶孩子外出曬太陽,也有利於鈣的吸收。

10樓:灰灰慧闖天涯

最快的補鈣方式就是吃鈣片,當然也需要多喝一些牛奶,這樣的話就可以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的鈣物質。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吃一些兒童所用的鈣片,用這種方式補是最快的,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

12樓:巨集盛

可以給孩子喝一些鈣片,也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水果蔬菜。也可以喝一些排骨湯,吃一些雞肉羊肉牛肉。

13樓:萊思紐卡

寶寶嚴重缺鈣不容忽視,這種情況要聽醫囑,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

嚴重缺鈣僅靠食補是不夠的,還需要專門補充營養素,營養素的選擇要適合寶寶,安全可靠。

帶寶寶多曬太陽,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小孩嚴重缺鈣怎麼補

14樓:知道忙人

您好!1、藥物鈣: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如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

魚肝油與鈣補充劑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進鈣的吸收。其實小孩服用什麼鈣產品都可以的,最主要還是得靠食補。

3、光光補鈣還不行,還得懂得如何促進鈣的吸收。

戶外曬太陽是天然鈣製劑。人體內維生素d的主要**於**中一種叫做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它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能生成維生素d3,可以增進鈣在腸道中的吸收度。寶貝需要經常到戶外曬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

開始時每天15分鐘左右,逐漸延長,一般最好每天在戶外曬太陽的時間不少於2小時。

寶寶枕禿是否因為缺鈣?寶寶枕禿是缺鈣嗎

很多正常的寶寶也會發生枕禿。有的神經易興奮的寶寶,仰臥時動得比較多 較胖的寶寶出汗多,仰臥時枕部不舒服,喜歡來回蹭枕部的頭髮,頭髮會變得發黃 細軟,有時甚至會脫髮,這就是所謂的枕禿。寶寶的枕頭如果確診就是枕禿的話,一般的情況下就是缺鈣,因為缺改在寶寶身上有一個體現,就是後腦勺有一圈頭髮會非常的稀少。...

寶寶缺鈣會有哪些表現?正確的補鈣方式是什麼?

睡覺不踏實,盜汗,會枕禿,有時候可能會牙齒脫落,可能會煩躁。要及時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可以給孩子喝牛奶,也可以給孩子吃雞蛋。寶寶缺鈣可能容易失眠,哭鬧,盜汗,頭髮稀少,坐立站立不穩,身體發育遲緩,矮小等,可以通過食補給寶寶吃一些含有鈣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堅果,也可以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營養...

三個月的寶寶缺鈣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怎麼補鈣

如果寶兒缺鈣嚴重,會有枕禿的現象,如果寶兒還是母乳餵養,寶兒媽可以吃鈣片,通過母乳給寶兒。為了促進鈣的吸收,寶兒或者每天曬20分鐘到半小時的太陽。由於寶寶消化功能尚未完善,不建議過早新增輔食,否則容易造成寶寶腹脹,出現消化不良,4個月前的寶寶全母奶餵養,母乳不足,補充配方奶粉。寶寶補鈣的方法。1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