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枕禿睡覺多汗是不是缺鈣?

2023-06-17 15:25:04 字數 2287 閱讀 8464

1樓:桓暢盧信鴻

寶寶剛入睡時汗多,是典型的缺鈣症狀,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龍牡壯骨顆粒有補鈣促消化的作用,能**佝僂病、軟骨病,對多汗、夜驚、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等症也有**作用。4個月大寶寶可按1天3次,每次半袋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一般服用2-4周可改善寶寶入睡汗多症狀。

2樓:鈄孟童丹山

你好。這些現象就是缺鈣。如果想測一下缺什麼,缺多少可以用點寶寶的頭髮去保健站,兒保處化驗就知道了。

如果不化驗可以給喂點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同時多給寶寶曬太陽。大人也要服鈣片。

至於前額那沒事的。

3樓:法璞包爾槐

寶寶睡眠不安、枕禿。

盜汗、體重增長慢是缺鈣的表現,可以試試龍牡壯骨顆粒,一天3次,一次半袋,一般4周改善睡眠不安、盜汗症狀。1-2個月改善枕禿、體重增長慢的症狀。

寶寶出現枕禿,是不是因為缺鈣?

4樓:吱吱吱吱心

寶寶出現枕禿是因為寶寶身體缺乏鋅元素,並不是因為缺鈣,可以給寶寶補充一些鋅元素。

5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缺鈣的原因導致的,就是因為孩子缺少了鈣含量,身體**不足,所以才會導致枕禿。

6樓:happy薛醜醜

是的,很有可能是缺鈣導致的,一定要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

寶寶有枕禿是缺鈣嗎

7樓:暮靜雨

有家長髮現自己寶寶後腦勺的頭髮比較稀疏,有點枕禿的現象,這讓家長感到有些擔憂,想要知道,寶寶枕禿是不是缺鈣?為了解決家長關於寶寶枕禿是否等於缺鈣的這個疑惑,今天就來給大家詳細說說吧。

枕禿是寶寶缺鈣的症狀之一,主要是因為缺鈣的寶寶極容易出汗,出汗之後頭部就會發癢,寶寶由於年紀小,不懂得如何去抓繞,也無法用言語向家長表達讓家長幫忙撓癢,所以寶寶只能靠自己,通過將頭部左右搖晃的方法,來解決後腦勺出汗發癢的問題,但時間久了不斷摩擦就會出現枕禿現象。

寶寶鐵元素攝入不足,而媽媽也沒有及時注意給寶寶補充鐵元素,寶寶就會缺鐵了,一旦寶寶缺鐵就會影響到寶寶的睡眠質量,寶寶晚上可能會有睡不踏實以及容易驚醒的情況,這時寶寶會用後腦勺不斷與枕頭摩擦,後腦勺的頭髮在不斷摩擦下會變的稀疏,慢慢出現枕禿。

除此之外,寶寶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眠當中,若是給寶寶使用不透氣的枕頭,寶寶後腦勺與枕頭接觸的地方就容易發熱出汗,使寶寶感到不適,這樣寶寶就會不由自主的通過搖晃頭部的動作,想將黏在後腦勺的汗液擦乾,經常摩擦後,枕部頭髮就會被磨掉而發生枕禿。

寶寶枕禿是缺鈣嗎

8樓:暮靜雨

缺鈣的孩子有一種表現就是枕禿,但枕禿的孩子未必都缺鈣。寶寶基本都是仰臥著睡覺,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枕頭上度過的。特別是給寶寶準備的枕頭過硬,寶寶整天在枕頭上磨來蹭去的,時間一長,就把枕後的頭髮磨掉,形成枕禿。

爸爸媽媽不要發現寶寶有枕禿,就忙著給寶寶補鈣。要先弄清,枕禿是由什麼引起的,然後再對症處理。

如果枕頭比較粗糙或太硬,小孩子又常常躺在上面,一旦出汗發癢時,小傢伙就會用左右搖頭的動作來止癢,時間長了,枕部的頭髮就可能被磨掉,出現枕禿。這樣的枕禿無需**,孩子大了自然就好了。

如果孩子有枕禿現象,同時伴有睡眠不好、出汗等症狀,又沒有按規則補鈣,這時就要考慮可能是缺鈣了。平常我們所說的「缺鈣」,實際是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很多人都認為缺鈣可以引起嬰兒患上佝僂病,然而佝僂病的真正原因是嬰兒體內缺少維生素d。

嬰兒體內缺少維生素d會影響嬰兒對鈣的吸收以及鈣在骨骼中的沉積,從而影響骨骼發育。

因此,正常足月兒應在出生後2—4周開始補充維生素d,並且應該持續到2至2歲半。幼兒在2歲後戶外活動增加,飲食種類逐漸多樣化,這時就不需要補充vd了,但是,每天戶外活動時間要求在2—3小時以上,達不到的應該繼續少量補充vd。

9樓:鄙視咖啡

孩子枕禿就是缺鈣嗎。

幾個月大的寶寶有枕禿的情況,是不是和體內缺鈣有關?

10樓:風信子

2個月寶寶開始枕禿,可能是因為缺鈣引起的,應適當給寶寶補充鈣和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平常也要飲食均衡,適當增強運動。

11樓:旗春華

其實寶寶枕禿有一部分是和體內微量元素缺失有關係,但是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寶寶睡覺蹭來蹭去蹭掉了,所以枕禿的寶寶很正常,沒必要太擔心,頭髮慢慢就會長出來的。

1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確實和體內缺鈣有一定的關係,可以在外面有太陽的時候多帶寶寶出去曬一下,這樣其實也是能夠起到一定的補鈣作用。

四個月寶寶變化,四個月寶寶長相到多大還會改變

這是慢慢形成的,但兩三歲後能看出以後長什麼樣,五官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寶寶還小,長相還會變的。嬰兒體重四個月內沒有多大變化 出生後1 6個月 標準體重 克 出生時體重 克 年齡 月數 x700 克 如一個出生時體重為2500克的小兒,其3個月的標準體重是 2500克 700克x3 4600克,即公斤...

四個月寶寶可以坐抱嗎,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四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坐著抱比較好,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頸椎還是比較軟的。應該不能。否則會傷害寶寶的骨頭。4個月寶寶當然是可以坐抱。因為有4個月了不會那麼軟綿綿的了。可以的。但是不能太久了,太久對嬰兒腰骨不好。做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讓他做的事,對焦技術不好。我剛才幫你查過了四個月的寶寶偶爾坐...

四個月孩子體重身高體重標準,四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男寶體重在千克,身高釐米 女寶體重千克,身高釐米。寶寶的身高體重一直都是家長重點關注的事情,因為對於寶寶的成長規律所瞭解的不多,所以想要多方面的進行調理,來更好的判斷寶寶的成長是否正常,一起來看下4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4個月寶寶身高值為 男寶寶,體重值為。女寶寶身高值,體重值為。在這些範圍內,寶寶...